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突然發現自己不會寫小說。

作者:伊瑟│2021-06-26 01:28:27│巴幣:40│人氣:443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看到文字對我來說都是一種折磨。

對於寫文章產生卻步,我想是種莫名奇妙的感覺。

曾經讓自己有動力堅持的事物,如今卻相當讓人脫力。

看著過去所寫的文章,我懷念起當初那個不為寫而寫的過去,一昧的投注熱愛的事物上。

縱使難看,灰頭土臉,字裡行間參雜著稚氣。也總比市面上那些換皮小說還好吧。

現在才發現未免太晚了,我一直都是個不喜歡努力的人,想承接天上掉下來的成果。

但當那個成果出現在自己面前時,卻選擇逃跑。既愚蠢又真實,像個王八蛋一樣龜縮。

三年過去,從寫人到寫景。我試寫過無數東西,無非只是希望呈現最美麗的印象給人看。

但很顯然的,我目前寫不出放飛自我的小說。除了戀屍狂想曲。但當時的熱忱已燃盡。


我休息的夠久了。我不斷告誡自己。

寫啊。

做不到。

快寫。

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你曾經的夢想呢?

……真他媽要瘋了。


有寫的東西依舊有在寫,只是草稿如碎紙。不滿意的東西就是不滿意。

文筆爛,沒有新意,沒有深度。

搞屁啊……我寫不出任何好文章嗎?




算了,不說這些,七月初原創星球要釋出一篇新小說。
到時候再來po上巴哈。
只希望我想呈現的美麗世界能在讀者眼前完整出現。


悲與歡的圓舞曲。
為神所獻上的讚歌。
美麗的箱庭將一切佈滿花朵。

那是我與曇花學姊……不,《紅曇花學姊想要殺死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93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yeti
支持(.v.)〉

06-26 02:51

伊瑟
謝謝支持的啦06-26 16:54
儀來河粉
加油

06-26 13:22

伊瑟
感謝鼓勵:D06-26 16:54
這兩顆真的很棒
你就喜歡這種病嬌獵奇的女友(・ัω・ั)?我已經知道為啥你寫不出了 一 你現實沒有這種女友。

06-26 13:23

伊瑟
ㄅ4,主要是我對自己寫的東c不滿足。再加上以前寫的時間線亂掉了,重塑是最好的選擇:/06-26 16:55
伊瑟
暗殺病嬌基本上是寫得出來la,但寫出來滿不滿意就是另一回事了qq06-26 16:56
班桀明
沒事,慢慢來:)

06-27 09:38

這兩顆真的很棒
聽起來就是缺一個病嬌女友R

06-28 19:40

悠閒紅茶
我想創作者多少都會經歷這種事,覺得自己的作品不夠好、覺得現在的作品和以前相比總是少了些什麼。一堆麻煩的情緒總會在這時候瘋狂堆積起來,讓人變得越來越不敢去創作。不過有趣的是,就算每個創作者都曾經歷過,卻也總是在不知不覺間忘了這段過去。或許是克服了,也或許是突破了?答案不得而知,畢竟答案因人而異,相信伊瑟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的!
順帶一提,如果覺得自己寫得不好,不妨就以「不好」的狀態繼續下去吧!寫著寫著、寫著寫著、寫著寫著,想必未來也能從那些「不好」中萃取出其「精華」出來的!

07-06 01:41

深心
我是從您為"Lifeline"這首音樂寫的短篇中認識您的,雖然沒怎麼看過您的作品,但從這篇文章中看來,您的文筆並不差,至少比一般人寫得好多了;我本身也是一名小說家,尚未出道的小說家,但我想就算如此,我依然能給前輩一些不成材的建議吧,畢竟新人看事物的角度,總會有些不同嘛;首先第一點:可以善用"修改"的功能,假如對於寫出來的文章不滿意,但近期又寫不出更好的東西來時,可以先放著,在以後想到了再補上去也沒關係,第二點:回想一下自己當初開始寫小說的初衷、契機是甚麼,並以此來做為你的動力,舉我個人的例子,我會開始寫小說,是因為覺得現在的輕小說都沒什麼好看的,那些好看的作品的翻譯、更新速度又很慢,所以我決定開始自己寫小說,同時,也因為這個原因,我的更新速度極慢,因為我想寫的時候才寫,不想寫的時候連鍵盤都不會碰;第三點:假如沒了靈感,那就去閱讀,不要停止閱讀,因為那是你獲得靈感的好去處;第四點:假如失去了前進的動力,其實在此安家,也不失為一個選擇,沒有人會逼著你寫作,除了你自己,但當你會逼著自己時,就表示你對這件事還抱有著一股熱誠,你依然希望你可以繼續寫下去,所以,你的熱誠其實還沒燃盡呦;以上是初出茅廬的我對您的建言,希望能幫上前輩的忙。

10-20 05:09

深心
還有,關於您說到時間線混亂的部分,我覺得應該可以用"IF線"把它分割出來,一個作品,多次不同的感受!當然,要在邏輯暢通且不會卡到主線劇情的前提上啦.....

10-20 05: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him200302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暗殺病嬌】鄭莫斬的手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