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暈船(下)

作者:伊祁青歲│2021-05-30 02:43:42│巴幣:38│人氣:243

聽說有人在催更,剛好我難得有空







〈BGM〉






  被擁抱住的青歲瞪大了眼,思考能力被萬千複雜的情緒沖成一片空白。

  然而,她的手卻彷彿本能般地觸上克羅諾的背脊,用同樣的環抱回應了對方。

  良久,兩人才鬆開了彼此,目視面前人的眼底都多了一絲複雜。


  「妳為什麼沒有推開我?」


  克羅諾直接丟出了連青歲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問題,確實正常來說,只要有羽風以外的人敢抱她,她肯定會感到很不舒服而直接把這個人推開,然後降他一堆好感度分數才對。

  可是,「不舒服」這一點,在方才突來的擁抱中竟然沒有成立,不如說,她的身體彷彿更像是「一直在期待著這件事」一般。

  她將這份驚訝給壓了下來,對克羅諾露出微笑。


  「第一,我並不討厭你;第二,那個當下我只想著要安慰你。」


  第三,其實這幾天跟你相處下來,我早就已經對你……


  她沒有說出口,但是她覺得克羅諾肯定也知道了。


  「那麼,之後跟我再見面,就不用再跟我保持距離囉,好嗎?」


  這樣真的好嗎?青歲稍稍別開了眼神,沒有給予肯定的答案。

  「先讓我……考慮一晚再說吧。」

  明明才剛經過這麼衝擊的事情,她卻感受到自己的大腦超乎尋常的冷靜。


  「這樣也好,那麼,請好好休息吧。」


  見克羅諾也沒有再攔著自己,青歲終於順利的打開了房門。她再次回首時,那個男人卻還站在原來的地方,用她所熟悉的那個溫柔的笑容對她揮手。

  她將這天最後一絲能笑的力氣給了他,之後關上了門,但是門上鎖的響聲結束後並沒有為她帶來暫時的解脫,而是正好相反。



我到底在做什麼?

為什麼我會讓他就這樣抱下去,而且還一點都不覺得討厭?

這根本就不該發生!這樣的我根本就不正常!



  在她恢復成一個人的時候,恐懼、不安、訝異、自我厭惡等等的想法才混合成一氣的淹沒她的冷靜,她整個人以趴姿倒在床鋪上,內心再次感受到了衝突的痛楚。

  克羅諾是個難得可以讓她無憂無慮地做自己、暢談許多事情、給予她所需建議的男人,她很清楚如果她要繼續待在貴族的位子上,克羅諾肯定可以成為她的力量幫助她往高峰走,因為他很清楚自己想做什麼,而且都會想到將來並提前做出規劃。他過往對緋央里的行動力讓她也看見了一個擁有美麗藍圖的未來,他們能一起在克瓦茲以同等門當戶對的身分示人,在同樣的領域相互提攜成長,共築他們理想的生活。

  他的出現打破了她和羽風的停滯與僵持,讓她看見了前所未有的耀眼光芒,但是那道光她卻也沒有去抓住的資格。

  因為她已經是另一個人的光。



  「我,至今,仍無信仰。
   但,祢,是我心中唯一的光芒。
   若無祢在,我,不會完整。

   也許將來,我仍會殘缺不堪,
   但我希望,能與令我完整的祢,一直走下去。」



  那是羽風在轉職時,向她許下的願望,他訂下了她的此生。

  諸神黃昏那時,她死去而未復活的那七日,羽風就像是失去了人生目標一樣,成為了漫無目的的流浪者。如果她這次為了追求自己想要的,而放棄將自己視為依靠的他,他會如何崩潰她根本不敢去想。


  而且,被身邊的人知道又會如何?是不是都會覺得自己很糟、很不應該?她甚至還有兩個已經「認了父親」的養女……

  她卻在那個當下罔顧了他們一直以來的期待──



  「希望能有機會,與您探討關於戀情的問題,
   說來可笑,伊里,有那麼點羨慕女士與您伴侶的互動。」



  總是被人視為戀愛顧問的她,現在竟連自己的愛情都搞不定了嗎……

  不應該的,這是不該發生的……

  她是羽風的女朋友,而他是緋央里的男朋友,這是無庸置疑的事情,不可以……


  她從一開始就很清楚自己無論如何都不能介入一丁半點,所以每一次找克羅諾討教的時候,她都跟對方保持著微妙的一段距離,當時東方行軍回城,緋央里在場的時候她更是連與克羅諾對上眼都盡量避免。

  但怎麼偏偏他們就這麼互相喜歡了呢?這段期間發生的化學變化實在太過劇烈,給他們都開了一個無情的大玩笑。

  她的道德感開始不斷地強力譴責她,讓她從胸口深刻地感受到自己幾乎要整個人被撕裂,痛得無法再拿任何事情來讓自己分心。

  難道,真的是那個飛吻的錯嗎?她腦中不斷反覆播放著克羅諾擁抱她前說出的「都是妳不好」的聲音。


  「我好差勁……我真的好差勁……」


  伴隨著她重複著這句話,紫黑色的霧氣也漸漸在她的周圍聚集了起來。




  她不記得自己那天晚上是怎麼入睡的,但是睡過覺之後除了讓她稍微沉澱一些之外,依然沒有讓她的鬱悶化解多少,薩爾巴德被索貝克攻陷、導致航向不得不改變的不幸消息,也讓她的煩憂多了一層。

  反而有件事情挺有感的,那就是從那天之後,房卡響起的次數變多了,都是克羅諾打的電話,而她的回應也都維持著一致的冷淡。


  『阿青,中午啦~』

  「……我不餓你自己去吃。」


  『阿青,關於那個防禦工事的工程費分期……』

  「你決定就好,不用問我。」


  『阿青,那個收容難民的區域規劃──』

  「你先放著,我晚點處理。」

  『……我是真的很認真要跟妳討論的,我現在就去妳那邊找妳,妳不要再躲我了。』

  「……」


  他怎麼知道的?這麼明顯嗎?


  「……我沒有在躲你,如果我真的在躲的話,我根本就不會接你電話。」青歲嘆了一口氣。「既然要討論的話那就去交誼廳吧。」


  心裡再怎麼抗拒見到他,依然不希望房門被他給敲響,因此她決定率先去外頭等人。

  只不過她才走出去沒多久,就發現已經有不少人湊在落地窗那邊指著天空不知道在談論什麼,而她很快就找到了答案。


  那是在空中閃爍的白百合。

  神奇的是,看到那朵花後,青歲內心的陰霾瞬間被一掃而空,拖在她身後的魔性霧氣也跟著散於無形。

  她發自內心地感受到現在還不是絕境,她還有繼續奮鬥下去的力量。這是「世界的救贖者」本身,親自帶給大家的。


  「真是漂亮呢,妳也這麼認為對吧?」


  身後傳來了克羅諾的聲音,但是她已經沒有逃避的想法了。


  「你知道嗎,這朵花雖然應該是希莉卡的象徵,卻也讓我想起了我老婆呢。」

  「妳老婆?前幾天好像也有聽妳提到,是誰啊?」

  「麥伊.諾德特姆,我的閨密。」一提起這個名字,青歲的嘴角就自然而然地浮現笑意。「她說過她喜歡的花是卡薩布蘭加,雖然品種好像跟一般的百合不太一樣……」


  對了,下禮拜就是她的生日,差不多也該寄封信去祝賀了呢。

  正想到這件事,逐漸淡去的百合花已化作溫暖的花瓣光之雨。

  她跟許多人一同欣賞到了這難得一見的奇蹟美景,但是待在自己身旁的,不是她平時口口聲聲會對外稱呼為「老公」、「老婆」的那兩人,而是他。

  此時的他,則正將青歲的手悄悄的牽了起來。


  「你──」

  「我不是說過了嗎,跟我再見面的時候,不用再跟我保持距離。」

  「這……」


  「誰會想到呢?我為了初戀放棄了自己原有的一切,結果在這之後才遇到了妳。」

  「我也沒想到,我原以為我會有一段堅貞到永遠的初戀,再也不會對任何人動心,結果在這之後才遇到了你。」


  「放心吧,我們可以把各自的事情都處理好的,看到那朵花,讓我覺得我真的做得到。等到那個時候,我一定全心全意的投注在妳身上,好好地去追求妳。」


  青歲猶豫了一下,接著才確實地回握住對方的手。

  「我……也會好好地,等待那一天的到來的。」


  只要我相信。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30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