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4-夢殤 謠之三 今非昔比(5)

作者:羔羊│2021-08-05 15:19:08│巴幣:4│人氣:111

  徐風下。

  日拂照。

  不知處。

  一切,明中未揭……

  而他,所能做的……
  

  「走吧。」
  

  低喃一語,他又將項鍊收進了懷裡,魔法一使,整個人浮了起來,緩慢地向上升了上去。

  好一陣子之後,隨著他和樹頂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他的心情才終於好了一些。

  他會來這裡,也只是為了讓他的朋友有一個圓夢的機會。

  為了他人,他可以做更多。

  光芒一閃,他猛然閉上了雙眸,穿越了最後的群葉,一股舒涼、廣闊感,湧上了他全身。

  他半掩住自己的雙眸,逐漸適應了刺眼的亮光之後,他才緩緩睜開了眸子。

  這一望,他猛然張大了眸子,一臉錯愕不已,不敢相信自己到底看到了什麼。

  只見,七塊巨大的透明晶石,在半空中橫列成了一環,隱約可以瞥見裡面似乎有著什麼。

  然而,在日光下,卻又沒辦法看清。

  在那之上,先前如螺旋攀升的氣流柱,一道半空中,形成了一個巨大的環形,無際的晴空,就在那圓環之外。

  金色又不刺眼的日陽,在晶石圈和四周氣流柱的襯托下,有著一股令人說不出的美感。

  如此的,美不勝收……

  這一幕,令飛羅看呆了,一時無法想起,自己身在何處。

  半晌,一道又一道光芒一閃,上前仔細一看,發現那竟是玻璃球……一個又一個的……鑰匙?

  此時,他的腦海中浮現了不久之前,庫茲提所訴信件中的一段話。
  

  『八名魔法使,以部分靈魂與魔力合成的結晶,作為天之羅寰的基石,亦稱為鑰匙。』
  

  直到這時,他才了解到這些事情的真實性……

  原來,這都是真的……

  然而,他卻絲毫沒有察覺到,那一句話之後的,令人不解的一席話。

  
  『基石缺一不可,凡是缺少其一,天之羅寰的門扉便會因此關閉,直至歸還之時,方能重新開啟。』
  

  對於現在的他而言,除了朋友的圓夢之外,似乎什麼也不重要了。

  就連他左肩後的那一道浮紋,他也不曾留意過。

  「……」

  他又上升了一些,朝那些似乎裝著什麼東西的巨大晶石,飛了過去。

  距離拉近,他又驚了。

  原來,那些晶石裡裝著的,並不是什麼物品,而是……一具又一具的遺體。

  「……為什麼?」

  ……會有遺體在這裡?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他仔細端詳了一下,裡面乘載著的人們,每一具都有著不同凡響的美貌,就連當中兩名的女性,也是如此。

  而他們身上的服飾,和庫茲提身上的服裝,竟有些相似。

  他曾為了找和庫茲提相似的衣服,找遍了島嶼各個地方,卻一無所獲。

  但他卻沒料到,會在這裡……這些人們身上見到……

  他仰天一望,望著懸浮在半空中如虹般的各色玻璃球,他的目光注視著介於紫色和紅色之間的透明玻璃球,思緒一轉,知曉了一些事情。

  飛羅愣了一下,低喃了一語,似乎有些無法接受這一事實。

  「天之羅寰……是透明的?」

  他想像中的天之羅寰,大多是那一種,十分唯美、壯麗的景色。而不是,這種一覽無遺、心曠神怡,即使他眼前的唯美程度……真的比他所想的,好上了不不知道有多少……

  某種意義上,也令他感到有些失落。

  「……好吧。反正事實就是這樣了。」

  只是,這些遺體,到底是誰把他們安置在這裡的?

  又是為了什麼,這麼做?

  思索一番,飛羅就明白了,這不是他要去了解事情。

  過往的經歷,讓他了解到,有些事情,不是說要答案,便可以馬上就有的。必須要一段時間後,它才會出現,更別說,有些根本沒有所謂的解答……

  他垂下了頭,垂下了眸子,凝望著眼前躺在水晶棺中淺藍髮少年沉睡的容顏,輕撫了一下水晶棺,好似這樣,就能摸到這個人的臉一樣。

  他心中,忽然浮現了好幾個疑問。

  這些人,到底是誰?

  又是因為什麼原因,離世的?

  生前,又是什麼模樣?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又是在什麼時候,被送到了這裡?

  種種疑問,隨著他的思緒,一一浮現了上來。

  然而,依然沒有一絲頭緒……

  畢竟是不知道什麼時候的人。可見,他顯然沒有認真的用心去聽自家族長不久前對他所說的故事……

  只是,不知為何,這個人,令他有一股非常熟悉的感覺,熟悉到他好像認識這個人一樣……

  先前的震驚間歇,此時,心中不由得升起了一絲憐憫。

  接著,他又看向了其他遺體,同樣升起了一股熟悉又感傷的情感,好似,他認識這些人一樣。

  但他十分清楚,他並不認識他們,來此之前、甚至更早之前,連看都沒看過這些人。

  「……」

  好半晌,他都沒有說出任何一句話,也沒有任何一絲想法,就只是這樣靜靜地看著。

  看著這些,令人感到美麗卻又神秘的過往人們。
  

  來自遠方卻及於耳際的聲音。
  

  不知過了多久,空之靈的悠涼歌謠響起了,他才猛然回過神來。

  他眨了一下眸子,收回了手,多少有些驚訝自己居然看著他人的臉,看到失神……

  這要是被族長知道,肯定會被關切一番。

  「還好、還好……沒人看到。」

  低喃的同時,飛羅絲毫沒有感知、意識到他身後,一瞬閃現了一道銀藍光芒,更沒發現到在這光芒為他拂去了左後肩的依附物之後,光點四周,又浮現了好幾道光芒,其中一道,更是一瞬升到了天寰之上,化為一道小巧的可人兒,靜然地看著這一切。

  他更不知道,此地,所代表的意義……

  此時,可人兒緩緩開了口,悠涼歌謠,如水般溢了出來。沁涼、舒心,又帶了一絲傷感……
  

  來自近呎卻遠在他方的搖籃。
  

  她起了頭之後,其他光芒也化為了容貌不一的唯美可人兒們,紛紛吟唱起了歌謠,六名精靈快而不緩地飛到了氣流柱前的不同方位,形成了一個環形,好似在護著什麼,又或是在抵擋著什麼一樣……

  歌一入耳,飛羅一側眉抖了一下,好像感受到了什麼,卻又很不明顯。

  四周的歌聲如此清晰,聽來卻宛若一如在島上所聽的時候,既遙遠又虛幻。

  深吸了一口氣之後,他又多看了眼前的那一具軀體一眼,神情很是古怪。

  「……」

  不知怎地,他直覺地感到,那一句淺藍髮的遺體,理當是不存在於這裡的才是……

  已經對這些感受,採放任態度的飛羅,不願再去多深入探討了。

  想怎樣就怎樣吧……
  

  來自虛幻卻無法觸及的真實。
  

  隨之,他想起了他來此的目的,他又一次上升了一些,來到了上方的玻璃球所在,望了四周的玻璃球一眼,在一番探察之下,也發現了,每一塊晶棺都對應著寰板上的特定方位……而其上方,正好是鑰匙的所在。

  「這是不是,在暗示著什麼?」

  微瞇起眸子,飛羅喃喃低語。




  04-夢殤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眼前的事實,方能為真相?」

   結束了千年的體驗,終於來到了「百年」的際遇。
   在這裡,西司變成了另一個人。
   知曉了大門關閉的原由。
   並非由一人所為,而是……
   這背後一連串的巨大陰謀,
   也將隨著這一起事件,逐漸浮出了檯面。
   到了最後,西司迷茫之際,
   更是知曉了「玻璃球」所隱藏的特殊含意……

   「人生,總是由一個又一個事件的碎片,組成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291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