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月詠 -MOON PHASE-》觀後感

大老毛 | 2021-07-18 23:55:08 | 巴幣 100 | 人氣 486

其實在記憶中一直有個影像,那是國小時、不對!甚至是在國小之前,在電視上卡通頻道所看到的,一名吸血鬼女孩親吻了青少年,還有一些關於月亮、城堡的零碎記憶,而在長大後才偶然發現那是自己所看的第一部動漫《月詠 -MOON PHASE-》。


記憶總像是濾鏡,減少細節、強化感覺「月光下古堡裡的少女吸血鬼深吻一名青年」在童時的印象裡《月詠 -MOON PHASE-》是有種美感與衝擊感的,但重新回過頭去細品卻有截然不同的發現。


故事就是攝影師耕平,前往德國一座城堡取材,在城堡中遇見被監禁的吸血鬼葉月。葉月打算利用本次的機會,以「吸血鬼之吻」將青年變為奴隸,但法力在他身上卻起不了任何作用。耕平破壞掉了城堡的封印與少女逃出,之後葉月也為了自己的目的回到了日本意外地找到了耕平。


在看得當下感觸真的蠻深的,覺得這部也算是很可惜,缺點還算挺顯眼,像是主線劇情有些鬆散,感覺不到事件來臨的緊張感,還有些穿幫鏡。但是整劇日常片段、風格其實都有相當多看點,如果能對到電波的話,娛樂感也是非常足夠,底下我就來細說我所發現的。

風格趣味


以動漫的角度來說提到《月詠 -MOON PHASE-》其實很多人想到的都是這是新房昭之開啟他偉大導演生涯路上相當早期的一部作品,當中已經能發現一些導演和他SHAFT團隊所做出無比大膽的藝術嘗試,且也可以看到之後催生出魔法少女小圓的一些共通點。其中讓我比較注意到的除了音樂還有在光影上的把玩,改變物體和燈光的顏色或把暗處全部壓黑、利用剪影的方式來製造衝擊的視覺體驗,還有穿插寫實圖片在場景中,或是利用色塊來拼貼出畫面,留意後會發現有是蠻有趣的


男女主人公人設精彩


我覺得以當今的賣萌番來說《月詠 -MOON PHASE-》的人設非常完整,堪稱教科書等級了,男主耕平保有主觀,葉月做錯事時還是會有爭執而非一面善後,且雙方也會在背後為了彼此默默行動。女主的傲嬌不單純只是公主病或是為了搞笑日常所需,而是因為他生活的背景,且也會隨著各個事件所反省進步、男主的遲鈍也絕非為了開後宮或是刻意營笑果故意為之。主角的人設做的可以說是十分完好。


賣萌跟日常做的很優秀


在觀看時除了上述那些特點貫穿在全劇,還有一些在主線劇情中的日常和賣萌單元話,在完整度還有效果上精良,雖說可能使得主線變得不流暢,但在各日常話中笑料、劇情、腳色分配上絕對傑出,觀看體驗非常的輕鬆愜意。


這部動漫其實在看的時候節奏跟劇情的漏洞蠻嚴重的,但是它並非沒有優點,反而上述那些看點再加上他的音樂使得我才有辦法吧他看完,甚至可以說上面那些是比主線更為顯眼的存在,我會推薦大家可以去看個幾眼,如果不合胃口也不可惜,但如果吃得下去也算不錯。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