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做完加馬刀了

作者:你在鬧一次你試試看│2021-06-28 16:47:49│巴幣:10│人氣:1710
結果昨晚的期望落空了,隔壁床的半夜每兩小時就吵一次,整晚睡睡醒醒的一直到了六點,梳洗一下就準備出發了,中間發生一個小插曲,手上的針剛接上點滴時我看到血液開始倒流,通知了護理師調整一下才慢慢流回去,看到當下有點嚇到,好險沒什麼問題。

今天同樣要做伽瑪刀的有三個,另外兩個都是爺爺奶奶級的,在等待他們架的時候又收到通知我還要再先照一次MRI,因為之前看的介紹沒有這一步所以問了一下,說是我的治療位置跟他們不一樣,要避開神經才需要多照一次。

這次照很快,感覺15分鐘左右就好了,照完後剛剛的爺爺奶奶頭架也架完了,輪到我去架,首先將頭架套入頭上,然後醫生對準一下要固定的四個位置,開始打麻藥,針一插進第一個點就超痛的,像是頭髮被超大力的往外拔一樣,一個打完還有三個,不過不打麻藥下一步一定會更痛,一邊這樣想著一邊忍過去了。

麻藥打完馬上就開始固定頭架了,是用四根螺絲鎖進去的,只是麻藥還沒完全生效在鎖螺絲還是超痛的,剛剛是像拉扯的痛,現在是確確實實的往內壓的痛,而且就在我以為告一段落的時候又再往內鎖了一段,第一次體會到頭痛欲裂(物理)的感覺。

哦對了,剛剛忘記提頭架的功能了,就是因為伽瑪刀是很多射線打在同一個點上來精確殺死腫瘤細胞,所以要用頭架固定頭部確保位置正確。

架完頭架,就要去照定位用的MRI了,這一次是帶著頭架一起照的,到時候就用這次的數據來進行伽瑪刀,說實在,躺在儀器上想到後腦勺只有兩根釘子在支撐頭部的重量就覺得痛,這種時候就很慶幸有麻藥在了

這次就要比較精確的數據了,所以照了40分鐘,起來時加上頭架、固定架的重量沒有護理人員的幫助要起來應該很困難。照完回房間等候通知伽瑪刀,這時候就可以吃些東西了,因為有頭架擋著所以吃了一點點比較方便進食的粥。

不吃太多主要是有些人在做完時會有一些不舒服的反應,保險起見吃個幾口就好。

帶著頭架等了三個小時,已經習慣頭架的重量時終於輪到我了,其實這個最主要環節反倒是今天最輕鬆的一步,躺在機器上40分鐘,不像MRI機器那麼的吵,也不用打顯影劑,只要邊聽著鋼琴古典樂邊打節拍,時間很快就過了,然後就可以把頭架拆下來了~

不過在拆螺絲的前幾圈又出現了像是鎖緊的感覺,直到鬆了5、6圈之後才漸漸好轉,整個取下後再幫四個傷口敷上藥跟紗布、繃帶後就可以離開治療室了。

回到病房在打個兩劑類固醇,點滴就可以先拆下了,如果晚上沒有其他症狀需要打止痛針或止吐針的話,明早就可以拔針了。

目前也沒有甚麼不適,所以終於可以好好吃東西了,來吃個去年出院前偷偷吃的牛肉捲,當時真的抵擋不住這東西的味道XD


之後應該沒事了,現在就好好休養等明天出院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18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時雨白雨
人看起來好帥喔 羨慕

06-28 16:58

你在鬧一次你試試看
看起來而已啦06-28 17:09
時雨白雨
牛肉捲大概有多好吃

06-28 16:59

你在鬧一次你試試看
大概有兩天沒吃飯然後用鼻胃管灌了七天的營養品後第一次吃到食物一樣的美味06-28 17:10
角落的影子
點滴不夠高會造成逆流
(視你的姿勢而定,至少要掛的比頭還要高,另外像是你插左手,卻用左手拿點滴,一樣會逆流...)
另外點滴的流(滴)速不夠或是沒有了也會逆流...

06-28 21:31

你在鬧一次你試試看
看她把點滴和手的連接處彈了幾下,又去調整了滾輪(看起來是控制流速的)就恢復正常了06-28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orsches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禁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13572218企鵝
異界詠咒:鬥獸競技場 歡迎各位企鵝進來玩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7976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