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B-10 S級迷宮《克諾索斯之宮》

破破內褲老師 | 2021-07-28 19:32:50 | 巴幣 28 | 人氣 395




       踏進寬廣洞穴的不遠處,一扇與洞穴有著強烈違和;卻又與地上稍微下陷的黑磚地板合而為一的破舊大門置於眼前。

       不論是洞穴前還是大門前,都有著眾多的冒險者隊伍在徘徊著,尤其是踏進《無盡深淵》的遠征隊回來以及《魔神》拜恩的討伐後,迷宮都市的冒險者活動再次繁榮了起來。

       洞穴內的周遭牆邊,也有地攤在販售著來路不明的商品。有的是地圖、有的是來自迷宮內的素材以及裝備,也有效果無法保證的藥水,和就像樂透抽獎般,可以用來暫時or永久增強能力的暗黑料理,當然其中也有可能是負面的。

       澤雨走在不擁擠的人潮中,他環視周圍並深深的感嘆著。即使來到異世界許久,這也是他第一次真正見識到冒險者活動的姿態。

       不論是長著各式耳朵的獸人族,還是在其它都市中不常見的亞人族。鬼人、精靈、矮人、小人、甚至是從未看過的巨人等等,這些種族都與人族結成隊伍聚在一起,向著共同的目標一同邁進。

       同時,他也感受到來自周圍的目光,是在公會內就感受過的視線。

       雖然已經沒有刻意隱藏但也沒有大肆宣傳,所以並不是人人知曉勇者的面貌。但合格的冒險者隊伍,不可能掌握不到流通的情報訊息,只要知曉《S》級冒險者--《解析之魔眼》洛琳 · 佩里惠加入到勇者隊伍的行列中。他們只要見到洛琳本人,就會知道在那一旁;從未見過的毛頭小子是何許人也。

       有的只有偷瞄一眼,有的則是大剌剌的張大眼睛看著,也有不怎麼感興趣,連看都沒看一眼的。--但是,他們心中都在對那兩位《勇者》進行各自的評分。

       「真是不舒服。」

       赤華一臉嫌棄的樣子,不滿得吐出她的心聲。與澤雨不同,她是那種有話就直說的人。

       「嘛……忍著點吧……」

       一旁的澤雨安撫著赤華,同時也察覺到,有不像是評分的視線混在裡面。

       看向那些視線,看到的是一些低著頭、背著破爛包包的孩子和一些青少年。

       「那是……?」

       向一旁的《追求之道》的隊長、小人族的威斯吉先生提問。

       威斯吉先是望向與澤雨同樣的方向,然後再笑著回過頭解釋道……

       「算是迷宮的特產吧?」

       「特產……?」

       「冒險者為了管理收集的素材,也會聘用那些孩子當作搬運東西的工人。」

       這時,澤雨才想起之前洛琳有提過有「搬運工」最好這句話,當時的他並沒有太過在意。

       「工人……公會允許這件事嗎?」

       「嘛,明面上沒有允許,但也沒有否定。說來殘酷,有搬運工的效率的確可以提升到最高40%的幅度,不僅在活動上比較方便,也能確保素材不會意外而受到損傷。放心的話,也可以事先讓搬運工提交上去,冒險者自己留在迷宮內繼續活動。」

       「但是……迷宮這麼危險,搬運工的安危怎麼辦?」

       澤雨看向那些孩子不僅背著破爛包包,穿著也是普通常見的樸素衣服,怎麼看都不像是能獨行在迷宮中的樣子。

       「這就是公會默認的條件,冒險者必須同時考慮到搬運工的安危,下潛到能好好妥善處理的程度。」

       「這麼說的話?冒險者的決定如果出了差錯……」

       「是的,勇者閣下很聰明。到那時搬運工就會成為用來逃脫的犧牲品。隊長要在隊員與搬運工之間做出選擇是很簡單的事情。」

       「這、這樣不是很過份嗎?!」

       澤雨對這種事情居然存在感到難以理解。不過在理解上有些許不同,威斯吉也因此搖頭否定了澤雨的話。

       「除了有需求就有供應,搬運工的存在也可不僅是片面那樣。冒險者是流動很高的職業,即使裡面有大量的人潮,但每年也都會有無數死亡的案例,新血的注入是很重要的,搬運工可以保證提前適應迷宮的環境生態,甚至能事先獲得潛入或戰鬥相關的技能。在國家方面,也能確保人力可以友善的使用。當然的,不管是冒險者還是搬運工又或著是公會,各自都有對應的手段。」

       「手段?」

       威斯吉指向搬運工方向的某處,澤雨望過去後,看到的某個搬運工在向一個冒險者小隊招手,而另一邊小隊也像是熟悉的舊識那樣,揮手示意並緩緩靠近。

       見到此幕,威斯吉便繼續說著。

       「對冒險者而言,不會成為累贅的搬運工相當重要。而對搬運工而言,不會擅自把自己當作誘餌的冒險隊伍才是最佳選擇。彼此之間都有選擇的權利,而評價好的一方,往往能夠從另一邊中勝任到更多的機會。即使之中產生某種惡意的影響,例如冒險隊伍以惡劣的方式對待搬運工,或著是搬運工私自進行偷竊行為,公會就會作為管理者,有權利拒絕特定隊伍將特定搬運工帶到迷宮之中。」

       「原、原來如此……我完全都沒想到會是這樣。」  

       威斯吉對於澤雨的虛心指教感到滿意,他點點頭的繼續補充。    

       「就像前面說的那樣,倒過來講的話,就是公會雖然沒有否定,但明面上也沒有允許。公會作為裁決者,是能夠任意進行決定的。」

       「等等……那如果公會自己也放任的話怎麼辦?」

       「從立場上公會的確都偏向於冒險者這邊。但考慮到必須維護組織形象以及公正的立場,也不會太過偏袒過去。而且如果公會真的腐敗到那種程度,即使有《規定》恐怕也無濟於事,畢竟最重要的還是看管理的人怎麼應對。」

       澤雨自行吸收一下後,便點點頭表示了理解,比起訂出可能有漏洞可循的規定,公會作為上位管理者,更能直接有效的干涉這件事。

       「謝謝威斯吉先生,都讓我上了一課呢。」

       「不會,能幫到勇者閣下,對我或整個小隊而言也沒有什麼壞處。」

       就在他們談話結束的時候,一行人也終於走到了大門前並停了下來。

       洛琳向大門旁進行業務處理的公會職員,展示出作為冒險者證明的牌子。而澤雨及赤華也模仿她拿出了牌子。羅蘭德則向澤雨說明此舉的用意--

       「如果有冒險者小隊不幸遇難的話,至少時間過太久,公會那邊會幫忙遞出搜索的委託。而且也有助於紀錄一個小隊的活躍程度。」

       說完,公會職員檢查並登記完成後,一旁的大門便緩緩打開至可以讓一行人通過的縫隙為止。



       ……



       跟著有豐富經驗的洛琳與羅蘭德等人,踏入《克諾索斯之宮》後,澤雨頓時驚訝到無語了。

       雖其中有「宮」字,但呈現在澤雨眼前的,用「城」或許更恰當。

       之前所在的洞穴與現在眼前的相比,兩者間可說是小巫見大巫。真要形容的話,前者再寬廣也就不過操場那樣的程度。但後者,澤雨眼前的那是充滿希臘風格的城市,是確確實實一座城市的大小。

       在略微陰暗的「洞中世界」,上方有一顆紅與紫相間的圓形發光物,並由無數巨大石柱連接著上下,支撐著整個「洞中世界」。再由無數類似的大小石柱構成的建築,以井然有序的方式排列著,並隨著越深處,建築之間堆疊起來的高度就越來越高。

        雖然外觀略微破損,但整體型態上仍保持完整,作為一座城市仍擁有其該有的機能,而且不論是路面上的平坦度,還是城市規劃以及發展的程度,都甚至超過現在外面的城市,而這也讓澤雨領悟到一件事情……

        這時,就像為了證明澤雨猜想的那樣,洛琳轉身面對澤雨並張開雙手大聲說著……

       「歡迎勇者光臨真正的迷宮都市《克諾索斯》。」

        迷宮都市泛指擁有《克瓦肯礦坑》、《星月湖》、《無盡深淵》、《克諾索斯之宮》,以及從《無盡深淵》連接的《深闇之淵》,希嘉卡爾王國裡某處有著4+1座迷宮的城市。

       然而事實上這一詞早在城市建立前就已存在。對冒險者而言,迷宮都市《克諾索斯》所指的就是,勇者現在所在的這裡。

       不論是規模還是程度,都遠超外面環繞迷宮的城市。而全世界也有超過一半的冒險者都聚集在這座城市,就是為了進入其中真正的迷宮都市《克諾索斯》

       「好驚人……」

       某種程度上,能一眼映入眼裡的這座宏偉城市,有著完全不輸給地球上現代都市的壯觀程度。

        洛琳靠向澤雨,指著遠方城市的最高處,帶著一副自傲的表情說道……

       「勇者小弟,趁這機會要不要去看看那裡呢?」

       面對這提問,澤雨卻是擔心了起來。

       「不會有危險嗎?」

       洛琳揮揮手否定了。

       「安啦,1F表層沒有陷阱,魔物也是相當很少量的《影怪》,尤其是冒險者高度活躍的現在,在1F活動的冒險者反而可能還要等魔物冒出來才行呢。」

       波特蘭這時也向澤雨說道……

        「嗯,是的!我跟蒂姆初次來這時,也是一直都看不到魔物呢!」

       之所以仍有冒險者願意在1F活動,是因為這座城市的建築內各個角落,都有隨機生成《寶箱》的可能,也就是無事時可以來探險撿寶的程度。

       聽到這,澤雨便安心了。

       「這樣的話,請務必帶我看看吧。」



       ……



       「好大……」

       剛剛在不遠處時就有瞥到,但此時近距離看到才更令人感到驚訝。

       那是一尊石像,有著某種魔物的樣貌。長著六臂的巨手上,再佈滿幾隻無數大大小小的手,然而頭上卻只有一隻眼睛。體型龐大到快要接近洞穴的天花板,甚至超過外面城市的城牆,與以前見過的上級龍《基拉葛尼德》有著同樣大小的規模,是那種能夠輕易跨過城牆高度的怪物。

       「那是上古巨神兵《凱恩帝馬尼》。」

       羅蘭德道出了答案。

       「惡夢年代以前……也就是七千年前,這座都市就已經存在了。」

       澤雨回頭望向一覽無遺的《克諾索斯》,其發展的程度絲毫不輸給現在,但這座城市卻是在遙遠的七千年前。

       「多虧經過惡夢三千年的空白期,我們的發展可以說是從零開始呢。至少在經過攻略迷宮後我們可以得知,七千年前確實有複數文明存在著。而這座都市以及眼前的巨大雕像,都是那時候所遺留下來的產物。」

       「謝謝,可是……為什麼要特意告訴我這些呢?」

       「哎呀?你不知道嗎?」

       「嗯?!」

       身材寬大的羅蘭德將澤雨輕輕勒在懷裡。

       「伴隨著發展,我們冒險者的平均強度也是一年比一年強悍。尤其是勇者出現的時候,冒險者的質量可是會突飛猛進的喔!所以告訴你這些的話,說不定會發生什麼好玩的事呢!」

       澤雨一聽,馬上臉鐵青了起來。如果山田阿部井在這的話,肯定會這麼說……

       「羅蘭德先生,請不要亂豎旗啊?!」

       「哈哈哈!雖然不懂那是什麼意思!但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羅蘭德一段時間沒見,你還是一如既往啊。」

       跟在身後,與羅蘭德一樣身材魁梧,隊伍《追求之道》的路克笑嘻嘻的看著這一幕。

       「那是當然的!」

       不知不覺被放開的澤雨,安撫著剛被勒住的脖子的同時向路克問道。

       「那個……不好意思?」

       「喔?勇者大人不知道吧!羅蘭德那傢伙啊,懷著追上兄弟腳步的夢想,所以必須得不斷的變強才行呢。」

       「羅蘭德先生的兄弟嗎?」

       「嗯,那傢伙是被老頭庫柏撿到的貧民窟孤兒,跟洛琳那女的還有另外一人一起被撿走。那另外一人就是現在的《SSS》級冒險者,《拳聖》亞柏 · 斯拉罕。」

       「《拳聖》……」

       「不像洛琳有著《解析的魔眼》以及資質極高的魔法天賦,也沒有亞柏那樣有《七聖》的加護。相較之下沒啥天份的他,只好用比他們更多的努力前進著。」

       「沒錯,老實說陪洛琳加入勇者閣下的隊伍裡,也有一半是為了這個目的。從外界的角度來看,加入勇者小隊跟搭上死亡馬車一樣喔?但是這樣不就同樣代表可能可以變得更強嗎?哈哈哈--!」

       羅蘭德發自內心的笑著,雖然身材魁梧,但臉上的笑容卻像純真的小孩一樣燦爛。

       「好了!參觀完畢!我們也該真正進行探險了!」(洛琳)

       「少在那邊擅自發號施令了!不要把自己當隊長啊!笨蛋!」(羅蘭德)

       「蛤?!我這可是在為勇者進行如何成為隊長的教學喔!」

       「明明沒當過隊長的妳,是在說什麼鬼話!?」

       「怎樣啦!很有不滿是吧!」

       看著上前與洛琳拌嘴的羅蘭德,一旁的澤雨笑了。

       雖然慢了一點……不,應該說是慢了很多。但澤雨還是真心這麼想著--

       可以了解到羅蘭德等人,認識這個世界的人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情。--或許,跑到這個世界真的不是一開始想得那麼壞的事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