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記憶碎片] 餵松鼠

大帝 | 2021-08-20 16:10:01 | 巴幣 2166 | 人氣 455

  大家好,這將會是一個全新的TAG。
  我想大家應該都有這樣的經歷——有些事情,明明已經事過境遷,卻仍偶爾會在腦海裡浮現,清晰得簡直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一樣……


  
  高三的時候,我們發現教室外面有一隻松鼠。

  我們很快就跟松鼠玩成了一片,餵食松鼠變成了我們每天的樂趣。不過,由一群腦袋少根弦的高中生想出來的餵食方法,與其說是餵食,不如說是跟松鼠玩還比較貼切。

  曾經有同學帶了一包花生,沿著窗戶把花生一路排列到一張靠窗的桌子上,結果松鼠真的沿路吃到那張桌子上。

  之後我們嘗試了用餅乾餵松鼠。那陣子有同學帶了一大箱餅乾來分享,但是大家吃了幾包後就忘了,最後發現餅乾已經過期了,於是我們就拿這些餅乾餵松鼠。松鼠意料之外地喜歡餅乾,結果我們就用餅乾開發出了各種逗松鼠的方法。

  我們先是把餅乾用橡皮筋綁在窗外一條垂著的電線上,結果松鼠展現了驚人的平衡感,掛在那條電線上啃著餅乾。

  過沒多久,我們開始對松鼠惡作劇。我們想用裝水的噴霧器噴松鼠(至於噴霧器怎麼來就是另一個故事了),不過松鼠警覺心很高,每次看到噴霧器就躲遠遠的,一打開窗戶他就立刻開溜。後來我拿了一片餅乾,在餅乾正中間挖了一個洞,讓餅乾剛好可以套在噴霧器的噴嘴上,具體的樣子很像是特務片裡面能夠發射子彈的雨傘。沒想到松鼠竟然被餅乾誘惑了,完全沒有逃跑,還想跳過來吃餅乾,於是我們成功的對松鼠噴水——也是唯一成功的一次,從那之後松鼠只要看到我們拿著食物就會跑掉,一定要把食物放著他才會過來。

  另外一次是給松鼠吃飯。那時候中午訂便當加點的飯會額外裝在塑膠袋裡,有同學把那袋飯揉成飯糰的樣子放在窗外給松鼠吃。那個飯糰差不多跟松鼠自己一樣大,松鼠來了後想要抱著那團飯離開,但是他根本抓不緊,於是就在要爬上電線的時候失手讓整坨飯掉下去。

  後來我們常常在窗邊準備一些食物招待松鼠,不過,食物也會引來其他的客人。某天一個同學突然說「今天松鼠長得不太一樣欸」,我們湊過去看,發現他的尾巴不知道為什麼毛變得那麼少,大家還為他感到心疼不已,猜測他是不是生病了。結果一個同學越想越不對勁,仔細一看大驚失色地說:「他才不是那隻松鼠,是一隻咖啡色的老鼠!」

  跟這隻松鼠的故事還沒完,我們還曾經因為各種花式餵松鼠的方法,惹來一個更大的麻煩……

  
大帝的Discord群,歡迎各路人馬進來閒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maxliu
哈哈哈好有趣,松鼠竟然不會怕人
2021-08-20 19:44:30
大帝
可能在學校跟學生玩習慣了XD
2021-08-20 20:20:04
玹竹以墨
松鼠:說好的信任呢!(被噴
2021-08-20 20:01:22
大帝
我們前面演了五百局,就是為了薛你這隻肥松鼠!
2021-08-20 20:20:24
冰鳩
原本以為是餅乾,其實還是我噴霧槍da~
2021-08-21 20:32:20
大帝
ㄘ我的噴霧槍!
2021-08-22 10:25: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