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師生-3

作者:影晨楓│2021-08-30 09:15:51│巴幣:8│人氣:143



    『放假回家了嗎?』時隔許久,老師傳了訊息給我。

    中間也不是沒有聯絡,只是每回老師詢問我我有沒有空、在不在家的時候,我總是剛好出去拍攝專題,就沒了後續。

    『一早就趕高鐵了。大概中午就到了。』今天是我們學校最後一天上課,但大學的課程原本就比較不固定,加上今天星期二我沒有排課,就決定提早一天回家了。

    『幾點呀?要不要我去載妳?』當老師傳了這句給我時,我心裡挺掙扎、猶豫的,有人載回家,是多麽幸福,何況我手裡有兩大袋行李。

    『沒關係,我爸說直接到車站載我。』不過想想之前朋友們說,上回老師那些舉動已經有點不像師生,自己要多防範著點,我便找理由拒絕掉了。

    『真是疼愛女兒的好爸爸,難得下午沒監考,被爸爸的愛心搶先了!』雖然我只是覺得老師或許是把我當女兒看待才對我這麼好,而我把老師當成朋友。

    趁著剛到家,我便先拋下行李,火速前往浴室盥洗,搭了整整一個小時的高鐵,我完全能想像我是一輛搭載病毒的列車。想到這,我便加速了我的動作。

    洗完澡,出了浴室,我披著浴巾一手擦拭著濕漉漉的長髮,一手拿起唯一能讓我有安全感的東西--手機,塞進口袋後,便從旁邊櫃子拿出吹風機走回房間。

    吹了許久,好不容易吹到只剩下髮尾沒乾,突然⋯⋯

    叮!

    『我在你家樓下了,要下來聊聊嗎?』我停下手邊的動作,衝到陽台望向一樓,果然一台灰色箱型車停在路邊。

    『我現在下去。』想著,也不是第一次下樓在老師車上聊天,我便換了身衣服下。

    我看著老師的車,看著副駕,想起上回我也坐在副駕,我該開門坐進去嗎?正當我還在猶豫時,老師從裡面幫我打開了車門。

   那就⋯⋯順勢坐進去吧。

    「早安,老師。」久違的看到老師,我有些些許的尷尬,不知道該如何開頭,只好以最簡單的問候向老師打招呼。

    「今天太陽很大耶,你穿這樣不熱嗎?」老師看向我身上剛剛隨意抓起拿來套在身上的厚重衣褲,開始了上下打量。

    「是還好啦。我頭髮還沒吹乾。」此話一出,我赫然發現,貌似有點牛頭不對馬嘴。頭髮還沒吹乾是事實,不會熱肯定是說謊的。但其實車上的空調足以支撐著外頭炙熱的陽光的照射。

    「那我把空調關掉,你才不會感冒。」老師伸手關掉空調,一手撩起我半乾的頭髮。

    不出三分鐘,我就感受到太陽的威力,平日都颳著大風,為什麼偏偏在今天出了個大太陽,難不成是在歡迎我回家?

    「老師,我⋯⋯」

    「好像有點熱齁,我還是打開好了。真的不會感冒齁?」正當我要喊熱的時候,老師就先開口,直接調起了空調,車內瞬間又恢復了生命力的感覺。

   車內的悶熱不適感,在空調開起的剎那便煙消雲散,一瞬間我感覺活過來了。

    「肯定不會啊,身為壽星,老天可要眷顧我呢!」其實不知道為什麼我一上車就一直覺得有一種很尷尬的氛圍,很不自在。

    平常我講話總會看著對方,但這回,我講一講眼神就會飄向窗外,就像是身體知道我的彆扭,下意識的反射動作。

    「思禹……最近還好嗎?」

    「恩……是還好啦。」這個問題無疑深深扎入我的心懷。我猶豫片刻,才擠出了幾個字。

    其實我很不好,不論是身體還是心靈,隨時處在一根稻草便可擊垮我任何一處的狀態,但奈何誰又能體會我的心境?又有誰能真的抱著真心關懷體諒的心態,不斷去跟一個時常處於負面情緒的人對話?誰又能拉起在深淵的我?

    就這一會的功夫,老師從我手裡拿過我的手機。

    「你戒指是自己買的呀?」老師牽起我的手端詳了一會。

    「這是跟男友一起買的。」我急忙抽回手,不安的轉起無名指上的白色戒指。

    「這摔了會不會壞掉阿?是說,你的相簿為什麼有密碼?」老師又再一次牽起我的手,只是這次是拿我的手來解開我相簿的指紋解鎖。

    就因為有一回我去學校,老師也做了一樣的事,拿起我手機先看我相簿,我才聽朋友建議,把手機的相簿鎖上了密碼,看來這個方法也是行不通的呀!

    「老師,拜託別看啦!那都是我醜照!」會這麼說不是沒有理由的,裡頭很多照片都是我的自拍照,加上懶人癌末期的我,每次拍完總是要看心情決定要不要修圖。

    這種會害我嫁不出去的照片,到底我為什麼沒有刪掉都還保留著啦!我開始在心裡吶喊著。

    就在這時,老師解開他的安全帶,整個人靠了過來,單手就將我的臉撇向了他的方向,強行讓我望著他,我還沒從醜照這件事回過神,老師便吻了上來。

    「老師……」頓時之間,我感到腦子裡的資訊量爆炸。

    老師吻我是因為我今天20歲生日嗎?這是生日驚喜?

    不對阿,他又不是我的男友,這是什麼驚喜?

    是因為我做了什麼嗎?

    也沒有阿,我根本什麼也做,對話也尬的不行,我甚至是素顏下樓的。

    老師不是很愛他的小孩、他的家庭嗎?

    「老師……我想起來,我沒吃飯……有點餓,我先上樓了。」我扭開頭,想故做鎮定,但顯然我結巴的語氣根本直接道破我現在十分緊張。

    「也是,都三點半了還沒吃,快上樓吧!」

    「老師再見。」我禮貌性轉過頭跟老師道,怎料老師又親了過來。

    「掰掰。」

    至始至終,我還是沒能明白,老師究竟是用什麼心態來對待我?

    難道只有我一人把這當朋友當父女情嗎?

    最終,我沒有勇氣再去提起,我甚至沒敢質問老師,到底是為什麼這樣對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525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十鳶
貼離月球表面太近(x
哈哈

08-30 13:06

影晨楓
把他請到外太空距離我遠點08-30 13:32
星翅
一時鬼迷心竅w

08-30 20:21

影晨楓
請他吃屎08-30 23:56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怕...怕...竟然~

08-31 21:26

影晨楓
我也很怕QQ09-03 1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itachen07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師生-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