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安琪莉可Luminarise】永別‧故鄉(奏太×杏樹)<一>

作者:玦晴│2021-06-20 18:19:38│巴幣:8│人氣:188
※此為NS乙女遊戲,《安琪莉可Luminarise》同人衍伸創作,CP為奏太×杏樹(女主角)。
※本文涉及遊戲主線、奏太戀愛線、奏太的公園話題等劇透。
※本文是基於因為不是非常滿意返鄉劇情的呈現,所以才有這篇同人創作,故在返鄉劇情方面並不符合原作劇情。
※我就奏太廚喇!!!(大聲)




---------------------------

<一>


  「所以說……這是我、最後一次返鄉?」
 
  在被管家賽勒斯如此告知時,她的腦筋一片空白,即便深吸一口氣卻也無法緩解此刻彷如窒息的感受,一顆心緊揪得泛疼、指梢也冷得微微顫抖著。
 
  即便早有心理準備,即便在作為女王候補甄試期間也從平良口中得知故鄉巴斯將成為過去式,但實際由賽勒斯口中宣告,她仍湧上了無以名狀的哀愁、一股讓她不知所措的無力感襲捲而上,在那顆星球、那座城市生活過的點滴,無論是歡笑或是淚水,都是構築成她自身的重要存在。
 
  「那麼,您想邀請誰陪同您返鄉呢?」
 
  不作她想,她緊抓著裙襬、抿著唇,此時僅是深鎖眉心,這份該獨自承受的苦痛與淚水不該在管家賽勒斯面前流露:「……奏太,請幫我詢問奏太的意願。」
 
  「是,我明白了,那麼先失陪了。」
 
  門扉喀噠一聲被輕輕帶上,她的雙膝一軟、頹坐在地抽泣著,那股壓得她難以喘息的無力感讓她狼狽地爬至沙發,無計可施的她只能在沙發一隅蜷縮著身子顫抖哭泣。
 
  ……該怎麼辦才好?究竟該如何是好?
 
  以為已經擁有了再也無法與家人朋友相見道別的覺悟,她也明白自己留在這裡奉獻一己之力也是守護她的故鄉巴斯、乃至於整個令梟宇宙,但是二十五年來的習以為常的生活、景色以及所有一切全在那兒,又如何能輕易割捨放下?
 
  「奏太……」
 
  下意識地,腦海中即刻浮現的是同是巴斯而來、與她互訴心意的那個男孩,因為見識過他無助而不安的模樣,也明知他與自己同樣難受、同樣寂寞,也同樣悲傷。
 
  所以她並不願將自己如此脆弱的一面讓他知曉,不過是徒增他的煩憂。
 
  即便她渴望戀人的臂膀能溫暖她顫抖的雙肩、他的胸懷能給予自己平靜與安寧,但她仍然害怕自己的情緒感染至他心上,畢竟──再也不想見到奏太那麼悲傷的模樣了。
 
  ──必須盡快整理好心情才行。
 
  「可以的……杏樹,妳可以的……」
 
  杏樹不斷默念這一句話,過去在公司受到挫折或委屈時,她也總是這麼告訴自己提振精神,雖然受到的傷害並非平復,只是暫時掩藏,但至少如此一來,她還能再繼續努力,療傷、哭泣是只有獨自一人且有餘裕時才能做的事。
 
  屋內的燈光無法照亮她內心的漆黑,她因失神而半覆的眼眸映不出任何光景,過分寂靜的屋子只剩她喃喃自語的精神喊話,努力讓自己放空便能不去在意,但腦海卻不斷閃現家人的臉龐、朋友的笑顏,此刻連令人生厭的上司竟都顯得可愛了。
 
  當初,守護聖們究竟是以什麼樣的心情走過這段經歷的呢……?
 
 
 
 
  被緊急派遣至艾斯波瓦大陸至今才回歸的奏太,拖著疲憊的步伐總算回到寢室,同行者是過去在故鄉歐盧就似有過節的舒里與羅倫佐,兩人之間始終維持劍拔弩張的氣氛,另一方面還得調解大陸人民產生的紛爭,雖說最終是圓滿解決了、也理解這是自己工作份內的事,但他總不免腹誹被安排在這種組合究竟是什麼整人環節。
 
  現在的他只想癱在床上一覺到天亮,即便是天塌下來也無法動搖。
 
  靜謐的屋內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他並沒有開燈的打算,只是憑著記憶與距離感在黑燈瞎火之中往床舖的方向前行,直至雙腿碰上床緣,他逕直地向前傾倒埋入柔軟的被褥之上,舒適安心的感受一層層剝奪他的意識。
 
  感覺自己隨時都能遁入夢鄉,他慵懶地調整姿勢,他枕上枕頭側臥並閉上眼……
 
  「晚安,奏太大人,您辛苦了。」
 
  「唔啊啊──!!」
 
  渾厚悠然的一道男性嗓音於咫尺處響起,原已半隻腳踏入夢鄉的奏太頓時被嚇得瞠圓眸子並跌下床,他狼狽地一屁股坐在地上、腦袋一片混亂之際卻也覺得這個嗓音實在耳熟。
 
  倏地,屋內的燈在瞬間被點亮,一看清來人,雖說有些令人火大,但襲捲而上的卻是滿滿的無力,奏太緊蹙眉心站起身:「……雖然你常常無聲無息闖入我辦公室或跟在我後頭沒錯,但這回直接躺在我床上,怎麼說也太……賽勒斯,你有什麼事嗎?」
 
  處變不驚的賽勒斯依舊掛著讓人看不通透的微笑總算坐起身,雙手擺出了剪刀的手勢一開一合:「恕我僭越,奏太大人您的膽量實在尚缺磨練,在這方面諾亞大人的表現極為理想,我從沒成功嚇過他,至今仍在找方法攻略呢,要是能從他一向淡定的臉龐上看見驚訝的神色就好了。」
 
  ──這人究竟是來做什麼的……?
 
  聽了他的回應以後,奏太滿腦子僅有這個想法,此時賽勒斯微瞠眼眸、似是想起了些什麼,他起身下床躬身:「噢呀,真是失禮了,今天我是代杏樹小姐來向奏太大人詢問──這個週末會安排杏樹小姐最後一次返鄉,想詢問您是否願意陪同,但奏太大人您回歸時間比預計要晚了許多,再怎麼說我也等得有點想睡了,才借了您的床舖歇息。」
 
  「最後一次返鄉?也就是說……」
 
  「是的,誠如您所知,巴斯將成為過去,而如今女王甄試也已近尾聲,待女王就任後的第一件事便是需要調節令梟宇宙的時間流動速度,屆時,現如今您所熟知的巴斯將會迎來終結,雖然令人遺憾,但這卻是對巴斯、對令梟宇宙而言最理想的結果。」
 
  ──果然還是覺得沉重……
 
  奏太捂著心口、神色凝重地蹙起眉宇,自從成為水之守護聖,逐步理解自己的職責所在以後,他無法再像個不懂事的孩子將個人情感擺在第一順位,雖說仍然認為犧牲掉的平凡幸福代價過於沉重,但他也慢慢理解傑諾以無奈的笑臉說著『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是什麼樣的心情。
 
  而他身邊有著能記得他真正名字的那個人──只要她記得自己的名字,就不要緊的。
 
  ……是了,那麼,她呢?
 
  明明說過,懷抱著遠去故鄉的哀愁、彼此的寂寞要由對方的陪伴來填補的,那麼現在的她……!
 
  思及此,奏太瞠圓了眼,還來不及開口,賽勒斯卻像是算準時機似的,悠然地抬手確認錶上的時間道:「哎呀,這可真是傷腦筋呢,奏太大人,接下來我得趕著張羅明日兩位女王候補的早餐食材才行,雖然您已疲憊不堪,但還是麻煩您現在親自跑一趟宿舍回覆杏樹小姐好嗎?杏樹小姐至今仍在等待您的答覆呢。」
 
  「咦?我過去是沒什麼問題,畢竟我也擔心她的狀況……不過,這麼晚了,你放我進宿舍沒問題嗎?」
 
  這回,賽勒斯甚至由胸前取出三把鑰匙,將其中一把交到奏太手中:「身為管家的我判斷沒有問題才會向您提出這種無禮的要求,再說奏太大人您的膽量也就這麼點大,想必不成問題的。來,這是杏樹小姐的房間鑰匙,她偶爾會有遲遲不給門外人回應的壞習慣,這種時候您稍微強硬一點、直接打開房門就行了。」
 
  ──居然被人若無其事地當面說自己的膽量也不過如此……
 
  他果然不擅長應付這個人,無論是笑臉或面無表情在他眼裡看來都是一個樣貌,讓人完全猜不透真正的心思與想法,是相當高深莫測的神秘人物。
 
  「那麼,我先失陪了,接下來麻煩您了,奏太大人。」
 
  優雅地躬身,賽勒斯如風般離開奏太的寢室,他也隨後踏出房間,在聖殿內奔跑有失體統,他加快前進的步伐,在踏出聖殿的那一刻便拔開雙腿,在月輝鋪成的銀白路徑上,化作一道疾迅的夜風朝著宿舍一路奔馳。
 
  哪怕一秒也好,也想趕緊到她身邊。
 
 
 
 
  雖然仍是難以接受,但或許情緒已經平復不少了,雙目依舊沒有光采,掛在眼角的淚只剩涓涓細流,她連拭去淚水的氣力也沒有,腦海盤旋的是從小到大的生活點滴,無法與所愛的人們告別,或許還得透過自己的雙手推進時間,讓巴斯變成她所陌生的樣貌。
 
  ──叩叩叩。
 
  門板一如既往地敲響,杏樹卻不為所動,沒有起身應門的打算,總之不作回應的話,賽勒斯應該會選擇在門外告知詢問結果,或者擇日再報吧。
 
  ──叩叩叩。
 
  門板又一次被敲響,這回,蜷縮著身子的杏樹直接將小臉埋入腿中,等待門外的賽勒斯還她清靜。
 
  『……杏樹,是我,妳能開個門嗎?雖然賽勒斯給了我鑰匙,但是我不想做出可能違背妳意願的事。』
 
  聽見門外傳來奏太的嗓音,杏樹即刻抬起頭,她才站起身,卻想起了現在自己這個樣子──不想讓奏太擔心,也不希望見他傷心。
 
  於是,她光著腳丫子,躡手躡腳盡可能不產生聲響走至門前、凝視著門板緊抓著裙襬,緊抿的雙唇是為努力隱忍淚水所致。
 
  『我知道自己還不夠可靠,但是這種時候……忘了嗎?我們承諾過的──』
 
  ──彼此的寂寞就由對方的陪伴來填補。
 
  伸出的手雖有猶豫,但她仍撫上門把旋開了門鎖。
 
  門縫逐漸開敞,在見到杏樹的身影之際,奏太先給予她一個擁抱、在她耳畔低語:「……謝謝妳。」
 
  兩人之間的關係仍不能對外公開,因為杏樹一路努力面對女王甄試至今,他們彼此早有共識──還是全力以赴到最後一刻。
 
  因為這層顧忌,所以奏太稍顯強硬地進入杏樹的房間立刻帶上門,拉著她的手在沙發入了座,迅速環視了房間一周,雖然沒開燈仍昏暗不已,但他憑著記憶與逐漸習慣黑暗的雙眼,仍先為杏樹斟了杯溫水來到她身旁入了座,小心翼翼地讓她捧著水杯,自己的雙掌也溫柔地包覆著她的手背,期許能給予她一些溫暖。
 
  「對不起,這麼強硬地進妳房間,但是謝謝妳願意開門。」
 
  「為什麼道謝呢?反而是我……」
 
  沙啞的嗓音吐露了她的疲憊與無力,開了門、見到他的那一刻,她便感覺自己得到救贖,但如今卻也不免有股將不安渲染給奏太的負罪感,雖然他們承諾過寂寞時陪伴彼此,但是杏樹仍下意識地因為害怕再次看見奏太那樣的表情而希望能獨自承受。
 
  「雖然可能是我一廂情願這麼想啦,但是──」
 
  言及此,奏太眼帶柔情似水的笑意,向杏樹伸出手捧著她的臉頰,也一面以拇指腹拭去她的淚痕:「讓我感覺到自己是以男人的身分被妳依賴著,我很高興。」
 
  「可是……」
 
  「我知道妳是擔心我,老實說我也還沒完全接受,就像先前說過的,我什麼都沒辦法割捨,現在的心情也不像妳看見的這麼平靜,但是在慢慢理解自己作為守護聖的使命、上回也回去見過大家以後……我明白只有做好守護聖的工作才能真正保護他們到最後一刻,即便他們不記得我了,但是……想守護他們的心情也不會有任何變化。」
 
  雙眼已習慣黑暗,她僅透過窗外月輝灑落的餘光凝視著奏太仍有幾分稚氣的臉龐──不明所以的,此刻的奏太看上去儼然是肩負起責任的成熟男子,她不由得為之摒息,目光為之深深吸引。
 
  看著杏樹又凝視著他一言不發的模樣,奏太瞇起笑眼、揉了揉她的髮絲:「怎麼又只盯著我看了?我說了什麼奇怪的話嗎?」
 
  杏樹眨了眨眼、輕輕搖首:「不是,只是覺得……剛才說出那番話的奏太看起來非常帥氣,散發出一股成熟男性的魅力,所以……」
 
  聞言,奏太半覆眼眸、不作他想便欺近杏樹,在她的唇上輕啄一吻,分開之後,他才臉燒紅至耳根、別過頭低語:「……今天先這樣放過妳,居然用這麼可愛的臉對我說這種話,別忘了我們現在可是孤男寡女共處一室。」
 
  「因為奏太很溫柔,所以我一直很相信你喔。」
 
  杏樹總算破涕為笑,奏太這才安下心,雖說這席話在他耳裡聽來心情有些複雜,直覺地想起方才賽勒斯直述他膽量小的這件事而面露無奈的笑顏:「真是……我都搞不懂溫柔到底算不算稱讚了。」
 
  「杏樹,我們是不是能去拜託賽勒斯讓我們稍微早一點返鄉呢?就算只提早個一、兩個小時也好,雖然沒辦法向我們所愛的那些人道別,但是至少希望向培育我們成長、留下許多回憶的那座城市、我們的故鄉巴斯道謝並道別──」
 
  提早返鄉的要求不清楚是否算是破例,畢竟上回為了讓奏太與故鄉作個了斷,賽勒斯也早就將話擺在那裡了,不過試著提出要求總是有機會的。
 
  於是,杏樹也握緊了奏太的手道:「嗯,明天我們就去拜託賽勒斯試試吧!我想看看奏太生活的地方。」
 
  「我也想看杏樹生活的地方,看來得好好規劃才行了。」
 
  「嗯,最後再吃一頓好吃的!」
 
  「好,就這麼決定了,那麼──」
 
  一語未盡,早已疲倦不堪的奏太安下心後打了呵欠,側臥沙發、枕在杏樹的大腿上,安心地閉上雙眼:「拜託,先讓我睡一下……三十分鐘就好,時間到了叫醒我,我再回去。」
 
  杏樹瞇起笑眼、溫柔地撫摸奏太的髮絲:「辛苦你了,奏太,晚安。」
 
 
 
 
  目送兩人的身影消失在星星小徑,賽勒斯面無表情地開口:「雖然進入星星小徑進行傳送需要牽手沒錯,但我可不記得說過需要十指緊扣吧。」
 
  平良一面確認螢幕上的數據、一面開口:「賽勒斯先生,所以他們的事是您默許的吧?」
 
  「平良你在說些什麼?我默許了什麼事了?」
 
  無奈地輕輕搖首,平良輸入最後一個數值按下確認鍵:「算了,我也沒這麼不識趣,有什麼問題見招拆招就是了。」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隨心所欲、心血來潮、為愛燃燒的晴//

雖然可能這樣的朋友不多,但如果真的存在這樣的朋友應該有發現,最幾年我創作偏向於為愛燃燒居多,也因此多半是同人文居多。
有時也有心血來潮(比如作了很適合改編成小說的夢,在醒來以後會立即筆記下來),現在不如以往會逼迫自己寫長篇,在過程中其實體認到心裡陰影這種事是急不得的,但也許是我找不到方法走出來的藉口。

但是還挺開心自己還擁有能為了喜愛的事物或角色提筆創作的能力與衝動,雖然緩慢,但一點一滴慢慢的,總是累積出完整的文章。
也因此我不再執著向站方申請達人,也是這個原因,畢竟產量不固定。

最近玩了安琪莉可之後,發現自己長年來的喜好有被掰彎的跡象,奏太可能是我第一個這麼喜歡的年下角色,在孩子般的可愛稚氣背後也有著一點男人的魅力 (///艸)~♥
這篇文章可以算是以我個人的方式去觀察奏太這個角色的某種體現吧,不過我仍認為沒有辦法完全展現出他的魅力,他就連怕蟲怕鬼的部分都很可愛(好了)

不過最大原因還是因為不滿返鄉的劇情吧,三次返鄉全像是美食之旅,即便是篇幅有限我也認為太說不過去了XDDD
杏樹的反應也平淡過了頭,但我覺得堅強應該是跨越過某個坎之後得到的,被迫離開故鄉、不得再與家人朋友見面的反應,其實像奏太那樣才比較正常。

總之,還請多指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41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BG|同人|女性向|愛情|乙女|安琪莉可|奏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果重來】不擅長的事(... 後一篇:【安琪莉可Lumina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