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浮士德的食譜】七、惡作劇的香腸

夢墨輓歌 | 2021-06-14 11:00:02 | 巴幣 114 | 人氣 154

【浮士德的食譜】
資料夾簡介
將你的罪惡,拆之入腹

  外貿部門一如往常忙碌,辦公室裡的人都忙著接電話、打報告。

  唯獨帶著圓形眼鏡的新人,坐在位子上有點不知所措。

  在外貿部門有個奇怪的規定,那就是所有人都必須取特別的英文名字。

  新人的英文名字叫做Zenobia,因為幾乎沒人使用Z開頭的名字,部長還開心的讚美她的取名品味。

  但這不代表工作上也能獲得讚美,例如現在就被排山倒海的工作逼到胃痛。

  Zenobia的前輩也非常忙,根本沒時間照顧她,Zenobia也不好意思打斷前輩,只能硬著頭皮自己研究該怎麼處理這些工作。

  當她忙到快吐時,突然有莫名想哭的念頭,呼吸也變得困難混亂,總覺得這些工作彷彿一把把利刀,如果沒在時間處理掉,這些刀就會將她刺穿。

  「把三分之二的公文給我。」

  冰冷聲音傳入Zenobia耳中,在Zenobia還沒反應過來桌面上的東西就被搬走了,只剩一些比較不趕時間的文件,大幅降低緊張的壓迫感。

  「謝、謝謝。」

  Zenobia轉頭道謝,卻發現幫助她的人被埋在文件堆中,而且正在以驚人的速度消耗那些工作,氣勢強大難以接近。

  她周遭像是出現無法碰觸的結界,所有人都會刻意繞過他的位子,也不會在這個時候跟她說話,就連部長也快步逃離那個區域。

  幫助Zenobia的人叫做Gretchen,是部長的秘書。

  竟然讓位階那麼高的人幫我處理工作,我會不會被部長電啊!

  Zenobia有點恐慌,於是她默默移動位子到前輩身邊,打算幫前輩分擔掉比較簡單的工作,好讓自己看起來有在做事。

  「啊?急件都轉移到Gretchen那邊了,剩下的我可以自己處理。」前輩語出驚人,雖然正在和Zenobia說話,但手並沒有停下來依舊快速敲著鍵盤。

  「咦?所有麻煩的工作都轉移到那邊了?」Zenobia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Gretchen的工作能力非比尋常,雖然平常感覺沒做事,可是如果出現像今天這樣爆炸忙的狀態,她就會發揮怪物般的工作能力,就像現在這樣。」

  「那、那我可以幫忙什麼嗎?」Zenobia吞了吞口水問,她手邊的工作今天沒做完也沒關係,可是Gretchen收去的文件都必須在下班前處理掉。

  「幫她接電話吧。」前輩指著辦公桌上的電話,教Zenobia如何轉接電話,「你如果有時間的話,當我們的一日總機,過濾分類打過來的電話。」

  「了解!」

  Zenobia坐回位子,一邊處理自己工作一邊注意來電,接下來電話只要一響就會由Zenobia接起,有幾通是真的工作電話,但有非常多通的惡作劇電話。

  「嘿嘿嘿嘿,漂亮的姐姐,陪我聊天嘛!」

  小孩子?Zenobia皺起眉有點困擾,她從剛剛開始就一直接到小孩子打來的電話,而且都是從Gretchen那邊轉接過來的。

  「小弟弟,不可以玩電話喔。」Zenobia溫柔提醒。

  「反正你又找不到我,我愛怎麼玩就怎麼玩,哈哈哈。」小弟弟完全不領情。

  Zenobia不開心的掛掉電話,沒過多久電話再次響起,她連忙接起卻又聽見那個小孩的聲音,看來小孩是玩上癮了。

  「小弟弟,你這樣讓姐姐很困擾喔,別要這樣玩好嗎?」Zenobia無奈的說。

  「不要,我要跟上次的姐姐玩,她比較好玩!」

  上次的姐姐?Zenobia斜過眼看著Gretchen,公文已經被消耗掉一大半,這時她才看見Gretchen是個漂亮的少女。

  黑色長髮、皮膚白皙,最讓人注目的是她那雙宛如紅寶石般美麗的雙眼。

  身材纖細瘦小,感覺很像高中生,不過那驚人的手速和精準判斷力,顯示她在職場混了非常久,是經驗老道的社畜。

  「死小孩!不准再玩電話了!」Zenobia用力掛掉電話,對於這種惡作劇感到莫名氣憤,特別是騷擾Gretchen的屁孩,她莫名的失去耐心。

  不過電話打來她也不能不接,惡作劇的孩子一通接著一通不斷打來,好像Zenobia越生氣小孩越開心。

  到了中午休息時間,小孩也許去吃午餐了,才停止惡作劇電話。

  「辛苦你了,吃飯吧。」前輩拍拍Zenobia的肩膀,隨後遞給她排骨便當。

  Zenobia無力的垂下肩,感謝前輩之後打開平常去的匿名聊天論壇,想說查一下有沒有其他受害者,也許網友們也遇過同樣的事情,想知道他們怎麼解決。

潔諾比亞發表於 2020-03-08 12:02
【求助】接到小孩的惡作劇電話
#0
今天上班的時候一直有奇怪的小孩打電話來!
不管罵他幾次、掛掉幾次,還是一直打來!
說話內容都有點可怕,例如「我晚上會去找你」、「我知道你現在在哪裡喔」
有點擔心他會不會是某個使用變聲器的變態
來電顯示都是未知號碼,這樣報警能抓到惡作劇的人嗎?
請問這裡有大大接過這種電話嗎?
都是怎麼處理的?拜託請給我一點建議吧!

比利士發表於 2020-03-08 12:05
#1
你可以一直跟他聊天.這樣就不用工作了.
當個薪水小偷超爽.

優等生穎發表於 2020-03-08 12:05
#2
沒接過,但是朋友他同學以前做過類似的事情OAO
把紙條塞在門縫下面,害住戶以為家裡有壞人嚇到奪門而出
結果那個住戶被機車撞到QQ

元素週期原子序第20號發表於 2020-03-08 12:07
#3
以前接過詐騙電話,不過說沒錢就不會打來了
惡作劇電話好像比較難處理,畢竟對方是為了好玩才打來的

格蕾琴發表於 2020-03-08 12:09
#4
辛苦你了,我最近也一直接到這種電話
也很苦惱該怎麼處理那個孩子

潔諾比亞發表於 2020-03-08 12:12
#5
感謝各位留言
但我還是想先報警吧
雖然感覺沒用,不過如果真的發生意外
警察應該會幫我追蹤一下電話來源

比利士發表於 2020-03-08 12:13
#6
回復 #5 潔諾比亞
你好天真喔.這年頭還會相信警察.
警察抓不到人啦.如果能抓到.那傢伙還能這樣玩嗎.

碰碰小蹬羚發表於 2020-03-08 12:14
#7
不然也對他惡作劇吧!

格蕾琴發表於 2020-03-08 12:15
#8
回復 #7 碰碰小蹬羚
喔?可以舉個例子嗎?

元素週期原子序第20號發表於 2020-03-08 12:15
#9
回復 #7 碰碰小蹬羚
這個建議真不錯!說來聽聽!

優等生穎發表於 2020-03-08 12:16
#10
回復 #7 碰碰小蹬羚
以暴制暴嗎?很好奇要怎麼對惡作劇的人惡作劇(好饒舌XD

碰碰小蹬羚發表於 2020-03-08 12:18
#11
下次他打電話來的時候,就跟他說想要見面,約在某某地方見面吧!
然後那個某某地方就設定在偏僻的山裡
趁沒人的時候幹掉他

潔諾比亞發表於 2020-03-08 12:19
#12
回復 #11 碰碰小蹬羚
欸欸欸、這樣不行啦!什麼幹掉他
不過稍微騙騙他好像也不是不行
但是他感覺很聰明,有辦法騙到嗎?

比利士發表於 2020-03-08 12:20
#12
白癡喔.那麼好騙早就被拐走了.
約出來見面又沒好處.對方也會察覺你的目的就是要搞他.

格蕾琴發表於 2020-03-08 12:21
#13
我覺得可以試試
如果真的是小孩的話,還是有辦法的
最近家裡的店租了新道具,想要找個壞傢伙來試試

碰碰小蹬羚發表於 2020-03-08 12:22
#14
冰冰蹦蹦!好刺激!
不過租的感覺不衛生欸,道具通常都用買的吧
而且只能跟喜歡的人用不是嘛

優等生穎發表於 2020-03-08 12:24
#15
道具是什麼?要測試什麼啊?O.O?
跟喜歡的人用的又是什麼?

  Zenobia邊吃便當邊盯著螢幕思考,她完全想不到要怎麼反擊。

  如果對方真的是小孩的話,跟他說某個地點上有玩具要送給他,這樣會上鉤嗎?

  這時電話突然響起,Zenobia正在猶豫要不要接時Gretchen快一步接起電話。

  Gretchen講電話時表情非常淡定,看起來像是在說跟工作有關的事情。

  應該不是惡作劇電話吧?Zenobia低著頭繼續吃便當。

  休息時間結束,Zenobia因為要去開會的緣故離開了辦公室,離開前發現辦公室裡只剩Gretchen,因為公文太多被部長允許不用開會。

  雖然有點擔心惡作劇電話妨礙Gretchen工作,可是Zenobia又沒更好的解決方法,愛莫能助只好默默去開會。

  之後的連續幾天,都沒接到惡作劇電話,Zenobia也將這件事淡忘。

  某天中午辦公室裡多出了三盒特製香腸,部長很開心的拿出小煎爐說要慰勞大家,中午休息時間就親自煎香腸給大家吃。

  「這些香腸是Gretchen的哥哥親手做的喔!大家快點感謝秘書和她哥!」部長語氣飛揚,感覺很期待吃香腸。

  辦公室的同事們笑得合不攏嘴,一直感謝Gretchen的貢獻,也很熟練的拿著餐盤到前面桌子排隊等香腸。

  Zenobia的前輩幫她拿了兩條香腸,坐在位子上邊聊天邊吃午餐。
這時,Zenobia才知道原來Gretchen常常帶食物或飲料給大家,Gretchen家好像是開咖啡店的,她哥哥的興趣是研發料理。

  Zenobia咬了一口香腸,香氣四溢、鮮嫩多汁,她一臉幸福的咀嚼,感覺這幾天的辛苦都很值得。

  下班時間,Gretchen卸下名牌,Zenobia頓時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她,默默跟著對方搭著電梯離開公司,想找她攀談卻欲言又止。

  「離開公司了,你就叫我秦莉吧。」秦莉優先說話了。

  「好、啊!我叫做潔樺。」Zenobia也將自己的名牌卸下,收進包包裡。

  「今天的香腸好吃嗎?是用小豬做的,份量比較少,沒辦法讓大家吃飽真抱歉。」

  「很好吃!就算沒吃飽也無所謂!」潔樺大聲回應。

  「為了抓那隻小豬,我跟我哥可是費盡心力的製作陷阱呢。」

  「咦?是在野外抓的嗎?」

  「不是野豬,是別人家飼養的豬,但是不知道怎麼跑出來的,到處亂跑亂叫真煩人。」

  「這樣的豬要怎麼抓啊?」

  「先騙他說我這裡有吃有玩,可能也是基於好奇吧,聞到香味就自己靠過來,然後再請公車司機把他撞飛,原本是這樣打算的啦。」

  「用公車撞未免也太誇了吧。」潔樺乾笑幾聲。

  「是啊,公車司機也拒絕撞小豬,最後只好把小豬拐進後花園,引誘他的餌放了很多安眠藥之類的東西,趁他睡著時宰了,再丟進絞肉機裡面。」

  「絞肉機?咖啡店也會有那種大型機器啊?」

  「租來玩看看而已,發現真的太佔空間,所以用完就退回去了。」

  「有點開心,沒想到秘書是這麼健談的人,因為你平常都沒表情,很難判定你心情是好是壞,也不知道要怎麼跟你聊天。」潔樺有些抱歉的低著頭。

  「我只是喜歡安靜的生活。」秦莉抬起頭望著天空,一隻烏鴉停在電線杆上與她對視,「比起參與,我更喜歡旁觀。」

  潔樺皺起眉不理解秦莉的意思,說不喜歡參與只想旁觀,可是在工作上秦莉幫了大家很多忙,而且外貿部門的工作一點都不安靜吧。

  「那為什麼要幫大家分擔工作呢?」

  秦莉停下腳步,鮮紅的雙眼凝視著潔樺,這讓潔樺有點緊張,深怕自己說錯話,正要道歉時,秦莉忽然把她往懷裡拉。

  咻--!

  幾台重機高速行駛而過,差點撞到秦莉和潔樺。

  潔樺被呼嘯而過的重機嚇到腿軟,如果剛剛沒被秦莉拉走,她大概就被撞飛了。

  秦莉放開潔樺,眼神銳利的盯著那些飆車族,儘管已經看不見他們的身影,秦莉的視線依舊在他們遠去的方向。

  「秦莉?」潔樺小聲呼喚著秦莉,「你還好嗎?」

  秦莉側過臉看了潔樺一眼,隨後繼續往前走,語氣平淡的說:

  「對我來說,像普通人一樣工作、下班回家,這就是平穩的生活,但總是會出現打亂生活的人,那種人……就像粥裡的老鼠屎,必須被排除。」

  感覺到沉重的氣氛,潔樺有點僵硬的轉移話題:「對了,下次我可以去你哥開的咖啡店嗎?其實我很喜歡喝咖啡,但剛搬來這裡,不知道哪裡有輕鬆氣氛的咖啡店。」

  「嗯,可以呀,有機會帶你來品嚐我哥的咖啡,如果有興趣的話,還能喝一下我釀的酒。」秦莉淺淺的微笑著。

  「太好了!那到時候就麻煩你囉!」

  兩人一路上聊了許多事情,路過里民布告欄時,潔樺無意間注意到失蹤人口名單上新增了一個小學生的相片,但她沒想太多,專心與秦莉繼續聊著酒的話題。

致親愛的威廉.麥斯特你好:
  我沒有什麼專長,只能當房東的跑腿小弟,他總是叫我送奇怪的東西,如果可以我也想做其他工作,這個工作真的快把身體操壞了,加上最近飆車族很多,在路上騎車也變得很危險,真希望警察能管管那群飆車族。

  鄰居是演員嗎?確實有這個可能,畢竟他們的工作好像都不是很穩定,雖然我沒資格這麼說啦!而且我的狀況還比他們糟。

  順便介紹一下這間公寓的住戶好了,每層都有四戶,一共有五樓,房東住在頂樓,我住在下面層的四樓,原本跟蝦乾小姐一起住,她離開後只剩綠帽先生跟有錢先生跟我同一層,獨眼先生是最近才搬過來的。

  至於其他樓層,三樓基本上是倉庫,二樓則是出租的開放空間,偶爾會有跟我一樣貧窮的文藝青年,到二樓進行雕刻、噴漆之類的文創活動。

  一樓是交誼廳,長得有點像是廉價的老舊旅館接待櫃檯,據說以前真的是旅館,但經營不善轉行變成出租公寓。

  如果你路過、或是看見類似的公寓,最好跑遠一點,因為這裡真的很多怪人。

  最近獨眼先生又在做奇怪的事情,他好像打算做某些實驗,照你的猜測他如果是演員,那他這次可能要拍叢林冒險片,因為他說要去山裡尋寶什麼的。
             維特敬上
繪師:En Tzu

--
廢叭:
放一下妹妹的圖
這原本是要用來做成一本書的封面
後來更改計畫,所以決定改做成空白筆記本ˊvˋ//暑假不管有沒有去擺攤,都會舉辦感謝祭
屆時請各位多多支持了~

創作回應

ilwiKAMINA
咖啡廳兄妹會用的道具通常不是某網友想歪的那種啊XD
2021-06-14 19:26:50
夢墨輓歌
真的是絞肉機啦
2021-06-14 20:58:03
橘みかん
那他這次可能要(拍?)叢林冒險片

暱名聊天內容逐漸母湯(嚼☉▽☉
是說這本出書的話讓我有很想買來收藏的慾望,故事很吸引人。
2021-06-15 02:30:35
夢墨輓歌
少量印刷的話,應該是可以印啦w之後有時間在來排版看看
2021-06-15 07:07: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