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WOW】已宰的羔羊《四十一》

月亮熊 | 2021-06-12 15:37:27 | 巴幣 1018 | 人氣 264


  天色尚未亮,謬吉斯便離開房間,獨自來到南海鎮的村鎮邊界。
  他站在一處平坦的山丘上,身後是一小片黑暗的樹林,眼前有著開闊的視野,那高度正好能夠將城市的景緻一覽無遺,海岸的港口與魚市首先甦醒過來,也是暗沉沉的小鎮唯一活躍之處,他等待最後的準備。謬吉斯知道從他走向小鎮入口之後,就一直有個身影悄悄跟著。

  可笑的是,謬吉斯並不是為了與他戰鬥才選在這裡,單純只是視野好,方便他看見旅館的位置。但那人可能還以為謬吉斯打算在這裡了結一切。

  「結束了。」斗篷微微掀開,露出聖光錘的握柄一腳。
  看見那聖光錘,謬吉斯反而露出微笑,只因他想起了蘇查爾。

  他承認,如果不是為了帶走她、試著讓她活下來,謬吉斯也不必冒險成為暴風城的敵人。可是他發現自己比想像中更不在乎,畢竟,現在這樣的發展確實熱鬧多了。

  「真有意思,我本來以為出現的會是術士。」謬吉斯保持微揚的嘴角說道:「將軍,你親自來到這裡,不可能是為了我吧。對了,話說回來,你現在還是將軍嗎?」

  凱錫爾聞言撥開兜帽,露出消瘦許多的臉龐,黝黑的面容下滿是疲憊與憤怒,雙眼閃露的情緒就像是遊走在理智的邊緣,隨時都能爆發。他情緒高漲,聖光充盈著全身,但在謬吉斯看來,他的舉動卻藏著一抹深層的黑暗。

  「你無法再逃了,謬吉斯。」
  「沙維克公爵知道你來嗎?」他悠悠問道。
  「我不需要他的同意。」
  「那就是被術士脅迫的囉,真可憐,我都有點同情你了。」謬吉斯笑意更深,緩緩抬起右手。「他們八成是利用你對戰死士兵的愧疚,或是利用其他人的性命讓你恐懼了?」

  凱錫爾眼神閃過一絲陰冷。「不,是聖光要我了結你。」
  「聖光反而告訴我,他想看人們如何以祂的名義互相廝殺。」謬吉斯吐出明顯的嘲弄,伸手施展一道聖光護盾,正好擋住凱錫爾擲來的飛錘。兩道力量互相交擊後,護盾隨之消散,而錘子則回到凱錫爾的手中。

  謬吉斯被那股力量逼退了一步。

  凱錫爾的斗篷隨風落下,他穿著簡練的皮甲便於行動,宛如包覆在暗夜之中,結實的身軀筆直走向謬吉斯,身上的流光緩緩捲動。此時,凱錫爾的雙眼清澈發亮,當龐大的聖光流動指尖時,他的意念也更加堅定。

  「廝殺?你揮動那點薄弱的護盾,根本稱不上廝殺,只是聖光對你的憐憫!」

  流光在凱錫爾身上加速轉動,化為無數道凝鍊成球的龐大能量,凱錫爾這次不再試探,而是大膽貼近眼前的施法者,衝進對方的弱點範圍。暗色的護盾迅速成形,與凱錫爾身上的驚人光輝相互抵抗,空氣間盡是震動的嗡嗡聲響,不時夾雜能量間碰撞的爆音。

  凱錫爾認為自己有足夠勝算,他的能量還很充沛,但眼前的男人已經放棄使用聖光,而是純粹的魔法瑪那進行抵禦。不管謬吉斯製造多少次護盾,都能被凱錫爾一次次擊破。

  他隨著每次拋出聖錘步步拉近兩人的距離,只要等謬吉斯的魔力開始吃緊,哪怕只是一次沒能跟上戰鬥節奏,凱錫爾就能直接攻擊他的肉身,以錘子打斷肋骨或手臂——

  「滋⋯⋯」

  才剛想完,錘子上的流光劃出一道半圓型軌跡,輕易擊破那逐漸脆弱的護盾,龐大的能量直直砸向謬吉斯的胸口。

  「嗚!」

  終於,男人再次被那股力量往後擊飛,凱錫爾滿意地聽著那聲吃痛的悶哼,打算一鼓作氣了結這場戰鬥。這次凱錫爾不靠近,而是讓聖光之錘離開手中,像烈風一樣衝向謬吉斯倒地的位置,草葉與泥土隨著那股轟響飛濺而起,以及鮮血的氣味。

  得手了!
  凱錫爾熟悉那種手感,眼前的男人大概不死也只殘餘半口氣——

  但他注意到一團黑球同時從轟炸處飛來,像一顆掌心大的小球拋向凱錫爾,小小的黑球在半空中扭曲、擴張成一個模糊的人形,接著那道黑影以極快的速度擦過凱錫爾身側,手中握緊利刃劃開凱錫爾的右頸。

  「呃——」

  脖頸綻開一道不算淺的傷口,凱錫爾反射性地伸手按住,狼狽地拉開與謬吉斯的距離,卻無法阻止泊泊湧出的鮮血。
  眼前的黑影還能緩緩站起身,但那照理說是不可能辦到的事,錘子應該確實擊中他了。但謬吉斯整個人包覆在黑暗之中,連五官都跟著模糊不清,就像是影子取代了真身似地詭異。
  他腦中閃過無數道念頭,他還未想到謬吉斯是怎麼做到的,也不確定那究竟是不是魔法,因為他能從那股黑暗之中感受到熟悉的聖光,但那種法術他從未見過⋯⋯

  「別掙扎了⋯⋯到此為止吧,將軍。」

  凱錫爾頓時感到暈眩,不甘心地跪了下來,意識也開始飄忽。
  那句話並不是謬吉斯說的,而是一道如惡夢般糾纏不清的柔美嗓音。

  黑暗從謬吉斯的身上退去,他摀著胸口來到凱錫爾面前,同樣對那忽然冒出的聲音感到驚異,不過比起凱錫爾,他身上看起來並未受太大傷害,又或者是傷口在那看似聖光的黑暗中修復了。

  「真是的,還以為你好用呢,是我這段路上把你逼得太憔悴了嗎?」一名蓄著長髮的美麗魅魔,帶著捉摸不透的情緒從樹林中鑽出,她無聲來到兩人面前,朝凱錫爾的方向伸出了手。「算了,我玩得很開心,只是與其讓你被殺死,不如成為我的糧食。」

  「呼——」凱錫爾嘴唇蒼白,大口吸著氣,眼神中透露出一抹驚恐。但那脆弱的模樣沒有持續太久,魅魔的手輕輕一提,一抹淡淡光芒從凱錫爾體內淌入魅魔的掌心,接著沒多久,凱錫爾翻了個白眼,整個人軟軟地倒在謬吉斯的腳邊。

  施娜麗奈掌心一握,那光芒便成了一塊結晶體,半透明的內裡閃耀著點點光輝。她著迷地看著,將靈魂石抵在唇邊,對著謬吉斯吐出輕笑。「我可以吃嗎?你要阻止我嗎?」

  「隨便妳。」男人疲憊地微笑,一手按在自己胸口上。肋骨斷了幾根,肺部也疼痛不已,剛才受到劇烈衝擊的痛楚到現在也還沒能恢復,光是站在原地假裝安然無事,已經是他所能做的極限。

  「天啊,看來凱錫爾真的差點打死你了。」施娜麗奈這才驚呼一聲,收起掌心的靈魂石。「你那身力量怎麼回事?既不像純粹的魔法,也不像來自虛空的東西。」
  
  「嗯,不就是『聖光』嗎。」他垂下眼簾諷刺地勾起嘴角,「真有趣,每個人都喜歡質疑我的信仰。可能他們從未看過聖光的黑暗面,所以嚇到不敢承認吧。」

  「哼嗯,如果聖光真的有那一面,肯定能勾起我的食慾。也就是說,如果我一次品嘗你們兩人的靈魂,想必那滋味肯定會很豐富⋯⋯」她撥弄長髮甜甜一笑,輕輕舞動手中的鞭子。「我想吃了你。雖然可能會有點痛,不過你肯定很熟悉疼痛對嗎,人類?」
 
  謬吉斯聞言揚起淡淡的笑容,那表情已經足以說明他所經歷過的一切,施娜麗奈興奮地舔著嘴唇,體內燃燒起強烈的慾望,鞭子發出劃開空氣的嘶鳴。 

  「親愛的,等等,我們不能漏掉蘇查爾。」可爾雅也從暗夜中緩緩現身。「她在哪?」
  謬吉斯在微微凌亂的呼吸中說:「旅館,不過很快就不會在那裡了。」
  可爾雅不安地蹙眉。「什麼意思?」

  忽然間,南海鎮上爆發巨大的聲響,同時吸引了他們的注意——從平原望去或許只是一棟房屋燒毀,但其中散發出來的龐大能量,就連可爾雅都為之乍舌——那不只是魔法能量而已,是來自虛空界,來自她最熟悉不過的氣味。

  「那是什麼!」施娜麗奈收起長鞭,害怕地退後。
  謬吉斯低頭發出奇異的感嘆聲,又像是鬆了一口氣。「妳說呢?」
  「是小美女?不可能⋯⋯」

  「惡魔獲得了她,並把力量完全發揮出來了。這不是你們惡魔術士常見的交易嗎?」謬吉斯看著可爾雅眼眸中的血色,那個與惡魔親近的代價。「妳們把心思放在我身上的時候,她與惡魔正要大肆破壞南海鎮呢。」

  可爾雅震驚地瞪著。
  「她才不會把自己⋯⋯我的天,你都對那女孩做了什麼⋯⋯!」

  謬吉斯露出笑容的同時,一腳輕輕踩在屍體上。

  「這個嘛,算是我回敬老黑爪的禮物,我想了很久才想到的。」


創作回應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從土裡探出,樞仔們吱吱喳喳的談論著那一天發生的戰鬥,還有那個痞痞的老熟人(?)
2021-06-12 16:54:58
月亮熊
QwQ(感傷
2021-06-12 18:16:23
伊凡
妳的時間也在魔獸經典版XD
2021-06-12 17:23:03
月亮熊
當初寫的時間就是經典版,沒想到現在竟然還有機會接軌(爆笑
2021-06-12 18:12:46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
2021-06-13 00:01:45
月亮熊
謝謝!
2021-06-15 21:07: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