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結果每一封信都在道歉

作者:伊祁青歲│2021-07-18 16:55:10│巴幣:36│人氣:219






嘿,我親愛的老婆:

  抱歉啦,我其實一點也不想讓妳收到這封信,但是當妳收到的同時,也就證明了我已經不存在這個世界上的事實。

  啊啊,真討厭,結果我還是比妳短命,沒有辦法繼續守護妳呢……但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畢竟那種毀滅力是連始源神都無法倖免的嘛,我也就只是運氣不好而已。

  我記得妳曾經說過,只要有永生神的庇佑存在,冒險者就很難珍惜生命,但是即便是贊同只能有一次機會,大概還是跟如何安置回憶是兩件事情。

  如果我不在了,只會讓妳一想起跟我相處的時光就會難受吧,對不起,明明是我自己先主動接觸妳的......不過,有件事情我還是必須要透過這封信交代給妳。

  我希望妳可以成為霓央企業的主要管理者,因為迪賽兒她手邊已經有宮殿的事務在忙了,妳有問題還是可以問她,但是讓她經手兩邊我就有點不好意思了,加上妳對諾爾斯本來就比較熟悉,希望妳可以多利用妳的優勢去幫她分擔一些辛勞。

  我知道妳是個懶人,也並不想給妳太多的壓力和責任,不過會將這件事讓妳處理,就是相信妳的能力和手腕。雖然我猜妳肯定又會想著是我濾鏡開太大什麼的,但真的不是哦。

  就算口口聲聲說著希望能保護妳,但我心裡其實非常清楚妳有多麼不需要我擔心。妳跟我說過從小妳就不知道生過多少大小病、讓我看過妳拆了線的外傷,也曾挺過北海的船上生活,和那道恐怖的綠光,所以妳的生命力必定是強韌的,希望妳可以繼續抬頭挺胸、愉快的活著。

  只要妳能過得幸福,那麼我曾經參與的每一場戰鬥就都是值得的。

  最後,謝謝妳在這個世界上與我相遇,帶來於我而言無與倫比的美好。


一大堆的愛              
伊祁青歲        



▬▬▬▬▬▬▬▬▬▬ஜ۩۞۩ஜ▬▬▬▬▬▬▬▬▬▬



給最努力的迪賽兒:

  一直以來,妳做事總是認真負責,我跟妳共事以來,從沒有看過妳效率降低或是失誤的一天。而妳的人生閱歷也很豐富,妳的溫柔體貼和可靠,讓我跟小麥都像是多了一個媽媽一樣。

  我很抱歉,一直以來都給妳添了不少麻煩,也因為依賴著妳的辦事能力而總是擅自做些任性的事情,甚至連造成現在的不告而別也是因為如此……唉,妳看到這裡可能又要生我的氣了吧,但我這次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不太確定銀星會怎麼處理跟我有關的事情,最可能的情況就是把我的領地和聯邦資產都收回去,接著就是找人接替我處長的職位。妳可能會成為下一個處長的秘書,也很可能妳就是繼任處長的人,就像諸神黃昏那時的安排一樣。

  是啊,六年前好像也發生過一樣的事,結果現在還得讓妳再經歷一次……

  總之,謝謝妳一直以來對我的包容。今後也請替我繼續以促進官民之間的和諧溝通為目標、還有維持霓央企業的運作,另外小麥也得麻煩妳多多照顧了,我老婆她雖然有點任性享樂主義,但是妳的話我相信她是一定會聽的。

  能夠認識妳我真的很開心,也希望妳跟妳的丈夫都能平安地看見世界再次安定的那一天。


   妳那麻煩又奇怪的上司           
伊祁青歲      



▬▬▬▬▬▬▬▬▬▬ஜ۩۞۩ஜ▬▬▬▬▬▬▬▬▬▬



金萱,請不要因為我的消逝而悲傷。

  我沒想到,我們一起畫了那麼多戰後美麗的願景,我也在你身上投注了無數的期待,但自己卻是先食言離開的那一個,對不起。

  我沒能留下多少東西給你,甚至可能連將我們的克瓦茲莊讓你接管都做不到,只有幾封曾經說好要給你看的旅途經歷而已。

  不過,如果緋央里活得比我還久,而你也決定回到她身邊的話,這些都看完之後請全部都燒了吧,這樣對你來說也比較安全。

  或許在這之後你可能會淡忘我也說不定,但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你在我迷途時照亮我、引導我的這段時光。

  我愛你,但也無法再愛你。

不存在的青茶  



▬▬▬▬▬▬▬▬▬▬ஜ۩۞۩ஜ▬▬▬▬▬▬▬▬▬▬



我可愛的小親愛寶貝貝:

  無論如何,請答應我接下來提及的每一件事:

  請不要來尋找我。我相信你很清楚當所有我用魔力製造出來的東西忽然消失時是發生了什麼事,但這一次連紅雀都無能為力了。若是你像六年前一樣變成漫無目的、作息顛倒、無視儀容的流浪者,我可是會難過的。

  你也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家長了,也是有責任在身的呢。

  艾蕾娜是人偶,應該不會被九神衛軍的力量影響,但是距離她下一次醒來又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了。我想,如果簽訂了契約的靈魂消失,她一定是會感覺到的吧?即便她是個懂事的孩子,我也希望當我不在了以後,還是有個人可以繼續帶領她成長,除了被她認定為父親、身為家人的你以外,沒有其他的人選了。

  而原本屬於我的那些東西,你應該也都會成為法定繼承人吧?到時候你想怎麼處理我都不會有意見的。我只擔心法律上會不會因為我們完全沒有結婚證書之類的文件就沒辦法辦事而已……我的每一個養女好像也都不是透過正規的途徑去收的,哎呀怎麼辦呢~看來我還是再寫一份比較正式的遺囑好了。

  我很抱歉,沒有辦法成為繼續引導你前進的那一道光,這是我們不得不接受的現實。

  但在這之後,你會因此成為獨當一面的男人嗎?我是非常期待的唷!

  想我的時候,就看看家裡我曾經送過的每一個禮物吧,我的心意全部都留在裡面,也是我曾經存在過的證據。

  而做為伴侶的你本身,也是將我活過的記憶繼續延續下去的重要存在喔!

  所以,請不要來尋找我,而是相信你自己有多麼堅強。

  你一定可以變得更好的。


海豹抱抱三千遍<3   
你的笨蛋女神老婆 




  除了這四份以外,青歲其實還寫了很多封。

  只要是她認識的人,或多或少都有寫一些關心和祝福的話語,但也因為她認識的人實在太多,不知不覺就寫了好幾個無眠的晚上。

  她也不太明白,為什麼在剛開始擬草稿時明明對每一個人都有說不完的話,還有許多想提的回憶,但實際提筆之後寫的字反而都少了很多。

  或許是擔心自己若提了那些,會讓看信的人更難過吧?那並不是她希望的事情。

  至於那些不知道該怎麼提,她也覺得不提比較好的,那就讓它們成為永遠的秘密吧。


  最後,她將一大疊像山一樣的信堆了起來,然後拍了一張照片,走出安全屋的房間。

  尤克在看到這張照片以後,肯定會覺得自己是個神經病沒事寫這麼多信幹嘛吧?她也希望不會碰到必須讓尤克拿著她的貝沃克承載者,把這一狗票的信全都倒出來後一封一封幫她寄出的那一天。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2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道寺羽風
[e3]

07-18 19:45

伊祁青歲
海豹抱抱三千遍<307-18 2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