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巴哈小說投稿-妖怪-青狐

農業興邦 | 2021-07-08 18:42:48 | 巴幣 10 | 人氣 122


巴哈小說投稿-妖怪-青狐

-----------------------------------------------

「公子真的忍心讓奴家一人孤單嗎?」

大雨封鎖了這深山中的破道觀,而大堂內的中央生著火的書生,臉上毫無波動的看著眼前意亂情迷的青衣姑娘。

「……說真的,你長這麼漂亮,是不可能會孤身一人出現在這荒山野嶺,其中必有詐。」

書生沒有因為青衣姑娘的媚態而動心,相反的他似乎與那些話本中的書生不太一樣,一直想要推著鼻頭某樣看不見的事物。

「奴家……」青衣姑娘正想解釋什麼,還將手撫著肩膀將滑落的衣物,書生就伸手示意她停止。

「我來幫你想理由吧,通常都是用小姐出門遇到賊人打劫,或是出嫁時經小路遭遇陰風濃霧失散。」

書生舉起手指頭數著,臉上有著不符合這個世界的見識。

「這些我都可以接受,但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你竟然污辱我的智商!」

書生站起身,臉上有著上一輩子被血虐的深刻怨念。

「哪有可能對剛見面的人就投懷送抱,還說什麼感覺冷?我自己長什麼樣子我會不知道嗎?」

書生怒斥眼前的姑娘,這個沒有手機沒有網路的世界,已經讓他抱怨連連,結果想著進京趕考,又要被這種東西給戲弄!

「打開天窗說亮話吧!今天來這裡就是躲雨,我只想平平安安度過夜晚,然後考個功名能安養現在的父母,就足夠了!」

「至於那種後宮式的展開,不好意思,人要向現實看齊,不可能會有初次見面的美少女投懷送抱的!」

書生說這些話時,不知為何眼角濕濕的,就好像是為上個人生的遭遇而發出感慨。

「嘖,不是一般的色中餓鬼啊。」

青衣姑娘的神情與剛剛有著一百八十度轉變,那張純真的臉蛋,也變為世俗老練的神態,還不在意的就拿出隨身的乾糧吃著。

「不,只是在說你的出現不符常理,事有反常必有妖,如果你感覺受到冒犯,那請把怨恨轉移到下個人身上,謝謝。」

見到對方終於露出真性情,書生鬆了口氣,在他的前世記憶中,會這樣做的大概除了仙人跳,還是只有仙人跳。

「小子,能有這份認知不錯,但我觀你周身氣場並無文曲庇護。」

「我會去拜的。」

「不,這是運勢也是命理,正如你不動心我便無可趁之機,天地運轉須符合正道,否則淪為邪物僅在轉瞬之間。」

「也就是說,你不會襲擊我吧?」書生這才意識到,如果遇到用強,那麼自己葬身在此也是很合情合理。

「感情你根本不知道遇上奴家,已經是這三生修來的福份?不過書生你動心用強那又是別的結局了。」

青衣姑娘這時理了理髮絲,突然頭上就冒出了兩對狐耳,這下的衝擊讓書生失神了幾秒。

「哦?小子想不到剛剛竟有絲毫動心,莫非汝是變態?」

青衣姑娘這時露出了狡猾的笑容,她所修練的奪氣運之法並不違反天地之理,但條件卻是不得用強,現在修為卡在一定程度,要是書生能助她修練,那麼一舉進階並非不可能,其中代價也不過是書生化為枯骨罷了。

那雙靈動的狐耳,對於書生這位前世被各種二次元文化洗禮的男性來說,傷殺力可比剛剛那搔首弄姿強多了。

「可可惡!那又如何?我是信奉錢才是真理長大的正直青年,你這種沒有尾巴的假獸娘……」

書生還沒有說完話,青衣姑娘身後就冒出了五條尾巴,這一瞬間書生感覺好像有什麼破碎了,比方說像是自己的自制心之類。

「怪哉,常人見奴家這姿態,莫說起心動念,逃跑都來不及,公子莫非不能行人道?」

你才不能行人道,你全家都不能行……喔對,這傢伙應該就是妖怪了,那你全家都不能行妖道!

書生暗暗吐槽後,故作鎮定地舉起燒開過的水緩緩喝下,隨後終於能壓制內心,才冷笑道:

「哼!這些東西豈能亂我心神,不過就只是獸耳獸尾,用道具就能裝上的東西。」

書生重新構築防線,指望青衣姑娘的變身能力並沒有自己想的強大。

「哦?那依公子之見,奴家青伊人要怎麼變化呢?」

一方頑強抵抗,一方則是見到勝利曙光老神在在,說出自己名字的青伊人,舔了舔舌頭魅聲問道。

「銀髮紅眼,這東西總做不到了吧?我跟你說,只要是白毛的話,那麼能夠特攻的人數可是千千萬……萬……」

書生的話又說不下去了,原因就在於眼前的青伊人,一頭的烏絲竟然肉眼可見的轉變為銀亮,同時雙眼也在這灰暗的道觀內,閃出了鮮紅的眼眸。

中箭了,中箭了,老子的膝蓋……不對,老子的內心被貫穿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書生難以置信看著眼前這銀髮獸耳的青伊人,就在即將淪陷之際,內心的一絲清明還是守住了。

「遺憾,沒有吊帶絲襪,零分。」

雖然這個時代沒有眼鏡,但是不妨礙書生虛空推了推眼鏡的動作,這就是他前世最後的怨念。

這招雖然厲害,但是反過來說青伊人如果能幻化出來,那麼書生的結局很可能就直接往破道觀下的枯骨而去,成為山野村夫閒談與說書人故事口中的「受害者」。

「絲襪?」

青伊人明顯不懂這個現代工藝集大成之作,讓下至少年上至老人都無法抗拒的產品,接連幻化出來的都處於四不像,並沒有補上拼圖的最後一塊,使得書生慢慢地舒緩過呼吸,終於能夠穩住心神,保持不敗。

「也就是說奴家這個姿態,公子並不心動了?」

查覺到似乎是死胡同,青伊人立刻改變戰術,但只要靠近,書生就後退。

「你再過來我就要叫了喔!」書生總感覺自己客串了電視劇一把。

「哼哼,都讓奴家用多餘的法力變化,你倒是叫啊,叫破喉……」

青伊人很清楚,只要不是強逼,那通通都屬於「合法」的範圍之內,雖說眼前的書生似乎有點怪異的癖好,但都走到這步了,她就不信邪不會上鉤!

然而──

破道觀內終於迎接來了第三位的客人。

道觀內的火越來越小,隨後冷風吹開的大門,一道魁武的身影走入內,來者帶著虎鬚,一臉煞意的男人。

「虎妖!」青伊人吃驚說道。

與之前和平的氣場不同,男人搔了搔臉上的虎鬚,張開不屬於人類的血盆大口樂道:「很好,小狐狸跟書生,今天可以飽餐一頓了。」

見到如此尊爵不凡的開場架式,還有身邊那陰風與黑霧的特效,書生與青伊人同時指著對方。

他們異口同音道:「吃他(她),我不好吃。」

瞬間就賣掉對方,青伊人與書生看來本性倒有幾分相似,眼前有著虎妖很明顯就不是善類,要打看來肯定是打不過的,就算聯合一起也是同樣結局。

「哈哈,老子全都要!」

虎鬚男大手一揮,陰風席捲破道觀內,書生與青伊人反而被氣勢壓倒在地。

「公子,此妖道行高於奴家,此次怕是凶多吉少。」青伊人有些意外,她身旁的書生倒是雲淡風輕,一點緊張的樣子都沒有。

「沒事,只不過沒有手機跟電腦,重生還不給系統的破世界,老子是真的沒有信心玩下去了。」

書生一臉平淡,知道自己重生結果又沒有外掛,這還能玩?最後也是拚了才去考取功名,現在還發現這是個志怪世界。

「那麼,奴家能在死前品嘗公子的鮮血嗎?」

比起書生的躺平,青伊人明顯死前也想要飽餐一頓。

「……你隨意吧。」

知道在劫難逃的書生將自己頸子湊上去,青伊人也極為不客氣的張開小嘴就咬。

虎鬚大漢先是一愣,然後哈哈大笑。

「好,竟然是斷頭餐,反正這書生瘦骨如柴,不如餵飽主食讓我吃的更香!」

書生只感覺頸部發癢,自己原本是被氣勢壓制,現在卻是真得動彈不得!

總感覺兩眼昏花,精力與某種東西不斷向青伊人那流去,甚至她似乎激動起來,加大了力度。

等到虎妖發現不對的時候──

──已經太晚了。

道觀被龐大的氣流給炸開,虎妖一時不查竟然就被震退好幾步。

而他也感覺到書生的氣息變得極淡,反倒是狐妖的妖氣開始跳躍式增長。

等到煙霧散去虎妖看清視野時,青伊人身邊閃爍著點點白光,身後剛剛應書生要求的狐尾,數量竟然變為五變為八!

「這不可能!」虎妖瞠目結舌。

「……奴家也這麼認為。」

連青伊人自己也被驚呆了,身上流轉的星耀燁光,這股神力確實是從純陽的書生身上得來,莫非自己撞上大機遇?此人竟是星宿下凡!還是沒有接近異性,耀力最為純粹的時刻。

見到書生暈過去,青伊人才緩慢將視線轉移到虎妖身上。

「妖怎麼可能吸納這耀宿之力,莫非……你這狐妖修的是不食人之法!」

虎妖內心警鐘大響,他身上早就有濃厚的人血味,這就是靠吞噬凡夫來增添修維的血煉之法。

「話太多了,虎妖。」

青伊人飄上半空,引動此時黑夜之中的星辰,這塊區域的大雨瞬間消失,取代的是降下的恐怖威壓。

「不可能,這是我的心劫,看我打碎它更上一層!」

虎妖怒吼,身後龐大的老乎虛影剎那間脹大至五米高,身邊血剎化為凝質,積水的土地頓時成為滿滿血色。

「虎嘯──」虎妖不甘示弱,虛影變為十百,全都張大嘴準備。

「狐化──」青伊人高舉著手,天上星辰為之閃耀。

大氣在這剎那為之停止,連時間都被剝奪,而後招式放完的下一瞬才能再次轉動指針。

「──山林!」

剝奪山中血肉,絕對地位的森林王者,吼出了吞食龐大生靈才有的絕對攻擊。

「──萬晝!」

青伊人的話一說完,虎嘯就已經到身邊,虎妖臉色一喜。

但是下一秒,差距出現了。

星光與虎嘯有如光和影,無論影子如何強大,都無法突破那天生就注定的界線。

晉級到八尾的青伊人至少縮短了接近五百年的修練時光,只要跨過最後一步就能成為那曾經迷惑帝王且戰於諸仙的傾城九尾之階。

虎嘯像是泡沫般瓦解,隨後星宿之力輾壓破道觀前所有地貌。

下一秒,山搖地動。

無數煙塵與路徑上的碎石盡數被湮滅,威力之大連五百里外都能使小兒哭泣,婦女驚恐,青壯亂神。

而此時中心的青伊人則是猶如王者姿態的從空中落下,自己也是驚喜萬分。

虎妖已經從這世間消失了,證明自己的力量貨真價實。

「奴家堅持己見不主動襲人,修練這不吃人血肉之法,克難刻苦啊。」

想起過去五尾的自己是多麼的辛酸,青伊人就悲從中來,但又看到地上仍昏迷的書生,雙眼放光的就趕緊去關心。

「機緣啊,奴家今後是跟定你了!」

隨著這句話,明日之後的破道觀,估計又是另外一幅圖畫。

而書生本人──

──大概要很久之後才會知道自己有外掛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