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喰王 Team Battle-一場好看又專業的自製大胃王比賽。

狠心先生 | 2021-06-20 17:01:32 | 巴幣 708 | 人氣 3401


  原本一年會舉辦五次的大胃王比賽(分別是春季女王、夏季新人王、秋季最強賽、冬季新人王及世界賽),隨著收視率下跌後,逐漸砍到一年只剩下一場女王賽,最強賽還未必會舉辦的慘淡狀況下,今年都過了一半還是無聲無息,加上疫情影響,今年真的很可能沒比賽看啊……

  就在6/9日當天,Max鈴木自製的大胃王系列比賽《喰王》上傳最新的東西軍Team Battle,真的很不錯看。先說總結,好看、專業又刺激,但缺點是相比電視台來說,會顯得缺乏娛樂性。但整體的品質是真的很高。

  另外這次Max找來的其他五位選手,都很強!三個上個世代最強選手+次世代的潛力股,真的很值得一看。



  規則很簡單,分三場比賽,一場15分鐘,每個人要在限制時間內吃最多,三場累計下來最多的那一隊即可獲勝。相同重量的話派一員來比賽。


  食物為特大唐揚雞咖哩,一碗約1公斤。為了避免選手燙傷,都有先放到旁邊放涼後再端上來。

  ▼大象vs新井,令人驚訝的反轉結局。

  在比賽開始前,我以為會是大象先生(左邊)會落敗。因為新井真的很強。2017年時好幾次威脅到max,而且也常常征戰大大小小的挑戰。大象雖然很強,但比賽經驗較為不足,所以我想應該會輸。

  但想不到…真正開吃後,新井確實一開始非常強,但到了比賽中間,大象先生追上了。就在10分鐘左右直接超車,而新井也停在第6碗而不動了。憑良心講,15分鐘吃下5公斤多的新井絕對不弱,但依他過去的成績來看,很明顯的沒有好好發揮,而他事後也在自己的影片說明自己很久沒比賽+緊張,才導致失常。

  至於大象先生呢,一個2020年最強賽出道的新人居然能夠在15分鐘內吃下7公斤多,真的真的很厲害。這樣的成績拿去2014年比賽的話,絕對第一。除非這一兩年有比他更強的新人,否則東京電視台舉辦新人王,大象先生基本上已經準備好要坐上這個王位了。

  ▼慢郎中打新人女王

  看到這組名單,其實我心裡面真的很期待呢。因為這是三組裡面最難猜測的一個。篠原健太(左)曾被我評為 『其他選手可能胃容量比他小,但是懂得在比賽中吃得更快的話,再會吃也沒用。會吃跟會比賽終究是兩回事。』←這真他媽的一針見血。

  當初他是以超級新人的姿態殺入正規比賽,但他吃東西的速度實在太慢了~而海老原雖然在女性新人裏頭很會吃,但跟男性選手比,又有一些落差。因此一個吃很多但很慢,跟吃很快但食量略輸男生的女王來比,我真的很好奇誰會贏呢~

  實際看過後,其實建太的表現不差,他努力的衝刺了,但節奏還是輸給海老原。而海老原也用實力證明,現在B咖新人已經不是她的對手了,15分鐘吃下將近7公斤的咖哩飯,這已經比她2020年的新人賽任何一個成績都還要好,恭喜她,實力更上層樓了。

▼王者對決

  最後的大將戰,由2015年的季軍河田對上2015年冠軍的玲木。其實這場也很難猜,因為兩人實力相當,而且都相當強。在這次的比賽中,我覺得河田是真的比鈴木還要強,可以看到河田從一開始就是很游刃有餘的吃,而Max鈴木則是追的很辛苦。

  而當Max進入狀況開始追殺時,更讓我訝異的是河田還有辦法擺脫,這表示什麼?其實河田前面並沒有發揮全力,就可以甩開Max了。而且我覺得這並不是我的錯覺,看了七年的比賽,我發現到Max鈴木的狀況越來越差。

  以前的他都很輕鬆吃下一大堆,現在雖然實力有顯著進步,但他的狀態(包含外在)都越來越差。我覺得他應該身體快不行了,是時候該淡出前線比賽。應該趁這個時候趕快經營副品牌,或是把喰王這個比賽做出口碑,未來不需要再用身體去賺這個錢。


  最後的成績,河田以10公克的些微差距贏了Max,這真的不簡單。要知道Max即使現在身體狀況不太好,依然是一堵超高牆,難以跨越。而河田在靠著自主鍛鍊的這幾年,已經可以跨域這個當初無法擊敗的對手,真的該給他拍拍手。

  節目的水平以自製的水準來說,相當的高。而且跟東京電視台相比,沒有硬要搞笑的諧星、需要看手稿,撐不起來的主持人以及很窮酸的食物,雖然比賽的內容稍嫌單調,但卻沒有幕後黑手要捧人,這真的公平太多了。

  節目也預告將會有第四集,並定調為復仇戰。從節目尾聲來看應該還是這六個人比。會期待嗎?當然會囉~但我也很期待東京電視台什麼時候能夠在舉辦比賽。畢竟從小看到大,一年沒看到一次真的感覺很怪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餅乾 庫奇
真的很刺激,果然大胃王跟很會吃不一樣
2021-06-20 20:22:37
談笑出刀
Max 真的跟先前有的不一樣 雖然很是很強
2021-06-22 16:39:44
白翼
這個比賽我看了但有點沒辦法接受,雖然吃得很快很多但有點噁心,尤其還會收到吞嚥的聲音[e20]
2022-01-15 22:34: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