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台劇] 想見你 & 必娶女人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21-06-12 11:10:40│巴幣:4│人氣:425

最近看了台劇「必娶女人」,發現女主角又柯佳嬿,其實不常看台劇的我和她還蠻有緣的…去年(2020)看了「想見你」更之前看了「小資女孩向前衝」(這部只看一點點),在選片的時候都是同事或朋友有介紹推薦,並沒有特別挑男女主角卡司,但就是這麼巧,女主角都是她。

先補一下「想見你」的心得雜感

是非常有意思的「時空穿越推理戀愛劇」,喜歡推理題材的觀眾或許很適合。(相當燒腦) 設定面比我想像中的還複雜,我看完之後還得到網路上補完一些劇情整理才比較了解整體的設定:
劇中主題曲,伍佰的這首歌last dance 越聽越有味道

聽著聽著都在想像著,如果可以,自己想回去人生中的哪個一個年份呢?

是國小時期那個時候超有異性緣的我,或許那時候再努力維持這樣的吸引力我的人生就會多采多姿?因為某日突然自己開始不太敢和女生講話互動…或者是開始會以捉弄心儀的女孩為樂(<-根本小屁孩)

國中時期回想起來沒有什麼做錯的決定性選擇…坦白重來也沒啥分岐點可以選擇

高中時期選科系很關鍵,事後以經濟收入的現實面來說我做了明智的選擇。完全不會寫程式&電腦知識幾乎為0的我選擇了資工系。 如果當時我選擇了心中第一排名的物理系,人生的道路可能就完全不同了。

選了資工系之後上研究所進科學園區當碼農都是順理成章的事情,這裡比較大的分岐就是選擇「學術深造」或「工作賺錢」時我選擇了後者。前者的話因為我碩班就有一篇論文上期刊,照系上的標準我只要再補一篇就可以畢業… 前提是老師肯放人的話。

murmur了一堆…回到本劇。這種科幻穿越類型的台劇我是第一次看到,個人覺得非常驚豔。然後柯佳嬿外貌搭配學生妹造型其實也算我的菜,雖然鼻子真的太過派克諾坦了。


另一部最近看的台劇,必娶女人。前兩集也讓我十分驚豔,女主角蔡環真展現「必取」(心中想要的,必定取入手) +「Bitch」(不擇手段讓許多人恨得牙癢癢) 兼具的性格十分有魅力。情節的推展也很明快俐落,笑點的插入也恰到好處,然後女主角在外幹練,在內魚干,工作犀利,戀愛卻又小女人心情的反差很到位,讓人有一集一集想看下去的魅力。


不過中後期還是流於一般的戀愛喜劇的套路。勢如水火的男女主角漸漸的消磨誤會,開始相戀,最後又有不得不分開的理由,然後兩人最終還是再一起… 整部來說前面幾集我評價可以有90分,但中後大概只能給70這樣中上的分數。不過回頭看當時直播文,最後一集意外地負評不少…大概是女主角最後愛情路線表現反反覆覆的情況下,前期營造的俐落感蕩然無存,結局應有的高潮氣氛完全感受不到,應該是主因吧。

本作討論了一些愛情觀的部份,雖然女方的父母是「幹練女+居家男」的組合,但女方自己最後還是選擇了高帥富的男人,本作前期劇情而期待最後可以有女強男弱顛覆傳統印象配對的我還是落空了。

by the way, 身為老鄉民,對於邱澤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臣又…所以他沒啥好印象,但本作裡他的演技還真的讓人為之一亮。是說觀賞本作的時候,國片「當男人戀愛時」也在大紅中,看來他還是有幾把刷子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58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邱澤|必娶女人|柯佳嬿|想見你|台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藍海奇蹟(blu... 後一篇:[漫畫]一個人的oo小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