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傲嬌之物-千音篇-36-擦肩而過的同窗

人不痴 | 2021-06-21 20:04:23 | 巴幣 4 | 人氣 121


回歸學校的第一天,是個寒冷的冬天。
 
學校的屋頂,一望無際的天空,不知是在向誰炫耀;不是在夢裡徘徊,還是在期待中昂揚。記得那年,你和我在一道陌生的彩虹橋上,看風景的旖旎,看月光的明媚,聽花瓣的聲音。記得那年,你陪我在每一個下雨的日子裡,仰望那些花瓣上的雨滴,任思緒在記憶的河面上上漂洋。如今,那些日子裡你送來的一杯杯老酒,讓我陪你度過那個美麗的雨季。如今,那些美麗的花兒,在記憶的河床上,搖曳成你獨有的風景。
 
今夜,當所有的一切都變成了過去,我的思念,依然在我的夢裡綻開。
那年,那些歲月裡的花開。你的一聲歎息告訴我,那些花兒曾給過我的美麗,那一地的傷感,那些年的花開花落,那些年的你。我們的相逢,在時光的隧道裡,再也沒有重逢,我知道,那些年的花落是為了我們的相聚,我們的離去,已經不重要。我知道,你的每一個舉動,都是為我們的離去而惋惜。
 
 
今夜,那些曾經燦爛的花兒,曾經燦爛的笑容,是屬於我們的。今夜,我又將你送去我對你的思念。
 
夜,那彎冷月,在靜靜的夜裡,輾轉反側,心裡總在想:倘若月能知道人間有知音,聽那憂傷的旋律是否能夠在寂寞的時光裡寂寞?我在思索這些天上人間是不是永恆的。
 
 
思緒在這樣空漠的夜中飛舞,一直想用文字來表達我對你的眷戀。
 
我跟陳慕蓉約在學校屋頂見面,又再次的跟她這樣交談。
 
「李哲修,你回來了,想不到你真的成功了。」陳慕蓉真誠地向我嫣然一笑。
 
「多謝妳當時的建議。」
 
不需要回報,只是我知道,我的生活不會再繼續,我不會再來了,我的朋友們我再次失去了它。
 
「我從千音那裡聽說了,你們在一起了。」陳慕蓉說出我跟千音的事情。
 
我有點害臊,點頭說:「啊,嗯。」
 
「看你也有害羞的一面,真稀奇。」
 
「當然,我第一次交女朋友,有些不適應。」我說出我的窘境,畢竟我是第一次,什麼都是剛開始。
 
「久了就適應,以後會吵架是難免不了的。」
 
陳慕蓉望著天空,說出以後交往難免會發生的事情。
 
「妳好像有經驗的樣子。」
 
「國中交一個男友,分手了,高一時後也有交一個,到高二就分了。」
 
我沒有驚訝,我不知道陳慕蓉會有兩段的情史。
 
也對,陳慕蓉是個漂亮女孩子,有男生追是很正常。
 
「妳真有行情,交了兩個。」
 
陳慕蓉忍不住調侃我:「是你和千音拖太久了,也有學生國中就有情侶,這是常見,你又不是不知道。」
 
「是啊,妳長得漂亮,現在一定還有男生追妳。」我開玩笑地說道。
 
「呵呵,別在千音說這種話,她會吃醋的。」她走到我身邊,輕拍我的肩膀,慎重的說道:「好了,下禮拜要放寒假了,接下來要大考了,我們接觸的機會就少許多,千音應該決定要考哪一所大學,你剛結束完事情,寒假你該決定你後面的人生,畢竟你跟千音在一起,自己的能力還是要多多培養。」
 
「這點我知道,我也該準備讀書了。」
我知道過完寒假就要準備大考了。
 
「現在讀也太遲了吧,平常看你也沒有看書。」陳慕蓉搖頭,苦笑道。
 
「哈哈,被妳看穿了,我盡我所能,決定我的後路吧。」我只能透露我以後的計畫。
 
「我想你會跟劉新良扯在一塊吧,我的想法是這樣。」陳慕蓉早已看穿一切。
 
「被妳猜中了,我的確以後要做一些事情,跟新良有關的事。」
 
「你要好好照顧千音,她可是我的好姊妹。」陳慕蓉不說什麼,只是叮嚀我要好好對待我的女朋友。
 
「嗯,我會的。」
 
陳慕蓉離開後,我開始回想以前的事,高三結束,就要面對自己要成長的問題了。
 
 
我想到了那個的故事,在秋天的陽光下晾曬成秋天裡最美的風姿,那樣我們忘情欣賞。
 
我們忘了秋天是有罪的時刻。
秋天,我們忘了季節的來臨。
秋天是金色的,我們忘了季節的來臨。
秋天的標本就是這個季節,而這個時段也是這個季節。
秋天的標本就是這個節點。一點綠,一抹黃。
秋天的標本就是這個季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