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四 因果之時(2)

作者:羔羊│2021-05-12 00:17:02│巴幣:8│人氣:113

  「那種事對我而言,怎樣都好!」

  一點也不理會對方所表達的事情,瑪哈雅環起手,唇角微微上揚了幾分。

  在場的人一聽之下,神情各有變化。

  「為了達成那人的計畫,過程中要殺多少人也無所謂,只要我要的東西到手就好。」

  「你做了什麼……」

  瑪哈雅一挑眉,似乎對這一行端不以為意,反倒是有一種挑釁意味。

  「不然你以為這一場傳染病是從哪裡來的?」

  伊特諾猛然瞠大了雙眸,倒吸了一口涼氣,其餘的人也紛紛多少有了一些動作,可惜尚未上前制止他的所言,他們的身體彷彿感受到了一股冰冷,牢房一部分的牆面和地面都染上了一層薄薄的冰霜,沒有人不為之驚愕。

  塔羅睜開了眸子,一瞥來源,猛然一驚。

  只見伊特諾的表情冷若冰霜,情緒起伏以魔力表現了出來,唯獨瑪哈雅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又或是根本沒在注意,又開始侃侃而談。

  「雖然實驗結果不怎麼有趣就是了,原本是還打算把一部份的人民當成製作成另一種人工生命的媒介。」

  「……!」

  伊特諾一聽,又一驚。

  他完全沒辦法了解這人到底在想些什麼……為什麼可以想出如此可怕的事情。

  然而,他完全沒發現,自己著手的事情,也差不了多少……

  「本來是打算把這些產物都推到你身上就好了,畢竟你很會玩嘛,什麼都敢做……只是我沒想到你居然會搞出裝死這一齣。」

  「……」

  「雖然我是不瞭解你是怎麼解除契約的,但是你這人……實在是太危險了。」

  「……」

  「算了……反正你在或不在,好像都無所謂了。」

  貌似是想到了什麼,瑪哈雅愣了一下,微微一笑,又一言。

  「不過,沒關係……」

  瑪哈雅笑瞇了眸子,舔了一下有些乾澀的唇。

  「只要殺了你這個人……就行了!」

  話一說此,瑪哈雅勾起了一抹危險的笑容。

  「南那的計謀,將會成真!而到時,我也能夠得到更高的權力、地位!」

  瑪哈雅又一語,仰天一笑。

  「數不清的實驗品正在等待我!這真是太棒了……!」

  瑪哈雅大笑了出來,在所有人驚愕的目光下,一道道細微的血絲從他的衣服底下緩慢地竄了出來,沒多久的時間,幾乎快布滿了全身。

  血絲整罩且密密麻麻的身姿,很是怵目驚心。

  他彷彿被固定住了一樣,定格在原地,除了頭部之外,一動也不動。

  似乎是感受到了什麼,猛然瞠大了雙眸,猖狂的笑聲赫然乍止,他口中溢出了一陣呻吟。

  「啊、啊……」

  張大了的眸子,漸漸地被佈滿全身的血絲給竄入,不久,一道血淚從他眼中溢了出來。

  他臉上閃過了難以置信又十分難受的表情,鮮血自他口中溢出,嗆咳且艱難地吐出了一句。

  「為、為什麼……」

  話一落下,他一身的血絲化成了血,逐然染上了全身,隨著一滴血自他無名指滴落在地,他足下立即浮現了一道嫣紅法陣,散發出了紅色的淡淡光輝,緩緩轉動著。

  這一幕,看在伊特諾眼中,很是驚愕,也很是不能接受。

  「……!」

  驚愕之餘,黎依好不容易,發出了一點聲音。

  「這是……死咒?」

  「而且還是在他不知情的時候,施下的。」

  多少冷靜了一些,塔羅凝望著眼前這一幕,神情一凌,道出了這一事實。

  若非如此,不然瑪哈雅也不會有這般反應了。

  至於,他剛才說的南那的計謀,這就令人有些在意了。

  不一會兒,好幾條嫣紅色的荊棘從法陣中竄出,纏住了瑪哈雅的身體,緊緊地將他給束縛住了。

  感到十分痛苦的瑪哈雅,又一次發出了呻吟。

  在他雙眸充血之際,他的目光十分吃力地望向了伊特諾,嘴角不知為何上揚了幾分,笑得很是猙獰。

  下一刻,他一瞬化成了血沫,整個炸了開來,那一剎那,伊特諾一拂袖,一瞬撤下了牢中所有的禁制,所有人被一道散發淡淡銀藍光輝半弧形的結界給保護了起來。

  似乎連肉體也化為血沫,濺染了四周,一道又一道的血液,從結界上滑落了下來,沿著結界邊緣,形成了一道又一道的血漥。

  天花板上滴落的血,在血潭中,蕩漾出了一波又一波的漣漪。

  在所有人驚魂未定之時,設下的結界也有了一絲快要消散的跡象,塔羅忽然驚呼了一聲。

  「……等等!」

  這一聲,結界一瞬消散。

  此時,塔羅為所有人又一次地設下了結界,且比方才的結界,有著更大的保護效果。

  險些濺灑在他們身上的嫣紅血液,在結界上猛然冒出了一縷又一縷的煙霧,隨之而來的是,熱到發泡的血又一次整個炸了開來。

  整個所在的地方又一次濺染了鮮血,不久,血染處,又一次冒出了白煙,且有被侵蝕的跡象,隨之,伊特諾放置在一旁桌上的試管、藥瓶,和方才所使用的所有物品都一瞬綻裂,爆裂了開來。

  細碎的碎片飛濺在他和他人的結界、和所有曾是物品的東西上,濺滿了血腥味的所在,逐漸被一股淡淡的青草香給替代。

  彷彿能夠吸收對生命有害的所有一切,沒多久,就連侵蝕四周的血液也停止了。

  血液化為了冰草,成為了一種能夠救助他人的萬靈藥。

  沒有人知道這藥是怎麼製成的,產量也十分的稀少。這一次,在所有人有目共睹下,見證了冰草的生成。

  「……」

  伊特諾完全沒想到他從古文獻挖出來,鬧著玩的外傷藥,在這情境下,竟然會有如此變化……

  果然啊,人算不如天算,計畫永遠也趕不上變化。

  隨著結界被撤除,生長在上面的冰草,也跟著飄落了下來。

  望著飄落在他身上,感受到一股淡淡涼爽的冰草,青垂下了首,喃喃一語。

  「看來南那是鐵了心,要剷除所有會妨礙他的人了……」

  「瘋了的人,究竟是誰?」

  凝望地上那一大片冰草,塔羅輕輕一語。

  黎依不發一語。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如今,都城的人,大多都瘋了吧。」

  好半晌,他們之中,才有人道出了聲來。憶起之前南那曾和他的話,青垂下了眸子,輕輕一嘆息。

  「……」

  伊特諾不予回應,他深吸了一口氣,方才瑪哈雅口中的鳥羽一族的名諱,遠不只如此。

  他兩手放在了身後桌緣,身子往後倚靠了過去,一仰頭,凝望夜空繁星中的那一大片冰草。

  微微地呼了一口氣。

  關於族名,瑪哈雅說錯了……那不僅僅是為了鳥羽一族所命名,而是為了世上所有的眾生所命名的。

  鳥羽,如同天上翱翔的鳥兒般自由無拘,同時,這名字,也有其他涵義……

  
  ——自由無限。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63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銀河鐵道之夜舞台劇
[舞台劇心得]2024政大日文之夜-真夜なか 感想與心得已更新,歡迎蒞臨觀賞銀河鐵道之夜舞台劇的心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