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遠超預期的精采!《魔法少女小圓外傳-魔法紀錄》 ~子灣聊動畫~

西子灣溺水鱷 | 2021-08-01 01:38:11 | 巴幣 246 | 人氣 2186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歡迎來到新番超快評。今年真的是圓廚們充滿驚喜的一年,望眼欲穿的本傳劇場版終於有下文,而魔紀也再次開播了。我……我這麼幸福沒有關係嗎?

第一季的最後一集應該是把大家都給看傻了,除了三英戰麻美的華麗打鬥,還有彩羽的綑綁PLAY、燈花的演說以及綠瘋子最後畫龍點睛的一句「怎麼還不快點來呢?魔女之夜」。在結尾整個懸念簡直都要溢出螢幕了,不只是動畫黨驚了,連手遊黨都驚了。

在這樣震撼的結尾之後,第二季開場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的故事,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觀前提示:以下全程暴雷,還請沒看過的人自行斟酌觀看。

─────友善防爆雷─────
─────友善防爆雷─────
─────友善防爆雷─────
─────友善防爆雷─────
─────友善防爆雷─────
─────友善防爆雷─────
─────友善防爆雷─────
─────友善防爆雷─────





開局立刻就是大家最熟悉的圓焰!圓廚們讓我聽到你們的尖叫聲!可以再次看到他們真是太好了呢~戰鬥進行到一半,羽衣突然就跑進了小焰的時間暫停的空間之中,告訴她只要去了神濱就可以拯救魔法少女,隨後人就消失了,徒留一臉錯愕的小焰。有玩過手遊的應該都很熟悉,打委員長魔女的這段,其實就是遊戲最開頭的故事。


不過令人在意的是,本傳這邊應該是麻美帶著圓焰一起戰鬥的,這裡面竟然變成了沙耶香。而且沙耶香在結束了戰鬥之後,馬上就跟小圓說到了"魔法少女的真相"以及麻美已經不再是他們以前認識的麻美學姊了。


從這邊我們也可以馬上看出來,這邊的時間線是接續著第一季最後,跟麻美戰鬥結束之後的故事。而且小焰和沙耶香竟然也都會使用緞帶,這又是為什麼呢?

戰鬥結束之後大家質問QB的場景十分精采,QB若無其事的說出你們又沒有問真是太經典了,當初看本傳那種被QB精神污染的感覺又回來了呢(咦)。而且這邊沙耶香還直接大刀一揮把QB給捅了,幹得漂亮啊沙耶香,外傳當前毫無疑問的MVP。


沙耶香插得漂亮!

而且這邊的鏡頭,除了部分分鏡採用了本傳一樣的鏡頭,還用到了一些劇場版的畫面,除了情境十分吻合之外,也算是給粉絲的驚喜呢。


製作方面,我必須說,SHAFT幹得好啊!!!!這個第一集真的看得我淚流滿面,所有人物的作畫精緻不說,重新設計的變身動畫也是誠意滿滿,那個背景美術也是延續了本傳充滿幻想與科技的風格。


再來,也就是這一集一定要吹爆的,戰鬥作畫實在是太強啦!!!沙耶香第一季最後一集秀了一波,第二季第一集馬上再秀一波,製作組親女兒絕對就是妳啊!

而且第一季一直令人殘念的劇情敘事上的節奏問題,這一季也做到了大幅….不,是巨幅的改善。文戲在對話之間的懸疑還有劍拔弩張的氛圍,打戲的緊湊令人目不轉睛。整集看下來,真的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華麗的作畫、精彩的打戲、緊湊且引人入勝的劇情,這個開局表現完全超超超出我的預期,我已經迫不及待要看第二集了啦!

作畫: 戰鬥場面真的很強,變身也是誠意滿滿
節奏: 全程高能無冷場,每個場景都充滿看點
劇情: 彷彿讓人回想起了看本傳時的種種,QB去死吧!


預測後續表現:B~A 第一集這樣的表現真的是驚呆我了(尤其是在看過那個母湯的第一季),如果有辦法維持這個水準到結束我是真的會高潮。不過想當初第一季的第一集表現得其實也不錯,所以我還是別亂奶,默默的祝福他吧。


這個第一集真的是看得我人都濕了,感謝製作組的努力讓我看到這麼棒的作品。感謝你的收看,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下次再見吧。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波
另外也可以追蹤我的小屋,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千緒
第一季覺得還好,原來第二季這麼讚 要來追看看了
2021-08-01 19:54:24
西子灣溺水鱷
之後會如何不好說,但第一集的品質我拍胸脯掛保證
2021-08-01 23:07:02
熾雪月羽
節奏真的變快很多
2021-08-02 06:06:43
西子灣溺水鱷
而且也不是說快到讓人覺得在砍劇情,節奏快但是該交代的故事也沒落下,同時人物本身的情緒描寫也有做到(雖然阿爽跟小圓那邊的情感轉折是快了點沒錯),整集看下來的體驗真的很不錯。
2021-08-02 20:33:07
KhaTa̍hChhia跤踏車Alqk0310
希望這波操作能讓更多老粉回流
2021-08-02 16:26:21
西子灣溺水鱷
第一季把大家的愛磨掉了大半,同是第一集第二季的播放量只剩下10%。除了監督連編劇都是兩三集換一個,自己家的招牌IP拿去給員工練手,唉。
2021-08-02 19:14:57
一劍封邪兵燹
很期待的動畫.
2021-08-04 01:34:0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