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美少女戰士Eternal》故事完整卻差強人意

陸坡 | 2021-06-11 22:47:23 | 巴幣 132 | 人氣 1632

死亡月亮篇再現,新舊版優缺點評比

經典有很多種,例如御宅族所愛的《新世紀福音戰士》,或是許多人都有回憶的《七龍珠》與《灌籃高手》而要說到少女漫畫的代表作與幾年重新製作的大作就屬女性和同志族群超愛的《美少女戰士》,以中學二年級的迷糊又愛哭的少女月野兔變身成水手月亮與魔物和敵人戰鬥,並且與各路女孩夥伴之間用愛與力量維護世界和平。

《美少女戰士Eternal》是繼《美少女戰士Crystal》三季之後的第四季電影版,也是過去經典動畫《美少女戰士》系列的重製板,這次在發生月全食後一個魔幻的馬戲團進入了人類世界,戰士們除了嗅到不祥徵兆外,新一波的戰鬥與過去的故事也就此揭曉。




雖然不是第一部但絕對是全球最紅的一部魔法少女動畫!在過去充滿男性英雄救美與怪物戰鬥的年代,以女性為主角拯救世界的《美少女戰士》可說是相當吸睛,在歐美不僅啟發了許多少女孩也可以是英雄,同時也是女性為視角拯救男性維護世界和平的故事。

作者武內直子在創作這部少女漫畫時同時有著藥劑師資格,最後在職業生涯中選擇創作漫畫因此誕生了1992年《美少女戰士》這部經典作品,1999年武內直子與《幽遊白書》、《獵人X獵人》作者冨樫義博步入婚姻。




武內直子在創作《美少女戰士》前其實並非一位當紅的漫畫家,而創作美少女戰士的契機可以說是前一部作品《水手戰士V》的延伸發想,身為喜歡魔法少女同時又是戰隊特攝片粉絲的她,加上自己喜歡的科幻與星際和老家的珠寶商與淑女雜誌時尚結合最後催生《美少女戰士》系列,同年也改編成動畫,但與漫畫的人物個性和走向有些許差異。

20多年以後重製動畫版《美少女戰士Crystal》則改以漫畫版為主軸,但經典的變身畫面改用3D模組,這讓粉絲褒貶不一。




《美少女戰士Eternal》是接續《美少女戰士Crystal》的進度分為上下集兩個半小時的電影版,重新詮釋美少女戰士「死亡月亮篇」的故事,舊版動畫則是在第四季《美少女戰士SuperS》與第五季《美少女戰士Sailor Stars》之間約有40多集的長度。

可以說新版內容大幅度減去舊版動畫原創的故事內容,並且在人物故事線也較忠於原作的故事劇情,這次《美少女戰士Eternal》動畫監督請到武內直子本人,也確定這部新動畫版會依據漫畫為基礎的創作導向。




可以說不管是舊版的《美少女戰士》或新版的《美少女戰士Eternal》,其實各有優劣,其中最大的差異點就是敵人的設定,舊版因為有40多集的敘述將敵人個性塑造的相當完整,並且每個主要敵人也有自己的主線集數讓觀眾即便知道他是反派也會喜歡或同情這個角色。

但新版幾乎把反派改成漫畫版的絕對的惡,尤其在最終魔王「妮黑蕾亞女王」更有莫大的差異,如果要說人物塑造出色,我認為舊版動畫製作組原創的妮黑蕾亞女王的故事可以說是完勝新版絕對的邪惡。




新版《美少女戰士Eternal》雖然有很多缺點的部分且都聚焦在劇情上面,這並非劇情不合邏輯,相反的劇情來說《美少女戰士Eternal》造著漫畫線走反而更合乎整個月之王國的背景,並且在天馬艾利奧斯的設定上較為合理。但因為時間太少,讓小小兔的感情線來的太突然,且故事拼命地在趕進度。

不過如有看過新版《美少女戰士Crystal》的觀眾就可以發現,主角與配角全程智力在現,且變身畫面與作畫更加細緻,且讓舊版動畫的反派三人族戲份增加可以說這部電影版很多地方埋下了服務粉絲觀眾的小彩蛋。




如有時間還有不排斥復古動畫風格的人,且喜歡日常與搞笑戰鬥故事的我會比較推薦去看舊版的《美少女戰士SuperS》這版的的死亡月亮篇,你想看見武內直子描繪,一個真正有戰力的月光仙子,還有快速懂得月之王國對抗黑暗是怎麼一回事,我會推薦看《美少女戰士Eternal》電影版。

如你是看過舊版的人必看新版可以說會得到與過去截然不同的想法,甚至理解人物之間的關係,而之後原創很大的《美少女戰士Sailor Stars》是否新版動畫會進行製作?這點就可能看粉絲對這些戰士的愛夠不夠了。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陸坡的圖像文字回收桶按讚
利用LikeCoin點讚贊助讓創作者繼續寫作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