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恐怖短文】〈社區的自動販賣機〉下

悠閒紅茶 | 2021-07-16 19:00:03 | 巴幣 1208 | 人氣 634


  「媽的……」手撐膝蓋,向來不善運動的V上氣不接下氣地喘著,「搞什麼鬼啊……真的是、他媽的……瘋婆子欸……
   
  叫我回家?當我三歲小孩啊!V氣喘吁吁地抬頭,憎惡地瞪向自己朝思暮想的「研究目標」──那臺他媽的自動販賣機。視線中的恨意之強烈,就好似此時佇立在眼前的,是她追尋已久的殺父仇人那般。
  
  終於來了……終於來了……終於來了
  
  她恨不得仰天長嘯,向世界分享她的勇氣。花了這麼久的時間做了這麼多的研究……為的是什麼?無非就是為了要一探究竟!
  
  她必須搞懂:這臺「自動販賣機」背後到底藏著「什麼」?否則她的一生都將會被難以名狀的鬼魅給侵擾!
  
  待呼吸不再紊亂後,V便接著拿起手上的筆記;不過令她本人也沒想到的是,她只是隨意地看了一眼,隨後便將其扔至地上,一腳踢開!
  
  「要是神父連聖經都背不出來,那他還怎麼驅鬼啊……」露出嘴裡尖銳的犬齒,V語氣狂妄地接著說:「對不對啊?惡魔……!」
  
  對面沒有任何回應,只有晚風悄然而至。
  
  「哼……」V不屑地哼了一聲,並隨手拾起地上一塊大小適中的石子。沒差。反正待會就能看見它的「真面目」了……
  
  她接著緩步上前。
  
  越是靠近,就越是能看清它的模樣:約莫兩位成年男子並排在一塊兒的大小;老舊斑駁的金屬外殼;像毛玻璃般久經磨損的壓克力板;陳列架上的各式商品;當然還有角落那些不起眼的黑褐色鐵鏽……
  
  「還是老樣子……哈?」V停下腳步,站在距離自動販賣機七步左右的地方,「我還是第一次靠得這麼近呢……」
  
  在這之前,V都只是偷偷觀察。
  
  從定睛確認每一次的「交易過程」,及其之後的狀態改變;到設置隱藏攝影機,以隨時在家記錄它的「一舉一動」……
  
  透過這些觀測,V不僅得知「研究目標」除了會在深夜不自然的「晃動」外,甚至還會在特定時間(多半是夜深人靜的時候)「發出低吼(並非熱漲冷縮所造成的物理現象)」──
  
  然而,在這無數的發現中,最叫人「奇怪」的也莫過於……
  
  「明明不曾有人過來『補給』,卻還是能照常出售『商品』……」V倏地瞇起本就修長的雙眸,憤恨地瞪著近在咫尺的「研究目標」。要是這還不奇怪的話,那世上到底還有什麼是值得奇怪的?
  
  不過……
  
  「到此為止了……」V一面咕噥,一面舉起手裡的石塊──隨後便是使勁扔出!
  
  只聞「磅!」的一聲,自動販賣機上又多出了一道刮痕。
  
  除此之外,什麼也沒發生。它還是在那兒,得像個沒有生命的普通機械一樣。V不禁大聲咂嘴:「嘖……!」
  
  我就知道……
  
  果然還是得這麼做啊──V心想,隨即大步向前
  
  「來吧……」V順勢從口袋掏出事先準備好的硬幣,「一決勝負吧。」
  
  自動販賣機還是沒有回應;但那也只是現在。很快就會有了……
  
  V的呼吸逐漸變得錯亂且沒有規律,彷彿再過不久就會猝死般。心臟高速運作,接連帶動體內血液的流速,因而產生震耳欲聾的噪音!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不光額頭開始冒汗,就連後背都被冰冷的汗水給濡溼。這就是所謂的「冷汗直流」了吧?V試著靠冷笑話來安撫自己,結果卻是一點屁用也沒用。
  
  她緩緩地、緩緩地──真的是緩緩地──將手裡的硬幣對準了投幣口。期間,她的心跳、冒汗等情況也都變得越發嚴重,甚至都快喘不過氣來了!
  
  不過……
  
  在漫長的時間過後,她也總算是投入了硬幣。V試圖吞下口水,好滋潤乾渴的喉嚨,但嘴巴卻乾得和沙漠沒兩樣。
  
  突然,商品下方的顯示燈亮了起來!
  
  V嚇得腳步一個踉蹌,不慎摔得跌坐在地。她確定……她剛看到的絕不是燈光那麼簡單的東西,而是一排又一排的……獠牙!
  
  她二話不說,搧了自己一巴掌。
  
  媽的……妳是在怕什麼?
  
  妳難不成是要怕一輩子嗎?
  
  V隨手撢了撢褲子上的灰塵,接著重新走向眼前的猛獸。她已經下定決心要擊敗心魔了。既然如此,就不該、也不能再繼續害怕下去了!
  
  她隨後按向其中一顆發光的按鈕。
  
  按鈕上顯示的,是一罐紅、藍、白條紋的碳酸飲料。V很喜歡這牌子的飲料,說是鍾愛也不為過;至於她會不會喝下這個怪物所吐出的東西……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機器開始運作,發出「喀、喀、喀!」的噪音;緊接著「噹啷!」一聲,鋁罐裝的碳酸飲料已然落下;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怎麼可能……」V不免感到有些驚訝。「難不成……」
  
  是我想多了嗎?這句話V實在不敢輕易脫口。
  
  因為她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雙眼圓睜,她難以置信地盯著面前的機器。一定有鬼……否則那些觀察、那些研究,還有那些異狀又該怎麼解釋……!
  
  她半信半疑地將手探入下方的出貨口──
  
  
  劇痛油然而生。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V痛得跪倒在地,放聲慘叫。
  
  怎麼回事?剛發生了什麼?我的手!為什麼我的手在流血?為什麼我的手沒了!我的手跑哪去了!
  
  所有答案都在參差不齊的傷口斷面上:V的左手被「吃」掉了!
  
  「啊啊……!」無暇顧及自己的傷勢,V趕忙抬頭,驚愕不止地看著那位「始作俑者」。
  
  殊不知,那卻是錯誤的開端。
  
  當V朝前望去的時候,出貨口也接連竄出一條條肥大的黑色觸手,一口氣就纏上了V的手腕!縱使已被嚇得大腦一片空白,V卻還是能從中「感受」到一股無比濃烈的「邪惡」!
  
  不過,那卻僅只是冰山的一角。
  
  「等、放開……放手啊!」被觸手用力拽著的V使勁抵抗,可無論拳打還是腳踢,都是徒勞。
  
  最後……
  
  V也在尖叫聲中被拖進了出貨口。
  
  極其粗魯的行徑不僅磨破了她的頭皮,甚至還削下了一部分的肉!不過或許是因為腎上腺素爆發的關係吧?V不停地掙扎著,彷彿那些痛楚都只是她憑空杜撰出來的……
  
  ──直到她親眼「看見」了「邪惡」的「根源」。
  
  那一刻到來後,V便不再抵抗了。手腳乾脆垂至地面,全身無力的她只是乖乖地任由觸手攫食。
  
  按理來說,機器的內側應該充斥著鐵片、齒輪、彈簧等零件的才對,但是被「自動販賣機」所「吞噬」的V,看到的卻是……
  
  一片漆黑。
  
  死氣沉沉,毫無活力,遠超「死亡」一概念的寧靜。
  
  無盡的黑暗曾孕育出了無數的生命,生物、植物自然不在話下,行星、恆星等巨大的天體也曾在那兒存在過────直到「生物」終於突破了「科技」的「極限」,並使用那些「微不足道」的「技術」去「觀察」「祂」之前都是如此。
  
  「祂」是「無知」且「慵懶」的「化身」,縱使「全能」卻依舊選擇在黑暗中「沉睡」;但「生物」「無禮」的「行徑」卻徹底「冒犯」到了「祂」。
  
  因為「無知」,所以「祂」並不感到生氣或憤怒,只是對「智慧」「輕輕地嘆了口氣」……至此,「黑暗」迎來了「終結」。
  
  ──V親眼目睹了其過程。
  
  身為……不。
  
  不對。
  
  只是凡人──也就只是個凡人──的V得知了「一切」,但她普通的大腦卻無法承擔那些「資訊」的「重量」。思考超出負載的極限,結果就是肉體的毀滅。
  
  但……
  
  在「智慧」獲得「無可救藥」的「進步」前,V還是憑藉「凡人」的「思考」「領悟到了」自己的「行為」究竟有多「荒謬」──────
  
  「凡人」「主動」「冒犯」「神明」?
  
  「V」被「沒有生命」的「自動販賣機」給「冒犯」?
  
  事情才沒她想得這麼複雜。
  
  這「一切的一切」就只不過是「沒有半點智慧」的「V」,自以為掌握了足夠的「技術」能去「觀察」「牠」罷了。
  
  「哈……」她不由心想:媽、的……
  
  隨後……
  
  V的身心與方才的黑暗合而為一。
  
  
  
       ◇
  
  
  瘋婆子在後方目睹了全程。
  
  「早就叫妳回去了……」看著空無一人的前方,她不禁感嘆道:「小丫頭就是不聽話。」
  
  抽出胸前的香菸,輕輕咬著香菸的濾嘴。在熟練地將其點著後,老婦人便喃喃自語地說了,「只有『智慧』才會認為『無知』是『愚蠢』的……」
  
  吐出一縷輕煙,她接著說:
  
  「……『祂』其實『無』所不『知』。」
  
  語畢,瘋婆子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空蕩蕩的袖子於深夜中隨風輕搖。

創作回應

ソケノ‧諾
可是我比較喜歡白底黃字上面還有大大的M的可樂耶XD

販賣機裡面似乎是個異次元空間,以後丟深夜可以來偷倒垃圾了(X)
2021-07-17 12:03:58
悠閒紅茶
比起爆炸頭小丑,我更喜歡白髮老人XDD(看起來很有問題的發言)
2021-07-17 21:52:34
木塘
這販賣機太邪門了~
2021-07-17 13:25:38
悠閒紅茶
邪門的販賣機隨處可見 ˊ ˊ
2021-07-17 21:53:24
ソケノ‧諾
豪,殼以XDDD
2021-07-17 23:05:21
悠閒紅茶
誰叫白髮老人那麼香>////w////<(啊嘶)
2021-07-18 14:55:02
快樂肥宅
看到中間,還以為這一切都是主角的妄想,結果真的是販賣機有問題! 最近剛好在看克蘇魯的呼喚,有感覺到這篇的克蘇魯味道! 好看
2021-07-27 02:31:07
悠閒紅茶
雖然沒怎麼接觸愛手藝老師的作品,不過倒是很喜歡原作改編的《星之彩》!啊嘶,看完San值都沒了呢(喝茶
2021-07-27 11:45:37
悠閒紅茶
另外也謝謝客官你的稱讚 > /////// < (這裡偷偷推薦屋內同是洛式恐怖的《吸貓的秋刀魚:暗潮洶湧》!
2021-07-27 11:48:45
鱷魚蘇打
看了SAN值不斷下降,做得好W。
克蘇魯風格我真的學不來,總覺得自己GET不到那個精隨
2021-07-31 22:08:05
悠閒紅茶
謝謝蘇打>///////<
2021-07-31 22:36:18
悠閒紅茶
我想克蘇魯風格的重點就在於:主角最後都一定會瘋掉吧ww?
2021-07-31 22:36: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