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四期創作】將我們的奮鬥傳達給後世

作者:諸葛仲林│2021-07-18 09:33:42│巴幣:10│人氣:68
        如果明天就要死,那麼你會做什麼?這是一個充滿哲學,因而時常被反覆提起的問題,但即便是對於在前線奮戰的義勇軍來說,這個問題仍舊是十分遙遠的,畢竟有了永生神紅雀的庇佑,即便戰陣搏殺幾乎能算得上是日課,也不會輕易的斷絕生機,但是就在不久之前,隨著義勇軍內部傳出有人沙化的消息,以及指揮官尤克所傳來的訊息,這個問題被瞬間拍到了每一名義勇軍的眼前,不過比起進行一些哲學思考,義勇軍的指揮官似乎更鼓勵眾人盡可能的將"當下"給留存下來,這樣若是未來有個萬一,至少還有機會活在別人的記憶中。

        突如其來的消息固然讓太原感到驚愕,但也不足以讓他陷入恐慌或頹喪,畢竟對於死亡的覺悟是打從行軍開始的那一刻就已經做好的,但要說到讓他寫下自己的遺書或是寄出的家書之類的,還是讓他有些茫然,畢竟他仍很年輕,甚至都還沒好好考慮過"長大"之後的事情,遑論是思考自己的身後之事,至於寄給自己親朋好友的家書之類的對他而言也有些微妙,畢竟血親早已故去,而人際關係又單純,雖有摯友,但又沒有頻繁的交集,反而不似能魚雁往返的關係,而對於摯若血親的存在,在多年相處之下他也不確定有什麼是需要說的,應是只需隻字片語便足以心領神會,也許唯一還會讓他掛心不下的存在,便是那由自己親手選擇的家人。

        稍微找到方向的他幾度提起筆來,準備構思一篇關於"假如我死去的時候你不在我身邊"云云的感性內容,只是每每剛剛下筆寫了一兩句,便開始覺得窒礙難行,畢竟未曾想過會發生的事情要突然生出與之相關的感想來本就是一件困難的事情,但更直接的原因或許是,他根本打從心底就不覺得自己會死在這裡,也許是因為先前所做過的死亡覺悟,又或者是活著要做、想做的事情已經太多,根本沒有時間去思考死後之事,故而在數度寫出自己覺得有些怪異的詞句及無從下筆之間交替之後,他決定先擱下紙筆去透透氣,同時也了解一下他人對此的看法,或可從中尋得一些靈感,或窺見他人對於"自己將死"的態度。

        在城內的地下酒吧據點中,即便已經是深夜,但仍有不少人駐留於此,畢竟早先所發生的一連串事情實在太過震撼,不僅讓人有迫切的交換情報的需求,也讓人難以入眠,因此在這裡找到太原相熟的人聊聊或許不是太過困難的事情,而他也順利的找到了那名在吧檯仍有興致閒話的狼人,而身形巨大的重裝騎士也在不久之後加入了他們的對話之中,當然話題也很快的就切進了關於死亡的迫近以及留下遺書等內容,但其中太原最在乎的,或許是他人對於死亡之後希望留下什麼樣的東西的想法。

        出乎太原意料的是,遇上的兩人似乎都跟自己一樣,即使是面對如此絕境也仍然保持著相對平靜的心情,或許是因為兩人本就是冒險者的老手,早就在生死關頭走過無數回的緣故,但是對於遺書相關的話題,卻得到了兩種截然不同的答案,一人同自己若似,幾乎沒有打算思考關於死亡的可能性,另一人則早已做好接受死亡的準備,同時也已經知道了自己應該要留下些什麼東西給什麼人,而太原也在這次對話中找出了另一個他難以下筆的原因,在四災之後近乎孑然一身的他還真沒有什麼可以留給這個世界。

        後來太原曾經相熟但又疏遠的藥劑師加入對話中,雖說稍稍有些尷尬,而話題也隨著新加入者的到來而有所轉變,變為了通常來說距離死亡最遙遠的"童年",但沒有持續多久又再次轉變,變為對於某名傳奇冒險者的事蹟以及仰慕之情等,雖說這是個太原難以加入的話題,但是也對於能夠被仰慕著這件事情感到心馳神往,或是對於一些奇怪的八卦感興趣,只可惜對話在不久後草草結束,在接受了狼人的一通精神喊話之後,太原又重新面對了紙和筆。

        不過真正讓他找到靈感的,卻並非剛剛所討論的一些與人生相關而較為深刻的話題,反而是最後提到的一點八卦讓他有了些新的思路---希冀事蹟能被他人所傳誦,雖說線下自己的"過去"已沒有什麼可以陳述,又或是能夠遺留下來的東西,而對於想送往"未來"的訊息或事物等也毫無頭緒,那不如就稍微寫一下現在吧?想到了這點之後,太原略一沉吟,總算是開始動筆,寫下與方才所構思的內容完全不同的簡短詞句。

「致    任何看到這則訊息的人:
        如果你看得到這則訊息,雖然不一定代表我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我仍希望你是在打掃戰場又或是整理物品時看到這則訊息的,而不是在斷垣殘壁中尋找物資時偶然發現,但如果你真的不幸是在那樣的狀況下發現,我也只能說很抱歉,這則訊息沒有辦法給你帶來太多好處,但至少代表在戰爭之災摧殘之下還有倖存者。
        無論如何,希望看到這則訊息的你能夠記下,在足以滅世的災難降臨之時,有一群人選擇挺身而出,豁出了自己的生命與之對抗,雖說最後結果是成功還是失敗,是書寫當下的我沒有辦法預料的,但我仍希望他們在當時所進行的奮鬥事蹟能藉由這則訊息傳達給後世,讓人們知道,即便是在最黑暗的時代,希望也不曾斷絕,再糟糕的局面,也一定有所轉機。
                                                                                                                       四災義勇軍    敬啟」

        隨著這則訊息所附上的,是紀載於房卡之中,太原找了設備打印下來的,每一名參戰義勇軍的姓名,他沒有透漏太多的個人訊息,又或是將自己的姓名刻意標示,因為他相信自己能夠活下來親自轉達任何消息,沒有太多什麼感性的詞句,源自於對恐懼或悲傷等負面情緒的拒否,那麼就將此刻記下,寄予後人,替那些可能沒來得及書寫,又或是跟自己一樣沒有打算書寫的人留下一點什麼吧?

        同樣的訊息,太原在之後複印了好幾份,雖說稍嫌有些沒誠意,但他的目的本就不在寄託情感,而是希望留下的訊息有更多機會被傳達,但至少仍是親手緘封了每一封留下訊息的信件,並且在裡頭稍微留下了一點金幣,作為真有人找到了這些訊息時的一點獎勵,他預計在自己下塌過的地方,又或者是接下來可能會前往的任何地點,都留下一封這樣的訊息,如此至少在自己足跡所曾踏過之處,也留下了赴死者的致敬。

是不是有種...文筆變差,一直在堆字數跟詞藻的感覺?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17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書店
都有這個時期的,之後就會內化成屬於你的風格

07-18 10:20

諸葛仲林
[e11],感謝指點?07-18 10:51
書店
不,我也在這個階段當中,所以一起加油吧w

07-19 08: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ilian2004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