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0 第二季 第二話 補充

サラダ | 2021-07-05 16:25:56 | 巴幣 114 | 人氣 393

486和EMT在回羅茲瓦爾宅邸的過程中,486對EMT說這兩個月和雷姆生活的點點滴滴

克雷馬爾堤的聖域距離羅茲瓦爾宅邸約七八小時的路程

EMT叫帕克那段是原作沒有的

486對於自己讓雷姆沉睡依舊懷抱著後悔 認為一定有更好的選擇

連你也離開我了嗎? 修斯 詳見:Re:從零開始休息時間 18

魔女因子提前解釋一下 這個概念其實後面也沒有具體解釋
知道這個東西人主要就眾魔女.大罪司教.貝蒂.羅茲瓦爾
簡單來說就是之前菲莉絲在怠惰的手指的門裡面發現的奇怪堆積物
也就是產生權能的"某樣東西"
要繼承因子就是要原持有者死去 因子會自動往周圍有適應性的人繼承
也是可以強行繼承 只不過這種情況會產生精神問題

貝蒂不希望成為方便的"道具"
486在離開前是第二次看到那個快哭的臉(第一次是第三章第三次輪迴被傳送走前)

除了拉姆留信之外 羅茲瓦爾也有留
羅茲瓦爾的信指示的基本上可以推測是"將輝石充滿瑪娜"(花費兩天時間只是為了補充瑪娜而已)
這部分就是和羅茲瓦爾的契約 原本輝石是不必要的 契約也包括了不能說出的條件
要去聖域只需要照著正確路線就可以迴避克雷馬爾提迷路之森了

486遇到多娜時感受到的壓迫感比白鯨還大

長月推特補充:
1.帕特拉修是昴幫助討伐白鯨的報酬。雖然如果昴想要其他的話庫珥修也會給他,
但對昴來說一個能完全信任的對象比什麼都強。
2.最後沒握手而只是拍了一下是因為昴對握女孩子的手害羞。由兩頭地龍牽引龍車回村,
帕特拉修旁邊的是奧托的愛龍忽爾芙,是和奧托相處了10年以上的搭檔。
3.從上一話最後起艾米莉婭就開始有意識地直呼雷姆其名而不加小姐這一敬稱,
今後也會這樣,為了不讓昴受傷。然而對奧托卻不是這樣,讓他感到很不平。
4.方便用來打破嚴肅氣氛的奧托。終於成重寶了。
5.昴等人姑且是在王都庫珥修宅邸待了3、4天(小說裡明確是3天),
所以回到村莊發現沒人就有些不安了。
6.宅邸前下車這裡,小說裡奧托其實有想要幫昴搬雷姆而碰她,結果被有著獨占欲的昴大聲斥退了。
7.法蘭黛莉卡·鮑曼,其實有在第一季11話雷姆的回憶中登過一次場。是羅茲瓦爾邸的原女僕,
拉姆她們的前輩。另外,第三章雖然感覺上很長,但天數上其實只有一週,光這點時間就讓宅邸荒廢的拉姆的實力可見一斑。
(註:第3章正片一共9天——第1天開始,第3天到王都,第4天王選+與艾米莉婭鬧翻,第7天存檔點+從零開始,第8天半夜討伐白鯨,第9天討伐怠惰+雷姆沉睡,第10、11、12天留在王都3天,這話是第13天,這才正式進入第4章)
8.如果有雷姆在的話,拉姆也不會叫法蘭黛莉卡回來了。
9.劃重點——羅茲瓦爾只信任拉姆和貝蒂。這一資訊在第四章裡非常重要。
10.昴和貝蒂對話的節奏非常舒服。害怕切入正題所以邊和貝蒂開玩笑邊整理感情是昴的壞習慣。
雖然Re:0不管哪處都是這樣,但當看到最後再回過頭來看前面的角色們在想些什麼也是很有意思的。這一話也是,今後可以考慮著貝蒂此時的心情回顧。
11.方便用來打破嚴肅氣氛的奧托。(重要的要說2遍)說起來,難得見到奧托脫帽子啊。
個人很喜歡艾米莉婭叫奧托「奧托君」。
12.「克雷馬爾蒂聖域」,原本在web版都只是用「聖域」、「聖域」稱呼的,
文庫版裡給它加上了名字。沒有地名的話果然還是不太容易認識。
13.雖然出發的時候已經過去了2天,但每天晚上都會對雷姆講當天發生的事是昴的每日課題。
14.嗚哦——!佩特拉——!她的衣服大概是雷姆拉姆穿剩下的!
如果去看雙子的過去篇的話,實際就是這樣的樣子。
15.OVA《Memory Snow》裡佩特拉和貝蒂經常在近距離錯過,
這是由於貝蒂有意識地躲起來避免接觸的關係,兩人之間沒有過直接對話。
因此在佩特拉的印象裡貝蒂是「好像有這麼個人……」的模糊的狀態。
16.關於佩特拉送那條手帕的習俗/咒語,是佩特拉父母走到一起的必殺戰法,
是佩特拉母親教給佩特拉的108種攻擊中的一個。(講白點,這招是母親攻下父親的必殺技)
17.昴等人走後,留在宅邸的佩特拉向法蘭黛莉卡學習,佩特拉非常聰穎,
很快就成為比昴還有用的女僕了。
18.「不管發生什麼都會保護昴的」,基本上是今後艾米莉婭對昴不變的態度/立場。由於昴死得很快,周圍人都很辛苦。你是金魚嗎。
(註:這句是開玩笑,意思是指周圍人都很擔心昴。當然,的確也可以說有「那個意思」。)
法蘭黛莉卡給艾米莉婭的輝石發光、艾米莉婭暈倒、昴被傳送,
這一段是文庫版不同於web版的地方。
19.這傢伙在新op裡死了多少次啊。不過請放心,這部分(指第三章的)都是已經死過了的,
所以計數不會增加。從這裡開始(指第四章的)會有新的死亡,計數這才增加。
20.op資訊量爆炸,請務必暫停慢放著好好欣賞!

創作回應

台灣情獸
終於看個段落了 希望也會補上後續 謝謝你用心的分享 對我這個剛入坑的很有幫助
2021-07-09 02:16:11
サラダ
主要還沒繼續更新的原因是之前翻譯長月推特的人並沒有全部翻譯 有遺漏 這是我去確認的結果 所以我就先去翻譯了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46542&snA=5124&subbsn=6&page=1&gothis=24266#24266
2021-07-09 05:09: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