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以愛為名57

紝理 | 2021-06-15 18:24:03 | 巴幣 1088 | 人氣 565

完結20- 以愛為名
資料夾簡介
受到名字詛咒的備選聖騎士,以及深受神殿寵愛的祭司。

羊\我說:


  「妳最近是打算退休了?」


  「嗯?有嗎?」


  面對珊的笑臉,阿芙拉還是皺著眉頭:「短短一年內妳來了兩次,之前可是不聞不問十幾年連封信都不願意寫,怎麼想都有問題吧?」


  「我們的阿芙拉觀察真仔細呢。」


  「請稱呼斐薺亞的。」


  珊輕笑出聲,繼續剝手上的殼物。她們之間只有喀喀聲響,容易讓人感到尷尬的氣氛,對她們而言卻是恰到好處的舒適,兩人分工合作將一盆殼物剝完,珊看著阿芙拉把木盆抱起,她的手指依舊是回憶中美好的曲線,雖然不再年輕,卻美的誘人。


  阿芙拉有雙理性美的手。


  她下意識這麼覺得。


  「我這次會待比較久,可能一個月。」


  阿芙拉原本倒好一杯茶要喝,聽到那句話差點嗆到,珊笑吟吟地繼續說著:「看過這個你就知道了。」


  「啊,果然有事。」阿芙拉接過信,隨手拿另個空茶杯給珊,隨著文字映入眼簾,她頓時哭笑不得,雖然早就有預感,親眼看到這份通知時仍是覺得太快了……也許某些父母就是這樣,再多的準備都無法豁然接受。


  安莉瑪要跟匹蘭德結婚了。


  「真是的……匹蘭德過去還不到一年……安莉瑪也太猴急……」阿芙拉在努力制止聲音顫抖,她很高興她們能步上這個人生階段,雖然自己沒有東西能教導安莉瑪了,結婚也不過是一場儀式,卻足以讓她熱淚盈眶。


  「居然感動到哭呢。」


  「才沒有!」阿芙拉否認同時把眼淚擦掉,轉頭看珊:「妳是因為她們的婚事才跑來待一個月?」


  「是的,因為兩位大人想在斐薺亞結婚,聖女大人指定要在馬廊舉辦婚禮。啊,差點忘了,其實教廷那邊有派正式隊伍,但是他們會晚一、兩天才到,因為我想早點過來通知妳,所以獨自提早出發。」珊慢悠悠說著:「這個月肯定很熱鬧,妳應該撐得住?」


  「我不這麼認為……突然要場地結婚,別說準備東西,殿裡連最基本的房間數量都不夠了,那孩子也真是……婚姻大事不好好規劃,隨便的像是忽然決定晚餐要吃什麼。」


  「別怪聖女大人,這次是聖上的決定,當然不是他老人家急著退休,只是抓准了時機而已,避免其他王族找理由反悔。妳也知道那些人臉皮多厚,制定什麼規矩就會想盡辦法讓該規矩作廢,完全是看心情決定要不要遵守。」


  「如果是這樣子……」阿芙拉知道大祭司絕對會選出對安莉瑪最有利的選擇,因此她不打算多說什麼,只能坦然接受,把注意力拉回她現在可以處理的事情:「妳有其他事情要處理嗎?沒有的話幫忙想怎麼安排房間吧。」


  阿芙拉一想到數字就頭痛,聖女跟斐恩之劍持有者的婚禮……只有一千人都算客氣。


  「其實妳不用太擔心,眾人可以在鎮外搭帳棚呀。」珊笑著:「阿芙拉總是這樣呢,每個人都想保護,為他們設置安定的住所。」


  「妳是在讚美還是在挖苦啊?」


  「怎麼會是挖苦呢?」


  「聽起來酸酸的。」


  「喔,肯定是我在妳心裡是酸甜的。」


  「呵呵,讚美神靈。」阿芙拉毫不客氣地翻白眼。


  「對了。」珊無視她的反應,笑著摸摸自己的下巴,說著:「雖然還沒有正式宣佈,但是等聖女大人接任後會為匹蘭德大人贖罪,她已經替自己想好新名字,我們私下可以先用那個新名字稱呼她。」


  「應該不是什麼『醉乂安莉瑪』之類的名字吧……」阿芙拉知道匹蘭德不會拿自己的名字開玩笑,但如果是安莉瑪開口,她就有可能將玩笑信以為真,阿芙拉拍拍自己的胸口要求冷靜,要對匹蘭德有信心……


  珊看到她的表情就笑出來了,完全能猜到在想什麼。


  「新名字不錯,別擔心。」


  「那別吊胃口了,她的新名字叫什麼呢?」


  「紫羅蘭。」


  阿芙拉一聽眨眨眼睛、彎起嘴角。


  「很適合。」


  「是嗎?」珊淺淺笑著:「但是對我來說,阿芙拉才是最美的名字。」


  「全天下那麼多阿芙拉——」


  「唯獨用在妳身上,才能展現它的美。」


  「珊……能不能別說這種話?都一把年紀了,捉弄我很有趣嗎?」阿芙拉試圖掩蓋臉紅要她閉嘴;珊忽然用食指抬起她的下巴,吻上來,也不給阿芙拉推開的機會就自己後退,臉上依舊是那抹滿滿惡趣味的笑容:「妳明明很清楚,我不會對妳以外的人說情話。」


  阿芙拉再也掩飾不了自己的臉紅,正準備開口說什麼,珊又落下一個吻——


  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沒有推開,反而小心翼翼拉住珊的衣袍,隨著心跳閉上眼……


創作回應

mushroom
哎呀 不只安莉瑪閃 連阿芙拉兩人也開閃了 該不會來個集體結婚吧XDD. 想″盡″辦法讓該規矩作廢
2021-06-15 21:08:22
影樹林
我的眼啊!!!!!!!!!!!!!!!!!!!!!(你們也跟著結了八
2021-06-15 21:09:13
小佑
這篇根本就是阿芙拉和珊的放閃篇啊(●--●)
2021-06-15 21:11:57
小八
好想再多看一點這對的進展(˶‾᷄ ⁻̫ ‾᷅˵)
2021-06-15 21:21:31
青草
如果珊可以安全從自律派退下來,我也支持集體結婚XD
2021-06-16 14:26: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