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討論】關於手機板心得格式變形的處理方法

不改 | 2021-07-04 18:45:57 | 巴幣 1302 | 人氣 1625




  大家好,鑒於之前我討論過的手機版顯示問題,我最近去詢問站方,得到的答案應該很多人知道了,手機板現在的顯示就是他們要的,因此這不是一個問題,他們不會修正,並且建議我不要用表格……我直接吐槽,那我以前的心得怎麼辦?如果表格有那麼多問題,乾脆直接拔掉算了。
 
  考量到依然有讀者很希望手機板可以正常觀看,但這已經不是我能處理的問題,所以目前會想想辦法看有沒有其它方案,先前有讀者在聊天群組和我提過其實可以將心得用圖片的方式顯示。不過正如我那時候提到的,在手機畫面上觀看果然文字會變得模糊不清,而且也必須一直放大和移動,使用上沒有變得更方便。話雖如此,這大概是現階段最好的做法了。
 
        希望大家可以到這篇心得中,雖然我想已經有很多人看到了,總之在故事簡介上我放了兩個連結,一邊是上傳到Imgur,另一邊則是丟到Google雲端,明顯Google雲端的解析度比較好,尤其是在圖片放大後,模糊感不會太重。麻煩大家測試看看,如果可以的話能提供我一些反饋。像是你有更清楚的圖片擷取方式,或是有其它替代的方法。
 
  關於長截圖的清晰度問題,我想了很多辦法,包含各瀏覽器Chrome、FireFox、Edge等等提供的網頁全截圖功能,其中最清楚的是Chrome,但在手機螢幕中顯示依然很模糊,不過這是先天的硬體限制,我目前已經想不到其它辦法來改善。原本我是打算用我常用的軟體來擷取,但可能是巴哈網頁架構改變,現在已經變得無法擷取,不然我認為這可能會是最清楚的一版。
 
  要是大家都沒有意見,那往後新心得我想會附上這種長截圖。至於舊心得就等有空再慢慢更新,如果有人願意幫忙那我想會加快更新的速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KSA
其實如果巴哈把表格修成了符合不改大需求的方式,那也會有其他使用者抱怨為什麼表格的顯示方式不如預期的。

在提供服務者的角度,最多只能提供使用說明給使用者,讓使用者學習如何使用,若是使用者不接受,就是放棄用它的產品,並沒有一定的對錯,只是取捨而已。

就像各種線上服務每次改版,總會有人不喜歡新功能,或是覺得影響了原本的使用習慣,而除非負面聲浪大到運營方無法忽視,不然大多時候其實我們都只能去適應Q.Q
2021-07-05 12:26:45
不改
我現在的狀況其實和你說的有點不太一樣,我在巴哈耕耘了十年,前九年都好好的,結果第十年我的文章變得歪七扭八,還有讀者跑來跟我抱怨,遇到這樣的狀況你會去思考站方的難處嗎......我個人是完全不會。要改新版可以,但至少要做到讓我的文章正常顯示才對吧,或是給我有效的替代方案。

你提到的適應這件事,其實更偏向於功能面的角度,但我現在的難題是資料面,連資料面都無法正常顯示,請問我要如何適應......
2021-07-05 20:37:01
我只是路過的蘿莉控
可是普通網頁就算不特別做手機版用的版面,都能好好顯示了,憑什麼巴哈的表格就做不到XD
2021-07-06 16:08:28
不改
阿災,站方認為有困難
2021-07-21 14:31:06
飄流一角-樂
以前android的手機版apps還能橫置來看不改大的文章,某次改版完之後強制直擺,害我都只能特地打開電腦來看了,真的是有夠煩
2021-07-10 15:56:24
不改
沒有辦法,畢竟我們只是小小使用者......
2021-07-21 14:31:34
赤羽(CP-z)
這篇的排版用手機就沒問題,他說"攔內字不要太長,表格資料設定成圖片"就可以手機觀看沒排版問題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207038#reply_div_3747890
2021-07-19 19:24:43
不改
這個我知道,但麻煩的是未來如果要修改內文......很麻煩
2021-07-21 14:32:42
安安擬好
手機的firefox(電腦好像也有)上有一個功能叫閱讀模式,雖然治標不治本,但用手機看的用戶可以考慮看看這個功能(位在工具列上網址欄偏右,有一個icon,點下去就有了),希望有幫助到需要的人。
2021-08-01 05:52: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