前往
大廳
小說

夜神,死神,護神

Asterio | 2021-09-18 20:21:16 | 巴幣 2030 | 人氣 304

夜行者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必敗





來自高維度,神之海,緩緩流入卡莉絲坦與璃衣的核心。

一開始是涓涓細流,僅數飛秒,膨脹為洪荒奔流,狂也似地沖刷微小開口,怒也似地灌入核心,只是流入,就要脹破核心外殼,足以毀滅一切的強大量神能猛烈衝擊兩人的靈魂、理智、記憶、意志。芙蘭緊切凝視螢幕上的所有數值,左手懸在空中,隨時載入阻斷空間,封鎖核心,解除神化。

11秒,一旦超過時限,兩人將成為神的容器,暴走,自我毀滅,回歸神之海。

「不悔不退。」卡莉絲坦的身體發出大量光輝,銀黑色的焰火包圍身體,來自高次元的暴漲能量衝擠核心內部,極量暴漲能源由內而外向外擴散,產生大量光與熱,她承受幾乎奪去意識的高度能量,握緊手中的大劍,憑藉毅力,將能量導向劍身。

揮砍,只是一次的揮砍幾乎扯去卡莉絲坦的靈魂,同時釋放蒸發千萬能源體的高密度能量,直擊繼承者。雕像般的她又驚又喜,以長槍頂住攻擊,吸收能量衝擊。接著跳向下方的無限大地,迎擊神化的另一人。忍住神化的痛楚,銀白色火焰纏身的璃衣進行數次短距跳躍,以手中炙熱的極溫刀刃掃擊繼承者,正面命中槍體,切斷槍身,將刀刃貫入繼承者雙肩,從高次元創造億萬刀刃,以同心圓將之團團包圍,在她的意識作動下萬刃齊發,總計七十六億三千三百四十一萬六千四百二十九刃均無虛發完全命中繼承者。

正面吃下神化的重擊,繼承者僅受擦傷,她重鑄長槍,向天揮砍,及時擋下從天而降的卡莉絲坦,長槍再次粉碎,魔王大劍奪去繼承者左腕。失去左手的她向後跳開,將身體化成光子——前就被攔截,卡莉絲坦擲出大劍,一路蒸發所有原子構成物與宇宙背景,直接貫穿繼承者腹部,緊接著引爆潛藏刃內的「泯滅罪禍」,連同劍身炸毀繼承者腹部,從軀體內側蒸發防禦。她抿嘴,浮現石像般的微笑,看著自己空洞的腹部,著迷陶醉。

兩秒。
兩人核心中微小的洞口以擴張至崩潰邊緣,核殼佈滿蜘蛛網狀裂痕。

璃衣從後方擒抱繼承者,封鎖核心,自我引爆軀殼,帶著大量神之海能源的身體於焉蒸發,釋放原子中的所有量能,給予繼承者重重痛擊,龐大的能量幾乎毀去整座原始宇宙與無限大地,也幾乎蒸發璃衣的意識。

「解除擬態!」芙蘭關閉璃衣核心,載入阻斷空間,斷尾求生,切除所有與神之海建立的連結,保住璃衣。「魔王小姐,芙蘭要關閉您的擬態——」

「還沒——!」卡莉絲坦發出巨獸般扭曲的洪吼。

軀殼迫近極限,她將右腕插入繼承者空洞的腹部,往上探入,抓住核心——卻被微笑的繼承者轟去半邊身體,疼痛踐踏卡莉絲坦的意識,她停止了數微秒——但,還沒!再次抓緊核心,向後扯出。

-3秒。

卡莉絲坦的核心完全粉碎。
芙蘭強制進入封核程序,但已太遲。完全碎裂的核心,無法彌補。

卡莉絲坦放開手上的核心,深怕自己的暴量能源將之毀壞殆盡。她成功了,也失敗了。神之海,逐漸洗去她的靈魂。過量的疼痛似乎是最無關緊要的問題,無法與主道別,才是唯一的遺憾

時間,彷彿停止。
「余主神化時,是否也是如此?承受無窮無盡的痛苦,只為達成目的?」她自問。

突然之間,所有疼痛消失無存,她疑惑,但很快理解,失去軀體的能源體不可能疼痛,那麼,自己必定存於消逝邊緣。

「卡莉絲坦,可憐的孩子。妳怎麼會這麼傻呢?」

余怎麼傻了?拯救自己的主人,何以言傻?

「妳傻,妳真傻。」

不去創造奇蹟,被動等待神賜,方為愚蠢。

繼承者完美無瑕的石雕臉貼近:「自認得以與神對抗,方為愚蠢。」

繼承者強大的神威將卡莉絲坦拖回現實,她睜大黑瞳,看見動也不動的世界,毫無疼痛並非失去軀殼,而是時間完全靜止。就連神之海的暴漲能源,同樣凝在空中,宛如閃耀的銀白電漿,不與萬物互動。眼前的繼承者軀體支離破碎,靜止不動,但在旁邊,卻有另一位吋髮無傷的繼承者,緩緩靠近卡莉絲坦的耳邊。

「能源體能統御各宇宙時間,甚至彼此的時間,但……能源體的時間由神主宰,妳何能與我匹敵?」繼承者低語。「處於未來的我,能輕易抹除『核心遭到奪去』的時間線。妳,方為愚蠢。」

繼承者舉起左手,向下拍擊虛空,產生極大量的能量奔流,沖毀所有粒子,光子、電子、質子、中子、重粒子、玻色子與物理定律全都亂了手腳,四處亂竄,彼此衝撞,互相融合,左右排斥。在繼承者意識統治之下,周圍萬物重新組成一切,她扭轉時間,逆轉熵值,消除一切矛盾因素,回歸數十秒前的量子態。

卡莉絲坦與璃衣癱倒在地,幾乎用盡所有能源,神化後的痛楚依舊緊咬著身心,連聲音也難以發出,芙蘭雖然健在,但僅為戰場支援,在神面前,形同虛有。

「多麼天真,能源體當久了,自以為神了?」

「……」卡莉絲坦雖有不甘,卻也沒能出聲。

「什麼?妳是在說『謝謝』嗎?謝謝我救了差點回歸神之海的妳?不須客氣,神,當愛子民。」繼承者欠身行禮。

「神……總是如此不公……」魔王面染悲愴,無力抵抗的軀殼,連生氣也做不到。「再怎麼向神禱告……也不得任何回應……」

繼承者不再嘲諷,陷入無語,她靜靜凝望倒地的兩人,眼底頓時充斥仁心慈懷。她緩緩踱步到卡莉絲坦身前:「回應,這就來了。萬物皆生,萬物皆死。賦予妳的幸福,一點也不會少,世上所有的不公不義,將在新世界蕩漾無存。」

「沒有余主的世界……何謂公正……?神……何以稱義?」

繼承者高舉長槍,聚集能量:「將妳們破壞殆盡,於新世界重組。噓……晚安,再過不久,妳們即將再度甦醒。」

強烈的光輝逼得卡莉絲坦睜不開眼,她強迫自己盯住繼承者,即便注定毀滅,也注視一切,如此,才對得起未能拯救的主人。

咻咻……

似乎是幻聽,來自遠方的細細低語傳入卡莉絲坦耳裡。
「向神禱告?妳搞錯對象了。」

來自深空,鋼鐵巨劍直接命中繼承者,她向上盯住「訪客」,手中的長槍頂住對手,好似早已預料突襲。訪客向後退開,抱起卡莉絲坦與璃衣,再度拉開距離。另一名訪客手持鐮刀,從側方襲向繼承者,如幻影般不斷消失又再現,連續揮砍,繼承者從容躲過所有刀光劍影。

「啊,我還在想妳們何時出場呢!」繼承者咯咯笑。

訪客放下兩人,黑夜般的深邃雙瞳中倒映繼承者的白皙胴體。

「夜神,死神,護神。」繼承者朝訪客打招呼。

艾緹亞向後退開,重整姿態。
凱絲黛拉從高次元現身,啟動治療程序。

小夜擋在繼承者與魔王之間,默默低語:「妳該做的,是向我禱告。」










嘿嘿嘿,沒想到我會更新吧www

你們這群單純可愛的小廢物www















創作回應

月神夜
當然有想到啊你這折磨人的小賤人(準備天地明滅)
2021-09-18 20:31:07
Asterio
啊~我死了,永久停更~
2021-09-18 20:58:50
宗痛
高…高產,好高的產出效率…
2021-09-18 21:01:38
Asterio
哈哈哈哈哈,這不是常態(虛脫臉)
2021-09-18 21:26:52
圓周慮absurd
月神不成夜神了⋯⋯不管,我都當月神夜(拿神杖戳Saint
2021-09-18 22:06:04
Asterio
結果怎麼是戳SAINT啦~
2021-09-18 22:35:45
Saint
阿勒特(正在交貨中
2021-09-18 23:35:55
Asterio
不管你抽什麼貨都給我來一點!
2021-09-19 00:18:11
Saint
阿勒特:不過以前魔王揮刀能到16位數以上,是因為神化太累了嗎?
2021-09-18 23:38:11
Asterio
把數量換成高品質斬擊了www
2021-09-19 00:17: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