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5《ACT-2(1-3)》

ノララノダ | 2021-05-14 21:19:50 | 巴幣 1012 | 人氣 230



  Berserker、西裝男與暗之住民們r。

  他們一個都不缺的站在它的身旁。

  就好像是要表示並不是羅貝多‧羅‧貝魯滋並不是他們的支配者……

  而是它才是其實這群充滿異樣感的三名人物的主人。


  「羅貝多‧羅‧貝魯滋。你到底做了什麼?」

  夏洛克‧戴爾福斯收起不該持續下去的驚恐與驚訝的心情,以最大的音量向罪魁禍首的羅貝多‧羅‧貝魯滋提出詢問。

  「我做了什麼?」

  這是個疑問句,又帶有些微的嘲諷。

  只見羅貝多‧羅‧貝魯滋伸手指向發話的人,也就是夏洛克‧戴爾福斯:

  「應該是你們自己對自己做了什麼吧?我可是什麼事都沒有做,不要錯怪好人了。」

  這對話,使Rider一語不發。

  什麼都沒做,又或者是什麼都做了……這是唯一目睹全貌的Rider,他所知道的情報。

  只是當Rider要開口時,他認知到一件重要的事情。

  「原來如此,老子我也受到影響了嗎?」

  但是Rider卻認為不能將事情給說出來,又或者是他被堵住嘴巴使他無法將事情說出。

  心中的情報雖然很多,只要能跟艾爾梅洛依二世告知的話,說不定現在的狀況多少可以有些轉變。

  「受到影響?Rider,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不……沒什麼,大概只是老子我多心了而已吧。」

  Rider感覺到,即使他想要將情報說出來,會有外力將自己的心給捏住,使他無法說出自己想說的。就連想說出『關鍵字』也不行,就好像是有人不讓他說出來一樣。

  ……但不用在特地去找那個人到底是誰了。


  犯人,絕對是那個『它』。


  要讓艾爾梅洛依二世與夏洛克‧戴爾福斯回過神來,Rider已經用了最低限度的方式來讓他們清醒過來。

  那就是用劇烈的砲擊聲,與那因砲擊而產生的那不斷閃爍的閃光。因為只是要讓那兩人清醒過來,所以那些大砲頂多算是一半的空包彈。

  並沒有消耗到魔力,所以什麼多大的威力可以造成多大的傷害。

  即使方才那使用那沒什麼威力的大砲掃蕩,即使無法造成『它』或是其他事物傷害。

  但是為什麼連這做森林都沒有什麼損害呢?完全搞不清楚,也無法知道對方到底動了什麼手腳。

  「這下可難辦了,如果想不出其他辦法來……現在老子可真是完全沒有什麼好辦法了。」

  雖然還有全力開火這個選項,但是當前無法知道它的底細。如果全力開火也是一樣結果的話,那就可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了。

  在加上Rider又被奇怪的感覺給逮住,無法告知艾爾梅洛依二世對方剛才到底做了什麼。

  就算攻擊無法對那東西造成損傷,但只要能夠將一些關鍵的事情告訴艾爾梅洛依二世,或是夏洛克‧戴爾福斯的話,可能就能從那裡頭發現一些蛛絲馬跡。

  這對身體健康可不好啊,把事情給埋在心底。

  雖然是這種狀況,Rider卻不禁面露冷笑。他一瞬間感覺到自己身在那宛如戰場的海洋上,那只生前屬於自己的戰場。


  ……隨時會喪失性命。


  這種刺激Rider觀感的感覺,打從自己的腳底竄上頭頂。

  「老子能夠全力攻擊嗎?御主……」

  Rider所拋出的這問題,使艾爾梅洛依二世與夏洛克‧戴爾福斯感到震驚。

  要是平常的話,他早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火力全開,完全不理會他人的意見。只是Rider跟以往不一樣,他居然事先問過艾爾梅洛依二世的意見。


  『Rider有點奇怪。』

  艾爾梅洛依二世當下所注意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此事。

  Rider他是故意問自己這個明知故問的問題嗎?Rider的口氣跟平時沒有在駕駛船時的他一模一樣,但他卻又不失那駕駛船時的狂氣。

  溫文儒雅與放蕩不經,這兩者實在是無法結合起來。

  所以讓人感覺到違和感實在是非常的大。

  這下也讓艾爾梅洛依二世感到些微的異常,又或者是他認為是Rider要轉達給他什麼事情。

  「所以御主……是否能夠允許攻擊?」

  「艾爾梅洛依先生?」

  「我……」

  仔細的思考、仔細的凝聽……艾爾梅洛依二世,現在雖然還不曉得Rider要跟他說什麼事情。

  只是現在他的腦中卻浮現出另一個身材壯碩,又與現在這個Rider一樣放蕩不經的那人……

  如果是那個人會怎麼做?如果是那征服王‧伊斯坎達爾的話……

  其實這問題根本想都不用想對吧?

  「允許攻擊……Rider現在的狀況就你最清楚,放手去做吧!」

  如果是伊斯坎達爾的話,也一定會下達一樣的命令。
  

  允許開火……這命令一下。

  那宛如要炸天的高喊聲、船員們的那高亢的歌聲,在大砲的聲響下開始了一場Rider的砲轟派對。

  「你們真是太愚蠢了,居然還想要跟身為主角的我作對……」

  面對迎面而來的砲彈攻擊,羅貝多‧羅‧貝魯滋卻是對Rider等人的作風感到失望,他的口氣不知是生氣還是悲傷。

  「這世界的結局早就已經描寫好了,你們就不要在抵抗了!」

  「誰管你啊!老子就是想要把你還有那群東西給轟個西巴爛!」


  『--實在是非常有趣啊……人類。』

  它並沒有出手,也沒有對那些迎面而來的砲彈做出抵抗或反擊。

  因為並沒有這個必要。


  與Rider天差地遠的吼聲,Berserker將所有砲彈給擊落,下一步便朝海盜船的方向大跳躍了過去。

  而Berserker率先出擊,隨後暗之住民們也像是要追捕獵物般,全員與Berserker一同進攻對方的船隻。留下的它與羅貝多‧羅‧貝魯滋,這幾個人便不理會此處所要展開的戰鬥,則往森林的另一頭前進了。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ノララノダの推特 網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