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誇電影】坦然面對自我 -《尚氣與十環傳奇》

作者:悟空 隊長│2021-09-08 00:02:52│巴幣:32│人氣:1646
漫威電影"真香"代表。
《尚氣與十環傳奇》從製作確定後話題不斷,首位亞裔英雄為最大看點,還找來天王級的梁朝偉擔綱反派,卻在主角確定演員後引起巨大反彈,不外乎就是劉思慕的外型被觀眾撻伐,只要有這部電影相關的新聞,留言區吵得沸沸揚揚,但嘴巴說不要身體到很誠實,上映後買票進場的人數依舊沒有少,口碑也不俗,以華人地區來看,光討論度就創下新高了。


電影本身很好看阿!以爆米花電影來看絕對接近滿分,動作場面貫穿全片,質和量相當讓人滿足,畫面美術十分用心,必須有一定程度的研究文化和歷史,才有辦法展現的這麼到位,武俠片般的場景和背景音樂,會讓人忘記是在看英雄電影;武術指導更不在話下,開場美如畫的武藝場面、公車上的混戰、大樓外的動作戲、文武每次揮舞十環的魄力等,全都別具巧思;可惜決戰戲特效使用太多,很震撼但看得有點眼花撩亂。

劇情簡單明瞭,畢竟是新登場的角色,又是獨立電影,讓我們認識角色背景才是重點,沒有太多漫威世界觀的前因,僅把一些過去的故事粗略的解釋,新觀眾不必複習其他電影也能好好享受,老粉絲也可以更新少量故事。


劉思慕的表現我覺得中規中矩,沒有太出色的演技發揮,可是絕對不算差!梁朝偉是這部電影最突出的,他出現在畫面上就能感受到他的霸氣,角色故事也是全片最多,難怪被譽為"真主角",全片確實是圍繞在文武身上,演技無庸置疑,舉手投足,各種情緒都很精湛,如果你真的只想看梁朝偉,這部的他真的有夠帥!另一位華人巨星楊紫瓊,之前在《星際異攻隊2》片尾客串,這次以新角色再次登場,戲份不多但頗為重要,也是一個加分的亮點。

女主角凱蒂反而是我最無感的角色,戲份多、前段有花時間塑造這個角色的故事,可是到最後沒有進展,好像與家人對話的那場戲不存在一樣被忘記,人物完整性大打折扣,尤其是在這部探討個人過去、接納自我的電影中,卻沒有好好運用,未來也很難有更好的機會詮釋了吧。

電影中也探討家庭議題,文武對尚氣的嚴格就是典型的望子成龍,他的憤怒讓兒子在年幼就被灌輸偏差的觀念,但還是能看到他身為父親掙扎的一面,而尚氣也曾想讓父親感到驕傲,但更多的是得到關愛;兩人坦然相對卻為時已晚,最後才真正瞭解彼此,不也是社會上許多家庭問題嗎?尤其在這個科技冷漠日益嚴重的年代,恐怕隔閡只會越來越大了。


《尚氣與十環傳奇》很漫威,但我們看到的更多不一樣的漫威,能感受到滿滿的誠意,武打戲出色,單純的武打電影迷也很推薦你進電影院觀賞,東方元素的文化和傳說很用心呈現,中文台詞也是日常生活聽習慣的語言,不會有那種說不出哪裡怪的口音;還是那句老話,電影要自己看過才知道,我還是看得很開心的滿分10分,悟空給8.5分!

=====

看電影才知道"Death Dealer"這個角色,前半段頗亮眼的說!


悟空的粉絲專頁 歡迎來哈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03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RVEL|MCU|漫威|復仇者聯盟|尚氣|文武|十環|梁朝偉

留言共 2 篇留言

好想發癈文
劇透:小姨眼睛是瞎的

09-09 19:46

悟空 隊長
像你媽媽?wwwww09-09 20:15
SIN
好久沒看電影了 為了偉仔重回戲院

這部片應該改叫"文武與大陸尋奇"[e35]
既然都活千年了 幫復老婆去找時間寶石不是更快嗎[e20]

09-17 23:11

悟空 隊長
哈哈 世界觀搞太大 凡事都有更好的解法XD 10-05 1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paul86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誇電影】... 後一篇:【開箱】SHF 愛與雷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jjjjjlee所有人
台積法說會彙整: https://www.patreon.com/SPN_Blossom/posts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