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漫畫]一個人的oo小日子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21-06-14 15:59:45│巴幣:14│人氣:302

2019的動畫新番,那時候注意到這部是因為bookwalker有相關的活動(即將到來的4月春番「OO」大對決! 《腦都是○○的我沒辦法談戀愛》VS《一個人的○○小日子》 你愛哪個圈圈呢),因為oo覺得這漫畫色色的(其實應該是自己腦中都裝色色的東西XD),當然看畫風知道不是,但最後還是沒有追這部。

但去年(2020)在bookwalker特價時有入手…這個端午連假看那兩本(之前就看了第一集了)。目前日版連載完畢(最後應該八本?但目前出七本),台版2017年出了三本後,2019趁動畫上演出第四集…現在又一副會斷尾的感覺了…(近兩年沒有再出下一集)

是個日常生活輕鬆系的四格漫,作品的背景是女主角一里波知(ひとり ぼっち,其實日文同音亦有「孤單一人」之意) 是個生性害羞怕生的女孩。升上國中時的她和好朋友做了一個約定「要在新的國中和全班同學都當成朋友」,於是本作的賣點就是波知「求友」過程中產生的許多溫馨、搞笑、暖心的情節,總體來說是相當治癒人心的小品作品。


生為一個性奉「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的社畜,無疑地已經淡忘那種不計利害,不存目的,單純想要親近、認識一個人進而交朋友的心情了。這部閱讀在輕鬆歡樂之餘也讓我回味以前學生時代,也有那種「想要在新學校新學校第一天認識幾個人」那種小心冀冀和人搭話、混熟的心情。XD

個人是個不擅於社交的人,人生路上稱得上朋友的也是寥寥可數, 這種沒朋友的情況在婚喪喜慶最容易感受到,前一陣子整理婚宴的名單,發現自己最多也只能弄出個一桌半。(其實也和自己不怎麼主動和別人來往有關… 這怪不得人) 。 即使個人很珍惜過往每一個緣份,不時還是會偷偷關注以前的同學朋友近況如何,但心中存有「沒事覺得和別人連絡是打擾別人」的想法,人與人的連結也自然就漸漸淡了,某種程面這樣也算反映我心中貓系的孤僻性格。(記憶中我主動打電話給朋友的次數不超過五次)

回到本作,有趣之處還是要自己看漫畫才能體會,不過也感慨大家待人都很溫柔的世界在現實生活中畢竟幾乎不存在,最近疫情看著社群上、傳媒上的各種攻訐指責,令人心冷感觸尤其深刻,果然還是要到二次元作品找尋心理療癒啊。

最後要說說本作的有趣之處,再於角色的命名和代表性格都有一些連結,主角一里波知=孤單一人,主要的配角的砂尾奈子=坦率的孩子,本庄亞硫=有本性…詳情可以參考萌娘百科wiki本作的條目。

希望本作能8集都出,讓我有機會可以寫寫完結的心得雜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79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一個人oo的小日子|ひとりぼっちの○○生活|カツヲ|一個人的oo小日子

留言共 1 篇留言

青山琴葉
真的很希望尖端趕快翻剩下的第五~八卷啊QQ

06-25 21:13

max
我也期待著06-26 1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劇] 想見你 &am... 後一篇:[動畫]流汗吧!健身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