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心得】《黑森町綺譚》平成歲末的時代悲歌

作者:小夏│2021-06-30 17:27:47│巴幣:22│人氣:2526
「他要去的地方白骨累累,他走過的地方鮮花浪漫。」

「她像一隻受傷的小貓,終於踏上了通往童話王國的列車。」

「我嫉妒的,是你有愛人的勇氣和被愛的自由。」

本以為這是一個微恐怖的解密探索遊戲,原來這是一個個帶點悲傷色彩、溫馨感人的故事。

女主角希原夏森,因某種原因從小擁有看到妖怪的能力,來到黑森町更是觸發到可以穿越時空(讀作「念寫」)的能力。

第一章,她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幫助狐狸玉前靜逃婚。

在章節結束前,玉前靜問了一句話:「枯榮神還好嗎?」女主答「......很好。」

......看到這裡,我的心咯噔了一下,隨即一種悲傷的氣息蔓延開來......

枯榮神已經死了,遺骸都已經變成骨頭了。

女主角為了不讓獲得自由的玉前靜悲傷,選擇欺騙她,跟她說枯榮神還很好。

回到原來的時空,利用穿越時空所得的太陽雨,希望這片土地可以恢復茂盛。

結果只有一朵玉前花孤零零從枝丫冒出來,就很可惜了。

可是——奇跡發生了!
當小鹿將花獻給枯榮神時,這片土地瞬間就開滿花!畫面都變得明亮起來!

不得不提遊戲的音樂渲染能力之強大。

音樂響起來那刻,我鼻子一酸,被感動到了.......

第二章,她意外穿越時空回到過去——135列車毒氣事件發生前

畫面一轉,發現可操控人物變成一個金髮女孩

在劇情得知,女孩的爺爺和父親都曾擔任列車長,名副其實列車世家

父親在駕駛汽車時為了避讓突然跑到機動車道上的小孩,撞到電線桿而死。

女孩小時候一直聽父親說《旅貓》的故事,因此從小的願望就是駕駛列車去看不同的風景。

因為世俗的偏見,不認可她作為一名女性的付出和才能女孩只能從從乘務員做起。
啊!原來是妳——森之貓咖啡館的店員!

這個女孩——野真和她的父親一樣勇敢、無畏

勇敢地站出來指揮乘客撤離,在最後的時刻直面釋放毒氣的兇手

選擇關閉車門,雙手牢牢地抓住門把手,就算毆打也不鬆開

跟真理天堂的罪犯同歸於盡......

她被發現的時候,她的手臂緊緊抱著已經變形的門把手......

如同她父親做過的一樣,用自己的性命保護了其他人......她用自己的性命保護了大家。

她的靈魂跟隨著列車,今後將會看到更多的風景。
第三章,我的感動點在於妖怪與愛花小姐的故事......

愛花小姐是劇院的鋼琴師,在三年前的劇院毒氣事件中受害。

妖怪對愛花小姐念念不忘,每天守在鋼琴前,努力練習愛花小姐最喜愛的曲子

還把鋼琴保養得很好,希望某一天遇到愛花小姐時彈給她聽。

妖怪把女主錯認成愛花小姐...開始彈給她聽......
好想哭...怎麼能這樣......這也太難過了吧......

念寫不能改變過去。

在章節尾,發現跟隨著我們回到過去的惠小姐,原來就是毒氣事件的罪犯之一。

她對下毒氣害死劇院所有人這件事感到後悔

於是想回到過去,阻止這件事發生。

惠小姐的人設就是個犯錯的普通人。
因為種種理由,苦苦不得解脫。渴望得到救贖,選擇了錯誤的方法。
最終導致無可救藥的結果。

惠小姐的故事就像第二章放毒氣的女高中生的後續。

想必那個女生也會很後悔吧......

尤其是可能在死後得知那些人根本就不是她想的那樣,真理天堂山田根本就是騙她犯罪

大家本可以擁抱光明的未來......
第四章,結局分歧,我首先選擇了真結局。

玩了兩天,雖然很多劇情都讓我的眼淚在眼框打轉,但僅此而已。

最終我還是看哭了,在小雪死後和女主的媽媽對話的時候。

我說不明白為什麼...這點作為心得來說很失格......

死亡本來就是我的一個哭點......尤其受不了已經逝去的人說著充滿光輝的未來」之類的話......
在《黑森町綺譚》,妖怪比人要善良、有血性,例如一開始在鹿鳴村遇到的雞,在主人死後不能釋懷、在鋼琴前等待愛花小姐的妖怪等等......

妖怪沒有那麼多慾望,而人的慾望在當時(平成歲末)虛假的經濟騰飛泡沫變本加厲,在破裂後生長出無限的惡,導致真理天堂等邪惡團體乘虛而入,產生眾多悲劇。

然而,在這個悲劇的背景下,作者譜出了溫馨感人的樂章。

雖然在文末說有點遲((畢竟都被我劇透了

但我還是很推薦大家能親自遊玩這款遊戲,親自體驗的感覺就很不一樣~

最後我想說的是——真結局的懸念實在太可怕了,忍不住大聲:OH SHI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39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07-01 12:40

小夏
(*ˉ︶ˉ*)喝茶ing07-01 14:59
馬鈴薯
最近也剛玩完,結尾書店那邊真的......
甚麼時候有續作啊啊啊~

07-02 00:24

小夏
真正的罪魁禍首未死…居然還成為有名的小說家(;´༎ຶД༎ຶ`)也不知道未來會不會再發生類似喪心病狂的事情…希望在續作可以看到這些壞人的末路((還有夏森玉前靜在東京相遇;)!07-02 09: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6622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更新——碎碎唸... 後一篇:【心得】簡易攻略~多圖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