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6 GP

【短心得】孩子的教育不能等-《轉生公主與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作者:不改│2021-07-03 16:13:13│巴幣:1,316│人氣:5051



轉生公主與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舞台標籤
@奇幻

 
背景標籤
@奇幻大陸
 
 
故事標籤
@百合
@設定
@政治
角色標籤
@問題兒童
 
 
參考
評分
A
作者:鴉ぴえろ(Twitter|Blog|Wiki|Syosetu
繪師:きさらぎ ゆり(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3卷|2020(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青文出版|1卷|2021(OfficialEBook
圖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一定有劇透

  在童年時重拾前世記憶的公主.艾妮絲菲亞,因為無法使用魔法而遭貴族鄙視,但卻建立了獨特的魔法理論並一直獨自研究魔法。在某個機緣巧合下,艾妮絲菲亞撞見了天才公爵千金.尤菲莉亞遭剝奪王妃候補地位的場面。為了幫助尤菲莉亞重拾名譽,艾妮絲菲亞所選擇的方法竟是要對方跟她同居,一起研究魔法!?
  「尤菲,妳願意跟我來嗎?」
  「只要您不嫌棄,無論是去天涯海角,我都會陪在您身邊,艾妮絲殿下。」
  怪咖轉生公主與冰山美人天才千金的邂逅,將持續為這個國家、這個世界,還有兩人的未來帶來變化。王宮百合奇幻物語,就此揭幕!

▶沒有廢言就不是我

  新的一季開始了,這季動畫依然有很多選擇,不過還是隨意看吧,近期對些熱門新作品都興趣缺缺。我最近偶爾在找舊番去看,像是上禮拜才複習完冰菓,目前正在看暗殺教室,之後可能會回去找點兔。動畫瘋有點可惜的是,老作品真的不多,我還有很多想回味一下的作品啊。

▶看心得買書有賺有賠

  故事主要在講說,我們的女主角在小時候不小心喚醒了前世的記憶,自那之後她對魔法抱有強烈的執著,但不知道為什麼身為王族的她無法使用魔法,於是她結合前世的知識,創造了魔法科學——魔學。由於太過專注魔法研究,女主角經常會做出許多超脫常識的行為,王族的驕傲與氣質在她身上連一丁點都不存在,這也讓她的父親感到十分頭痛。


  在某次的偶然下,女主角不小心闖入了學院的晚宴會場,結果撞見自己的弟弟解除與未婚妻尤菲莉亞婚約的場面。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態,所以女主角憑著自己的想法帶走了尤菲莉亞,並希望她能成為助手,協助魔學的研究。對於一直以來為了成為王妃不斷抹滅自身感情的尤菲莉亞而言,女主角所有的行為和話語都強烈震撼著自己的身心。

  本作我覺得是近期在感情戲面發揮得最棒的一部作品,擁有強烈堅定意志的女主角依靠自己不按常理出牌的想法,改變了尤菲莉亞的內心,讓長期生活在厚繭中的她頭一次有了想要出去的念頭。隨著故事進行,兩人的心情漸漸產生共鳴,尤菲莉亞是女主角夢想的體現,女主角是尤菲莉亞要前進的道路。

  女主角繼承了前世記憶,所以各方面都不太習慣貴族社會,更別說是要求嚴厲的王族生活,因此她將一切拋開,徹底成為一個問題兒童,為了自己的夢想她不會乖乖停下腳步,結果弄出許多風波,因此女主角有許多不名譽的稱號,被人當作怪咖。身為國王的父親也經常為了女兒的事情傷神,光第一卷國王看起來就已經快虛脫了。每看到一次女主角,他的頭就會陣痛一次。這對父女我認為可以說是一對寶,雙方的互動也是本作最有趣的橋段。


  擁有一身魔力,卻無法使用魔法,這是女主角最嚴重的缺失。不過,她不想氣餒,所以拼命透過前世記憶,結合這個世界的魔法,創造出擁有驚人效果的魔法道具。因為實在太過危險,可能會顛覆整個國家,所以她的研究只有少數人知道。即便無法成名,女主角也認為沒有關係,因為她的夢想是成為幫助他人的魔法師,為了實現夢想不論任何事她都可以撐過去。

  自從尤菲莉亞出現後,她明白這名少女是自己對於夢想的嚮往,所以只要尤菲莉亞願意待在身邊,她有絕對不會迷失夢想的信念。第一卷的女主角展現出強韌的意志,幾乎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動搖她的決心,所以才能如此厚臉皮到處搞事。永遠向前看的耀眼光芒,才影響了尤菲莉亞。


  尤菲莉亞對王子沒有感情,但身為未來王妃的她,早下定決心要好好為國家盡到義務。然而,被毀棄婚約的她頓時失去所有的依靠,當初的決心支離破碎,內心變成空殼。沒有人指引她,她便什麼都做不了。被女主角擄走後,她的價值觀一再受到挑戰和質疑,任何事情都超越她的想像。

  擁有得天獨厚的魔法才能,尤菲莉亞是一位受精靈寵愛的天才,但她卻從沒思考過這身才能的意義,顯得迷茫又無助。不過,看到女主角奮不顧身想要實現夢想的模樣,她終於意識到自己該做的事情——只要朝著光芒的方向前進就可以了。伴隨在女主角身邊,成為那道光芒繼續照亮大眾的力量。


  花了一些篇幅,濃縮兩人的想法,可以讓我打出這麼多字,大家可以知道我多喜歡本作的互動和感情。當然看以兩位少女為主角,這時候有人會問是不是百合,其實我也不太能完全確定,但從故事中的跡象,像是女主角說她不想結婚生子,要結婚也只能是女生,然後還有尤菲莉亞日益膨脹的依賴感情等等,再加上後續卷數的插圖,我想極有可能是大家想要的發展吧。

  除了感情戲,本作在政治和設定的部分,我覺得也寫得很棒。由於尤菲莉亞的家族在國家中擔任中樞,所以悔婚的決定可能會動搖的國家,再加上貴族被毀婚後基本上會在社交界失去地位,尤菲莉亞已經無法嫁人了。為了處理這件嚴重事態,國王焦頭爛額,兒子捅出了一個大樓子,然後女兒依然天天都在增加他的壓力。因此在這件事上,所有人都行動起來挽回局面……不過可惜的是,沒看到有人搧風點火,也就是沒有政治對手戲。

  而設定的部分,本作的作者用不同的角度詮釋自己的魔法,同時也詳細解釋女主角不能使用魔法的可能原因。比起一般淺出的魔法設定,我覺得作者有好好深入自己的設定去帶出故事。雖說不論是政治還是設定都不難理解,但前期資訊量其實相當龐大,所以還是得花點心思去理解。


  就劇情主線而言,我認為不算豐富,因為有大量的設定和感情戲占走了很多篇幅,但作者有做出明確的起承轉合,將兩位少女的關係緊緊聯繫在一起。目前日版出到第三卷,據說是第一部完結。按第一卷的發展和伏筆,大概可以猜到未來作者想走什麼路線。另外,王子的部分,按照老套的惡役模式進行悔婚,被國王關緊閉後幾乎沒有鮮明表現,不過從一些橋段可以發現,她對姊姊有千頭萬緒,後續我想主線應該會回到他身上,不然這個角色也太空虛了吧。

  總而言之,本作的感情面刻劃得很棒,政治和設定也有不差的表現,儘管依然是滿滿的老梗,但我覺得作者清楚自己想要傳達什麼故事。話說回來,連兩天都是香香的作品,儘管論香度沒有昨天的香,但依然是香的,感覺今天不用洗澡也沒關係了!

  結論,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作品記事
✚已漫畫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69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9 篇留言

愛o狗狗
百合 棒

07-03 16:15

不改
07-21 14:33
全速前進DA☆!
橘勢大好

07-03 16:15

不改
07-21 14:33
無名
這本青文代理了?我怎麼都找不到?

07-03 16:17

不改
電子書07-21 14:33
櫻島咲太
王子只能說是X控末期了......

07-03 17:38

不改
我大概懂了07-21 14:34
休眠中的路人/二病醬
(微劇透)就是一個口是心非的苦惱弟弟

07-03 17:46

不改
已經很懂了XD07-21 14:34
疾風星星
王子是嫌尤菲莉亞不夠漂亮還是另有意中人啦,不然怎麼搞出這種事情(?

07-03 18:03

不改
全都要不好ㄇ[e1]07-21 14:34
黃河
又是與未婚妻一起追某女性的設定?

07-03 18:10

不改
不是07-21 14:35
KL
後面弟弟好像因為他自己的行為失去了王位繼承權,希望這世界觀能百合生子,最好兩人可以生下對方的還子。

07-03 19:13

不改
醒醒07-21 14:35
電刃
最近不改高產辛苦了~

07-03 20:19

不改
後面要開始低產了(X07-21 14:35
Oph
https://www.bookwalker.com.tw/product/118784 回三樓,電子書在此

07-03 20:59

不改
感謝07-21 14:35
繫風時雨
這部後續確定是百合的,雖然文庫版有修WEB內容,但到小說第三集已經直接進展到女主被公爵千金推倒,對,女主看起來強氣只有第一卷,實際就是受啊!

07-04 00:07

不改
身嬌腰柔易推倒(X07-21 14:36
草下日月
有百合必追 現在不買書了 都看免費的電子書可以省一筆錢
以前買的書幾乎都拿去2手書店換一點便當錢了
到現在電子書氾濫 2手書店也都不回收了


07-04 02:49

不改
畢竟現在人手一台手機,要看書很方便07-21 14:36
弘弘
A!?
竟然是A?
好像很久不見了呢! 最近最高也就A-而已XDD

07-04 07:49

不改
我最近都很隨興[e1]07-21 14:37
櫻島咲太
王子不算是口是心非,是王國風氣逼迫他只能用這言行。 更何況在王子開始執行他的計畫時不可能對對方友善。順便一提,王子開始執行計畫時就已經達到目的了, 最後不管計畫成功還是失敗都能改善對方的立場。

07-04 10:22

不改
這在第一卷其實也看不出來,畢竟根本沒戲份[e1]07-21 14:37
☆眼鏡奇異果★
又是青文?那就算了...乾你青文!!

07-04 12:40

不改
現在還要多加尖端XD07-21 14:38
白髮控-戮劍心
最近不改都看百合文嗎W

07-05 11:50

不改
只是剛好看到[e1]07-21 14:38
kapow11
好感動,我是從web版追到文庫的人,這部在日本有點小冷,而且壞事連連,不改願意給A真的感動。

07-08 05:54

不改
有這麼慘喔,我覺得還不差07-21 14:38
Blue Dragon
這部我也很喜歡!同樣也是從文庫看到WEB的人,全都看完了,在日本有點小冷是真的,但不妨礙我繼續喜歡這部!目前已收錄漫畫跟小說了!台版也會等到出版一起收錄![e16]

08-04 17:11

3a某人@@
常理來說女主家族的地位若不考慮門當戶對還是隨便嫁
這部文庫比起WEB聰明的地方在於削弱了主角的戰力
以她WEB的實力會讓我覺得沒必要理她父母不合理的要求
直接照自己喜歡幹就完事

10-20 19: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6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人要衣裝-《聲... 後一篇:【討論】關於手機板心得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