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30 在前輩身邊的如果不是我

Aoaiyaですわ~ | 2021-08-01 07:00:05 | 巴幣 1202 | 人氣 400

連載中《戀人未滿篇》
資料夾簡介
講述熱愛跑步的少年和行動不便的少女在醫院中偶然相遇,之後在學校和更多朋友所一起發生的青春故事。 希望這篇故事可以讓你/妳感受到其中的溫柔。 縮圖已經過原繪師同意

30
在前輩身邊的如果不是我


  隔天,紬前往學生會室時,正好看到步從會室裡走出來。


  一見到步,她的精神整個都來了,於是不自覺加大推動控制桿的力道,即使這樣也不會讓速度變快。


  「誠貴同學!」她直接在下課時充滿學生的走廊上,面露充滿朝氣的神色,遠遠的就和步招手打招呼。


  她的神色中傳遞著濃濃的喜悅,彷彿無形中在說著「見到你真好」。


  「前輩早上好!」步也是用一如往常的神姿回著話,假裝自己根本不知道昨天所見的畫面。


  「前幾天我不是說我和彩香跟其他同學去逛街了嗎?我們逛了很久,還去速食店吃東西了!原來麥當勞的東西這麼好吃呀!還有還有──」


  見紬這麼開心的分享,步發自內心替對方感到高興,但與此同時他也開始注意到身旁的眼光。


  「那還挺不錯的呢!」步笑說。


  「是啊!那……今天放學──」


  步突然雙手重重合掌,深感抱歉地鞠躬說:「啊啊……抱歉!由於我社團太常沒去了,所以要加緊訓練才行!今天可能也不行了……」


  紬瞧對方如此模樣,便也不多強求,苦哈哈地回:「哈……沒關係的,畢竟你終於可以參加社團活動了嘛!要好好加油哦!」


  「嗯!」


  「那,Byebye!」


  「嗯!我朋友等我,先走了!」


  步做個簡單的道別後就從紬身邊跑過去,像陣無法抓取的風一樣。


  紬回頭望向對方與朋友碰面的背影,以及和朋友嘻笑時的表情,不禁油然生出一種微妙的寂寞。她就帶著這股寂寞,垂著眼簾進到會室裡了。


  另一頭,步的同學問著:「欸步,最近很少看到你跟會長走在一起啊,發生什麼事了嗎?」


  「什麼發生什麼事了?沒啥呀。」


  「你們不是在交往嗎?」


  步露出一張「這怎麼可能呢?」的苦笑搖搖手:「才沒有啦......只是朋友而已。再說,我怎麼配得上前輩呢?」


  朋友沉默了一會兒後,又說:「......我說啊,如果你是因為別人的閒話而──」


  此時上課的預備鐘響起,步找到機會強行避開這個話題,邊跑起來邊喊:「好了!趕快回教室吧?不然安安老師又要k人了。」


  語畢,連等都不等的步留下朋友在走廊上嘆氣。


  「沒必要這麼委屈自己呀......」


※     ※     ※


  學生會的掃地工作,步也一樣在執行著,即使是看到紬與學生會的新成員直樹,聊著書畫還有排球的事情也沒有任何反應。


  這讓彩香馬上就察覺到不對勁,於是拉了步私下談話。


  「欸欸,你們怎麼了啊?」


  「什麼怎麼了?」


  「你跟紬啊!關係好像變差了?」


  步抬頭思索了一秒,一臉沒什麼感覺地回:「沒怎麼樣呀,只是最近都沒找前輩補習了,反正有其他同學會教我。」


  「怎麼可以......你應該要把握機會啊!」


  只見步的一抹「妳在說些什麼啊?」的苦笑,說:「把握什麼機會啊?前輩都是因為幫我補習,才會遲到跟成績退步吧?我也不好意思繼續拖累前輩了。」


  「可事......這樣紬就會──」


  步在彩香說完前搶先一步說:「何況,直樹和前輩很相配啊!」


  「......」瞧這話一丟出後,步居然還笑得出來,這就讓彩香訝異地無言以對了。


  「在前輩身邊的如果不是我而是直樹,會更好吧?總之,沒什麼事的話我先去社團啦!」


  彩香還來不及叫住步就跑走了……又或者是,步故意趕緊跑走,不給對方一點機會留住自己,留下彩香一個人不知所從地站在原地。


※     ※     ※


  「對哦!前輩打得很好!啊!不要分心!」


  紬的視線一瞬間因為附近的社團練習聲而飄去,導致沒有盯緊排球,就這麼直接砸到腦門上了。


  「痛痛痛......」紬摸著紅起來的腦門,眼角泛著淚光,神情痛苦地扭曲著中。


  直樹跑過來關心:「七瀨前輩沒事吧?」


  「沒事……痛覺慢慢消退了。話說,這樣真的可以減重些吧?」


  「前輩在意體重嗎?」直樹笑問。


  「有一點......」


  「減重的訣竅我也略知一二,需要的話我可以幫忙哦!」


  「嗯,謝謝……」紬道謝同時心想著「反觀誠貴同學只會和我一起吃呢......」


  想著想著,便連帶回想起過往和步一起,到處吃吃到處逛逛的時光,嘴角不自覺地勾勒出美好的曲線。


  接著她被哨聲吸引注意看過去,看向正在認真練跑的步,現在她才發覺,自己好像很少見過如此認真的步,今天是第二次見到,昨天是第一次。


  「......」


  見紬看著遠處的步都看到快變成一塊望夫石了,直樹心裡大概也有數了,於是緩緩試探性地問:「七瀨前輩在想什麼?」


  「沒事......」


  直樹同樣也看向遠方的步,臉上掛著並非不滿的表情,而是一種坦然的表情。


※     ※     ※


  「呼……嗯?步還沒回來呀?」


  步人今天早下班了,在前廊找不到步的鞋子得知對方還沒回家,於是脫鞋脫外套後走進客廳。


  本想開瓶啤酒來喝,但突然間實在是沒什麼心情喝,與其喝啤酒,他現在更想要躺在床上打個盹。


  走上樓後,準備進自己房間前,他的眼睛注意到了房門半開的步的房間。


  基於好奇心作祟,即使沒人在家他還是躡手躡腳地進房。


  步人看到放在書桌上的筆記本,封面寫著「前輩的觀察日記」,便回憶起之前步所說的那位前輩的名字。


  「七瀨紬……」


  他吞了吞口水,抱持著「應該不會真的這麼巧吧?」的心情翻開日記,看到了裡頭的內容讓他很驚訝。


  「她們回來了嗎?」


To be continued


各位好,這裡是班導

以上就是本回內容,和前面幾回字數比起有點短ww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w

然後今天沒有其他內容了owo!避免我不小心暴雷

以上!


讀者調查,已經做過的可以不用再填了w感謝! 今天截止


希望各位能踴躍回答(土下座

創作回應

香蕉你個芭樂
步這樣真的想直接打下去
2021-08-01 14:07:40
Aoaiyaですわ~
k落去ww
2021-08-01 21:55:52
帝王企鵝
步,你把不到學姐,我就巴你的頭,快上
2021-08-01 18:58:19
Aoaiyaですわ~
把不到學姊就巴頭!(有點熟悉
2021-08-01 21:55:42
艾德華尤里
神對步說:「你被強化了!!快上啊!!!
讀者們都說了你要是追不到紬就給我去追直樹玩阿♂~」「雖然我不知道那個阿♂~是什麼意思(?)就是了(肯定臉)」
2021-08-01 22:11:38
Aoaiyaですわ~
不想追學姊就給我變彎的!!!w
2021-08-06 22:21:5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根本不用那麼委屈自己呀....而且現實中有不少是因為這樣的原因,原本很好的感情也變淡了
2021-08-03 15:48:06
Aoaiyaですわ~
後續會慢慢接露步這種毛病的起因www
2021-08-06 22:22:35
河合艾梅莉
步的不具名朋友,等等、原來步有朋友嗎!(超震驚

被排球砸到的紬好像很可愛w

「反觀誠貴同學只會和我一起吃呢......」
一起吃才是真朋友啦(不是

望夫石的紬也很萌o(*º▽º*)o

原來字數比較少啊,我還以為我閱讀速度變快了,不過這樣行吧
2021-08-07 23:51:28
Aoaiyaですわ~
有的有的www普通朋友是有的!畢竟在流言傳開之前,步在學校就因為常常幫人家忙而被稱作好好先生,這點我在之前的回數並沒有描述清楚,算是小遺憾qq

被砸到的表情>△<www

一起胖才是真朋友WWW紬(Am I a joke to you?

2021-08-10 02:12: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