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Marvel ─ 鐵霜:有你的日子(3)

炎忤 | 2021-09-07 22:00:47 | 巴幣 2 | 人氣 153

MCU / Loki
資料夾簡介
漫威相關,主洛基/Loki

> 原作:漫威
> CP:東尼史塔克 X 洛基
> 同居三十題系列,又名:洛基和東尼的互嗆互寵日常

(3)一場飛來橫禍

  「凡人,你想做什麼?」洛基的手緊緊抓住東尼的脖子,眼神滿是殺意。

  「嗚、洛......」東尼被掐得說不出話,他的腳尖幾乎要離開地面。雖然被洛基這樣威脅,但他仍注意到他瞪視之下的驚惶。

  「請先冷靜一下,洛基先生,您在這裡是安全的。」賈維斯的聲音從天上傳出,讓洛基嚇了一跳。

  明明聽見聲音卻沒有看到人,洛基板著臉觀察左右,但腦中又突然有個聲音告訴他那只是史塔克的AI管家──他怎麼會知道這件事?

  他的頭猛地一抽痛,鬆開了對東尼的鉗制。東尼終於採到實地,摀著脖子咳嗽。待他緩過來,他立刻上前關心洛基的情況,只見他一臉痛苦地倒在床上。

  *

  「這太荒謬了。」躺在床上,覺得他的頭更痛了。

  「說實話我也覺得太扯了,不小心被索爾的錘子打到頭,這種事可不常見。」東尼無奈地說。

  「這可難說。」洛基悶悶地說,自從索爾獲得他的錘子,他就老是丟來丟去。「我指的是我和你是戀人,這太荒謬了。」

  「你不相信的竟然是這個,這真的有那麼難以置信嗎?」東尼戲劇性地喊:「我好歹也是億萬富翁、天才發明家兼前花花公子。」

  「你只是個愚蠢的凡人!」洛基喊回去。

  「噢,我偶爾會懷念你以前這種帶刺的態度。」東尼想起最初和洛基相處時的各種摩擦,回憶加上濾鏡果然美化了許多。

  「索爾呢?」洛基低聲問道。

  他現在的記憶很混亂,彷彿他醒來前只是要去找他的母親討論魔法,同時發現自己是冰霜巨人的恐懼與自我厭惡籠罩了他的心,還有在紐約之戰時被瘋狂佔據的理智,此刻的他分不出什麼是真實發生過的,或是什麼時候發生的。如果史塔克說的是真的,那他哥哥在哪裡?

  「他回阿斯嘉去找你媽媽,他認為她應該有辦法讓你恢復記憶。」東尼解釋。

  洛基默默審視著東尼的臉,試圖判斷他話語的真實性,他不禁懷疑眼前這一切是否又是薩諾斯與他的黨羽為了控制他所製造的幻覺?

  「累了的話要不要再睡一會兒?還是想吃點什麼,冰箱應該還有食物。」東尼輕聲說,伸手順了順下洛基的頭髮。

  洛基意外地發現他並不排斥來自這個凡人的觸碰,甚至渴望更多。

  這真是太奇怪了。他看著白色的天花板,既熟悉又陌生。米德嘉德,東尼史塔克,還有愛情。他從來沒想過和誰陷入戀情,更何況還是個凡人。

  「或許我不想恢復記憶。」洛基悶悶地說,他覺得眼皮好重。

  「為什麼?」東尼柔聲問道。

  「如果我想起了一切,那些......那些糟糕的事是否也會變得清晰?」

  「就算如此,我也會陪著你,洛基。」見洛基沒有反對他的碰觸,東尼進而撫摸他的臉,「再說,就算你媽媽沒辦法幫你恢復記憶,我也有自信能讓你再一次愛上我。」

  「不,你不能。」洛基有點不安地笑了一聲,「我討厭山羊鬍。」

  「噢,你最喜歡我的鬍子了。」東尼回給他一個笑容,這讓洛基浮躁的心漸漸安穩下來。

  *

  後來索爾帶芙蕾嘉回來,在她的治療後,洛基的記憶再度完整了。

  「我很抱歉,掐了你脖子之類的。」事後,洛基對東尼說。

  「跟被丟出窗外比起來沒什麼。」東尼開玩笑,將面有難色的戀人抱入懷裡。

  洛基苦笑了聲:「你知道嗎,我有點慶幸失憶的人是我。」

  「怎麼說?」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忍受你忘了我,或是把我當成敵人。」洛基停頓了下:「我會沒辦法讓你再次愛上我。」

  「你可以的,我的命運就是該愛上你。」東尼拍了拍他的背,「如果真的沒辦法,那就叫索爾朝我的頭丟他的錘子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