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介紹】淵爻《我夫君他權傾朝野》

作者:縹蝶│2021-08-27 17:08:50│巴幣:2│人氣:65

圖片來源:小說狂人

書名:《我夫君他權傾朝野》

作者:淵爻

時空背景:古代架空

原文內容簡介:

上輩子皇權之爭,席家站錯了隊,全家被連累得鋃鐺入獄淒苦慘死;

這輩子,席向晚決定幫全家腦子不清楚的人提前選好光明大道。

所以,她準備想辦法和那個即將權傾朝野的未來首輔寧端打好交情。

結果交情打得太好,把自己給搭了進去。

*

被逼嫁人時,席向晚無奈找寧端打商量:假成親……

傳說中心狠手辣的首輔:賜婚聖旨早在我手中,什麼時候成親?

*

席向晚:一個人救全府還要救英年早逝的首輔,我心好累。

寧端:……嫁給我,放著我來。


★武力值和智謀、權勢都有的忠犬美男超級讚!天菜!!!(花痴退散!)

♥三分糖七分冰

♠故事架構完整流暢,男女主的性格也很有愛,整篇讀完剛剛好,真要說缺點就是希望再更甜一點Q3Q


嗯……雖然故事發展大概是原書簡介這麼回事是沒錯,但是其實沒這麼直白陽光這麼簡單,這就是篇結合宅鬥、官場、心謀等等的古代重生文。

就如同原書簡介所說,女主角席向晚,前一世在家族幾近覆滅的情況下遠嫁,原本被保護得太好而有些不知世事的她,在發現原以為的良人其實充滿算計,不得不自立求生,在重重陰謀詭計中一步步走出來,直到她安然活到三十多歲。

雖然不知道自己因為了什麼得以重回到自己十幾歲時,還在家中的年輕歲月,但是重生這一回,不再單純天真的她,決心努力改變家人上一世的命運,重新籌謀能讓全家人逃出生天的可能性。

在一波又一波的計算當中,席向晚偶遇了前世英年早逝的未來首輔,也就是我們的男主角寧端;在秉持著想辦法交好給自家增加點籌碼,以及幾次偶遇並獲得寧端有意無意的幫助之下,席向晚不知不覺地對寧端開始上心。

和席向晚不同的是,早已將心遺落在她身上的寧端本人,卻因為身世以及自己所在的環境因素,即使喜歡,也苦苦壓抑著,只求能夠與她有接觸有交集,從來不奢求更進一步。

明明不斷付出,卻又怕她知道;明明喜歡,卻又苦苦壓抑著自己。萬幸這一次,命運善待的不只是前世失去了家人的席向晚,也善待了前世英年早逝的寧端;雖然有些陰錯陽差,曾經相信自己會終身不嫁(娶)的兩人終究在一起並成了親,到故事的後期也真正交了心,得以雙雙攜手向長遠的幸福邁進。

我要再聲明一點,個人蠻偏好這種大女主劇,但是講真煩宅鬥………所以喜歡純宅鬥的人大概不太適合這篇,這個故事的宅鬥屬性也就故事開頭幾個段落,中後期就不太多這個部分了,畢竟和一家老小的身家性命比起來,家長裡短實在不是個事(攤手)。

整體說起來,這還是篇屬性偏小甜的大女主謀略文吧(實在不擅長分類…),個人也很喜歡席向晚跟寧端這樣細水長流的脈脈溫情,雖然甜度有點小低,還是希望有興趣一品的人也會喜歡囉~。

#原文建議傳送門:https://czbooks.net/n/cpg09i9


☆如果有同樣屬性愛好的朋友,有希望推薦的類型歡迎留言~O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98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ukuro21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本命星】華晨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