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來自希望的絕望‧陰謀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1-09-15 19:00:02 | 巴幣 160 | 人氣 384


  當斧牙龍向銀光提出一同除掉虛假希望的邀約時,銀光歪了歪頭,不太理解斧牙龍的意思。他和「朋友」們只是要找荷蒲問出傳言的真相,想確認荷蒲是不是正準備犧牲大量寶可夢來完成她的瘋狂實驗,和什麼虛假希望有什麼關係呀?
 
  就在銀光想進一步詢問時,有一隻雙尾怪手從不遠處奔馳過來,而雙尾怪手後頭還跟著一隻基拉祈!
 
  「你好煩呀!別纏著我!」雙尾怪手一面叫嚷,一面揮動尾巴朝後方掃射「高速星星」!而面對飛襲而去的大量星星,基拉祈隨手一揮,星星群便偏離軌道飛往其他地方。
 
  雙尾怪手見攻擊不奏效,只能加速逃命,他一面大喊:「讓開!都讓開!」,一面加速衝向銀光與斧牙龍!銀光與斧牙龍見狀,皆本能地後退一步,讓出一條路讓雙尾怪手奔馳而過,而基拉祈也緊跟在後。
 
  「啊咧!啊咧咧!上次就覺得你有點眼熟,仔細一看,還真的是你耶!好棒喔!」當基拉祈從銀光身邊飄過時,他突然停止前行,然後盯著銀光開心地說。
 
  基拉祈的歡呼聲,令銀光一頭霧水,心想,我和這傢伙認識嗎?還是……哪個「朋友」認識他?
 
 
第750章  來自希望的絕望‧陰謀
 
 
  基拉祈所追逐的雙尾怪手,名叫雙星,是星煌在拯救好友帕奇利茲(雷均)途中因故收服的「幸運之猴」。後來,星煌雙目暫時失明、與雷雅重逢卻又遇襲然後被迫分開、為了掃墓並調查真相而前往穗和鎮遺址……由於星煌無法視物又遭遇許多變故,使他暫時沒心思去關心雙星的事,導致雙星就被他遺忘,一直
在球中沉睡。直到今天……
 
  星煌的視力雖然已經恢復了,但他現在全部心思都放在照顧病重的雷雅身上,所以雙星依舊是被遺忘在球中。若不是因為基拉祈實在是太無聊(星煌父子都不理他),閒著沒事到處亂翻行李,不小心碰觸到裝載著雙星的球,將雙星從球中放了出來,只怕雙星還要再沉睡好一段時間。
 
  雙星甦醒後,警戒地確認周遭環境,在發現這裡是他不熟悉的地方,在仔細確認那個殷勤地照顧雷雅的星煌不是他要找的人類後,他決定逃離!因為他自覺還肩負著要找到那個傢伙的使命,所以不能在星煌這個「冒牌貨」身上繼續浪費時間了!
 
  對於雙星逃跑的舉動,星煌並不以為意。他當初之所以會收服雙星,並不是因為想讓雙星作為夥伴,而是不想讓雙星和雷均一樣被馬戲團虐待,更不想讓星輝為了幫助自己而與馬戲團狼狽為奸。所以,見雙星無意待在自己身邊,星煌本想按下球內的放生鍵結束這段緣分,但基拉祈卻用超能力把球給搶了過去,然後一面嚷著「來玩捉猴遊戲啦!」,一面追向逃跑的雙星。
 
  星煌推測基拉祈可能是玩心大起,把雙星當成鬼抓人或是捉迷藏的玩伴了,他苦笑了一下,便不再理會於屋外喧鬧的兩個小傢伙,專心地去照顧雷雅了。
 
  星煌的想法沒錯,基拉祈只是閒得發慌,所以藉由與雙星玩耍來消遣時間。但雙星並不知道基拉祈的用意,以為基拉祈是星煌派來將自己抓回去的,所以他是賣命地逃跑,使勁地發招不讓基拉祈接近!
 
  雙星的反應,讓基拉祈是笑得更加開懷,玩得也更加認真!一猴一星就這樣你追我跑、你來我往好一陣子,最後跑到了銀光與斧牙龍的面前。
 
  基拉祈前幾天就曾有瞥見過銀光,但因為之前他的注意力主要是放在雙光身上,所以他當時並未仔細觀察銀光,只把銀光當成是和某個傢伙很像的銀毛伊布。直到今天,雙光不在了,而抓猴遊戲也玩得有些膩了,他才有心思定神觀察一下銀光,才赫然發現這銀光就是他記憶中的那個傢伙
 
  基拉祈認得銀光,但銀光卻不認識基拉祈,而銀光的那些「朋友」們也表示不認得這個星星狀的傢伙。
 
  雙星見基拉祈停下腳步與銀光開始寒暄起來,心中一喜,覺得是個逃脫的好機會,便想趁機腳底抹油溜之大吉!但他才跑出沒幾步,一顆耀眼的光球就冷不防迎面射了過來!雙星一個反應不及被打個正著,狼狽地摔倒在地!
 
  那顆像是憑空出現的能量光球,其實是基拉祈的「預知未來」招式。由於雙星沒能躲過「預知未來」,讓基拉祈大失所望,再加上基拉祈覺得銀光這邊的事情更有趣,所以基拉祈頓時失去了與雙星玩鬧的心情,他笑嘻嘻地說了句:「不玩了!小猴兒回來睡覺吧!」,然後就在雙星起身前將他收回球中。
 
  對於雙星和基拉祈這突如其來的亂入,斧牙龍搔了搔頭,覺得自己就是隻局外龍。由於不清楚基拉祈與雙光的關係,再加上銀光與基拉祈見面後又說個不停,似乎把對付荷蒲的事情拋諸腦後了,所以斧牙龍本打算拋下銀光,鼓起勇氣自己去對付荷蒲。但就在他要離開時,基拉祈的一段發言卻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使他停下腳步,專心地聽著銀光與基拉祈的對談……
 
 
-----------------------------------------------------------------------
 
 
  「吶吶!你真的不記得人家啦?」
 
  「你該不會是沉睡太久,把腦子睡壞了吧?」
 
  「是人家呀!人家是最最可愛、最親切善良的許願星呀!以前我們還一起玩得很開心呀!你完全不記得了嗎?」
 
  儘管基拉祈表現出與銀光很熟悉的態度,但銀光怎麼樣也想不起關於基拉祈的事情。銀光試探性地問:「你確定沒有認錯?會不會是其他和我很像的伊布?」
 
  基拉祈回道:「人家先前看到你的時候也是這麼覺得的!畢竟,能見到那隻黃昏狗狗就已經是很幸運的事情了,要是連你也一起出現,那豈不是幸運得像做夢一樣了!所以人家之前也以為你只是長得像,可是……可是呀!一仔細觀察,一仔細聞聞……不就是你嗎?就真的是你呀!哈哈!真是太幸運了!真是太棒了!狗狗不理人家,但還有你呀!」
 
  基拉祈的回應,引來銀光的更多疑問,他問道:「你說的黃昏狗狗,是指雙光吧!為什麼你會認為遇到我們是很幸運的事?你真的知道我的事情?我和雙光之間又有什麼關係呀?」
 
  基拉祈眨了眨眼,一臉好奇地問:「你是真的忘記了?還是不願想起來?還是……在跟人家玩猜謎呀?哈哈!」
 
  「我是真的不清楚你說的那些事情。但是……但是……」銀光雖想不起基拉祈的事情,但當聽見基拉祈說出那些莫名其妙的話語時,他的腦海中不自覺地浮現了一些熟悉的畫面和感覺,那是他多次於夢中所體驗過的畫面和感覺。有一對溫暖的雙臂,緊緊抱著他的身軀。有兩道柔和的視線溫和地注視著他,但他的視線很迷濛,他看不清楚對方的樣貌,只隱約聽見對方在叫喊他的名字,並用著殷切期盼的語氣說道:「銀光……你……乘載……容器……希望……」
 
  當銀光出神地品味那些畫面與感覺時,基拉祈突然開心地唱起奇怪的歌:「忘了也罷!忘了也好!煩惱痛苦忘了也罷!真相實情忘了也好!只留下美好與快樂,只剩下希望與願望!喔!璀璨的希望!美好的願望!交給許願星,通通能實現!讓許願星帶給你,這世上所有的美好!」
 
  基拉祈突然唱起歌的舉動,令銀光是摸不著頭緒,他問道:「你這是……在幹嘛呀?」
 
  「嘻嘻!好聽嗎?這是人家自創的許願星廣告形象歌曲喔!」基拉祈眨了眨小眼,露出一個猶如孩童般天真純潔的笑容道:「來吧來吧!來許願吧!雖然你把以前的事情都忘光了,但約定就是約定!我曾答應過要傾聽你的願望!現在就是實現你美好心願的時候囉!」
 
  突然被要求許願,銀光傻愣住,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回應。而這段對話引起了斧牙龍的注意,他插話道:「是許什麼願望都可以嗎?」
 
  基拉祈露出一個看起來壞壞的笑容說:「當然啦!只要許願者能付出相應的代價,什麼願望都可以喔!」
 
  「就算是……讓某個人消失或死掉……這種願望也可以實現嗎?」斧牙龍緊張地問。如果可以,他還是不想直接親手殺死荷蒲,所以如果可以靠許願就解決掉荷蒲,對他來說就太好了。
 
  「當然可以!」基拉祈笑容可掬地說:「這隻長著大牙齒的綠龍龍有討厭到想除掉的人呀!這種願望很好很棒呢!人類就是種貪婪可怕的生物,數量是越少越好呢!」由於基拉祈多次被人類坑害,他的許願能力也多次被人類惡用,所以他對人類可說是充滿了惡感!
 
  基拉祈厭惡人類的發言,令斧牙龍鬆了口氣,覺得基拉祈可能也是被那群寶可夢招募的「己方」,對於除掉荷蒲一事也更有信心。而就在他打算許願時,基拉祈卻搖了搖頭,一臉惋惜地說:「可惜,因為某個壞人類自私的心願,我現在不能傾聽除了那個壞人類以外的願望喔!」
 
  基拉祈此言一出,不僅斧牙龍,連銀光也是覺得一頭霧水,他們皆心想,既然能向你許願的對象已被限定,那幹嘛還要在我們面前大肆宣傳許願的事情?是在尋我們開心嗎?
 
  基拉祈從銀光與斧牙龍的表情中看出他們的疑惑與不滿,他急忙解釋道:「但人家很聰明,總是可以找出漏洞呢!」,基拉祈指著銀光道:「人家與你的約定,遠早於那個壞傢伙的願望,所以就按照先來後到的規矩,人家還是可以傾聽你的願望喔!至於綠龍龍……那就可惜了,只能在旁邊羨慕囉!」
 
  基拉祈言下之意,就是根據他立下約定與找出的漏洞,他現在可以實現銀光的心願,而不能實現斧牙龍的心願。
 
  「來吧來吧!快許願吧!又或是……看綠龍龍有什麼願望,你幫他許也是可以的喔!」基拉祈在銀光身邊晃來晃去,不斷催促道。
 
  一聽到自己的願望可以由銀光代許並實現,斧牙龍雙眼一亮,覺得這是個好機會!只要慫恿銀光許下讓荷蒲死亡的願望,自己的任務就完成了!自己就可以被那群寶可夢接納,在他們的幫助下變得強大,然後……實現對人類的復仇,為他枉死的雙親討個公道!
 
  不僅是斧牙龍想讓銀光許願對付荷蒲,銀光的「朋友」們也有類似的想法!他們有的提議許願拯救那些被抓的寶可夢,讓大家一起對付邪惡又瘋狂的荷蒲!也有的提議許願讓荷蒲在受害的寶可夢面前坦承罪刑並謝罪!更有的建議許願讓荷蒲變成力量全失的廢人,並讓她嘗受到那些受害寶可夢們的痛苦!
 
  「朋友」們的建議,雖然讓銀光有些心動,但他最終依舊沒有採納。原因有二,一是,他還不確定荷蒲是否真的和一連串寶可夢失蹤案有關。二來是,他想起他的主人-進化博士曾說過的一句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而曾看著進化博士為了理想而努力、付出代價,最後甚至賠上生命,銀光更覺得這句話是真理。
 
  銀光用意念請「朋友」們先安靜點,然後一臉嚴肅地詢問基拉祈道:「你為什麼一直要我許願?我許願要付出什麼代價?你又能從中獲得什麼好處?」
 
  銀光的提問,令基拉祈不開心了!他嘟著小嘴說:「你怎麼跟那黃昏狗狗一樣多疑呀!人家不是就說了,是因為約定!因為人家是遵守約定的好孩子,所以才要幫你們實現願望嘛!哪來那麼多問題呀!」
 
  基拉祈先前纏著雙光,也是一直要雙光向他許願,但雙光覺得基拉祈很煩又可疑,不想把自己的願望託付給這麼一個來路不明的怪異傢伙,所以說什麼也不許願,還追問一大堆基拉祈不想、不願去回答的問題,使基拉祈是又急又氣!而現在銀光也和雙光是一個樣,這讓基拉祈非常不開心,原本裝出可愛的面容立時垮了下來!
 
  銀光向來對於解謎很有興趣,而基拉祈的反應以及他避重就輕地略過代價的事情,令銀光覺得這其中肯定有問題!肯定還有一些謎團隱藏於其中!於是他又追問道:「那你以前為什麼會和我訂下約定?為什麼不是和其他傢伙訂下約定?訂下這約定對你又有什麼好處?我許願的代價又會是什麼?」
 
  銀光的提問,就和先前雙光的質問一樣,都觸及了基拉祈不想揭露的真相,於是他只能結結巴巴地說:「就……就是我們以前有……特別的關係嘛!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約定。我的好處……也是能收取代價嘛!別想太多,趕快許願,先許先享受嘛!」
 
  基拉祈這含糊其辭的回應,別說是銀光了,連斧牙龍也察覺不對勁了!斧牙龍心想,這許願的代價該不會非常大的!該不會類似什麼一命換一命,要荷蒲死的代價就是賠上自己的性命之類的吧!如果是這樣,這樣的願望……
 
  就在銀光對基拉祈的動機與許願代價感到懷疑、基拉祈對於該怎麼慫恿銀光許願感到困擾、斧牙龍對於許願的代價感到不安之際,地面突然開始劇烈晃動!緊接著,荷蒲所在的書房位置綻放出如太陽光般耀眼的紫色光輝!
 
  隨著耀眼紫色光輝的顯現,變故驟生!
 
 
-------------------------------------------------------------------------------------
 
 
  一道耀眼的紫色光柱從荷蒲的書房內向上竄升而起!隱藏於希望峰地脈中的陣法,隨著光柱的顯現而被灌注了強大的力量而啟動,產生一道道半透明的紫色巨型光牆將希望峰的門派駐地區域給團團包圍住,將意圖入侵的寶可夢群給阻擋在外!
 
  在隔絕了內部的敵人後,紫色光柱便化作數十顆紫色光球飛向各個通向外界的門扉。當光球碰觸到連接外界的門扉後,便化作特殊的術式將門扉緊緊封鎖住,以阻擋來自外部的敵人。
 
  這突如其來的變故,成功地阻擋了智揮猩安排好的「內憂外患」!智揮猩一面望著將門派駐地區域包圍得水洩不通的巨大障壁,一面聽著部下們回報原本已快成功攻破的門扉又被緊緊封閉住,導致外援無法抵達的報告,他的臉上露出了一絲不安的神色。
 
  「真沒想到……那丫頭還留著這麼一手,看來果真不該太小看這所謂的神之遺力傳承者。」智揮猩搖著葉扇,用著自嘲般的語氣說道。
 
  「不過……」智揮猩話鋒一轉,又道:「雖不知這丫頭使了什麼手段,但她體內的毒性肯定是發作了,她的狀態肯定也不正常,不然以她的個性,不會使出防守這種消極的戰術。至於她使出的防禦伎倆,究竟是真的那麼厲害?還是虛有其表呢?不驗證看看怎麼知道?」
 
  智揮猩點出了荷蒲的狀態,暗指荷蒲恐怕只是強弩之末,使他身邊的原本已面露難色的寶可夢們紛紛又打起精神。
 
  「長老,您看,接下來該怎麼做?」智揮猩身邊的一隻投擲猴恭敬地問。
 
  「原本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該進攻的就繼續進攻!該撬門的就繼續撬門!就讓大夥兒來試試那丫頭的手段如何。對了!傳令給各方領袖,就說,這如此盛大的手段,就是那個殘忍的丫頭犧牲了眾多寶可夢才成功發動的!她把寶可夢的生命納為自己的力量與盾牌,為了自己,她什麼事情也做得出來!眼前的景象就是最好的證據!讓那些在觀望、猶豫、偷懶的傢伙們動起來吧!」智揮猩面露殘忍的笑容道。
 
  此次圍攻門派駐地區域的寶可夢們,雖然都生活在希望峰上,但其實分屬多方勢力,而絕大部分勢力都不是智揮猩所掌握的,但他們此時卻都與智揮猩的勢力一齊對付荷蒲,原因,就是近期發生的寶可夢連續失蹤案,就是銀光所聽到的那些傳聞。
 
  智揮猩手下有好幾隻像阿圖(圖圖犬)那樣掌握「變身」技能的寶可夢!他們變身為荷蒲或荷蒲的心腹,時不時擄走當地的寶可夢並故意留下線索,然後再故意放出風聲,一步步引導大家認為事件的兇手就是荷蒲!一步步誤導大家以為荷蒲是把寶可夢的生命當作術式材料的瘋狂女魔頭!
 
  隨著失蹤的寶可夢越來越多,被智揮猩一行刻意製造出來的「證據」與「證人」也越來越多,而荷蒲又始終沒有出面說明,再加上智揮猩一行於暗中搧風點火,最終使得各方勢力再也忍不住了,相約好於今日進攻門派駐地,要以武力逼迫荷蒲給個交代!
 
  對於這麼嚴重的事件,為什麼荷蒲一直拖到今天也不願出面說明呢?不是她有什麼難言之隱,而是她根本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
 
  荷蒲向來就只在意她認為重要的人事物,其他事是在她眼中是不屑一顧,智揮猩就是利用這一點來逐步完成他的陰謀。
 
  智揮猩先是整天在荷蒲面前叨念著生娃的事,讓本就重視雷卡的荷蒲放更多的心思在與雷卡生娃的事情上。除此之外,智揮猩還故意用門扉外層防禦被攻破以及雷卡差點被「害鼠圖鑑」害死的事情來分散荷蒲的注意力,導致荷蒲更沒有心思去管希望峰上其他寶可夢勢力的狀況。
 
  各方寶可夢勢力其實有陸續派使者來向荷蒲詢問狀況,但幾乎都被智揮猩或是他那些會假冒身分的同夥給擋了回去,所以在各方勢力眼中,荷蒲就是作賊心虛才一直不肯給予回應,而這些事情荷蒲實際上並不知曉。
 
  智揮猩利用了荷蒲的個性、手下們的能力以及各方勢力的糾葛,一步步地實現他的陰謀。根據他的原本規劃,在數個小時後希望峰的門派駐地將會被憤怒的寶可夢們給踏平!而荷蒲或許早被他派出的暗樁給解決,或許會被憤怒的寶可夢群所殺,又或許可以奇蹟式地逃出生天,但即使荷蒲從門派駐地逃了出來,也會發現大部分通向外界的門扉內有重兵把守、外有虎視眈眈想闖入希望峰的外敵,根本無處可逃!被逼入絕境的荷蒲一行或許會狗急跳牆發揮超常的實力,但最終仍是敵不過大量的寶可夢!希望峰這個佔據此地的門派,終將面臨覆滅的命運!
 
  智揮猩計畫了很多,但計畫始終趕不上變化!荷蒲這防守門派駐地並封鎖門扉的強大手段,瞬間就把智揮猩的計劃給打亂了!
 
  智揮猩表面上看起來依舊是老神在在,但他心中卻開始思量後續的計畫。雖然他口稱荷蒲的手段是消極無用的做法,但消極的做法有時候效果也不見得不好。現在圍攻門派駐地的寶可夢們大多是一時氣急攻心,在智揮猩一行的慫恿與號召下才做出這種事,但這樣的高昂情緒能維持多久?五天?十天?一個月?一待煽起的暴怒情緒平息,眾寶可夢開始冷靜下來後,難保那些寶可夢還會願意維持現在這種偏激的作法。而時間拖得越久,智揮猩一行所塑造的謊言就越有被拆穿的可能性!所以對智揮猩來說,此事最好是速戰速決
 
  智揮猩一面搖著葉扇,一面眺望著遠方那已被重重高牆保護的門派駐地,然後他露出了一個古怪的笑容,喃喃自語地說:「看來,必須要做好使用那個手段的心理準備了。沒想到……終究還是要借助人類的醜陋產物,希望這是最後一次!」
 
 
-------------------------------------------------------------------------
 
 
  當希望峰遭逢巨變的這一天,雷卡一行正為了能見到雷源初而與眾保育家奮戰,而人在關都地區的道恩‧盧米埃,則是久違地回到他的老家,盧米埃大宅。
 
  在保持著招牌笑容,與心思各異、各懷鬼胎的家人們寒暄過後,道恩總算有了屬於自己的休息時間……他本來是這麼以為的,卻沒想到一名他很疼愛的堂妹卻在房門附近守株待兔,一看到道恩準備進房,立刻就纏了上去,然後開始問東問西。
 
  這名堂妹,非常嚮往成為寶可夢訓練師,但她的家人卻反對,經常祭出各種理由,像是妳的身分不適合在外拋頭露面、妳的年紀還太小,出去也只會被人欺負、妳該想著如何繼承家業,為家族事業貢獻一份心力……等理由。
 
  由於暫時還無法成為寶可夢訓練師出門旅行,所以這名堂妹便喜歡纏著道恩為她講述一些跟寶可夢訓練師有關的事情。畢竟,道恩以前就是寶可夢訓練師,現在又是寶可夢聯盟的高層,關於寶可夢訓練師的事情,問他就對了!
 
  那名堂妹雖然喜歡詢問關於寶可夢訓練師的事情,但她也不是漫無目的地隨便亂問,她每次與道恩聊天,都會準備一個主題,而這次的主題就是……聯盟的冠軍代理-雷卡。
 
  「哥,你和我說說,那個雷卡對外公布的資料是真的嗎?他真的只是個高中生?和我差不多大而已?」
 
  「一個才剛出道沒多久的新人訓練師,怎麼會有那麼強大的實力?」
 
  「哥,你就老實說吧!是不是聯盟做了什麼手腳?還是說……他其實是我們家族秘密培育的高手?該不會……就像那些八卦說的,他其實是你的私生……」
 
  面對堂妹一個又一個的犀利提問,道恩只得報以苦笑一一回應闢謠。類似的問題,以前記者們也問過,但他要不就是避重就輕的帶過,要不就是讓公關回應,哪需要像現在這樣小心翼翼地回應,生怕回答不能滿足對方,又擔心會洩漏一些不該說的話。被堂妹這麼一折騰,道恩多少能體會雷卡之前的脾氣為什麼那麼壞,為什麼每次和自己說話態度都那麼差。
 
  在好不容易應付完堂妹,終於能逃回房間休息後,道恩臉上的標準笑容垮了下來,他露出疲憊的面容癱倒在床上,喃喃自語地說:「一夜之間就變成萬眾注目的焦點,這種負擔,對那傢伙來說會不會太沉重了呢?我是不是太嚴苛了點,可是,如果不這樣的話,這次恐怕又會……」
 
  道恩的話才說到一半,他就像是被電擊般突然從床上跳起,然後他面色凝重地從胸前的口袋掏出一枚繡球花的壓花書籤。如果那名堂妹在場,一定立刻就會認出那枚壓花書籤是道恩多年來都不離手的「護身符」。
 
  壓花書籤此時正綻放著微弱的光輝,道恩將書籤放在額頭上,然後閉起眼睛,似乎在沉思、又像是在感受什麼。不久後,他拿出手機,按下幾個特定的鍵後,螢幕上便出現多邊獸Ⅱ的圖案。
 
  道恩對著手機道:「阿貳,我要申請使用『紫陽指令』。」
 
  手機發出機械式的嗓音回道:「警告,該指令僅能使用一次,且有時間限制,一旦啟用,將不可逆。請再次確認是否要使用。」
 
  道恩的臉上此時少見地露出怒容,他堅決地說:「確定!現在就是使用的時機。阿貳,告訴我那傢伙此刻所在的位置,現在是時候……摧毀那偏離正軌的希望了!」
 
 
--------------------------------------------------------------------------
附錄1:超前部署?的幻導時間
 
 
道恩:好久不見了!代理冠軍大人,有沒有想我喔?(露出親切的笑容)
 
雷卡:沒有……一點也不!(露出冷漠的表情)
 
道恩:還是一如往常的冷淡呀!你是在模仿前冠軍的無口冷漠風格嗎?
 
雷卡:您想多了!會長您不是大忙人嗎?那還請有話快說,別讓浪費彼此的時間。
 
道恩:其實也沒什麼特別要說的,就是難得本回我有通告,就想來看看我們的代理冠軍大人狀況如何?
 
雷卡:如你所見,我很好!如果你不出場,就會更好!
 
道恩:這樣呀,那很好。對了,你對花語熟嗎?
 
雷卡:您這話題轉得也真硬!想說什麼就請直說吧!(一臉不耐煩)
 
道恩:有一種美麗的花,花語有希望、美滿及團聚,你知道是哪種花嗎?
 
雷卡:我不知道!您就直說不行嗎?
 
道恩:就是繡球花。在某個國家,那種花又寫作紫陽花喔!
 
雷卡:嗯?繡球……紫陽……不就是本回出現過的書籤和某指令名嗎?你到底想說什麼?這是和下回有關的線索嗎?
 
道恩:這和下回的故事沒什麼關係呢!(笑)
 
雷卡:那你說這些到底想幹嘛呀?吃飽太閒?(煩躁)
 
道恩:雖然和下回沒關,但和下個月的某一章有很深的關係喔!
 
雷卡:下個月才要用到的內容,你現在就開始暴雷了,這樣好嗎?(汗)
 
道恩:這你就不懂了!這就是所謂的超前部署呀!(笑)
 
雷卡:我看你是怕被嫌本回硬要出來刷存在感,所以才要刻意解釋一下本次出場的用意吧……
 
道恩:你這說法雖然不太好聽,但我也不否認。總之,下個月我還會再出場,到時候再和我們的代理冠軍大人好好聚一聚吧!
 
雷卡:這就不用了……你還是去忙你的吧……
 
道恩:既然你如此期望,那我就再暴雷一下,根據我得到的情報,下個月,我們會在同一回有戲份,好像還會有些互動喔!所以……你是躲不開我的喔!
 
雷卡:你連噁心我都要提前一個月呀!你這人實在是……
 
道恩:這就是所謂的超前部署呀!(笑)
 
 
----------------------------------------------------------------------------------
附錄2:下回預告
 
 
「呵呵!ㄚ頭!才幾天不見,就忘了老夫嗎?」
 
「你是諂媚馬屁組的嘛!所以這種要靠實力說話的場合就派不上用場了呀!」
 
「你早有預謀要用那東西?那東西該不會已被你動了手腳吧?」
 
「還是想不明白?唉呀!看來果真是這裡的層級差太多了!」
 
「那男人上次沒帶去但這次有帶去的寶可夢之中,有長老忌憚的對象?」  
 
「當妳發現異狀時,又會露出什麼樣的絕望神情呢?我可是很期待的呢!」
 
 
下回  來自希望的絕望‧裁決
 
 
「裝笨裝憨了那麼久,總算得到一些有用的情報了。」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話說以前有個角色叫赫路的 最近我在看黑白特別篇發現 赫路是不是就是N?
2021-09-15 19:41:10
衝浪的寶石海星
在本作品的設定中,赫路=N=某位與雷卡有非常深的淵源的柏坦修傳承者。
而赫路的故事,又還會牽扯到炎媽,還要等好一陣子才會講到那邊的故事。
敬請期待喔![e24]
2021-09-15 23:08:41
立風
超前部署的噁心人來達成噁心人的時間更長,居然還有這種做法
2021-09-15 20:03:40
衝浪的寶石海星
道恩會長的手段總是超乎想像呀!(誤)[e24]
2021-09-15 23:09:14
立風
銀光真是敏銳啊
基拉祈:我最討厭你這種敏銳的小鬼了
2021-09-15 20:05:03
衝浪的寶石海星
其實是基拉祈自己太可疑。
連二哈(雙光)都起疑心了,這基拉祈的推銷手段還得再加強...[e20]
2021-09-15 23:10:17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雙星不出場,都快忘記他回到現代的目的,到時雷卡能夠參加那不知何年何月的帝劍會議,定在那之前就失去蒼之龍劍的信物
2021-09-15 22:18:25
衝浪的寶石海星
被延遲很久的帝劍線...[e21]
2021-09-15 23:12:34
杜洛斯
捉猴啦! 原來雙星頭上帶著嗶波猴帽!
2021-09-16 14:31:19
衝浪的寶石海星
星星(基拉祈)玩捉猩猩(雙星)遊戲!

雙星:就說我不是猩猩,不要再玩文字遊戲啦!
2021-09-16 22:49: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