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喜歡上你之後,世界變美麗了 -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

作者:Mazusu│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2021-08-19 22:25:31│巴幣:0│人氣:228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日语:泣きたい私は猫をかぶる/なきたいわたしはねこをかぶる Nakitai Watashi wa Neko wo Kaburu)是 2020 年 6 月在 Netflix 上架的動畫電影,講述女主角笹木美代偶然獲得可以變成貓的不可思議的面具,藉由變成貓得以接近同班同學日之出賢人的故事。本作是奇幻戀愛動畫,以劇情來說並不是相當突出,但角色有著鮮明的個性和豐富的情感,有很多值得深省的地方。

日之出的夢想是成為一名陶藝家,想和憧憬的爺爺一樣做出令人自豪的作品,因為經濟因素家中的工作室可能要因此關閉,但也因為對自己的作品並沒有自信,自認不能成為像爺爺那樣厲害的人而陷入迷茫。

美代在學校有個綽號是無限,意思是無限大謎人間,因為極度外放的性格,加上無極限地做出讓人無法理解的行為就有了這個綽號,雖然本人不以為意,但其實她從小父母離異,在學校時的表現就好像是為了隱藏自己不露出讓家人朋友擔心的一面,實際上覺得這個世界無藥可救,即使自己消失了也無所謂,直到遇見了日之出。


從貓店長那裡得到的能化身成貓的面具意外地讓她跟日之出相遇了,對比平常在學校對無限冷淡的他,在和變成貓的無限相處時顯得特別溫柔,在日經月累的相處下無限逐漸了解男主私底下的另一面,第一次在祭典上相遇時就喜歡上了他。


本作背景設立在中學,加上一些奇幻要素描述無限和日之出的煩惱以及願望,劇情可能沒有太多高潮起伏,是闔家觀賞,即使到了一定年紀也可以再重新思考的佳作。

日之出在學校對無限可能也有點受旁人影響,不太懂無限的行為,但內心很羨慕無限那直爽的性格,若是能把心裡的話痛快的說出來事情會不會比較順利呢?相反的也因為如此越是羨慕無限越是不理解她為何總是能那樣。

故事藉由貓貓奇幻力量的推進,無限和日之出逐漸理解彼此的問題,我喜歡日之出在和變成貓的無限(太郎)對話的時候,能說出自己藏在心底的話,有時候自己早就知道問題的答案了只是下意識回避掉,藉由和他人的對話反而釐清問題所在。


在無限的面具被黃豆粉貓貓戴上後,本來是為了小薰想變成人類擁有較長的壽命,但因為黃豆粉突然的失蹤讓小薰感到相當焦急,雖然沒有表現的很明顯,對於她來說黃豆粉是等同於這個家一樣重要吧。
黃豆粉也是意識到這點,比起長時間的陪伴,小薰更愛的是黃豆粉而不是披著無限的貓,這段看的比日之出和無限更有揪心感覺。

個人覺得是蠻現實的作品,中學時期本來就會遇到各種在那個時期無法理解的事情,只是本作加入變身貓貓的要素推進了劇情,如果是我遇到日之出的問題的話十之八九會選擇逃避吧,而且他成績還不錯,過上安穩的人生好像也不是不可以,但是看完之後還是覺得有想做的事情就要盡力去做,不嘗試的話結果絕對是空無一物,比起心中空蕩蕩的感覺,現在的我還是比較喜歡在自己喜愛的道路上前進,推薦如果對人生現階段感到迷茫的人可以前往觀賞,說不定在這場奇幻冒險中可以得到一絲解答喔!

這是我的個人網站,裡面也有同步上傳文章,歡迎前往參觀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28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動畫電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weghj12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Q10783: Odd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