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4-夢殤 謠之六 初代星寰(9)

作者:羔羊│2021-09-18 19:31:15│巴幣:14│人氣:62

  白風之下,綠芎之上。

  在氣流柱的包圍下,風聲聽來卻格外的細小,近乎無聲。

  在毫無人影的地方,一名纖弱的身影,從此地中淡然地逐漸浮現了出來。

  直到他整個人顯現了之後,他懸浮在半空中,仰頭一望上方不遠處早已閉合了的天之羅寰。

  「……」

  接著,他的目光又轉向了下方的一些巨大水晶棺上,在日光的照射下,閃耀著炫目的光芒。

  感受了一下水晶棺散發出來的沁涼氣息,他依然閉口不語。

  過了半晌,在一具晶石上,一抹銀藍光芒閃現,微微一閃動,飄向了銀紫髮少年的眼前,一動也不動,光芒中又閃現了一絲幾不可見的白色閃電。

  他微垂下淡藍色的眸子,神情很是失落又不知該如何是好。

  不久,他薄唇微啟。

  「……對不起。」
  

  『你知道,你到底都做了些什麼?』
  

  「……我知道。」

  他伸出了雙手,試圖將眼前開始些微晃蕩的光芒,捧在手心。

  他很明白,他都做了些什麼。也忘不掉……

  可惜,那一抹光,似乎不怎麼接受他的好意,拖著沒辦法持久的光采,移往了他曾有過的『鑰匙』所在的地方,晃了幾下,又轉回了一開始他出現的那一具水晶棺之中。

  他一望裡面的身影,並非他原有的身影,他的身體早在很久以前,就消失了,因為他完成了契約的指令,加上詛咒反噬,再也承受不住的軀體,整個崩解了,消散在空氣之中。

  在那裡的,另有其人……

  「拉提亞.多提思。」

  他飄向了那一具水晶棺旁,垂眼望著躺在那裡的人的沉睡容顏,低喃了一句。

  參與了製造鳥羽一族,也撰寫了千年前一切始末一書的人。如今,就躺在本會是屬於他的水晶棺之中。

  「呵……再怎麼想,那都不會是屬於我的,也不會有我的位置……」

  他自嘲了一下,捏緊了手指。

  原本就很蒼白的臉色,現在看來,又更加蒼白了。

  即便,後來為了曾視為同伴的人們,減少了不少危險,也替他們擋下了許多傷害,就算不被他們所知、不停的被誤會,就算哪一天被知曉了,他也認為自己沒有資格被諒解……

  因為,他做的那些事,根本不足以讓他……有這一份機會。

  「……」

  他望了一眼,身後殘破不堪的羽翼,搖了搖頭。

  其身影,又逐漸淡化了。

  即使,來此之後,依然能感受到其他人的契約精靈的氣息,始終沒有一名願意現身。

  長久以來的情緒,終於沒辦法再壓抑下去了,淚水盈眶,不一會兒便流了下來。
  

  「解放嗎……?」
  

  他心中有一個細小的聲音,已告訴了他答案……

  在他的身影徹底消失於此之際,淚水滴落在樹頂上方不遠處,在他未見的地方,激起了一道銀白色的巨大漣漪。

  似乎在向他,表示著什麼……

  可惜,他的意識,早已回到了當今的軀體之中,陷入了昏睡。

  漣漪依然未歇,又持續了一會兒……
  
  『……』
  
  昔日的身影,在空之靈的心中……殘留了那麼一絲痕跡……

  一名淡金髮及肩的少年,從漣漪中浮現了出來,一身半透明的他,微微睜開了天空色的眸子,唇微開一語。沒多久,人就散化了……如同不曾出現過一樣……

  
  『那一天,終會來到……』




  04-夢殤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眼前的事實,方能為真相?」

   結束了千年的體驗,終於來到了「百年」的際遇。
   在這裡,西司變成了另一個人。
   知曉了大門關閉的原由。
   並非由一人所為,而是……
   這背後一連串的巨大陰謀,
   也將隨著這一起事件,逐漸浮出了檯面。
   到了最後,西司迷茫之際,
   更是知曉了「玻璃球」所隱藏的特殊含意……

   「人生,總是由一個又一個事件的碎片,組成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90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