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溫柔的月光(下)

修斯 | 2021-06-13 20:43:19 | 巴幣 4 | 人氣 233


溫柔的月光(下)

前面章節請點開我的頭貼
——————————————

轉眼又過了四天。

一旦徹底被剝奪自由,時間一長,精神也慢慢自我剝落。

這絕對遠超過敘拉古囚禁,時間才是真正的精神大敵。

人的精神構造遠比有形的器官組織還要複雜。只要在底層性格裡徹底拿掉一個元素,其他性格就會缺乏連結,整個崩塌,人就不再是以前的那個自己。

小說中主角針對被囚禁的描述,以前都覺得實在太過跨大,而如今現在感受最深的便是自己。

咚咚咚。

單音節奏的敲門聲,讓自己從恍惚中清醒了過來,隨後,房門被開啟。

我帶著微微的疲態轉向門口,但我馬上因為眼前的人給睜大了視線。

深藍色長髮隨風飄逸,頭頂的環散發出若有似無的光芒,照亮了髮中伸出的犄角,為女孩增添幾分神秘。

但自己永遠會記得那個時刻、那個腳踏光梯的身影。

「妳、妳是那時候的⋯⋯」

「居然還記得我,我真是受寵若驚。不過妳臉色有些憔悴呢。站著不好說話,除了要給妳的貨物外我還有帶回了不錯的飲料與點心,一塊吃吧。」

「莫斯提馬小姐⋯⋯」在莫斯提馬小姐後頭的還有一個人,是黑小姐,她顯然很不贊同她逗留太久,但莫斯提馬小姐只是微笑的說道:

「天災信使與天災信使之間總會有些經驗交流。而且博士會諒解妳的,妳那份心意細數珍貴,如果被陳舊的價值觀束縛那豈不是太可惜了嘛?」

聽到博士,黑的態度也有些軟化。顯然博士讓黑小姐的態度轉變也是影響深遠。

「別耽擱太久。」說完門便被關上,看來是接受了,不過她們的對話也讓我有些感到疑惑。

「天災信使·莫斯提馬。」

莫斯提馬微微笑的將手赴在胸前行著禮。見她如此,我也立刻依樣畫葫蘆的學著她的動作回禮,

「天災信使·安潔莉娜。請多指教。莫斯提馬小姐。」

「莫斯提馬就可以了。」

「好、好的。」

接著我拉出平常與可頌吃點心時使用的矮桌與坐墊,讓其入座。

「這是東國特有的正坐坐墊啊?文化,真的很有意思。不過還真的不太習慣呢。」

「就按習慣的坐吧,如果在吃好吃東西的時候,還感受不到舒適那就本末倒置了。」

「有道理。」

莫斯提馬似乎對這方正的坐墊很有興致,想學正坐姿,但是她始終還是沒辦法習慣正坐所以乾脆隨興盤腿而坐。

隨後她從身上的郵差包裡取出了罐裝的可洛詩丹水果茶以及奶油千層夾心餅乾。

這些都是敘拉古最普遍的茶點小食,也讓我頓時一亮。

在期間莫斯提馬滔滔不絕的說著在敘拉古品嚐到的美食。

而聆聽的同時我也細細品嚐這久違的美味。聽著自己家鄉被稱讚總是有種莫名的 愉悅。

十分鐘後,盤中的點心與飲料都空了,整體氣氛也是愉快和樂。

似乎是看我的氣色有好轉,莫斯提馬清空了桌上的雜物,將腳邊的提箱放置在桌上同時好奇的問了一句。

「看這陣仗,妳不會其實是被關禁閉了吧?」

「沒有,並沒有。只是博士要我多休息幾天,自主管理人員罷了。」

「外頭甚至還派人守候呢。博士的關懷可真特別。禁閉室一個,宿舍一個⋯⋯」

「所以,請問這東西究竟是?」

「本來這東西是不會帶回來的,但當時黑小姐堅持我便辛苦一點從帕勒莫把東西提回來了。」

「帕勒莫?」

我感到意外卻也更疑惑了。

「打開看看就能明白,如果不方便我可以先離開。事後妳可以再詢問我。」

「沒關係,就直接看吧。」

莫斯提馬點點頭解開了磁鎖扣,將箱子開口朝著我的方向撇開。

「這是⋯⋯!怎麼會?」

裡頭的東西讓我忍不住低鳴。

那是我在敘拉古帕勒莫執行危機合約時損毀的法杖頭芯,我本來以為自己再也見不到它了。

雖然外觀依舊殘破不堪但那金屬色澤很明顯是經過上油與清潔,此刻它被底座撐起裝飾在一個透明玻璃罩裡。

「博士委託我與黑小姐協力從帕勒莫把東西找回並且在該地嘗試修復,畢竟聽說這是當地的技術。所以我們多花了一點時間去尋訪相似的東西,但很可惜,我們最後一無所獲。」

那是當然,因為那是我父親特別訂做並且他獨自改良的設計,加上時間洗禮這已經泰拉大陸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但這些我沒有明說,只是小心奕奕的捧起那個被裝飾起來的玻璃罩然後輕輕抱在懷裡,淚流滿面的向莫斯提馬道謝。

「謝謝妳幫我把它帶了回來。這真的是我一直珍惜的寶物。」

「這是黑的提議。」

「黑小姐?」

「武器是手足之延伸,就算最終不堪負荷而無法復原,也應該由她本人決斷其去留⋯⋯她是這麼說的。」

莫斯提馬嘗試模仿黑小姐認真的神情與語調,我破涕而笑更多的是對黑小姐的感謝。

「真要謝妳還是要感謝博士願意發出如此的重金委託,二來如果博士沒有派黑來相助。這東西也未必能找回來。」

「博士⋯⋯究竟為什麼這麼做?」他不是還在生我的氣嗎?

「我想是既擔心又生氣吧?這或許就是博士強制讓妳自主管理的原因。」
莫斯提馬摸著下巴像是找到答案般淡淡說道。

「咦?」沒有回答我的疑惑,莫斯提馬繼續分析。

「博士生氣,是對妳不愛惜自己這點生氣。在沒有法杖還要接天災信使或者羅德島的工作。

博士擔心,是擔心妳會在沒有法杖的情況下工作發生危險。」

「可是我上次明明⋯⋯⋯」我本來想對此論調發出異議,但莫斯提馬搶一步說道:

「上次的事情對博士來說只是緊急狀況下的結果,不能相評定論。無論妳多有自信,妳都完全不能保證自己的任何無憂。永遠不能。」莫斯提馬說的話帶著嚴厲語調,跟方才的態度判若兩人。

「只要我能在博士面前重新證明自己的話⋯⋯」

「或許就可以讓妳早點恢復崗位。」

「但是博士現在不肯見我,而且外面⋯」

莫斯提馬此時突然不明究理的對我提出一個問題。

「安潔莉娜,請問現在上甲板的話有啟明星可以看嗎?」

「欸?啟明星是在清晨或者黃昏時刻率先出現的,這個時間的話應該早就⋯⋯」

我的話嘎然而止,因為已經意識到莫斯提馬的意思。

莫斯提馬只是點點頭,這讓我更認定了自己的想法與此同時我也不管到底該如何在黑的眼皮底下跑走,我的腳已經邁出步伐直接奪門而出。

直接無視黑的咆哮,我只微微聽到語帶輕鬆的呢喃。

「我只能幫妳控制一分鐘⋯⋯不,可能只有三十秒鐘不到。」


——————————————————

夜晚,晚風輕拂,那看似小巧的星星也鑲嵌在旁邊。

在這樣的夜晚,是很適合靜靜的品著香茶或是咖啡觀賞著這夜晚的天空。

星空上的明月很是耀眼,但真正讓我矚目的還是月光下的那個背影,他此刻抬著頭仰望著月光。

我心情是無比的激動,欣欣想念朝思暮想的他就在哪裡。

我小心翼翼的靠近對方輕喊出聲。

「博士?」

「妳怎麼會⋯⋯啊啊是莫斯提馬吧?」
博士起初被嚇了一跳但也很快恢復鎮定,也看穿了很多事情。

雖然我還想多與博士聊一會,但我還是想先把自己的疑惑給說出來。

「博士⋯⋯你還在生我的氣嗎?」

「當然。」博士不帶一絲的猶豫,我雖然表情鎮定但眼神還是難掩憂傷。

博士還是沒有正面看我依舊仰望月亮,他手指了指身旁的長方金屬盒,示意要我打開。

我解開了最後一個磁扣,躺在裡頭的物品讓我忍不住脫口讚嘆。

帶著流暢的金屬線條以及粒子光帶附帶滿滿科技感的法杖映照在自己眼前。

「好美。」

「當黑即時回報法杖無法修復的事情後,我便拜託火神與可露希爾依樣畫葫蘆的一起重新打造了一把。」

「一起⋯⋯博士也一起參與了嗎?」

「我那根本不能算幫忙,最後的調整都還是只能仰賴她們的協助。」

「但是這個東西畢竟還只是一塊精美的鐵棍,必須要再持續多次的技藝調整。所以⋯⋯⋯」

博士話還沒說完卻止了口,因為那個法杖此刻正在他眼前漂浮。

博士終於不再只觀望月亮而是看向我。

藍紫色的源石技藝光芒從我手指指尖滲出
火焰在空中靈轉吞吐,彷彿擁有自己的生命。
  
我手一翻,然後讓自己緩緩漂浮起來。很自然的側坐在那柄法杖上,以不快不慢的速度開始在半空移動。

接著我從法杖上站起騰空一躍開始速度加快向上漂浮,同時法杖也緊跟其後彷彿重新演釋當時將炸彈帶上半空的場面。

最後我快速落下,慢慢空中漫步的回到了地面。

「博士,我想重回博士身邊。」
我望向博士,希望剛剛做的那些能夠得到博士的體諒。

「我氣的不只是妳擅自作主這件事,我更氣自己的不中用。我讓妳不得不做出這樣危險的事來。」
博士說著,解開了頭上的頭盔鎖扣將其真容釋出。

我驚艷之餘更無法理解這一用意,這也是我上一回之後這麼近距離的再看著博士真容。

「武器也好、任何有形的物質沒了都能夠再造。但唯有生命⋯⋯是逝去後永不得返還。以後⋯⋯不准妳再這麼做了。」

「博士⋯⋯」

「不准再這麼做了!」

博士緊緊抓著我的雙肩低鳴,全身顫抖,深怕下一秒我就會消失一樣。

「我答應博士⋯⋯我答應你。」
我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呢喃,但又異常清晰
我伸出雙手抱著博士的脖子將他的頭緊緊抱在自己胸前。

那份溫暖是無法取代的「牽絆」的證據。

博士原本緊繃的身軀也緩緩放鬆。在無法解釋的化學變化下,我最終還是按耐不住內心的衝動,直接用實際行動來表現。

再次品嘗當時那份猶如源石爆炸般的悸動。

是的。

我不能為了博士而死。
我要為了博士活下去。

那連結的是幸福的未來。

因為⋯⋯⋯

———————————————
荒野·黃鐵峽谷。

危機合約·黃鐵行動。
預定合約完成件數18件。

「根據情報這次通過峽谷的敵人中有目擊到弒君者的身影,增添了不少配備實力大增。」

「但即使如此,她的本質依舊不變。我們就按照以往用最隆重的形式,送她們離開。」

「那麼請各位且聽我為各位派發任務⋯」

有人說博士像是陽光,永遠正向向前,但我有不同的見解。

「各位就請按照環節相繼行事,不可逞強。八人一起來就八人一起回家。」

「明白。」

比起熾熱、難以直視的陽光,博士更像溫柔的月光,始終溫柔的照亮夜歸之人的道路。

「博士⋯⋯」

「嗯?安潔莉娜怎麼還不去準備?」

「我想接吻。」

「妳怎麼突然?動、動不了?」

「呵呵,為什麼呢?」

因為,我最喜歡博士了。


————————————————
(後記線)

好的閱讀至此的各位辛苦了。

最後直接大爆字數,但我也還是寫的很開心。

能夠來沖淡這憂愁哀愁之人,我思來想去就只有救了安潔一命的莫斯提馬也作為對安潔的教誨也是當之無愧。

人就是因為不能死而復生,所以更應該珍惜生命。

這也算是,讓安潔的故事絢麗奪目的星辰
劃下完美句點了。(攻略成功,雖然好像變成了逆推?

詳情請參閱絢麗奪目的星辰一章

而寫這篇的動機,在前兩篇的鋪陳下我想我已經表現的很明白了。

安潔莉娜做為初階元老的六星幹員,因為當時的戰場環境而明顯吃虧,與其緩速不如一發強大的法術傷害,就是當時陸服的實況。

何況台服起初是開場就有小羊能用的前提下這樣的矛盾就更加明顯。

也都是直到危機合約黃鐵行動之時,安潔的價值才開始被大家察覺。

所以我始終對那些不看好安潔的人感到憤慨,因為他們當時眼裡都只有三幻神。

也慶幸鷹角發現了這個問題並且推出關卡,所以我才釋懷一些。

也不要只會開口問值不值得練,別人問我我一律回答290,然後專滿。

希望各位都能善待自己的幹員,不要可惜那些素材與金錢,這耗費的一絲一毫資材都絕對不是浪費。

因為你完全不曉得,那天鷹角又會不會設計出一個專屬於她/他們的特化關卡。

感謝各位的收看,下一篇的長篇又會是誰擔任被攻略對象呢?

請各位踴躍留言告訴我您最真摯的感想。

我是修斯,我們下次再見。


圖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