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Lorraine 37L(Tracteur de Ravitaillement pour Chars 1937 L)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1-06-18 19:34:23│巴幣:20│人氣:157
  1930年初法軍曾經考慮採用專門的車輛為坦克單位做補給以及維修,但很快地發現專門為Char D1購買的Citroën-Kégresse P17(雪鐵龍)半履帶裝甲車無法負擔所有任務,於是引進雷諾ACD 1。

ACD 1。

  這輛雷諾ACD 1是基於雷諾UE載具的非裝甲車產品,但軍方還是強烈要求這類有防護的重要性,在1936年4月17日頒布了新型坦克補給車(TRC:tracteur de ravitaillement pour chars)的標準,要求其基本設計以CRI(chenillette de ravitaillement d'infanterie,即為裝甲拖拉機)為標準。

  Lorraine 37L TRC乘員為兩名,裝甲最厚處為9mm,作為最初牽引的目標是一輛特殊履帶式的VRC燃料拖車,可裝載565L的油料,主要功能是為前方坦克加油,也可以拖運其他補給品。計畫是在每個輕型坦克營部屬12輛TRC,在在 Char B1 bis 營部署 18 輛 TRC,在騎兵 DLM(輕型機械化)的每個戰鬥中隊部署 3 輛 TRC。

  Lorraine 37L被認為滿足TRC的需求,在1938~1939年9月戰爭爆發時訂單增加至450輛,1940年春天增加到560輛,不斷增長的需求導致Lorraine工業將訂單包給下游,Lorraine自行組裝70輛、Fouga 工廠從Lorraine手中獲得約20~30輛的訂單。

  1940年5月10日法國戰役開始時,大約有450輛Lorraine 37L TRC交貨,到戰爭結束約生產490輛,優先交給裝甲師使用。

  1938年以TRC為基礎,出現了機械化步兵(chasseurs)的計畫,讓裝甲師(DCR)的步兵使用全履帶式運輸車,而不是當時常見的卡車或半履帶車。但Lorraine 37L車體後方只能容納4名步兵,因此在依據37L設計的Lorraine 38L VBCP 運兵車(voiture Blindée de chasseurs portés)加長了車身,並提高車體裝甲保護士兵,車體本車可以坐6名士兵,拖車可以在載6名士兵。

  1939年9月共訂購240輛Lorraine 38L VBCP,到法國投降時交付140多輛。主要裝備於1e DCr 的 5e BCP(bataillon de chasseurs portés)和 2e DCr 的 17e BCP 一起部署。

  Lorraine 38L VBCP是世界上第一款實際投入戰場的全履帶裝甲運兵車,配額多半在預備裝甲師的機械化步兵麾下,每營大約編配40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21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二戰|二次大戰|軍事|法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西帝汶傘降(海軍)... 後一篇:Char Léger 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