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雷迪】《只會蓄力攻擊的寧寧,想拿冠軍又怎樣!》完結後記

作者: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2021-08-01 21:52:42│巴幣:64│人氣:485

「曾被愛所拯救的我,這一次,換我用『愛』來守護你吧。」


  大家好,雷迪又來了~

  花了大概五個月,終於完成參賽作品《只會蓄力攻擊的寧寧,想拿冠軍又怎樣!》這篇作品。

  在講主題之前,我得先感謝「樁月」大大幫忙繪製本參賽作品的封面XD讓我不必用原創星球醜醜的預設封面。

  好,那來說說正題吧~本次題材是回歸初衷的「網遊+妹妹」的組合,同時也用了超浮誇的玩法在玩遊戲。

  而寫完後,我對故事整體還算挺滿意的,該有的都有,也得到了原創星球小編的肯定(雖然選用題材在這比賽挺弱勢的)

  來說說關於這篇故事的來龍去脈吧XD


關於設定:

  其實如作品標題所示,當時腦袋就想到「如果主角只會一招玩遊戲,還玩的超強的話,是不是很有趣呢?」

  當然,要玩也要選有趣點的技能,當時腦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蓄力攻擊」了。

  這招顧名思義,就是蓄力後,施展強力打擊。如果主角只會這個如此單調的招式,但卻能做出各種千變萬化的操作的話,肯定很有趣吧?


關於角色:

  構思人物形象時,女主角當然不用說,選用了我最喜歡的銀髮蘿莉,然後想到蓄力攻擊,我第一個想到的武器就是長柄鎚。

  曾經有想過大劍,不過我很想寫出「女主角揮舞大鐵鎚,把敵人揍飛」的爽快場景,所以最終還是選擇鎚型武器了。

  關於女主角的名字,一貫是靠我雷迪天選流,第一個想到什麼就用,而第一個想到的名字就是「寧寧」。配上這名字,感覺會是個可愛的孩子呢~

  再來是男主角名字,老實說我超沒想法XD

  最後是看YT的露西亞剪輯,她當時把一隻狐狸取名叫「空太」,而我那天選流立刻亮起電燈泡,「哦哦就是這個名字!」的想法浮現腦海。

  所以,我也很感謝露西亞給了我一個男主角的名字(?

  有看故事的人應該會發現,我的女主角(寧寧)有「犬屬性」的設定。

  之前在考慮要給她犬屬性還是貓屬性,但考量寧寧的兄控個性,覺得當一隻愛黏人的小狗一定很可愛,所以就如此決定了。

  當然,如果當時選貓屬性的話,開頭的寧寧手拿的會是鮪魚抱枕,而不是雞腿抱枕XD


關於劇情:

  這絕對是我最頭痛的部分。

  在最終定案之前,我大概花了三個月才擬定好故事大綱。

  而之所以定不下來的理由很簡單——「不夠有趣」

  最初的設定,我讓空太的內心衝突是「嫉妒妹妹的才能」

  然後還搭配了三個配角,所以空太、寧寧,以及三個配角組成一個公會,然後參加公會戰這樣的走向。

  結果把整體故事編完後,發現嚴重的問題。

  因為配角太多,導致把「寧寧只會蓄力攻擊」的焦點分散了,也失去了原本想要的「簡單暴力」感覺。

  最後,我把整個大綱稿砍掉重想,把配角全部砍掉(只留梅香),希望讓故事能集中在兄妹兩人在網遊世界橫衝直撞。

  而空太內心衝突的部分,我後來也將其修正掉。因為我認為這是一篇兄控妹妹黏哥哥的故事,如果空太討厭妹妹的話,那讀者一定不能接受吧XD

  最後修正結果,空太的內心衝突變成過往的悲慘事件,這樣可愛的妹妹就可以安慰她了XD


關於寫作時的瓶頸:

  我覺得最大的瓶頸,大概是寫到「選拔賽」的段落。

  有一種怎麼寫怎麼不對的感覺,然後開始質疑我的編劇。原本之前寫的都會產生「對!就是這樣!」的心情,但寫到後半段,這種感覺完全消失了。

  外加當時碰上醉漢,還有種種因素,使得我開始否定自己。中間一度還有「寫不出來,乾脆放棄吧」的想法。

  但是,想到自己還有夢想,以及我過去培養的寫作習慣,讓我硬是渡過那個撞牆期。

  那關過後,寫到故事最高潮的部分,也整個寫感恢復了。


關於作品的核心價值:


  關於這個,我算是事後才開始尋找的。

  小編在比賽期間強調,「在大家廣為人知的題材設定中,該如何展現你作品的特色?那就是『核心價值』。」

  關於核心價值,簡單說就是要有一個可以讓人審思、討論的議題。他可能是故事主題,也可能是角色間一個台詞。

  有核心價值,等於給予作品靈魂價值,所以我在這作品中,也找到了屬於這故事的價值。

  ——「愛」

  沒錯,就是愛。但這個愛我也說不清楚,它是介於愛情與親情之間的情感,可能要看完才能理解這份愛是什麼XD

  而我發現,找到核心價值後,整個故事的燃點都起來了,我完全知道自己該怎麼呈現故事了。

  因此讓我發現核心價值的重要性,它將我的作品昇華了一個境界。


最後:

  我是真的,很認真很認真很認真去寫這篇作品。

  這種認真,不是「全力以赴」那種話能形容的。我突破自己的上限,達到了連自己都很驚訝高度。

  角色特色、角色魅力、劇情深度、劇情燃度、轉折、驚喜、搞笑等技巧,我都在最適當的時機放進去了。


  或許你會認為,這是一篇網遊妹妹向市場小說,在故事表面也確實是如此。

  但在這作品誕生之前,我真的絞進不少腦汁,構思怎麼讓作品達到最好。

  我將這一路走來的努力都投注進去了。

  雖然不知道比賽結果會如何。

  雖然離夢想的距離可能還很遙遠。

  雖然即使努力到最後,可能仍是慘烈收場。

  可是,只要「真心」的火苗不滅,就絕對還有再站起來的機會吧?

  我會持續下去,讓大家知道雷迪是會咬人的(?不管結果如何,我會努力繼續寫下去。



  最後,套一句我小說主角說過的話吧——


走錯了道路,還變得傷痕累累又殘破不堪……

所謂的笨蛋就是指這種人吧。

但即便如此,也要將這份腐朽……全部化為力量,貫注刀刃上。

所以吶喊吧,撕扯靈魂放聲大喊吧——


「——把我這狼狽的人生燒成灰燼……實現我的『真心』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25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雷迪|網遊|妹妹|輕小說|喜劇|蘿莉|爽文|搞笑|比賽|日常

留言共 4 篇留言

Aoaiyaですわ~
恭喜完結!!

所以說,真的不要隨隨便便就說別人的作品是寫安全牌,這樣只是另類的瞧不起人而已,對方花了多少心血跟時間在構思劇情,才不是「安全牌」三個字就可以帶過去的。

拍拍雷迪、祝賀雷迪

08-01 22:1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謝謝班導XD
不管哪方面,很多閒言閒語都會無視別人背後的努力
更不用說別人還沒看完XD08-02 06:14
悠閒紅茶
這裡是不是越來越燃了ww?
雷迪兄真的該考慮去做一回主角了啦XDDDD

08-02 00:4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每個人都是自己故事的主角
但我真的好想嚐嚐像主角一樣,勝利的滋味喔ww08-02 06:15
左木
核心價值真的很重要,通過角色、劇情鋪排去表達故事的中心思想本就不容易,又要讓讀者能夠明白了解、代入其中而身同感受就更難。
恭喜雷迪完本~~有機會會繼續拜讀後續的 [e12]

08-02 01:1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寫小說容易,寫出厲害的小說很不容易
寫越久的人就知道,寫作這種事絕對不是在電腦前打打鍵盤就能辦到的
記得上次只有丟試閱版,後來前面劇情也有進行些調整,有興趣的話,再到原創星球平台看看吧XD08-02 06:18
夯特大大
寫小說三大階段:
一、見山是山見水是水:寫小說好簡單好快樂,我真的寫的超棒,可是沒有讀者嗚嗚嗚嗚
二、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角色的個性怎麼安排?情節起伏怎麼安排?內心衝突怎麼安排?核心價值是什麼?怎麼做才可以吸引到讀者?要怎麼寫才可以引起共鳴?
三、見山依舊是山,見水已然是水:反正我就爛啦!寫自己爽的就好了啦!有沒有讀者都無所謂了啦,愛看不看隨便你啦!

恭喜你踏入第二階段

08-02 06:47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沒吧,聽起來我是第三階段耶XD
不過寫小說對我有四階段:
一、黑歷史,排版跟文筆很糟,但作者寫得很快樂,屬於只要持續寫,不用在乎他人眼光時期
二、渴望關注,希望自己寫的有人關注,此部分會分歧兩種類型,一種是享於現況、另一種是追求精進
三、學習,追求變強的人才會進入這階段,學習各式各樣寫作技巧,但不一定能靈活運用
四、貫通,彷彿貫穿「寫作」這兩個字,已經明白寫小說是怎麼回事,看透小說套路構造、明白建立粉絲、技巧運用,任何題材作品都能透過技巧去呈現有趣
我大概還在第三階段08-02 07: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ss445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渴望成為最強的少女《只會... 後一篇:【廢文】關於雷迪的下一步...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