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同人

【同人】《新‧千葉煩惱通諮詢信箱-2》(內有實體書+贈品外觀&購買表單)

NothingHeart | 2021-06-20 15:27:43 | 巴幣 20 | 人氣 610


大家安安安安

實體書印好啦!趕緊來宣傳一波



那外觀大概長這樣

封面:

委託的繪師是這位:KinomTan大神
那個雪乃...啊...戀愛了...

他也有巴哈專頁 歡迎追蹤ㄛ!

封面的材質還不錯 滑滑的 顏色也很漂亮

但小意外就是尺寸比預想還大= =  大概是一般輕文學的大小

第一頁

目錄頁

人物介紹頁 有可愛ㄉ貓貓

其中一張插畫

作為贈品的明信片
一開始只委託了黑白插圖 Tan神畫上頭了==

明信片背面


整套買下來一本只要三百塊!加運費也就360!天啊不管怎麼算都是爽啊刺啊

購買表單在這!點我點我

其中也有電子書的選項喔!電子書便宜50塊
不過因為我不會用EPUB所以做成PDF檔 請各位海涵┐(´д`)┌

還有由於診所已經開始抓我回去上班了 所以我可能沒辦法寄的很快

但我還是會努力擠時間去寄ㄉ

那就感謝各位感謝各位


P.S.印完我才知道原來這間廠商可以做書衣,下次我要印書衣= =

P.S.2 由於校閱只有我自己,所以多少會有些錯誤,希望大家多多包涵QQ。

那麼接下來就來看個為這次宣傳寫的小短篇吧~
--

《新‧千葉煩惱通諮詢信箱-2》
《新‧千葉煩惱通諮詢信箱-2》

窗外春雨綿綿,寂寥的雨打在櫻花已幾近散落的枝葉上,傳來落寞蕭瑟的嘈雜聲。

然而……。

「那麼!按照慣例的!」

「「「千葉煩惱通諮詢信箱!耶──!」」」

相較於如此淒冷蕭索的景色,侍奉部內這莫名其妙HIGH到不行的氣氛便顯得格外詭異。

手裡舉著不知打哪來的紙扇,一腳踩在椅子上,擺出就像是那幅《自由領導人民》裡女神姿勢(註)的傻不攏咚的可愛女生。不是別人,正是我家那傻不攏咚的妹妹小町。好家在她身上的衣服還好好地穿著,要不然可能就要在門上掛個兒少不宜的警示語了。
(註:指法國著名浪漫主義畫家歐仁·德拉克羅瓦的畫作《自由領導人民(Liberty Leading the People)》)

跟著一起嗨起來的一色還有由比濱也十分配合地拍手歡呼,只差沒有拿螢光棒出來打call了。奇怪,上次這傢伙不是還一副興致缺缺的樣子嗎?怎麼這次變成這副德性?

在我抱持著保留態度觀望時,歡呼加拍手聲也跟著結束了。小町、一色和由比濱安靜了下來,她們的視線移向和我一樣冷眼相待的雪之下。

被眾女注視著的雪之下不改態度,她百般聊賴地撥了撥頭髮,露出與我何干的表情。小町於是馬上大受打擊似地縮起肩膀,小聲地重複了一遍:

「……千、千葉、煩惱通、諮詢信箱……。」

看到小町如此沮喪,一色和由比濱馬上用令人倍感壓力的目光直盯著雪之下。雪之下八成是感受到了施壓,她不知所措地微微舉起手,握著拳頭,不確定地開口了。

「千……千葉煩惱通,諮詢信箱……?」

「「「──!」」」

由於那怯生生又不知如何是好總之先試試看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侍奉部的三個女性全都瞬間倒吸了一口氣,由比濱更是露出彷彿墜入愛河般恍惚的表情。呵!所以我說妳們都太嫩了,就這種程度也在心動?前面的日子都白過了是不是?

「……哥哥的眼睛在冒愛心。」

「還真的……嗚哇,學長好噁心……。」

「要妳們管!」

我閉上眼,甩了甩頭後才重新振作起精神。

「……說真的,平塚老師都已經不在了,我是覺得這個信箱可以停掉了吧。」

「嗚嗚……平塚老師……沒想到她會這麼突然……。」

一講到平塚老師,小町就垂下了臉,一邊擦拭眼角一邊發出悲傷的嗚咽。

從恍惚中回過神的由比濱似乎有些緊張。她不安地抬起頭,小心翼翼地問道:

「那、那個……平塚老師怎麼了嗎?不就是調職──」

「沒想到、平塚老師突然……。」

小町梨花帶雨地掩面,悲嘆般地喃喃自語。

「突然……在調職後的第一個工作日就宿醉了……。」

「只是這樣!?那幹嘛說得好像平塚老師發生什麼意外!?」

「不要小看宿醉啊由比濱,那可是很嚴重的。頭痛的要死,嚴重點還會想吐,理論是根本只能倒在床上呻吟。如果偏偏一路宿醉到上班……那簡直就是地獄中的地獄。」

「為什麼你會那麼清楚……。」

「我家老爸幹過不少次啊。」

據本人所述,上班就算了,假如好巧不巧又碰上開會……那真的是讓人很想死。地獄中的地獄也不足以形容,簡直就是地獄三次方。最可怕的是前一天的宿醉是打著自由參加之名行強迫參與之實的應酬酒會造成的,根本不是想躲就躲的了的玩意。話說有這種酒會的公司通常都是黑心企業吧?老爸你確定不考慮跳槽嗎?

由比濱露出無法苟同的表情。雪之下捂著額頭,輕輕嘆了口氣。

「先不提平塚老師。我個人認為這個信箱對於侍奉活動還是有一定的必要性的,畢竟也用這信箱處理過不少委託。」

「那妳剛才還一副關我啥事的樣子……。」

「我只是無法理解為何要大叫和拍手而已……總之──」

說完之後,雪之下放下手,朝小町微微地笑了。

「這個信箱的存續與否,當然還是要看社長如何決定就是了。」

「咦?留呀,怎麼可能不留嘛。」

小町想都沒想就如此回應。她看向我,眼神中透露出了藐視。

「小町覺得呀,侍奉部不是基本上都很閒嗎?那麼是哪種人會連煩惱通信箱這種難得的基本活動都想翹掉呢?追根究底是不是想要偷懶呀──之類的,小町也不太清楚啦,你說呢?哥哥?」

「……啊哈哈,比企谷小姐,您在說什麼呢?寡人我有點聽不懂。」

「裝傻裝到稱呼都變了……。」

「而且那個自稱怪怪的吧?明明只是學長而已,還敢那麼囂張。」

沐浴在雪之下和一色的冰冷眼神中,我咳了一聲,用力拍了拍手並大聲喊道:

「好,那就來吧!千葉煩惱通諮詢信箱!火熱開張!」

「嗚哇!突然熱血起來的小企看起來好假!有夠讓人不舒服的!」

由比濱馬上睜大眼並大聲嚷嚷。我停頓了一下,扁了扁嘴,朝她揮出手掌。

「不是吧~不帶這樣說的吧~。」

「……這又是哪齣?」

「喔,我在學戶部。」

「噗哈哈哈哈!有像、這個有像!」

由比濱和一色立刻哈哈大笑。很好,感謝你戶部。我成功學到了在瞞混不過去的時候先模仿你再說的技能。八幡學會了新招式!但是他的招式已經滿了……!是否放棄舊招式以學習?……已成功忘記認命工作!好耶,來去放假囉!高歌離席!

「真厲害呢,比企谷同學。」

而雪之下則不知為何,皮笑肉不笑地說道:

「你除了存在本身以外,還學會了很多方法逗人發笑呢?真是了不起。」

「可以不要拐著彎誇我嗎?這樣我會不知道該高興還是晚點再高興。」

「總歸來說都是會高興嘛……。」

「哥哥的精神在這方面堅韌的異於常人啦。」

小町輕快地回應傻眼的一色。雪之下則不知為何噘著嘴撇過了頭。奇怪……?她怎麼突然心情就不好了?這情緒down的速度簡直比總武快速線還快。順帶一提,總武快速線最快的電車是E257系電車喔!設計最高時速可以高達140公里,大約是新幹線平均時速的七成左右。雖然聽起來普普通通,但實際搭起來還是挺快的。也許有了E257,就會有人願意陪柯貝內拉(註)走遍天涯海角了吧?
(註:指宮澤賢治的作品《銀河鐵道之夜》,其中的角色柯貝內拉曾感慨『為何沒有人願意陪我走遍天涯海角呢?』)

我想像著各式各樣的可能性,不由得黯然神傷。小町這時手腳俐落地打開了筆記型電腦,開始瀏覽起信箱內的來信。

「嗯──小町看看喔。上次那個『哥哥大人請賜教!』已經處理好了,下一封是……喔喔!這個來自『太尊了我快死了』的來信!」

「……這名字是什麼意思?」

一聽到這筆名,一色便沒來由地皺起了眉。說真的我好像有點印象,但潛意識告訴我不要去把有關的記憶挖出來……。

「嗯~我好像有聽過耶?尊……是誰講過來著……。」

由比濱歪著頭思考了一會,隨即恍然大悟地睜大了眼。

「啊!我想到了!是姬菜啦!」

「海老名?她什麼時候講過那種話了?」

「呃──今天上午小企你不是在走廊上和隼人說話嗎?姬菜那時就在教室裡一邊看一邊搓著手,然後說什麼『哈啊……哈啊……太尊了、簡直尊爆……』之類的話。不過我是聽不太懂啦……。」

「很好,小町。我們跳過這封信吧。」

出於各方面的厭惡,我決定使用技能之一的無視來過這一關。心經也說了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還有無很多玩意的嘛?那我稍微無視一下也合情合理吧?

一色倒是好像有點興趣,她收起了手機,興致勃勃地問道:

「原來學長平時也會和葉山學長聊天?我還以為學長和他除非必要否則根本不會講到話耶。」

「妳把我想成什麼樣子了……最低限度的交流我還是辦的到的。」

那傢伙似乎是發現我下課時看的書他也有看,所以才在走廊上遇到的時候稍微聊了一下。到底為什麼那種又帥性格又好的人也會看什麼刺殺騎士團長(註)啊?最討厭的是即使他的感想和我差了十萬八千里,卻仍然不得不說他的確有認真在看。搞什麼,好好去踢你的足球啦!
(註:指村上春樹長篇作品《刺殺騎士團長》)

「那麼,小町看看內容喔──」

就在我回想葉山那颯爽到讓人想吐的笑臉時,小町輕快地點開了信件。

「……咦,不是說要跳過嗎?」

「很遺憾,小町正處於叛逆期唷。」

小町若無其事並絲毫感覺不到遺憾地回應,她接著唸出了信件的內容:

「嗯──『春風送暖,櫻語紛飛。為侍奉部的各位獻上晚春的問候。』」

「這啥鬼……是在寫作文喔?」

「這看起來不太像海老名同學呢,也許不是她寄的信。」

「姬菜才不會這樣寫信啦!肯定不是她。」

侍奉部的元老三人都給出了意見。小町聳了聳肩,繼續念道:

「『不瞞各位,有一件事讓我困擾已久。在我的班上有一位接近女神的存在,這裡就叫她YS同學好了。若要提起YS有多麼美麗,恐怕就要耗費十頁的篇幅來描寫,所以恕我只稍加敘述。她──』」

講到這裡,小町皺起了眉並滑動著滑鼠的滾輪。隨即她有些欲哭無淚地抬頭看向了我。

「……然後有六頁都在形容這個YS女神有多美耶,要念嗎?」

「我看看……嗚哇,還真的。」

什麼柔順的黑髮就像絲綢一般滑順耀眼啦、皮膚白晰的無法直視還有像是黃鶯出谷的聲音讓人聽了就為之動容之類的,沉魚落雁還是閉月羞花等等的形容詞也沒有少。這是怎樣?是來傳教的嗎?要口(註1)也要選對地方耶,還是你爸是警察(註2)?那就可以喔!
(註1:twitch哏,指吹捧)
(註2:我不敢說,會被刪文。好青年絕對不能逼人○交喔!)

「所以?這個人想問什麼?」

一色一邊滑著手機,一邊一臉無趣地開口了。

「總不會只是來抱怨像是那個女神太耀眼了,他快受不了之類的吧──?」

「小町跳過那些形容繼續念喔~嗯……『總之,簡單地帶過她的美麗。有件事讓我……不、應該說不只是我,讓我們班上的許多同學都感到困擾。那就是……YS同學,最近似乎戀愛了』。」

「啥?那有什麼好讓人困擾的?」

我反射性地問道。雪之下和由比濱也不解地搖著頭。一色倒像是理解了,她不置可否地用手撐住臉頰,「唉──」地嘆了口氣。

「啊~那我懂呢。班上那種等級比較高的人,如果還談起戀愛……的確是會讓人有點心浮氣躁嘛。」

「喔,是因為忌妒嗎?」

「也不盡然啦~不過八成就是那樣沒錯。」

一色說完後,沉下了臉,用陰沉的語氣說道:

「『什麼嘛……長那麼漂亮,本來就肯定簡簡單單就交的到男朋友……受不了,看到這些長的好看的人膩在一起就心煩,怎麼政府不讓這些天生好看的人多繳點稅啊……為什麼這種幸福就不能分我一點……』。」

說完之後,一色臉色一變,笑嘻嘻地看向我。

「嗯,大概就是這樣吧?」

「不是我要說,妳的個性真的很好啊……。」

可怕的是我還真不能否認我的確曾有類似的想法,但會把這種怨念具體化的一色還是很嚇人,這小妮子該不會出乎意料的和我有點像啊?不要耶,先不要。

這時,小町打了岔。

「等等、等等!這封信還沒結束啦。」

說完之後,小町咳了一聲,繼續把信讀了下去。

「『真的是太令人困擾了!原本像是在另一個世界的YS同學,現在居然常常看著手機傻笑。在同學翻閱時尚雜誌的時候,還會有意無意地在經過時瞄向感情專欄那頁。被同學捉弄時還會賭氣又臉紅!比起之前冷淡的樣子,現在的她真的太讓人捂胸了。』……。」

「……。」

「……。」

「……哈哈……。」

念到這裡,一色和小町都無言地望向同一個人。由比濱雖然發出了一聲苦笑,但她也接著心照不宣地看向同個方向。

位於那個方向的人先是冷靜地將頭髮撥到耳後,隨即正經八百地說道:

「……我先聲明,那不是我。我名字的簡寫是YY,不是YS。」

「雪之下(Yukinoshita)也可以說是YS吧?」

「而且這看起來真的很像雪乃姊姊嘛。」

「不管怎樣,我都嚴正否認。和我沒有關係。」

雪之下義正言詞地反駁。小町搔了搔頭,繼續念道:

「『像是昨天上午,原本很認真抄著筆記的她看了一下窗外,不知為何又開始傻笑,接著便紅著臉轉了回來。天啊簡直太尊了真的太尊我真的快死了──總而言之,我想請教應該怎麼處理這種心情比較好呢?』」

講到這裡,小町無言地抬起頭並看向了我。

「……哥哥,這封信是今天寄的。」

「……所以呢?」

「學長昨天上午是不是有體育課?」

小町沒有回應,反倒是一色像是代替她一般開口問道。我莫名其妙地點了點頭。

「對啊,所以呢?」

「哈啊──所以我說這些戀愛腦真的是……。」

一色按著額頭,無奈地嘆了口氣。她斜眼瞄向坐在她斜對面的雪之下。

「……雪乃學姐?」

「……我、我才、我才沒有……。」

雪之下的臉逐漸羞紅,她縮起肩膀,越說越小聲。最後終於像是受不了似地站了起來,拋下一句「……我出去一下」便逃離似地快步走出了部室。

隨著門關上的聲響,室內陷入了短暫的沉默。過了幾秒後,由比濱才有些擔憂地看向我。

「……不去追她嗎?小企?」

「感覺現在去也只是反效果,還是算了。」

「說的也是……。」

室內瀰漫著一股莫名尷尬的氣氛。小町咳了咳,故作開朗地說道:

「總、總之!這個還是請當事人之一來回答吧!哥哥,請~」

「……等、等等,還不確定是誰吧?不確定之前都不能判刑喔?這就是所謂的無罪推定……。」

我出聲反駁,但在三個女性凌厲的眼神下越顯越無力。嗚嗚……職場霸凌,這是職場霸凌啦……。

我無奈地坐到電腦前方。思考許久後,我苦著臉抬頭看向前方的社長、部員和現任學生會長。

「……要回什麼?」

「小町怎麼會知道?」

「學長不是最擅長收拾善後了嗎?自己好好想啦。」

「記得不要回太讓小雪乃困擾的回覆喔,小企?」

三人你一言我一語地給出了有和沒有差不多的意見。好啦好啦,受不了……。

我只好皺著眉,承受著眾女沈重的視線壓力,硬著頭皮對著鍵盤開始敲敲打打。


〈侍奉社的答覆〉

『揠苗助長聽過吧?給予太多的關懷反而對生長不是什麼好事。如果妳們真的是為人家好,就少管人家一點,在背後默默地守護他們吧。』


我說真的,這個信箱真的不是什麼好東西,快點把它停一停啦!

End.
--

然後免不了的宣傳一下Patreon

加入之後就可以一個月看到兩篇(應該大概)限定篇的短篇

還能依照訂閱層級抽實體書ㄛ!(不過這次的已經抽完了)

最高層級甚至直接就送書ㄌ 簡直就是爽ㄉ不要不要不要逼我拿這隻喔!

還有再次推廣這次的繪師KinomTan大神

太神啦Tan哥!


最後 不管你各位要買或不買 要訂或不訂

都 一 定 得 看 看 這 兩 隻 可 愛 的 貓 貓


看!我叫你看!(TSJ語氣)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所羅門
QQ 這樣我書套要買新的惹
2021-06-20 17:10:41
NothingHeart
ㄟ兄弟真的抱歉== 是我考慮不周沒去量普通輕小說的大小
2021-06-20 17:13:44
所羅門
沒4 已訂 我期待下次的書衣版
2021-06-20 17:15:39
所羅門
是說這次小短篇會寄pdf嗎 還是要在這邊看
2021-06-20 17:16:46
NothingHeart
喔 會ㄛ 但我還沒做 等我個幾分鐘
2021-06-20 17:18: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