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玩食】《海味三鮮》蝦子、牡蠣、小卷!

作者:絕倫逸群│2021-06-11 23:03:44│巴幣:80│人氣:903
海味三鮮
選擇新鮮、適合大火快炒的三樣海味,依照特性入鍋爆炒,即可成就配飯良品。

備料:
蝦 20尾
小卷 150g
牡蠣 200g
大辣椒 1條
朝天椒 1條
蔥 2根
蒜 4瓣

調味:
醬油 15ml
蠔油 45ml
味醂 20ml
糖 2ml
白胡椒 1ml
黃酒 15ml
魚露 5ml

牡蠣放到漏勺上,使用活水一顆一顆仔細清洗,把硬殼、髒污清洗出來。

小卷一樣操作,清除裡面的軟管後切段,活水清洗。

蝦子的部分去頭去殼去腸泥,放到紙巾上吸乾水份。

蒜切末、大辣椒、朝天椒拉斜刀,蔥切段。如果不喜歡大的朋友,取出朝天椒,指放大辣椒即可。

準備一個滾水鍋。

起油鍋,下蔥蒜爆香,續入辣椒炒香。

滾水鍋水滾後,下小卷川燙5秒後關火,續入牡蠣,十秒後撈起瀝水。

下調料,蠔油、醬油、味醂、糖、白胡椒。

轉大火,下蝦子,快速翻炒致外表轉紅。

蝦子外表轉紅後,續入小卷、牡蠣,點進少許黃酒,大火快炒25秒,25秒後點進少許魚露,再炒5秒,關火。

海味三鮮,完成。
這道菜很簡單,了解三種食材的習性,給予他們最適合的處理,三鮮就可完美融合。


海味三鮮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讀書心得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54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味三鮮|炒蝦仁|炒牡蠣|炒中卷|大火爆炒|玩食|海鮮|炒三鮮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很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看完後我的杜子已經餓了 好吃嗎?

06-11 23:39

鐵拳無敵烏梅子
周末加菜就做這道了(♥ω♥*)

06-11 23:44

任孤行
小當家的配樂響起了!

06-15 2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遊戲】《...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