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定義撿到錢(遊戲中)

作者:下高歌│2021-07-21 13:46:53│巴幣:8│人氣:636
假設1:
今天在第N輪困7後打到了人生第一個漆黑 假如眼罩好了(約3000T)
而你剛好手邊現實中沒錢又想抽這次的主打頭臉
你會想(A:自己抽、B:找懸賞)

延伸假設1:
這時候B朋友跳出來說哇撿到錢欸
抽啦小朋友才找懸賞
(你認為自己有幾成會被說服選擇自己抽?)

假設1小結論:
我認為大多人打漆黑搞裝每周1輪勤奮練戰地提升戰力等等等,這些動作的動機百百樣我了解,但我想不可能有人會做這一堆事情只為了(好欸打到漆黑了退谷囉),明白一點的意思是大多數人應該都不會把打到漆黑當作目標而培養角色然後去打王

而我認為在這樣的動機前提下,這就是撿到錢
所以假設1我相信A選項會占大多數
延伸假設1也會是大多數被說服自己抽.


假設2:
今天你立志從現在開始爬塔半年為期限
每天爬滿目標就是爬到有價的塔戒並累積半年的錢買輪迴
而你達成了,半年後剛好蘋果放輪迴進去
好景不常輪迴漲價到5萬而你爬塔的錢也剛好摸到5萬
你會(A自己抽、B直接收)

延伸假設2:
這時C朋友跳出來了
你爬塔賺的也是撿到的阿
你又沒花錢,你不是很享受爬塔的過程嗎?應該算撿到的吧?
抽拉抽拉現在輪迴5萬你直接收有夠盤的
反正撿到的沒抽到就當丟水溝麻
(你認為你有多大概率會被說服自己抽?)

假設2小結論:
今天跟假設1截然不同的是,很明確的在一開始就訂定目標。我努力就是為了要開到好東西賣錢來買我想買的東西,雖然這過程是隨機的,但完全不是理由否認每天爬滿的努力

所以我認為
假設2設身處地來看大多數人會(A直接收)
而延伸假設2基本不會被說服,你只會覺得朋友C是機歪人然後友盡而已


假設3:
今天你爬塔也想賺錢
但沒有明確目標,只是覺得很好賺無聊想隨便每天爬2場
結果還真的給你好狗運撿到規範4了
剛好這期你蘋果時尚皇家萌獸都很喜歡
那你會(A直接收當期的產品、B全都抽一輪)

假設3延伸:
朋友C被友盡來找你了
發現挖你怎麼爬塔也好賺喔
一樣慫恿你抽拉抽拉哈哈撿到錢好想跟你一樣會檢錢
順便靠北幾句假設2的人幹他好機歪喔 撿到錢好像撿到命一樣珍惜欸
(你認為你被說服的機率有多少?)

假設3小結論:
這絕對不誇張,我相信這在這遊戲中應該很常發生。
跟假設2同樣都是爬塔,但一個是立定目標每天爬滿、一個是無聊爬一下哀幾句我怎麼都開不到然後給他賽到了。動機上同樣都是想賺錢,但一個是確定好賺到的該怎麼花怎麼分配,一個是完全沒規劃只是覺得很好賺而已。

所以我認為
假設3大部分應該會選擇自己抽
假設延伸3也不用被說服了早就抽了,順便跟C當好麻吉







OK就這些
你認為怎麼樣才算撿到錢?
有想法歡迎留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49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緋虹音
我覺得完全沒有付出勞務成本才算撿到錢,上面的三個例子我覺得都不能算撿到。
例如我剛回谷時朋友剛好因為自己愛玩密室逃脫又沒在玩楓谷而送我六張序號,直接變成回谷資金爽歪歪,我沒有付出任何勞務成本(畢竟去玩那個還要入場費和時間)。

07-21 14:34

下高歌
這不是非黑即白非0及1的問題
也因為這樣所以每個人標準會不同

假設舉例3只一場就拿到規範4以勞務成本當線的主軸的話
那他就不會是撿到的
但這很明顯是能脫口而出撿到的對吧?
原因是運氣太好付出的勞力遠低於該有的正常標準

所以我認為標準線的主軸不應該只有勞務成本
還得需要有運氣成分在裡面才能算完整

而那個"運氣上的正常標準"&"勞務付出的量"之間的比例才是我想討論的主題

至於提到舉例:朋友送東西
這完全能歸類在撿到的沒問題
因為他不能因標準線不同而有變成不同的答案
只要運氣成分不存在,標準線就會變得固定,使得答案基本不會有個體的偏差
(除非詭異到認為"我花勞力打序號所以不算撿到的"那就超出討論範圍了)07-21 16:24
赤九燈
我覺得感覺撿到跟之後如何運用是兩回事,即便是撿到也可以老實地去收,沒問題。
反倒是C想要慫恿他人去抽,我覺得是他的事,可以為了有趣而去抽,也大可以不用理他做自己想要的。
所以定義撿到錢我覺得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但是以自己的定義去說別人的是非好壞,這不太好。

07-21 14:48

下高歌
1.
我是想表達以3個假設中的情境來看大多數人會怎麼選
的確撿到的也能老實去收,說實在我自己也會這樣
【但】比起花大量時間賺到的錢來比我更容易把撿到的隨意花掉
這些都是相對的概念
希望這樣舉例你能體會到我想表達的意思

2.
C算是延伸例子裡明顯的王八蛋
我認為舉例誇張會比較能凸顯問題所在但似乎並沒有

3.
"所以定義撿到錢我覺得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
這就是我討論的主題
確切的說我想討論那條【標準線】中的(運氣&付出)比例
該如何定義才能決定這是否為意外之財

而這比例上的運氣上也好付出也罷
正如你所說每個人的標準不同
所以才會有今天這些舉例討論我參考每個人的選項與原因

假設1來說
為何我會在結論強調每個人打王幾乎不會以打到漆黑為主要目標
主要目標會影響標準線中的(付出)
今天付出並不是為了拿到漆黑=打到漆黑就算撿到錢
因為在標準線中付出的比例因目標不存在所以為0
也就是說今天努力不是因為打漆黑而努力
所以運氣不管多少都會占了這之中的100%
但 【我明白這不是0或1的問題,我也相信大多人都"希望但不期待"能打到漆黑,所以動機以打漆黑來看相對少造成(付出)的量少】
而得出運氣成分佔比量大=意外之財的結論
這算是我在舉這個例子時的基礎想法,我也不確定對不對想聽聽別人的意見

其他假設的話核心基礎跟假設1沒太大差別
可以試著套用核心基礎後再看一次試試07-21 16:51
赤九燈
阿...OK,那我了解你這樣分類的原因,我來回應你的回應(?)
1. 下面會說我個人的答案,不過會這樣選原因很個人。

2. 可能是我沒遇到或是沒有想過這樣的事,所以C這樣子會影響我的選擇,不過在這題目裡我應該想想C的意思,這裡走心是我的問題(苦笑)

3. 這裡先講我的選擇:(打完字發現其實跟你一樣)
假設1:自己抽(B朋友不影響我,因為我本來就想抽)。是因為正好有想要抽的主打,也正好有打到眼罩,我會覺得撿到錢,不如去抽比較有趣。所以不會考慮我打了幾次困7,因為以後應該還是會打。

假設2:直接收(因為C提到有可能丟水溝我反而會更堅定直接收),畢竟這半年我就算是撿到錢也是撿得很久很辛苦,心境上很難說是撿到錢,又加上輪迴本是我的目標,我不太願意為了可能的獲得捨棄必然的獲得。(如果C我認識熟了我也是笑一笑啦...不會友盡,個人會了解他的不理解)

假設3:全部抽一輪,因為比較有趣。至於心境上即便我打的時間跟假設2一樣,我的成本或是期待也一定比假設2低,所以覺得我賽到。
C的話選擇一樣所以沒有被說服的成份,但會覺得假設2那位被說得有點可憐,我反而不一定會跟C麻吉。

以上應該是你想要的。
至於怎樣算撿到錢...我想你的定義是感受層面的標準線,畢竟現實層面我覺得運氣不管比例都決定了是否得到收穫,那嚴格來說都算撿到(
反而覺得C的話不體面但應證了這件事。)

所以取標準線我愛莫能助,只能提供我的選擇與原因。

我的選擇原由與其說是因為標準線問題,倒不如說是因為情境與經歷,抑或是因為目標而改變的,如同假設2的原因。
不同的情境即便勞力與運氣成份相同,我很有可能會給不同的答案,個人不太會考慮到過去付出多少,時間過了就是過了這樣。

比如說假設二的時間變成一到兩年,我很可能會被C說服,因為再怎麼算成本早超過了,不如抽抽看好玩一下。
再比如假設三,如果情境改成"如果在撿到錢的那一場之前,心境上都處於蠻不舒服的狀況,即便我只是隨便打"這樣,那當下撿到我也會認為我是應該得到的。(聽起來蠻任性的)

話說,登登怎麼想提問這問題?

07-22 01:20

下高歌
因為自己經歷過
好奇其他人同樣情況會怎麼選
同樣情況被評價努力程度後會是怎麼個態度07-22 1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ih922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狂狼勇士260區域後的清... 後一篇:NDS版楓之谷 遊玩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