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我成功了,媽媽-《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完結雜談

西子灣溺水鱷 | 2021-06-23 11:31:52 | 巴幣 134 | 人氣 777

我成功了,媽媽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日本動畫萬物皆可X女高中生,《燒窯》結合了各種陶藝知識以及當地岐阜地區的文化特色,以女主的視角為我們帶來一個樸實且溫馨的故事。
當初在看第一集的時候,就覺得應該會是很認真講陶藝以及宣傳地方特色的作品,而實際上也確實如此。片中人物為了自己的作品坐在工作檯前,安靜耐心塑形的過程,那種沉靜的感覺是我很喜歡這部作品的地方。
但或許是製作組也覺得真的這麼「認真」的介紹陶藝,一般看動畫的年輕觀眾會直接棄坑,所以特地加了兩位比較活潑的孩子,讓整體作品的基調不至於那麼的沉悶。但是實際的效果我覺得並不是很好,因為說實在的,女主的青梅姑且還能起到心靈雞湯或是揭開女主身世的效果。但是另外一個黃毛在這部作品裡面感覺就太聒噪了。在陶藝這個講究修身養性的活動裡面,整天阿吧阿吧的是真的有點突兀。你可以很有青春活力,但是也應該要對陶藝有基本的尊重。退一百步說,就算不管什麼陶藝,你家學姊在專心做事你不是本來就應該安靜點嗎?
 
我覺得既然都已經決定要做陶藝這樣比較內斂的主題,就應該要把陶藝的底蘊以及魅力徹底地展現出來。就算要製造衝突也應該圍繞著陶藝這個主題去展開,就像棋靈王大家根本就看不懂棋,但是還是可以去感受劇中人物對於棋藝的熱情一樣。本片選擇用這麼簡單粗暴的方式去呈現人物衝突,我覺得並不適合這部作品的基調。
 
不過在陶藝以及地方特色的宣傳上,本片確實是做得不錯,在看這部片的時候很有那種聖地尋訪以及輕鬆科普的感覺。而且彈幕還有超強的熱心座標君會即時的幫你指出現在動畫的場景對應到的實際地點,甚至連經緯度都幫你標出來真的是有夠猛的,笑死。
 
總的來說,《燒窯》這部片在人物塑造以及劇情的編排上面雖然稍嫌平庸,不過在他主打的陶藝以及地方特色的宣傳上面確實是做得不錯。在這個大家都要被關在家裡的防疫時代,打開這部作品享受一下美麗的風景以及陶藝恬靜的氛圍,或許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總體評價:B 陶藝相關的部分真的做得不錯
推薦觀眾:喜歡慢基調氛圍的作品,以及想要知道陶藝X女高中生會發生什麼事的人。

感謝你的收看,我是最近要開始大爆肝的西子灣溺水鱷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下~
另外點個追蹤就能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也歡迎留言,一起分享我們對作品的熱愛吧!(= ̄∇ ̄)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