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花開-23.煙火(END)

暮羽是一隻水母 | 2021-05-13 19:00:02 | 巴幣 116 | 人氣 237

連載中小說
資料夾簡介
路痴吳詠心和她的專屬GPS游威凱的校園愛情喜劇~~

※我覺得游威凱能不斷找到吳詠心應該也是一種特殊的超能力吧XDD




  我慌忙垂下頭,思緒混亂到忘記自己究竟脫口說出什麼,只能藉由聲音判斷游威凱的確真的停下前進的腳步,佇立站在原地。

  沉默很快就在我們兩人之間填滿,心臟撞擊的聲響大得讓我緊張不已,在腦海裡拼命找尋適合的字詞開口打破這段沉默,只為不要讓游威凱聽到自己那巨大的心跳聲。

  「我……我……哈哈哈我也不知道為何我剛剛要說那句話……你……你應該會很氣我阻止你去看是誰吧,白白讓你流失一條八卦了……哈哈哈哈……你現在一定很生氣吧。」腦袋早已混沌到讓我語無倫次,但奇怪的是,嘴巴怎樣就是停不下來。

  「……我不會生氣的,既然妳要我留在這裡,我就留在這裡陪妳。」游威凱朝我靠進一步。「還有,妳還好吧?身體有不舒服?怎麼看起來怪怪的?」

  「你、你不要靠過來!」下意識地,我伸手抵擋住他的邁進,一連向後倒退好幾步。「……我、我我不是討厭你靠過來……只、只是你這樣我有點嚇到……等等我這樣說……啊啊!完全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啥啦!」

  「……我不靠近妳行了吧,但妳冷靜點啊,吳詠心。」

  「我、我我現在很冷靜啊!」

  「妳騙誰啦,講話都結巴成這樣。」游威慨嘆了一口氣。「我就站在這裡,妳要走的話我們再走出去。」

  現在和游威凱拉開的安全距離,讓我不禁鬆了一口氣,但也沒鬆懈多久,就意識到最重要的事情都還沒完成。

  現在是好時機嗎?真的要嗎?

  我猶疑地抬著頭,偷偷用眼角餘光凝視背對著我看向遠處的游威凱,緊張地不停摩擦雙手。

  如果我現在向他告白了,可是被拒絕了,是不是就會連朋友都當不成?

  我……如果結果是這樣……那我寧可將這份心意永遠放在心底,藏匿在最深處,永遠不要被他發現。
 

  「那就別當了吧。」
  「你們本來就不會當朋友,而是當戀人啊!」

 
  周薇薇的聲音突然在我的腦海中響起,不知怎地,一股勇氣好像也隨著腦海中殘留的聲音油然升起。

  「吶……游威凱……」

  「嗯?」游威凱疑惑地轉頭看向我。

  「你可以不要回頭,背對我,然後聽我說話嗎?」

  游威凱搔了搔頭,有些一頭霧水地應了聲好,轉身過去。

  我吞了一口唾沫,雙手擺放在前不安地搓揉,最後深吸一口氣,緩緩開口。

  「……我……就是那個……我們好像也是……認識很久了……從國小五年級到現在……有六年了吧……?」

  「嗯……是蠻久的……」

  「仔細想想,這麼多年來我好像給你造成很多麻煩,從國小只要在學校失蹤,班導師都一定要派你出馬找我。然後國中當風紀股長每次廣播要去拿資料時,都也是你去,不然我就會在校園內迷路……我知道你總是喊著認識我根本就是孽緣,嘴巴也是很賤講話都很難聽,但我真的……真的還是謝謝你這些年幫我這麼多。」

  然後,我抬起頭說:「尤其每次我迷路你都能找到我,真的超厲害的哈哈。」

  背對我的游威凱只是短短嗯了一聲。

  「……然後……我也不知什麼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開始慢慢會在意起你……」

  他的一舉一動,都會牽動著自己的心思。

  「我……我我……」

  吳詠心啊啊,別緊張到結巴啊!反正就這麼一次豁出去了,講完就落跑隨便了啊!!

  「我……其實就是想跟你說……我……喜歡你!」

  「碰!」

  煙火轟然在半空中炸開,在巨大的聲響將我的聲音給吞噬,我愣愣地抬頭看向在夜空中綻放出的炫目煙花。

  「喔!原來到放煙火的時候啦!還真漂亮。喔對了,妳剛剛有跟我說什麼嗎?剛剛煙火聲蓋住了我沒聽到。」游威凱轉身問著。

  「……」

  幹!你他媽的煙火早不放晚不放偏偏在最關鍵的時刻放!

  我憤恨地瞪了漫天煙火一眼,然後再將視線移回游威凱身上,煙火的光芒在他身上染上五彩繽紛的顏色。

  「……沒有……什麼都沒有……」然後下一發煙火又在我說話時綻放。

  「蛤?妳又說了什麼?」

  「……」我氣到不想再說任何一句話,乾脆轉頭觀賞美麗的煙火。

  「吳詠心?」

  「啊!我說的話你現在又聽不見,到底一直問是要做什麼啦?我剛剛說我喜歡你!喜歡你可以了嘛!剛剛在台上表演的歌就是在跟你告白!你聽到了嗎?蛤?」

  我一股腦地將所有的情緒都撒在游威凱身上,想著既然我的聲音會因為煙火的聲音蓋過,那現在什麼都可以不用怕,就乾脆豁出去想怎麼講就怎麼講吧!

  「我就直接說吧,我從國中時候就喜歡你了,我喜歡你很久了!雖然你嘴巴超壞總是做很白目的事情,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喜歡你嘛!」

  臉不紅氣不喘地講完這句後,煙火也剛好放完了,隨著煙火施放結束,羞恥心也開始湧上來,不管游威凱到底有沒有聽到,反正我現在是羞得將臉埋在雙手裡,不敢去看游威凱的表情。

  「……吳詠心……?」

  「……幹嘛啦?」

  「我剛剛沒聽清楚妳說什麼……妳可以再說一……」

  「什麼啦!那種話我死也不要再說第三第四次了,你聽不到就算了,我也無所……」

  我將臉抬起,氣憤地朝游威凱怒吼,但話才講不到一半,我就發現他一邊的嘴角偷偷上揚,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你剛剛……是在騙我嗎?其實你……都有聽到?」

  游威凱笑而不語地看著我。

  「游威凱!!到底是怎樣啦?」我又氣又羞得衝到他前面捶打不停發笑的他,過了好一陣子他才喊著饒命要我收手。

  「好啦好啦別打了……不是啊……第一次我真的沒有聽清楚,可是再來妳莫名其妙爆氣說的那些話我就都有聽到,因為太有趣了所以就……」

  「所以就一直慫恿我去做蠢事嗎?你這個人真的很靠北耶!」我繼續往他身上捶打,而游威凱則是一邊大笑一邊不停往後倒退。

  「哈哈哈哈!我從沒有看過有人這樣的啊哈哈哈哈哈,妳真是太逗趣了吳詠心。」

  別再說了,現在如果有地洞我他媽的一定鑽到最底層將自己埋起來。

  「而且啊……我還蠻喜歡聽到那句話的。」

  「哪句?」

  「我喜歡妳。」

  我立刻羞紅臉,也停下捶打的動作。

  「你現在是……再重複我剛剛說的話還是在對我告白……」

  「妳覺得呢?」

  恩,我就知道自己是絕對不會遇到像偶像劇般浪漫的情節的。

  我向後倒退跟游威凱稍微拉開一點距離,然後轉身朝反方向走去。

  「妳幹嘛?為何就這樣走掉?」

  「不然我要繼續在這裡做什麼?你又什麼都不跟我說,而且剛剛已經做出這麼羞恥的事情了,我現在只想離開啊!」

  「妳是覺得憑妳一個人的力量可以安全走回校園嗎?」

  「……反正我會自己想辦法啦!」

  忽然,我感到自己的右手臂被拉住。

  「別傻了。」游威凱的聲音在自己身後響起,因為距離太近讓我心跳加速。

  「妳一個人是不可能走回去的。」話了,他拉著我的右手臂不顧我意願就跩向右側走去。

  「我們一起走回去吧,我的女朋友。」

  起先我還處在失落的情緒中,沒有聽清楚游威凱的話,當我意會過來時,立刻驚得抬起頭看向眼前高大的身影,他溫暖而厚實的手也悄悄將我的右手覆蓋住。

  「……你剛剛說什麼?」

  游威凱停下腳步,一枚煙火忽然在這時綻放,絢爛的光彩照耀在他的臉上。

  「我也喜歡妳,吳詠心。」

  綻放的煙火慢慢消逝在夜空中,煙火絢爛的光芒也從他臉上緩緩褪去,在他轉身的那一瞬間,我似乎在他臉上瞥見那宛若晚霞般的紅。

  我不禁低頭輕笑一聲,原本不安的情緒都因為這一句話而驅散,而那一刻,我才發現。

  我的心花開。



貫徹愛情喜劇的路線,就連浪漫的告白也可以被煙火干擾,不知自己是哪根筋想到這種智障情節的哈哈哈哈
但總而言之應該還算是個HAPPY ENDING~~(天啊,是我為數眾多的作品裡難得幸福快樂美滿結局的耶)
從2018開始連載至今,中間斷斷續續更新,終於在今日畫下句點(三年還真是飛逝壓~)
很感謝一路一直看到這裡的讀者們,請下收歡樂的完結圖吧~(粉專IG還有特別花絮)


左邊是女主角吳永心,右邊是很愛嘴他又超幫他的好友周薇薇~


去字版↓(防疫期間請戴好口罩喔)

快到粉專IG看特別花絮↓↓




接下來應該會開始排定在鏡文學連載的《受刑人》,大家要有胃痛的準備了(遞胃藥)
另一部歡樂搞笑的小說《受神眷顧的孩子》也換慢慢積搞,邁向完結的~(呼噓)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妳冷靜點、我很害怕⋯⋯』
2021-05-14 07:47:41
暮羽是一隻水母
為何哈哈哈哈哈哈,別怕別怕
2021-05-16 10:34:13
宇宙吃貨胖宅貓
完結灑花
2021-05-15 15:46:10
暮羽是一隻水母
花花灑下來~~
2021-05-16 10:34: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