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蛇蠍美人(下)【伊奈】

17 | 2021-05-28 21:53:34 | 巴幣 2 | 人氣 151


  幾個小時過後,夜幕徹底降臨。

  換了一套比較不顯眼的衣服之後,伊奈來到金幣商會的牆外。

  她摸出了一瓶強化肉體的藥劑,拔開塞子飲下。然後拿出勾索,朝著商會的屋頂拋過去。

  簡單的拉幾下,確認繩子有勾好之後,才開始嘗試往上爬──

  然而在她準備邁開腳步的那個瞬間,一股下墜的力量襲來,接著是靴子遭到劇力擠壓的疼痛感。

  短短一瞬間,她整個人小腿以下的部位就被埋入了地面之中。

  好險,還好她早有準備,選擇了硬質的腿部護具,不然現在腿骨早就被石頭壓爛了也說不定。

  「哈,看看我抓到什麼啦?一個想要擅闖私宅的美人兒?」伴隨著有些粗獷的聲音與刺鼻的菸草味,滿嘴鬍渣的大叔也踏著沉穩的腳步,用手接過叼在口中的煙草,露出略為齷齪的微笑。

  這人是賈斯汀。擔任會長護衛的兩位祕法師之一,能力能夠操控土石。原本的身分是海盜,被國家通緝之後四處躲藏,之後接受了金幣商會會長的雇傭委託,成為護衛,同時也被商會所庇護著。

  狼狽為奸的最佳代表。

  附帶一提,這些情報當然是跟旅館的老闆娘套來的;而至於旅館的老闆娘狀況如何了呢?這就不方便多說了。

  「哼,抓到我嗎?」伊奈只是揚起微笑,「你出現在我的面前,我反而省事了不少。」

  這個頭腦簡單又短視近利的男人,對她來說是最好的武器。而且,她有一個最致命的缺點。

  「嗯?怎樣?聽過本大爺的事蹟嗎?小姑娘你,難不成對本大爺的巨根有興趣,也想要嘗嘗看本大爺肉棒的滋味嗎?」吐著下流的詞彙,賈斯汀一步一步朝眼前的美人逼近,而她此時雙腿卻是完全動彈不得。

  沒錯,這傢伙最致命的缺點,也是最好利用的一點,就是非常貪圖女色。

  「怎麼可能,說這話之前也不先想想,是在跟誰說話?」詞語之中略帶著辛辣,不過她的臉上依舊是微笑。

  「看你的臉蛋還不錯,頗有幾分氣質,就身材略顯的可憐,不過整體而言還算得上美人。難不成你想說,你是哪個大戶人家的女兒,所以我不能對你出手嗎?」他用目光上下掃視著被抓住的女孩子,淫穢的一笑,「嘛,反正真的惹到甚麼不該惹的,商會也會想辦法幫我壓下來,不過無所謂的。」

  「是嗎?商會必須要養你這種這智障,大概也很難受吧?」

  「喂喂,我只不過是暫時還沒有對你動粗,你就想瞧不起我啊?」

  「當然瞧不起你。做這行的,還不懂的惦惦自己跟敵人的斤兩啊?」伊奈笑著回答,接著右手一揮,就如同變魔術一般的伎倆,一個裝著水的玻璃瓶就出現在她的掌中。

  「哈,等我把你的腿掰開了,看你的嘴還能不能這麼硬。」他來到伊奈的面前,抓住了她的手臂,「你拿著玻璃瓶做什麼?」

  「我數到三,猜出我是誰,不然你就等著上絞刑台。一──」臉上至始至終都是瞧不起人的微笑,她開口道。

  「啥──」

  「三。」

  話語落下,她立刻揮動左手,將始終握在手裡的紫色藥粉朝對方的臉上撒出。

  這個是迷幻藥,顧名思義可以讓人產生幻覺,無法辨識現實以及虛幻,並且對記憶力產生影響,造成失憶。另外藥粉的揮發性強,在空氣中大約一兩個小時就會徹底分解,所以也不用擔心留下痕跡,是她最愛用的藥物之一。

  「唔──!你做什麼──」

  不讓他把話給說完,粉紅色的霧氣瞬間纏繞在右手的瓶子上頭,將清水給染成粉紅,然後又憑空的消失。

  這是她的聖石能力之一──魅惑。

  魅惑的效果對每個人都不一致,有些人定力好,不容易受到這種效果的影響;相對的,也有些人內心沒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標準,容易受到外物的影響而產生波動,這種就會特別有效。

  而這個好色的男人,就是屬於最有效的那一類。

  「賈斯汀,幫我把腿鬆開,好嗎?」伊奈的語調變得輕柔,臉上也是溫和的笑容。然而無論是語氣或者是表情,只要正常的人來判斷,都可以感受到躲藏在背後的寒意。

  就如同蟄伏在沙丘之中的蛇蠍一般,令人感到畏懼。

  「遵命,大姊頭。」男子這麼回答,打了個響指,原先把伊奈雙腿束縛住的土石也瞬間鬆開。

  「那麼──」

  還有一個傢伙,另一個祕法師。

  伊奈將手伸進了衣服的暗袋內,取出了另一瓶事先準備的藥劑,望向了牆角的位置。

  「……!」

  「太晚了。」

  瞬間,始終躲在牆邊偷窺的身影動了一下,但她依舊冷冷宣告。  

  與方才發生的狀況如出一轍,瓶子中的藥劑也迅速的憑空消失。

  然後,那個人影就這麼倒下了。

  只要將藥劑瓶捏在手中,瞪人一眼,就可以將瓶中的藥劑轉移到敵人的體內,進而立刻發揮藥效。這才是作為祕法師與藥劑師,伊奈最可怕的武器。

  而手上這瓶,是不足以致死,但是能癱瘓四肢行動的麻痺藥。為了這次的任務,特別摻了一些能夠傷害喉嚨癱瘓發聲的藥物。

  「想要觀察敵人,確認敵人的戰力,是很正確的作法。」將空瓶收起,伊奈邁開腳步,朝著倒在地上的那人靠近,並且說道,「不過最重要的,得要先磨練隱蔽自身氣息的方式,並且確立被發現時的備案,然後掌握好撤退的時機。不然多半只是賠命而已。」

  說到這,她也走到了那人的身旁,居高臨下的望著她。

  那是個嬌小的女孩。目測大概也只有十二歲上下,留著一頭棕色的微卷長髮,穿著高檔的洋裝,眼中正噙著淚,對她投以兇惡的眼神。

  然而,最顯眼的,是右手臂有一顆青綠色的三角形聖石。

  這孩子的名稱是希莉亞,是被稱為「風語者」的祕法師,也是商會會長的千金愛女。或許是不想要真的讓自己的愛女陷入被盯上的危機,所以關於她的情報才特別的模糊吧。

  伊奈跪低身子,取出一卷麻繩。

  「──然而,你很幸運。因為我不會殺你。」

  說完,她將希莉亞的四肢給綁好,然後又拿出布條將她手臂的聖石徹底纏繞,封印她的聖石能力。

  確定對方無法掙扎之後,伊奈才又回過頭,望向賈斯汀。

  「那麼,賈斯汀,既然你可以自由出入會長的房間,你就代替我去把會長給殺了吧。麻煩你了喔。」

  「遵命,大姊!」

  再次回答之後,男子就這麼離開了現場。

  之後就交給他了吧,總不可能會失手的。伊奈望著離去的身影,如此想著。

  而自己要做的,就是趁著天色還嘿,及早帶著這孩子離開吧。

  她抓起綑綁著小女孩的麻繩,將指比自己嬌小一點的身影扛到了自己的肩上。

  然而,卻聽見了細微的呢喃。

  「……麼……人?」

  「嗯?既然這麼快就有辦法發聲啊。」果然倉促調藥的份量沒抓好啊,伊奈想著,「你想說什麼?我就姑且聽你說吧。」

  「為什麼……要殺了……父親大人?」帶著沙啞無比的微弱聲音,希莉亞如此開口。

  「嗯──為什麼呢。」伊奈從來不去思考這些,這種事情對她沒有意義,「因為有人付錢,請我把那個老頭給殺了。」

  「…………就這樣?」

  「就這樣。」

  小女孩有些詫異的質問,得到的只是十分平淡的答覆。

  「那……你最好也把我殺了。不然我總有一天也會把你給殺了。」

  「嗯。」

  這種事情她知道。直到現在,她也聽過了無數次。

  儘管如此,這回依舊仰起了嘴角。


  「可以啊,我很期待。」

  如果被誰所殺的那一天可以到來就好了呢。她這麼想著。



  隔天,金幣商會的會長被殺,兇手是惡名昭彰的通緝犯,而千金小姐也人間蒸發,尋不著人影。整件事情傳遍了整個奧賽德的大街小巷。

  瞬間,整個奧賽德陷入了惶恐與不安之中。

  然而,對伊奈來說,這些通通都無所謂。

  她坐在事先準備好的馬車裡,而棕色長髮的小女孩正躺在她的腿上,安穩的熟睡著。她一手溫柔的輕撫著女孩的頭髮,同時望向窗外。



  「……如果這次報酬豐富到值得我鬧這麼大就好了。」她嘀咕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