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旅日。留學誌 (零):我的決定

作者:典獄長│2021-07-26 19:06:06│巴幣:1,004│人氣:187

好久不見,巴哈姆特。

其實我一直想找時間更新一下自己的近況,卻遲遲不知該如何下筆、故事又該從何講起。回顧自己在這裡寫的上一篇文章已然是一年前的遊戲短評,在這裡紀錄著文學與遊戲帶給我的感觸與心得,無形中也給自己上了一道枷鎖,好像不是遊戲心得都不應該出現在這裡一樣。
 
但,我很清楚,時間是不停流逝的長河,從不等人。在空餘的時間裡把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種種,用文字的方式捕捉記憶的每個瞬間,細小、卻又韻味無窮。
來日本留學已經過了大半年,終於下定決心開始敘述這段故事的始末,分享給朋友們、也寫給我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裡還能憶起這段鮮明的往事。
 
 
大約兩年前,2019的夏秋之際,我正在韓國進行著慘無人道的出差地獄之旅(這又是另一段神奇的故事了),那時的我因為工作壓力已燃起離職之意,在各方面的壓迫下我做一個從沒想過的決定,那就是到日本留學。
 
放棄已有的工作,穩定的生活,毅然決然一個人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開始新的挑戰。這種瘋子般的行為好像刻在我骨子一樣,不管到哪總是幹一些旁人無法理解的事情,我也一直違背著家裡的期待自顧自地前進,好似安靜的生活困不住一隻瘋狂的野獸。
 
 
上天的玩笑,命運的康特
 
說來也怪,從離職到真正飛日本隔了將近一年,意料之外。先是遇上疫情延燒,大批的留學生受阻,簽證的發行也遇到不少阻礙。在排除這些後決定堅持留學,並做足了所有準備,卻在預計飛行的前兩天得知航班停飛,緊急更換後一日的航班,卻再一次因為日本政府實施鎖國政策,留學之途就這樣被迫胎死腹中。也不知道從四月延期到十月會不會真的能去的了,但也只能將計就計。
 
就結果而言,半年後的我如願來到的日本,踏上了留學之旅。
而留在台灣的四個月裡,除了自修日文外,我把該做的、想做的、能做的願望清單盡我所能的去實現。空窗的幾個月裡,把工作上積累的所有怨恨與憤怒都宣洩在種種挑戰中。騎了一趟雙塔,用27個小時縱貫台灣520公里;買了一整套當兵最愛看的小說《噩盡島》,用整整一個月重溫一次;殺去小琉球考了自由潛水的證照;在溪邊露營差點被河水沖走;三天兩夜重裝爬北大武;考了張重型機車的駕照;在出國前把能約的朋友通通約了一遍……還有好多好多。
永遠記得一個朋友說的一句話,「這次的再見,是真的指2022年了」。因為疫情不能隨時往返兩地,或許真的如她所說的,下次見面又是哪一年呢?!
 
為了這趟,原來我準備了好多。
 
但還有更多,想與你們一起分享。朋友,且待我緩緩道來吧~


2021/07/2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98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字靈
不愧是行動派充實家,行動的當下就是最好的時機,那四個月也太狂了。

繼續前進,創造回憶,創作真的好玩~

人生的行動也是一種創作,讚

07-27 12:12

典獄長
遵循著一個原則,不曾後悔!
我從不後悔自己做過什麼事,我只會後悔當初沒做什麼決定。勇敢挑戰,開拓者!07-27 1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erektsau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負評慎入]《最後生還者... 後一篇:旅日。留學誌:換日本駕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