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翻譯『FINAL FANTASY XI 星星的邀約』(下)全完成

作者:只成一事│2021-05-10 17:06:12│巴幣:0│人氣:217
原標題:FINAL FANTASY XI 星のいざない
作者:はせがわみやび
連載時間:2008年
※本小說是作者長篇連載中偏後期的作品,所以有許多突然冒出的人物

相關連結:

有想註釋的單字會在後方追加(※+英文字),在文末於對應單字下做註解。
不知是我的問題還是其他問題,文章編排會在不知不覺中出現錯亂

本篇
CHAPTERT . 4   第四章

1

「抱歉......」
這麼說的,密斯拉族的少女低下頭。
位在皇都<人民街區>的『菜的店』的二樓空房,阿爾們回到了這裡。差不多是黃昏,想說總之先探討今後的對策,就在這麼談話的時候。對失去了線索而變得鬱悶的阿爾們,來了落井下石般的報告。
阿爾和伊莉絲不在之時,被委託照顧橡斯的密斯拉族的少女和艾爾邦族的青年。那兩人外表慌張的來到房間裡說了。
「橡斯的所在處穿幫了......搞不好」
密斯拉族的少女一邊說著詳細的內容,一邊低下頭說是自己的錯,站在身旁的艾爾邦族的青年像是庇護般的「我也,大意了」的說了。
「腰間插著短劍的黑色皮革鎧甲的男人?」
面對聽了報告而想要確認的阿爾的詢問,密斯拉族的少女保持沉默地點了頭。
「因為飼料要沒了,就去了拍賣場。也有請雷德跟我去。我一個人拿不動」
因為擔心,所以留了一個----密斯拉族的大姊在橡斯那裡。
「應該要偽裝後再搬運的。至少,不應該要赤裸裸的搬運那樣大量的野菜。基沙爾、亞茲福、夏魯古(※J)......大概,只要有誰去看,就會知道那不是要給人吃的呀」
兩個人抱著一大堆野菜,往藏著橡斯的地下走下去的情況被男人看到。注意到的,是身為<格鬥家(monk)>同時,也擁有<盜賊(Thief)>招式的密斯拉族的女孩。
「那不是好奇的視線。我,被那種討厭的眼睛看還是第一次。就像是蛇舔著嘴巴看著青蛙一樣......」
這麼說完,密斯拉族的女孩就用雙手抱住自己的肩膀。
「我被這傢伙拉著回頭看的時候,已經被跑掉了。她說,這下不妙了,所以總之就先來報告」
紅髮的艾爾邦族附加的說。橡斯裝到箱子裡帶過來了現在在一樓的茶屋裡。請老夫婦放在廚房的角落。
而地下的秘密之家那邊似乎是密斯拉族的女孩留著在監視外面。要是,皮革鎧甲的男人要是又出現的話就會來通報,如此的安排。
「外觀很像呢」
伊莉絲說了。
逃去<瓦賈母樹林>的那幫人的外觀,也是黑色的皮革鎧甲和短劍。
即使聽到來自兩人的報告,阿爾也沒有發怒。阿爾請求將低下的頭抬起來。因為真要說的話,橡斯的照料,應該是阿爾和伊莉絲要負起的責任。
「可是,怎麼現在才又來呢」
雪菈說了。意思是使用陸行鳥的改造魔獸的實驗已經結束的話,事到如今又來尋找橡斯,這不是沒意義嗎。
「那還不曉得」,佩塔否定。
「感覺在樹林碰到的<富藍>有點弱。就算還被當成目標也不稀奇」
「有可能」
馬克思點頭。在他兩旁的杰德和路摩亞亞靜靜的聽著對話的流向。
從格子窗戶的另一頭夕陽照了進來。在地上繪畫出橙色的模樣。
在房間中的九人----阿爾、伊莉絲、杰德、雪菈、馬克思、佩塔、然後路摩亞亞和密斯拉族的女孩和艾爾邦族的青年----各自站著的,或是坐著的,思考著接下來應該要怎麼辦。梅特歐力和西隆,則是早一步的在樓下的店內吃飯中。因為負責監視的密斯拉族的<忍者>也從皇都回來的緣故。
阿爾靠近窗邊往外看。
白色的街景漸漸染上黃昏的顏色。
很快就會變成夜晚。
那樣之後要移動橡斯的話就會伴隨危險。因為對手是盜賊團,很擅長摸黑行動的人種。但是,<皇都保衛戰>搞不好可能也會開始,所以也不能就放在<人民街區>。
雖然要是一開始就在<邊境民街區>準備好躲藏之處的話就好了,但是對於一介傭兵的阿爾,是無法實現的。避開沿著外圍的房子來租屋已經是盡最大的力。
「要藏在哪......」
就算在頭腦中搜尋,也浮現不出好的方案。
「要不要乾脆,逃去哪個監視哨站?」
雪菈說了,佩塔露出苦笑。
「問題是,要怎樣逃到那裡啊」
「嗯----?
「我想<移送的幻燈>是無法使用
舉出了連結監視哨站與皇都,為了移送的魔法裝置的名字。
「因為沒看過那個裝置移送過人以外的生物嘛。因為跟移送魔法是同樣的東西。雖然說<幻燈>是分解和再建構......」
因為看到雪菈開始無法理解了吧,雪菈就把解說停在那裡。
「不管怎樣,都太困難了。有能去的方法的話----啊」
佩塔突然的,閉上了嘴。專心聽著。
----怎麼了?
「沒有聽見,什麼嗎?」
看來伊莉絲也聽見了什麼聲音。阿爾注意到那是在窗戶另一邊,從外頭傳來的聲音。
「完蛋......慘了」
耳朵最好的佩塔最先掌握到聲音的真面目,很快的阿爾們也發覺了。因為聲音慢慢地變大,大到誰都能知道。
是警報。
<防衛戰>的警報。
警戒警報的詳細內容,藉由用魔法來擴大的聲音被告知到皇都各處。
「......馬姆加(※M)們嗎!」
馬克思壓低聲音的說了。在皇都西方建立名叫<馬姆庫>城市的<馬姆加蕃國>,其軍隊正要攻打過來的通告。
說已經開始朝著<瓦賈母樹林>侵攻了。
以至今的經驗來推算的話,恐怕不到半天就會壓境至皇都吧。最近蠻族軍的兵力也在增加,無法在城市外頭就擊退。
「無法逃到外面去了」
杰德說了。意思就是現在去<瓦賈母樹林>的話,很有可能會碰上蠻族軍。幾天之內樹林都會是危險地帶,已經無法逃去那裡了。
四面八方都被堵住了,阿爾心想。
沒有地方可逃。
徒步在皇都外面逃跑是不可能了。
可是在城市內也不行。在<人民街區>的話會被捲入到<防衛戰>裡,而<邊境民街區>的話又無法確保到隱藏好幾天的房間。
也無法用移送的魔法還是魔法裝置跳躍到遠處去。
事到如今也無法再花好幾天的時間來回去馬烏拉。那樣橡斯就會變成成鳥,結果還是救不成。
----可惡!究竟要去哪裡!
「可不可以,住在<臨時宿舍>啊」
伊莉絲說了。
幾乎同時間的雪菈想到其他方案。
「只在<防衛戰>期間藏到<邊境民街區>,結束之後再送回<人民街區>如何?當然,是再租其他地方的房間」
雖然不管哪個方案都好似有問題,又好似可行。不過----等等。
「還有一個......」
阿爾低語。好幾次反覆在頭腦中思考。也有危險。但是,某種意義上感覺是最安全的。
彙整完思考抬起頭後,所有人的視線集中在阿爾。
阿爾吸了一口氣後,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
「納蘇摩如何?」
舉出從北邊的港口搭船渡海能到的小島城鎮的名字。
所有人都僅一瞬間的被出奇不意的表情。佩塔說「原來如此」。
「說不定很好喔」
「可是,就在最初的實驗設施的附近耶!」
伊莉絲的憂慮是理所當然的,但那正是想要的。
「所以才是啊」
<迷惘在黑夜之人>,他們想要隱藏自己組織的所在處。佩塔們雖然只有調查過一次老舊設施,不過<卡達巴的浮沼>附近,那之後或許也有其他人在調查。
向佩塔詢問後,果真是那樣。她說皇國的認識的人,明白事情重大的人物,在能做的範圍內進行著調查。
所以,<迷惘在黑夜之人>不會浮沼附近出現。因為要是萬一被抓到的話,就血本無歸了。
當局者迷。
現在,最安全的地方大概是納蘇摩的城鎮!
講到這邊,所有人才總算接受的樣子。
「那樣的話,不快去不行!」
伊莉絲一轉態度的催促過來。阿爾也沒有異議。
「走吧」
這麼說完,就把之後的事情託付給了馬克思們。明知<防衛戰>就要開始,卻不得不離開,實在是良心不安,但是不能後悔----不想後悔。
這麼想之下的決斷。
杰德默默的點了頭。他尊重了阿爾的決心。
黃昏要過去,夜晚正在偷偷靠近。
等變黑之後,阿爾三人和一頭從<邊境民區>的北邊港口搭乘了機船。橡斯照慣例的上船時是在很大的木箱中。乘船後再到船艙中把牠放出來。反正要下船時也沒辦法裝在箱子中。另外,因為還沒決定要在哪住宿,所以貨物要運送到哪也寫不出來。只能帶著走了。
渡過黑色的大海,在深夜之前到達了北方之島<亞茲夫島>。
走過棧橋,下到港口。阿爾和伊莉絲和橡斯以及路摩亞亞。
雖然這城鎮中不見得沒有躲著<隱藏在黑夜之人>,但認為可能性很低。納蘇摩是有如兩腳站立行走的老鼠般的獸人,基基倫的城鎮。這城鎮中幾乎沒有阿爾塔納之民,有的話光存在就很顯眼。
穿過大門,進入到城鎮裡面時,月亮也下沉的而一片漆黑。光源只有微弱的橙色街燈的光,在模糊的光線中,阿爾們的影子也朦朧的落在石板路上。出著一點霧。
「真是稀奇......」
在街燈的光線中出現聲音的主人。並非一人,是六人組。像是冒險家的隊伍。低語,是其中老邁的加爾卡族的<武士>漏出來的。
身體抽蓄了一下,阿爾擺起架式。因為他們的視線都集中在阿爾們背上帶著的橡斯。
「這個...應該,不是」
「嗯。不是」
「不是不是。因為那個是紅色啊」
艾爾邦族的......貌似<暗黑騎士>的女性,和休姆族的盜賊的男子。還有臉長得很像,所以大概是雙胞胎的白魔道士少女,一個接一個接著話說著。不管哪個似乎都是看了橡斯之後的感想,阿爾是完全的不明其意。
包著黑色法袍的塔魯塔魯族的少年,一小步一小步的靠近過來,「可是,很像耶」的說了。
「那個......我們家的孩子,怎麼了嗎」
路摩亞亞按耐不住地詢問。
六人中紅髮的休姆族的青年走到前方後低下頭。大概是戰士。看來,似乎是隊伍的領隊。
「沒什麼,抱歉。只是我們,剛好才看到跟這隻陸行鳥很像的傢伙罷了」
這麼一聽到,阿爾感覺心臟好似要停下。
「意思.....是?」
「啊啊,了解到是不同隻了。跟那個製造麻煩的傢伙不同。抱歉抱歉」
「......麻煩?」
問的人是伊莉絲。無法忍住不問吧。
「暴走陸行鳥。紅色的翅膀。然後,額頭上跟你們那隻陸行鳥一樣有一條白色的線。很醒目所以記得那個。很過份喔。差點以為要被踢死」
用非比尋常的速度跑著,他們這麼說。根本沒在看周遭。他們走著的時候差點被衝撞給波及,差點被踢到。要是被陸行鳥的腳力給踢到,性命可不保。
「有誰騎著嗎?」
「嗯?啊啊,穿著黑色的皮革鎧甲。長什麼樣子就沒看到就是」
「讓鳥跑得太快了。冒險家也墮落了啊」
加爾卡族好似憤恨不平的說了。
「在哪裡......看到的呢」
是認識的人嗎?,被這麼詢問時,阿爾搖了頭。不是認識的人。絕對不是。但是,不應該會有跟橡斯外表很像的陸行鳥。
要是有的話----阿爾有了頭緒
「在監視哨站的附近。<亞茲夫島監視哨站>那邊。在那裡,看到的」
領隊的青年告訴阿爾。
從阿爾的嘴邊露出呢喃。
「那邊嗎......」
就算同樣是<卡達巴的浮沼>,也是和最初的基地正相反方向,島的最東邊。

2

就連聲音,也遠到無法即時到達。
所以,才會有回音。阿爾知道的。要是對著山大喊,過一陣子後會從山群那裡來的回應----那是,撞到山之後返回來的自己的聲音。是博學多聞的祖母教的。
要是聲音立刻就能到達的話,那大喊之後應該就立刻能聽見。
聲音的傳達速度意外的不是很快。
但是,就算遠隔著大海,還是有能夠越過黑夜的寂靜,越過上萬的大浪,立刻將言語傳達給彼方之人的方法。
Linkpearl----也被叫作<連心珠>的魔法珍珠。
<我知道了>
蜂蜜色的連心珠的另一頭的佩塔,其語言回到阿爾的頭腦中。
<我們也被算計了。<監視哨站>是皇國的最前線基地。在那裡一直有不滅隊在屯駐。所以,他們才會在離那裡最遠的<哈薩魯姆的試驗場>附近建造了最初的基地>
<嗯。我知道。結果,從那裡撤離之後,沒想到這次卻搬移到離<監視哨站>更近的地點。真行----
佩塔發出欽佩的聲音。不,雖然傳心無法知道聲音,但感覺到大概是欽佩的聲音。
<雖然也不是沒有全身都紅色或是都黑色的陸行鳥......>
在阿爾說出全貌之前,佩塔能一個接一個的理解,所以說明很輕鬆。
<是認為不會被看到才敢那樣跑吧。也是啦。橡斯也是,只要沒看見額頭的星星,也不太可能被發現。何況是跑的那麼快的陸行鳥,原本應該是連看紋路的時間也沒有>
佩塔的推理大概有猜對吧。阿爾這麼感覺。那些冒險家之所以會注意到,都是因為陸行鳥往他們在走的地方橫衝直撞過來。
要是生命受到威脅,人就會注視對方。
<可是,跑很快的陸行鳥啊。好像有用,又好像沒用似的>
<搞不好感到很棘手>
<或許吧。或者那是,某種訓練也說不定。總之,我知道了。阿爾們就乖乖地待在那裡喔?>
<不,我想要!>
<阿爾也是!不可以都推給伊莉絲和路摩亞亞照顧。就算是男生也要參加育兒啊。也是為了預備將來!>
感覺那譬喻好像有點偏差。是說?咦?預備將來?意思是......。
<妳在說什麼啦!>
不自主地看了周圍。傳心是只要擁有同顏色的連心珠,不管多少人都能聯繫。
----伊莉絲人在......下面吧?沒有,聽見吧?
應該是在樓下的食堂,和路摩亞亞與橡斯吃有點過晚的晚餐。時間已經接近半夜,與其說是晚餐不如說是宵夜。
<哎唷,動搖了啊~。小阿爾,好可愛~>
<......究竟。那是在學誰啊>
<在模仿某個無敵老媽喔~~~~~~>
不想要有那種母親,阿爾心想,但是想到故鄉的母親還是奶奶都有可能會說出相似的話而意志消沉了。為什麼,父親忍耐的住呢。
<因為愛>
<哈?>
<沒素。這就先擱一旁。我們這邊意外的很快就結束了。也沒什麼損害>
阿爾安心地嘆了口氣。看來在阿爾們搭乘機船的時候,<防衛戰>就結束了。幸好沒什麼損害。
<總之,這邊會集結人手後再去<亞茲夫島監視哨站>。一定會找出新基地的,所以就乖乖等著嘿。因為刺激對橡斯是最不好的>
<......我知道了>
被叮囑到這地步的話就無話可說了。
在<六門院>的<移送的幻燈>。
只要使用那個話,就能一瞬間的飛到<亞茲夫島監視哨站>。大概佩塔們----佩塔和馬克斯和杰德和雪菈和......佩塔能集結到的所有夥伴,都會去那裡。
線索只有像流星一般快速的陸行鳥。
但是----。
好不容易才抓到的敵人的線索。
要是如同杰德推測的,<迷惘在黑夜之人>的目的是介入阿托爾剛的經濟,而想要使用改造魔獸來攻打朱諾的話----。
感覺到這裡就會是決戰地點。

3

就算是深夜的來訪,也不會吃驚。無所謂。完全不成問題。
問題----在其他地方。
他是加爾卡族。
以身為加爾卡族為榮。
那樣的話,在阿爾塔納之民----五個種族之中,就不得不是最巨大、最強悍、最魁武的。
不得不去證明那個,過去是這麼想的。
所以,對於眼前的小小賢者的要求才沒有輕易的點頭。
----居然說,跟在後面過來?
「我說。汝也是個德高望重之人的話,能否考量一下所謂的道義。我希望的是在最前線戰鬥。不然,不就無法碰到最強悍的敵人了。要是被先打倒,那可就沒輒了。要是肯讓我站在最前頭,也不是說不願意出一臂之力」
「怎麼會。不願意幫忙嗎!」
打斷小小賢者而這麼說的,是艾爾邦族的女孩。把前髮往上梳,用紅色髮夾來固定的少女,將兩手放到胸前,好似祈禱的互相握著。被水汪汪的眼睛注視,他不自覺地感到驚慌失措。
「不是,娜爾法,我不是那個意思」
「如果是布拉迪的話一定可以的。我是,這麼想的!想說一定會幫的。不......行嗎......」
啜泣了一下,眼眶泛出淚水。這下不好了,布拉迪心想。
這女孩,自從幫助過一次之後,因緣際會的之後也好幾次的一同進行委託,沒有老是----被這麼哭訴就答應了嗎?
「我是說」
「因為,不是受過佩塔他們好幾次照顧嗎」
「哦。我懂。那個我懂。我的意思,並不是說我不願意幫忙」
糟了,心裡想。對於大意說出的一句話,娜爾法心花怒放的變成笑容滿面。
「果然!果然,願意幫忙對吧!我,是這麼相信的」
「先等等」
「有人說絕對不可能。布拉迪無血無淚,只是在深夜被叫床就會生悶氣,不爽接委託的過份的人,被人那樣講。我...我就說才沒有那種事!」
----等一下。
「那是誰說的?」
「我」
意料外的,從布拉迪租借的<臨時宿舍>的門的陰暗處出現的,是見過面的密斯拉族的忍者的身影。
「妳看嘛,蜜蜜卡!布拉迪說會幫忙喔!」
「有聽到。真是太好了呢」
被擺出一臉燦笑後,布拉迪.賽斯理解了一切。至今在接受下委託時的娜爾法的眼淚,是這傢伙的錯!
妳好樣的,就算這麼想也為時已晚了。
「第一。都還沒找到壞人的巢穴。就算你現在來,也沒有任何事可做」
佩塔,如此奇妙名字的賢者說了之後拉起嘴角的笑了。
「那我來找出來」
「不可能啦。要那樣的話那不如連娜爾法也帶過去。畢竟是<幸運的娜爾法>」
娜爾法身懷著強運。
這個海盜(※C)女孩,是個只要玩<賭雙倍(Double up)>,就有很大的機率會出現『11』的好運之人。就算是到沒有地圖的未入足之地去冒險,也只有娜爾法不會迷路。走著走著就會「漠然的」到達。但是,也有弱點。
「不過你也知道吧?娜爾法的好運是被動的。主動是不會有效果的」
佩塔說了。
如同她所說。娜爾法對自己的好運並沒有自覺。她無法意識性的去使用。只是,好運自己過來幫忙罷了。
就算被指使去找無故又無緣,沒有牽連的謎之組織的隱藏之處,也無法冀望娜爾法的好運。
「那我做什麼才好?」
只能放棄了。布拉迪決定至少問一點建設性的問題。
「我有認識的皇國密探。只要能找到證據,就能請他們拘捕<迷惘在黑夜之人>。幸好,對方的基地似乎就在<監視哨站>附近」
劈哩啪啦的說完,然後把造訪<臨時宿舍>時說過的話再重複了一遍。
說不知道對手有多少戰力,
還有基地大小、對手數量,說如果沒有用大量人數來包圍的話,就一定會從哪邊逃走。
「所以,我們需要援軍啊。在我們找到隱藏之處的時候,能夠迅速的包圍住的援軍」
「希望我們做那個?」
「嗯。你,還有娜爾法,還有其他人。和密探的聯絡,給密斯拉族的姊妹包下了。待會兒會介紹。應該也會請現在沒有接委託的認識的人來幫忙......」
布拉迪聽了之後發出沉吟。這個一臉輕浮的賢者,交友範圍是有多廣啊。不太擅長交際的布拉迪是無從想像。
「不對喔。不是我的人脈很廣」
一邊左右搖著頭的說了。
就好像是讀取了布拉迪的心思一般。
「我......只是在他人的人生之中漂流。只是有去記住。並不是我自己去聯繫的。羈絆----」
這麼一說完,被稱為賢者的塔魯塔魯族的女孩就牽起娜爾法的手。將那手疊在布拉迪手上。
「----你們就是這樣聯繫上的,唷」
一邊看著相連的手,娜爾法低聲的說了。
「我,有記得喔。從馬姆加們手中,布拉迪使用<殺手鐧(Last Resort>保護了我還是那個白魔道士的少女......
被這麼一講的話----。
這個布拉迪.賽斯,不就只能回應期待了嗎。
加爾卡族是不得不贏的。
但是,布拉迪很清楚。有比身為加爾卡族還要更重要的事。
只要是人的話----。

4

四角的,很寬闊的房間。
沒有窗戶。
也沒有手提燈的光。
有的僅是魔光草的魔法光源。因為被放置在角落的那草,房間中滿溢著青白色之光。
之所以沒有用火,是因為害怕火災。因為那邊有著無可替代,不能失去,對於他們來講非常重要的東西。
聽見沉重的低吟。勾溫、勾溫,這樣的聲音。
在房間的角落有著金屬製的桶子,那是爐灶。跟機船的心臟部位是相同物體。也就是動力發生源的內燃機關。
在鋼鐵桶子裡面燃燒物體,藉由火炎的元素所產生的力量來引發連續爆炸,然後噴出空氣,使之後的風車轉動。轉動的風車會將棒子推進去,那棒子再把皮革製的波紋軟管壓縮,將軟管內的空氣擠出去,使巨大的玻璃容器中堆積的黑色秘密液體不斷的循環在延伸的玻璃管中。
「就算被這麼說明,我也一頭霧水」
穿著黑色皮革鎧甲,帶著黑色遮光眼鏡的男子說了。
「是因為不想去明白吧,伽拉庫?」
「啊啊」
伽拉庫冷漠的回應。聽到那話,包著白衣的低矮老人嘆了氣。
「算了,只要你知道這是培養液就行了」
「關我屁事。我對那個叫什麼來著的容器才沒興趣。我有興趣的,只有容器裡面的東西」
這麼說完後,遮光眼鏡的男子就注視了眼前的玻璃容器。
很透徹的玻璃。透明到不可置信。說到玻璃,就會聯想到有顏色。而且,也沒有這麼大。
但是呢,男子想了。只要搭乘飛空艇就會知道,操縱席的前面也張貼著透徹的板子。那個應該也是同樣東西。那樣的話,只要有巴斯吐克那邊的技術的話就能製造出來吧----大概。
那是玻璃的容器。
是伽拉庫手腕般長度的圓筒狀容器。被放長條的桌子上,在筒子上面的兩端插著兩根管子。流過來的黑色液體,從右邊的管子注入到容器中。
就像是把墨汁滴到水中那樣,黑色的液體在玻璃容器中擴散開來,但是裡面的「某樣東西」把那個黑色的霧給吸了進去。另一邊的管子則是排出用,將變成透明的液體其一部分給吸到外頭去。
那個「某樣東西」是活著的。
緊緊地縮著身子,漂浮在液體中。
是隻,小小的蜥蜴。但是,有翅膀。
「是飛龍(Wyvern)。組合了<野兔>的<胚>」
「那會強嗎?」
「天曉得。伽拉庫啊,汝太急性子了。這隻魔獸能夠承受改造再存活下來的可能,現階段......」
「現階段?
「做十次,成功一次吧」
伽拉庫用鼻子發出聲音來替代回答。派不上用場,含著這樣的意思。
「就算你那樣。但這跟陸行鳥不同啊。很難啊。那邊的話就算稍微長大了,也能改造身體。因為有環蟲(※P)啊」
有報告指出只要讓牠們一些種類的寄生蟲,極其稀有的,陸行鳥的體質會產生變化。伽拉庫們----也就是<迷惘在黑夜之人>選擇陸行鳥作最初的實驗素材的理由就是那點。
「我不認為那個實驗算順利」
「沒那種事。是很充分的預備實驗。我的研究因此快了十年」
哪裡啊,伽拉庫心想。做出來的改造陸行鳥一隻隻都是失敗品。成長太快而暴走,根本沒能派上什麼用場。而且,那個紅色的傢伙之類的,到現在除了跑很快以外完全沒有能誇獎的東西。
「要是不成功,可是很困擾」
伽拉庫說了。接著,轉移視線看向長桌。
圓筒型的容器,從桌子的一端到另一端,大約擺了二十個左右。在那裡面的怪物們,不管哪隻都是準備要出生的階段。擁有小小牙齒的老虎,有羽翼的鳥,輕飄飄浮著的植物,在容器中過著誕生前的階段。
二十幾個容器,一個一個的。
「只要,照我說的做。你們,也辦的到」
從陰暗處聽見了第三人的聲音。
聲音從相當低沉的音階湧現。那傢伙,身高只有到伽拉庫的肚子左右的高度。不是人,是獸人。
被稱作魔布林(※M)。
哥布林的亞種,外表也很相似。
「我的技術,教你。也借了<奇美拉>了。還有,不滿嗎?」
「哈!我可是花了大錢。這點事是應該的」
對於伽拉庫的話,魔布林用鼻子哼一聲作回應。是刻意模仿了伽拉庫的習慣吧。
----令人不爽的傢伙。
「給多少做多少,喔」
「是嗎」
冷淡的聲音。伽拉庫並沒有信任這隻魔布林。沒有會信任獸人的笨蛋。但是,能利用的話就利用。這麼心想。
「那就行了。因為不管怎樣,就算照你說的做,能用的傢伙也只有一小搓」
像是回應了伽拉庫的聲音似的,房間角落,魔光草的光線不及之處的陰影中,發出了低沉的聲音。是最新作品。總算是從培養液移轉到籠子去的。
聽見摩擦的聲音,那是用細瘦的腳在籠子裡到處爬的聲音。動作跟巨大的身體不相襯的很迅速。
那隻----似乎派得上用場,伽拉庫心想。
但是,還不夠。離最強的魔獸還遠的很。
「是真的吧?」
伽拉庫瞪了魔布林。自認為對眼睛注入了力量,但是魔布林卻一臉不在乎。不,其實臉被面罩蓋住並看不到。只是聲音這麼令人覺得。
「只要有付錢的話」
「行。那我們就來談價碼吧」
伽拉庫一說完,就從房間出了去。雖然身後白衣老人和魔布林開始鍊金術師的話題,但對於伽拉庫來講,那種雜事根本無所謂。
那隻魔布林----名叫梅戈馬庫----說了。有約定了。
說,教你們利用巨人族身體的方法。要是能辦到的話,就能像二十年前的<獸人血盟軍>那樣,在朱諾降下岩石的雨。
天晶堂什麼的,會變成不是<迷惘在黑夜之人>的敵手。

就算要成為組織的幹部----也不是夢想。
伽拉庫這麼心想。

5

納蘇摩是基基倫們的城鎮。
並非一開始就是如此。在城鎮出現的時候,那裡原本是阿爾塔納之民的城鎮。被皇國海軍所利用的補給基地。
但是,因為傳染病所以阿爾塔納之民的身影從城鎮消失。
而變成取而代之住進來的基基倫的城鎮。
「怎麼辦怎麼辦......」
好似要哭的聲音,是伊莉絲。
阿爾的心情也是一樣,但是不能在這就哭出來。在地上,橡斯痛苦的臥著。從剛剛路摩亞亞就在診斷身體,但表情很嚴峻。
從深夜後過了幾刻。
阿爾們住在基基倫的旅館。
要說正確一點的話,是基基倫住進了原本旅館的地方。想要住宿的話,就要用牠們所說的叮叮噹噹,也就是和幾枚阿托爾剛的貨幣作交換。
結束用傳心珠的聯絡,剩下只有睡覺之時,橡斯突然的痛苦了起來。伊莉絲之所以很狼狽,是因為自己沒辦法治癒橡斯的痛苦。
魔法並非萬能。
兩個人都切身的正感受到那件事。
「阿爾」
路摩亞亞抬起頭。
「是!」
「請看這個」
把橫躺著的橡斯的翅膀拉展開來。不知何時的,翅膀前端的部分已經變成了白色。阿爾繃緊了表情。
「該不會是」
「已經是成鳥了。沒有片刻猶豫的時間了」
「現在,佩塔們正......」
在聽完阿爾的話之前,路摩亞亞就搖了頭。
「那樣的話,或許會趕不上」
伊莉絲發出「怎麼會」的悲鳴。
「發燒得很厲害。阿爾、伊莉絲。知道托克陪克的野草嗎?」
「......知道」
對那野草的名字有印象。把橡斯寄放在桑德利亞的房舍時,曾經得過感冒。是那時候給的野草。
「那麼,請幫我準備那個。至少要把燒抑制住
被這麼一說完,阿爾和伊莉絲立即的就飛奔出旅館。現在是深夜。一般店家都是關著門。但是,有一個整天都營業,且什麼商品都有的店家。
是<拍賣場>。
最近的話,因為有跟朱諾的拍賣場合作,商品數量不但變多且沒有庫存的情況也變少了。
這是阿托爾剛與<中央之國>在經濟上漸漸連結起來的佐證。
拍賣所只要拜託在納蘇摩鎮外的基基倫便能利用。是<放浪莫古里>們開始替冒險家宅配的地方附近。
用跑的過去查看,確認了野草的價錢。
看來是買得起。也有存貨。上次感冒的時候雖然只是一條莖就足夠了,但因為擔心,多買了一些。迅速地帶回旅館去。
路摩亞亞為了好嚥下去,把野草煎了之後才餵給橡斯。然後再給一點水。一開始雖然不想要吃,不過餵了托克陪克的野草之後過了一會兒,漸漸地能把水喝下去。
時鐘的長針轉了一圈之後,發燒似乎降了下來,路摩亞亞吐了安心的氣息後,說「總算是撐住了」。
伊莉絲把自己的毛毯拿來蓋在橡斯身上。
ㄎㄨㄝㄝ?的叫了,橡斯睜開了眼。
「就繼續睡吧」
伊莉絲這麼說,但是,橡斯忽然地站起來。蓋上的毛毯掉到地上捲曲著。
「等! 不可以啦!」
雖然斥責,但是橡斯不聽。不僅如此,甩開路摩亞亞的手後,橡斯還站到門口去。就像,在說放我出去似的。
「不行喔,橡斯」
一句一句的斷句,像是教導般的說了。
漫長的夜晚還不天明。從窗戶往外看的天空是漆黑的,沒有多少路燈的納蘇摩的城鎮,就像是被蒙上了黑暗色布幕的舞台。
ㄎㄨㄝ。
對鳴叫聲,阿爾抖動一下的繃緊身體。
原本是俯瞰高度的視線,不知何時的到了更上方來。還是,小孩陸行鳥。想要這麼地想。但是,橡斯儘管一邊搖晃著虛弱的身子,也要筆直的注視著阿爾。
橡斯走到了門前,阿爾擋在那裡。
「不行」
豪不顧忌的橡斯把頭撞了過來。橡斯的頭擦過阿爾的肩部,用喙敲打了門。發出叩、叩聲響的。
不經意的就阻止了。手伸向橡斯的皮革項圈,按壓下去。
要是這隻小孩陸行鳥真的會讀取飼主的心思,真希望他現在就照主人想法做,阿爾心想。想去阻止。雖然不知道牠是想要去哪裡,但這樣的身體,不能放牠到外面----。
「啊」
伊莉絲發出聲。
「不行。辦不到的」
「什麼辦不到?」
對於伊莉絲的話,一開始還不太理解的阿爾,但是她注意到什麼,是只要想一下就能知道的事。就是橡斯知道著能夠拯救自己的方法。
阿爾再次瞪了橡斯。
「辦不到的」
ㄎㄨㄝ!
「就說辦不到!
ㄎㄨㄝ!
以為牠是個很聽話的孩子。但是,橡斯對於阿爾和伊莉絲說的話是頑固的不點頭。
阿爾和伊莉絲都注意到了自己的臉頰濕了。連必須要做什麼都注意到了。只是不想去承認。但是----。
路摩亞亞嘆了一口長氣。
「牠是想自己去找出來吧。秘密組織的秘密基地......」
阿爾推開了門。
橡斯慢慢地出到旅館外頭。
外面還是一片黑。月亮早已經下沉。剛剛瀰漫的霧氣也消失了。
抬頭一看就是滿天的星星。
橡斯離開旅館。開始在石板路上向北方走去。那步伐是看不到絲毫的迷惘。
受到緊貼著兩層樓的建築物般被設置的路燈的照明,橡斯看起來就像是漂浮在黑暗中。
「你看」
阿爾面向伊莉絲和路摩亞亞的說了。
橡斯慢慢地走著。是在等待著,等待著阿爾們追上去。
從鳥喙到頭頂上看得見一條白線。不只如此。收著的兩隻翅膀前端也是白色。
「是......弓箭」
路摩亞亞低咕了一句。
受到路燈的照耀,只有白色的羽毛能鮮明的看見。而那就好像是正在飛的弓箭。
「他想要出發」
橡斯想要自己去抓住得救的機會。
無法阻止。
追上了橡斯。對牠說不會再阻止了。就算言語不通,還是認為橡斯能夠理解。
就算把韁繩綁到項圈上時也沒有抵抗。
「別輸喔」
這麼說完,阿爾就拍了橡斯的背。雖然自認是在鼓舞橡斯,但搞不好其實是在講給自己聽的話。
城鎮的東邊有通往<亞茲夫島監視哨站>的門。
穿過門,踏入了在城鎮東邊拓展開的浮沼。
伊莉絲詠唱隱身的魔法後,阿爾和伊莉絲和路摩亞亞三人的身影,就像被夜晚的黑暗給削去一般的消失了。橡斯的身影雖然不會消失,但沒有會襲擊陸行鳥的怪物所以沒問題。荒野的怪物們很清楚,陸行鳥會以絕對抓不到的速度來逃跑。
在路上時,用傳心珠向佩塔們連絡。
佩塔們早就抵達了監視哨站,現在正剛開始搜索。
佩塔用不知道該怎麼說的聲音來說了。
<真是拿你沒辦法。那麼,我就跟後續部隊說可以出發了吧>
佩塔這麼說了。
<如果橡斯想找,那就必定找得到>
充滿自信。
儘管如此還是一臉操心的伊莉絲,路摩亞亞對她說。
「相信你們取的名字----<幸運之星(橡斯愛德華  chance Étoile)>吧。那孩子一定在找到前為止都不會停」
阿爾對路摩亞亞的話點頭。感覺到路摩亞亞對橡斯很理解。就算含著淚水,伊莉絲也點頭了。
對於星星所邀約的命運,阿爾們打算正面的去回應。

但是,會通向何處是誰也不知。

6

「夜啼停下來了」
被養育負責人這麼說,諾耶爾不由得面露笑容。
那個瞬間,負責人就浮現出微笑。端正表情。因為那個令人害羞的別稱似乎又復活了。<隆法爾的百合(※R)>。
「那麼,我就在此告退」
「下週的養育計畫呢?」
「明天,會過來彙整」
諾耶爾斷然地說完之後,就離開了房舍。
仰望王都的夜空,早已過了夜半,是只要再過幾刻便會天亮的時間。桑德利亞,差不多是要不時地飄起雪的季節,吐出白色的氣息,裸露的手感覺到麻痺般的刺冷。
「不行啊」
諾耶爾戴上了從口袋中拿出來的皮革手套。不知何時會握起劍,不能讓手老是凍著。
她直到最近,還是被所有政府機關給趕出門的閒職之身,現在不一樣就是。不能做不經思索的事了。
她曾是桑德利亞王國的神殿騎士。
「星星......」
仰望的夜空上有一顆劃過。
能在街燈林立的王都裡看見,那是相當明亮的流星吧。
在腦海中浮現的,是兩人的冒險家與一頭陸行鳥。
他們協助了捕捉王國的敵人的盜賊團。不僅那樣,還讓諾耶爾取回相信女神(阿爾塔納)的信心。幫自己打開了封閉許久的心扉。
如果是一個月前的諾耶爾,根本不會想要從卵來養育陸行鳥吧。
「要是沒事,那就好了」
已經抓到了盜賊團的私通者。
從那得來的情報就逐一的透過那個塔魯塔魯族的格鬥家,來送去他在皇國的夥伴那邊。真希望能夠有效利用,諾耶爾心想。
這不單是王國的問題。
偏東地區的<迷惘在黑夜之人>的傢伙們,要是真的在做被報知的陰謀的話,那也不會只是偏東地區的問題。是世界的危機。
感覺魔獸的合成是辦不到的。要是諾耶爾自己沒有體驗過<拉提奴的高原>的話,恐怕就會把那當作是笨蛋的妄想來打發掉吧。
居然叫作<迷惘在黑夜之人>,還真是取了個怪名字。恐怕,是在宣稱自己們是黑暗的組織吧。
夜晚跟黑暗是不同的。
在夜空中,有好幾千個星星會閃爍,有好幾萬個星星會流過。那兒絕對不是,被黑暗給支配的地方。


離<亞茲夫島監視哨站>不遠處的東邊海岸沿線上的懸崖。稍微往北西前進的話,就能到達<阿拉帕哥暗礁域>之處。
像是阻斷去路般聳立的休姆族三倍高的懸崖邊,開著一口洞窟。
「這裡就是秘密組織的秘密實驗設施其之2嗎」
佩塔說了。
花費了跟阿爾們從浮沼往北東過來差不多相同的時間,佩塔們從監視哨站到達了洞窟。沒有預期的在洞窟前會合了。
搖搖晃晃的,橡斯站不穩的。
是因為壓抑住的緊張感被解放的關係嗎,在洞窟前,橡斯終於倒地了。
「我留在這裡照顧牠的狀況」
路摩亞亞說了。
「沒事的。只是失去了意識。還沒有----大概」
一邊說著,開始調查倒在洞窟前的橡斯的身體。因為有把藥草類給帶來,阿爾和伊莉絲就將所有一切都交給了路摩亞亞。雖然擔心,但是阿爾們在這裡沒有能做的事。
使用特殊能力的話身體便會無法負荷,然後力量暴走以致死。
曾幾何時聽過的話在耳根深處甦醒。
----我不會讓牠變成那樣!
把橡斯的治療交給路摩亞亞,阿爾們開始調查洞窟。
外表看下來是個天然的洞窟。從入口處開始有一段是斜坡。點燃手提燈,整列隊伍之後進去了。
阿爾和伊莉絲,接著杰德、雪菈、馬克思、佩塔,還有梅特歐力和西隆,因為有八個人,所以光是想順序就很辛苦。
不過,沒有任何人認為光八個人就能當盜賊團所有人的對手。
照佩塔說法,已經透過傳心珠聯絡完在皇都的待機組,安排上似乎有援軍會來。順利的話,搞不好還能把皇都的警備兵抓過來。說是找到了詭異犯罪組織的基地了----之類的感覺。
阿爾們的使命是作為先遣部隊來找到入口,探查內部。
「走囉」
這麼說完,盜賊的女孩就站到前頭。
八個人開始尋找在某處應該會有的秘密入口。
裡面並不寬闊。可以兩個人並排的寬度,周遭的岩層是黑色與灰色交錯的奇妙顏色。一碰觸的話,就會有冰冷的觸感返回來。
潮水的味道些許的刺著鼻,另人認為或許在某處連接著海灣。
下坡結束,開始左右迂迴。但是,認為基本上是筆直地往東在前進。要是走太過頭,感覺大海會跑到頭上。
突如其來的,雪菈停住腳步。
杰德高舉起手提燈。
是叉路。分成兩邊。
「是哪邊?」
馬克思說了。
「沒有什麼哪邊。.......原來如此,還真會想啊」
一說完,雪菈就背對了叉路。看向跟在後面的阿爾們後,便向右側的岩層底部撫摸,那裡就迅速的消失了。
這是幻影的岩層。
「要是眼前出現具體的選擇,人就會認為沒有之外的選擇了。這是一點點心理上的陷阱」
雖然對設置陷阱的人感到震懾,但對於輕輕鬆鬆就看破那個的眼前這位女性,阿爾感嘆了。心想,又再次見識到技術高超的寶藏獵人(Treasure Hunter密爾斯・雪菈緹的看家本領。
依照慣例,在出現的入口前方,有著石板鋪的通道。


轉過了,三個彎。
到此為止什麼都沒有。面對第四個轉角時,右手邊有間房間,阿爾們看下來認為那是資料室。狹窄的房間中有許多櫃子,羊皮子或紙張堆積如山。紀載著大量的實驗結果。
排列著困難的專門用語的紙束,但是,佩塔只是看過一行,似乎就把大略內容給掌握了。也沒有閱讀全部的時間,透過傳心珠把讀到的大略重點傳達給路摩亞亞後,就把剩下的留著給後續部隊處裡。
幸運的是,那間房間裡有地圖。或者該說是示意圖嗎。
在搜索的桌子中找到那個的雪菈,大略的看了那張圖。
「在深處。大概,這間大房間就是實驗設施」
「看來是。都寫著『Labo(※L)』了」
佩塔說完後,雪菈瞪大了眼。
「有寫嗎?
「不是有旁注嗎。你看,『Labo』。這個單字,意思就是指實驗室」
「啊,是那樣嗎」
佩塔眼睛瞇成一條。
「妳......剛剛的根據是什麼?」
「沒有啦,惡人不是都會把寶物藏在要跑的時候最容易逃跑的地方嗎?所以啊,就......」
七人的視線向雪菈刺過去。
「這、這裡,看嘛,好像跟其他洞穴連在一起。要跑很容易不是?」
說話含糊起來的雪菈,但是佩塔卻是發出了「咦?」的意外回應。
「......嗚啊,真的。不妙啊。這條後門,是通往哪裡呢?馬克思大叔,或許入口還有一條,能幫我傳達給他們嗎?」
知道了,馬克思這麼說之後,就從懷裡取出蜂蜜色的傳心珠。
「我說,跟在我們後面來的人,什麼時候才能會合?」
看著專心在傳心的馬克思,雪菈沒對著任何人的問了。
「黎明」
杰德立刻地回答。
「嗯--。在那之前,有想要先確認這個深處的房間吧?」
「我,想做」
阿爾說了。因為是否能夠救橡斯,都要端看這座實驗設施的設備。要是,後續部隊來了之後變成戰鬥,可能會破壞設施再逃走。不管如何都想要阻止那點。
「那麼,到那裡為止就不要被發現的來隱密行動吧。然後,配合後續部隊的進入,再不要讓實驗設施被破壞的確保住」,雪菈說。
「確保?好麻煩啊,乾脆破壞掉吧」
梅特歐力叫了。真是大意。大概,是條件反射。
「你說......破壞掉?」
用像是來自冥界的聲音,伊莉絲貼近梅特歐力。嚇一跳的梅特歐力退卻到資料室的牆壁邊貼著。
「不,不是啦,只是問說不破壞嗎,而已。真的。沒騙妳」
「破壞掉的話,橡斯不就不能得救嗎啊啊啊!」
「痾。什麼啦。啊,不是我知道了。就說知道了」
伊莉絲抓住梅特歐力的臉頰,緊緊的拉了。結果梅特歐力,直到理解需要合成魔獸的實驗設施之前,說了十次的對不起。
「伊莉絲。走了喔!」
被雪菈一說,伊莉絲才終於放開梅特歐力。梅特歐力呼一聲的嘆了口安心的氣。
馬克思將<保護(Protect)>與<驅魔(Shell)>施加給所有人。
光芒像是滲透到身體中的消失不見,只有手提燈的橙光留下。
「那麼,走吧!」
佩塔用兩手拍了個掌聲的催促所有人。偶然的,阿爾注意到佩塔的表情比以往還要嚴肅。眼睛瞇成一條線盯著雪菈的時候沒發現就是。
「寫了什麼,很在意的事嗎
大概,是閱讀了實驗資料之後開始吧。
「不要聽比較好的事情」
「......是陸行鳥,嗎」
「不只是。我想,這兒的資料大概是相當初期的紀錄。已經不怎麼派得上用場的東西。所以這間房間才沒有看守。然後,我看過的是改造陸行鳥到『6』為止的失敗紀錄」
「失敗......」
「就是說死了」
毫不忌諱的說了之後,佩塔就沒有開口。
阿爾是知道的。雖然是少有的事,但是佩塔是認真的在生氣。過去佩塔曾經說過。就算是用魔法來改造生物的<鼻之院>,也不會不加思索就行動。
準是寫著相當過份的事情才會讓佩塔盛氣。
「我要開始了」
聽見伊莉絲的清爽聲音,她開始詠唱魔法。被施放了秘密探索所需要的隱身魔法後,阿爾們的身影就像被抹消般的看不見。
消去手提燈的光,再度走起。
變成要用手摸的走在石板路上。道路時而狹窄,時而分叉,如此的反覆,不過多虧雪菈發現的示意圖,阿爾們沒有迷路的前進了。多虧領頭的雪菈透過傳心珠來傳達步數。
<五步,走了之後往右轉。之後直走二十步>
照她說的一邊把手貼在牆壁上,一邊走路就好了。
牆上的提燈從中途開始有點燈,那之後就不必用手探路了。取而代之的是發現了好似看守的男子們。
越往前進,不只是看守,還看到穿著黑色皮革鎧甲的男子們在來來去去,不過幸好因為有伊莉絲的隱身魔法,阿爾們沒有被發現的就穿越過去。
看見目標的房間了。
在通路的深處,一張門單獨的佇立著。似乎剛好這時天明了。
警報聲響起。
是後續部隊開始突擊了。
排列在兩旁的門和正面的門同時地開啟,出現的黑色皮革鎧甲的男子所有人,如雪崩似的向阿爾們來的方向跑去。
多虧如此門打開了。
有如交替似的,阿爾們進到目標的正前方的房間裡。


四角的,寬闊房間。
沒有窗戶。光源,也只有牆邊的魔光草的藍光,房間內部充滿著彷彿在大海中的顏色。角落依舊有黑暗盤踞。
阿爾,注意到房間中央的東西而不由得倒吸一口氣。
感受到連隱身魔法都好似會斷掉似的打擊。
有張大桌子,一個接一個地擺著塔魯塔魯族的身高左右的玻璃圓筒。玻璃內充滿著透明液體,其中有怪物漂浮著。
怪物的小孩們。
在房間角落有著發出低沉聲音在動作,有如動力爐般的東西,有幾條管線從那鋼鐵的桶子伸出來。雖然不知道是何種力量在推動,不過那個將黑色液體從水槽裡汲取出來並注入到玻璃管內。
看來這裡的確就是實驗設施。
在房間深處,有兩個男子。白衣的老人,和穿著黑色皮革與黑色遮光眼鏡的男子。明明四處都已經響起警報,但兩人依舊面不改色的在交談。
「看來被找到了。怎麼辦,伽拉庫」
白衣的老人問。
「沒辦法。早有覺悟了。就廢棄吧」
直接了當地說了,接著聽到那句話的老人高舉起拿著的手仗,嘴邊似乎在碎碎念著什麼。
魔法的詠唱----而且還是攻擊魔法的詠唱,發覺得太晚。因為房間內沒有敵人,只有老人和黑眼鏡男,與使用隱身魔法的阿爾們,這實在無可厚非。
先注意到的是佩塔。
「住----」
要叫出來之時,杰德沒想的就從後頭繞過腋下來制止。但是,隱身的魔法解除了。被敵人給發現。
老人揮舞手杖。魔法發動了。
是風的魔法。<擴散吧,風牙(Aeroga)>。雖然以精靈魔法來說是下階的,但不是為了要打倒敵人才詠唱的,所以已經很足夠。
手杖指的前方是大桌子。
構成世界的八個元素其中之一,風的元素,因為白衣男人所詠唱的魔法而聚集在那個場所,捲起漩渦,朝著桌子吹了過去。
混雜在風聲中,有什麼碎裂掉的聲音。
暴風,對桌上有的玻璃容器,一個不留的將其輾倒。
一個也不留的。
尖銳的聲響是玻璃碎掉的聲音。圓筒的容器落地碎裂,將裡面的液體撒在地上,從圓筒分離的玻璃管將連接處的橡膠作為支點的,像蛇一般的扭曲之後,發出尖銳的聲音碎掉了。
----什麼!
看著阿爾的血液在沸騰。
一個都沒有留下。一個都沒有。
沉睡在那隻中的生物,恐怕是實驗中的改造魔獸吧。活著養大的話,或許會給人們帶來災難。但是,也有可能不會是那樣。
「住手!」
因為喊叫的緣故,比佩塔和杰德要稍微慢一些的,附加在阿爾身上的隱身魔法也解除了。
幾乎同時間的馬克思們的身影也顯現出來。
「喔?」
名叫伽拉庫的黑眼鏡男子發出佩服的聲音。
「已經到這裡了嗎。是嗎,就是你們吧?讓我們,遺棄之前的隱藏之處的。不過是冒險家,真礙眼」
因為眼鏡而不曉得表情。不過,光是那嘲諷的口氣就很充分了。阿爾的手握住腰上的劍柄。
「你已經,跑不掉了!」
伊莉絲解開背上的手杖,握在前方的大喊了。
「跑的掉。因為你們的對手,不是我」
說完,用手順著摸掛在脖子上的鎖鏈。在那前端連接著看過好幾次的小笛子。
「哪會讓你吹!」
杰德喊叫了,但是來不及。
吹了沒有聲音的笛子之後,從房間的角落的陰暗處,兩隻挺直細長的生物飄浮在空中的飛了過來。
富萊特拉普(Flytrap>!
是飛在空中的植物。就像是一朵花上,左右兩邊有翅膀般張開的雙葉,輕飄飄的浮在空中的傢伙。
一邊漂浮著,一邊介入到阿爾們與伽拉庫之間。
「你們的對手,是那些傢伙!」
黑眼鏡的男子大叫後,<富萊特拉普>就朝著阿們筆直的衝過來。


----太沒有手感了!
佩塔的腦袋中的角落,警鈴大作。
好怪。絕對不對勁。那麼有自信使喚攻擊的怪物,可以這麼輕鬆的被應付嗎。
這個<富萊特拉普>,絕對是改造魔獸沒有錯。
恐怕被移植了其他魔獸的特殊能力。
就像被授予了<達爾梅爾>和<黑色的富藍>雙方力量的陸行鳥那樣。
應該是那樣,但是卻只要有阿爾和杰德,還有馬克思與西隆四個人,就能對付的了似的。
說實話這幫了大忙。要是梅特歐力和佩塔在這裡使用魔法的話,房間內部就會變得亂七八糟。那樣就無法保存實驗設施。
雖然還有什麼東西在的感覺,但是現在沒法兒從阿爾們的身後離開。
魔道士是沒有辦法率先站在前頭的。
由於佩塔們是打開房門,進到房間後就立刻戰鬥,就這層面來講,是在門口不得動彈。好似鍊金術師的白衣男與黑眼鏡男的身後也看得見一扇門,看來是跟示意圖一樣能從那裡逃走。雖然目前看來似乎沒有那種打算。
----沒有逃跑,就是說有勝算吧?
思考。那是賢者的職分。
就算不能使用魔法也沒有問題。
首先是好好的觀察。
那個<富萊特拉普>有什麼地方很怪。
凝視著之時發覺到怪異感的真身。
所謂的<富萊特拉普>,簡單說構造就是花和莖。雖然莖上有類似葉片的東西,不過那就先擱一旁。無力地垂在下方的東西,與其說是莖,不如說更像根。而那個----沒有尖銳的很異常嗎?
就好像是蜜蜂的針一樣......。
「好像,有什麼在發亮!
伊莉絲說了。
正如她所說的。兩隻的<富萊特拉普>的根部,佩塔看起來像是針的部位開始發出紅光。似乎開始燒燙起來,連熱度都感覺的到。
「嗚哇,慘了!
臉色發青。
「趕快打倒!要是讓牠們使用那個招式......!
趕不及了。
兩隻<富萊特拉普>的灼熱針頭朝向阿爾和馬克思打過去!
擊中了阿爾的盾和加爾卡族的白銀鎧甲後----。
爆炸了。
亂發出紅色光線,爆風將周遭給吹倒。有悲鳴發出。衝擊波推擠過來,佩塔的身體簡單的就被吹到空中。
被吹飛,撞到背後的牆壁才停下。
肺裡的空氣全都跑出來而無法呼吸。骨頭也斷了幾根吧。肩膀與背脊強烈的作痛。意識有一瞬間的飛走,可是,在回來之時卻輸給了頭痛而無法思考事情。
----嗚哇,搞不好,會死。
只知道掉落到地板上。因為感受到了衝擊。拼命地拉拔著想要落到黑暗的意識。
嘴巴中滿是鐵屑的味道。是血的味道。
聽見高聲大笑。
聽聲音就知道。是眼鏡男。因為後悔而咬緊嘴唇。手腳都動不了。
勉強的推理出牠們是用了什麼招式。大概,是<大蜂>的<最後一針(Final Spear)>,再追加上<猛龍(Raptor)>的<汙穢吐息(Foul Breath)>,不外乎是這樣。
根本,已經不是植物會使用的招式了--,如此的還在悠哉地想這些事。
注意到思考稍微回復了一些。
聽見了,聲音。
祈禱的聲音。在向女神懇求祈願著。伊莉絲的聲音。
----那孩子,又來了。又勉強自己。
但是,那一定永遠都不會變。
「呼......」
以膝蓋著地的站起來。
「女神的祝福嗎,冒險家還真是麻煩」
黑眼鏡的說了。
「是啊。很麻煩喔。那麼,接下來就來真的!<束縛>!」
勝負是比誰先下手。
不偏不倚的,佩塔施放的魔法將眼鏡男束縛在那個地方。但是,男子再度從懷裡取出笛子----到底有幾個啊!
回應吹響的聲音,有什麼東西從房間的暗處喀擦喀擦的爬過來。
「痾!」
出現的,是<巨蠍(Scorpion)>。不是單純的蠍子。很大。有加爾卡族的三倍大。


中第一次陷阱的時候,阿爾咒罵了自己的大意。
多虧伊莉絲祈求的女神的祝福才能勉強站起來,不過還是頭暈腦脹。
只是,沒想到這第一次的陷阱,都是為了這之後的更深一步的陷阱。
那些傢伙沒有認為<富萊特拉普>的自爆就能讓事情結束。那只是為了讓對手虛弱。真正的殺著是----。
----這隻<巨蠍>嗎!
而且,很明顯的不是隻單純的<巨蠍>。
有被改造。
像是表示那個的,蠍子的尾巴閃耀著紫光。
「交給我的魔法吧!好,我要出全力了!流水才是萬能,削山、造谷、沖走村莊,淹沒寰宇的一切並流向遙遠的大海----
把伊莉絲的叮囑給忘得一乾二淨的梅特歐力,開始了冗長的詠唱,「別在這種地方做--」佩塔喊叫----。
但是,接著換鍊金術師的老人吹起笛子。
ㄎㄨㄝㄝ,陸行鳥的叫聲回應。
----咦?
「呵、呵、呵。你的對手這傢伙就足夠了」
從角落的黑暗中接在蠍子後面出現的,是全身紅色的陸行鳥。
說是跟橡斯很像的那隻陸行鳥。沒有錯。在額頭,有白色的流星。翅膀前端是白色的部分也一樣。在皮革項圈上掛著鐵牌,上面有數字。寫著『10』。
然後,老人躍身一跳的----坐到那隻陸行鳥的背上。
「喀喀喀」
露出笑容後,用雙手拿手杖並往兩側拉。
「居然是機關手杖!你是什麼狂熱者啊!」
梅特歐力的喊叫也是再正常不過。手杖的一半變成握柄,裡面藏著鋼鐵的長槍。
梅特歐力慌張的再度開始詠唱。
但是,對方是高速陸行鳥。在詠唱結束前衝了過來。慌忙的滾地閃躲。
抓住梅特歐力的衣領的人是兒子的西隆。
「父親,詠唱要短一點」
「囉、囉嗦!」
對相互叫罵的兩人,紅色陸行鳥衝過去。兩人逃向門另一頭的通路。陸行鳥追著兩人的也消失在另一邊。
阿爾將注意力轉回巨蠍。
<巨蠍>搖擺著越過肩膀的尾巴同時,慢慢地靠了過來。之間雖然隔著張大桌子,但把身體往前拉的爬到上頭。
喀擦,移動著四隻腳,越過了桌子,落到阿爾們面前的地上。
阿爾舉起盾牌,站穩腳步。
避開對方往上揮起,有如槍一般的前腳同時,高舉起劍往蠍子的頭上敲下去。
嘎一聲的,反作用力彈回來。
----好、好硬!
「那種程度的劍連擦傷都不會喔」
在桌子另一頭的黑眼鏡男說了。
「真討厭。明明就因為<束縛>而不能動。是在得意什麼」
「閉嘴!」
佩塔的攻擊是"嘴砲"。要是她詠唱黑魔法的話,這房間內部就會變成哀號遍野的地獄景象----不,不是梅特歐力,所以頂多破壞的颶風嗎。
佩塔集中精神在調弄對手。
阿爾注意到了。
馬克思與阿爾雙面夾攻的在用雙手劍砍著蠍子。杰德退一步的在把魔法附加到劍上。是<冰雪附加(Enblizzard)>。許多昆蟲類的怪物,都很厭惡被冰的元素給支配。
看到伊莉絲追著梅特歐力和西隆跑出房間。
但是----雪菈怎麼了?
平時的話,現在就會躲在杰德後面對怪物使用『突襲』才是,現在不知道為何的看不到身影。不,等等,說起來在魔法解除,大家都現出身的時候也......。
「阿爾,上囉!」
杰德的聲音。把氣注入到長劍上。阿爾也集中精神在自己身體內練起氣來,透過手腕傳達到劍上。
阿爾的長劍開始閃耀出紅色的光芒----好!


魔布林的梅戈馬庫回頭看自己出來的洞窟之後低語了。
「我要的只有強的傢伙......」
含著幾分的輕藐。梅戈馬庫心想在這裡的工作已經結束了。有那麼多的冒險家團團包圍著的話,那還是先溜為上。
跟<山怪(Troll)傭兵團>的工作也還留著。
「......弱的傢伙,不需要」
低語乘著海風。
梅戈馬庫踏出步伐。已不會再回頭。
「快迴避!」
馬克思突然大叫。阿爾的對應慢了一拍。為了施放<武技>而集中意識,這變成了反效果。尾巴從馬克思那邊,越過肩膀的伸向阿爾。
盾牌趕不上了。也無法迴避。用劍去抵擋已是全力。
發出紫光的蠍子的針與阿爾的劍交會,散發出火花。
雖然雙腳用力踏地,但力氣不及。被彈飛到後方,以背著地。
尾巴挺直的指向天花板。
直立的尾巴一瞬間發出閃光,接著向四方發出雷電。
阿爾、杰德、和馬克斯都中了雷擊,發出悲鳴,倒在地上。玻璃的容器碎裂,打到的牆壁被燒到焦黑。
「咕......」
只能發出呻吟。雖然勉強的拉起身體,也只有上半身。單腳跪在地上,撐著劍的想要站起來。
另一方面,<巨蠍>則回到了桌上。
聽說蠍族只能靠聲音或嗅覺來探測周遭。讓緩緩抬起的尾巴旋轉著。雖然尾巴前端依舊是閃著紫光,不過看來要再一次施放雷擊則需要一定程度的時間。
「太棒了!太棒了!只要有這力量的話,我們<迷惘在黑夜之人>,要變多強都行!」
「我覺得要站在別人上頭的話,謙虛很重要喔」
佩塔輕聲地說完之後被黑眼鏡瞪了。不好,阿爾心想。似乎,施加在黑眼鏡身上的<束縛>的魔法已經解開,現在很普通的走著。
「你們無法理解嗎。明明就那樣跪在地上,嘴巴還真會講」
再度放聲大笑。
以為已經窮途莫路。
這樣下去的話這邊會全滅,而那傢伙會逃掉......。
勉強地站起身,一邊支撐著身體,一邊舉起劍。
「喔,小鬼。還要打嗎?」
面對那樣的黑眼鏡,佩塔用手指筆了。
「你啊!」
因為是癱坐在地上,所以姿勢沒擺得很好,但佩塔把定格住的手指,慢慢地移向阿爾。
「不要小看這孩子比較好喔!」
----咦,突然是在說什麼。
「喔?
「畢竟,這孩子可是我們隊伍的王牌啊!沒錯,王牌」
雖然不是很理解,但大概,是指「優秀」的王牌吧。雖然認為自己沒有那麼厲害。
「沒錯!阿爾,阿爾可是......嗯,那個,王......王什麼來著」
「王牌喔,伊莉絲」
「對,王牌喔!」
不知何時的,應該是去幫助梅特歐力的伊莉絲已經回來了。在佩塔身旁手插著腰的站著。
接著伊莉絲兩手握住雙手杖,開始詠唱治癒的魔法。
馬克思和杰德好不容易才站了起來,還搖搖晃晃的。不過阿爾剛剛也一樣,是打從心底的心想得救了。是這麼想----。
黑眼鏡對佩塔和伊莉絲的發言,用力的放聲大笑。
「那麼,就證明給我看!看你被下次雷擊打中後還能不能說同樣的話!」
蠍子的尾巴開始發亮。
伊莉絲的詠唱還沒有結束。
----會來不及!?
「得手啦啊啊啊啊!」
從黑眼鏡的人背後,聽見聲音。是雪菈。被高高舉起的手腕上有銀色的鎖鏈。在那鎖鏈前端連接著看過的小笛子。
「妳這傢伙!」
對想要取回笛子而轉身到一半的黑眼鏡,有人阻止了他。
「<束縛>!」
是詠唱時間幾乎等於零的杰德的束縛魔法。這稱之為,連續魔。是赤魔道士的招式。
雪菈踏著輕快的步伐逃到房間角落。
「妳這傢伙,還回來!」
就算叫喚,但腳底被逢住般的無法動彈。
伊莉絲的魔法在那期間降臨,阿爾們的身體被輕飄飄的溫暖給包覆。
身體----能動!
「阿爾!」
對馬克思的呼應,阿爾毫不躊躇的向前奔跑。跟在加爾卡族的騎士對<巨蠍>揮下的雙手劍後面,也將自己的劍敲下
對宛如鎧甲的外殼的隙縫間刺進去,再扭轉。
蠍子揮舞著四肢的暴跳起來,想要從阿爾們刺過去的劍中逃跑。
----不會讓你跑掉!
對手腕注入力量,使出最後一把勁。
吼叫的,不是蠍子,是黑眼鏡的男人。
「你們這些混蛋!」
蠍子暴跳、再爆跳,但終於不會再動了。尾巴鬆軟掉的倒在地上。
所以就說了啊,的聲音。是佩塔的聲音。
一步步地走過去。繞到<束縛>的魔法還沒解開的黑皮革鎧甲的男人背後,一股腦兒的用力往背部踢下去!
在頭彎下去的時候,伊莉絲毫不留情地用雙手杖往頭頂敲下去。聽見了不由得令人皺眉膽怯的聲音。他四肢癱軟,連悲鳴都沒有發出的就失去了意識。
「我就說了不是。說這孩子是王牌」
----手指指向的方向不一樣喔。
「結束了嗎?」
從門了另一側,西隆露出臉。看來是沒有事。梅特歐力也一定沒事吧。從他的身後冒出令人懷念的臉。加爾卡族的戰士寇代(※C)與忍者的<過路人(帕沙)>。是娜爾法事件那時幫忙的巴斯吐克的冒險家們。對於阿爾們來說是老相識了。
這麼說來的話,如此的發覺到。看來後續部隊的突襲有成功。
寇代似乎揹著什麼。進了房間後就知道了。是橡斯。
之後再接著路摩亞亞走進來。
「要開始治療了」
如此公告。
留下路摩亞亞和橡斯,阿爾們從房間出去。黑眼鏡被<過路人(帕沙)>五花大綁後給帶走。一定,會那樣的就被交給不滅隊吧。
「結束了呢」
對於阿爾的話,佩塔回應。
「對於我們來講。對那孩子的話則是----」
佩塔回頭,對走出來的門投向有如看透般的視線。
「----現在才正要開始」
阿爾也點頭了。
治療被改造的身體,重新做回普通的陸行鳥。
橡斯接下來才是真正的要活下去。
「不會有事,吧?」
伊莉絲眼神不定的說了。阿爾握住她的手。下意識的像是包裹住的握了。
「不會有事的」
白魔道士的少女把眼睛對過來。
「真的?」
「啊啊」
一定會得救的。
因為有妳祈禱。

epilogue

從襲擊之後,轉眼間就過了一個禮拜。阿爾們受到來自皇國的盤查,或是檢視收證物的,過著忙碌的每一天。
一次都還沒有去慰問橡斯的程度。
只能相信路摩亞亞。
皇都<人民街區>的茶屋『蔡的店』----。
那是下午喝茶的時間。
阿爾們,所有人正在聽著<迷惘在黑夜之人>的秘密基地襲擊作戰的結果報告。
從捕捉到的盜賊的數量,到被收押的贓物的目錄。
那報告要讓很難行動的皇國採取作為已是非常充分。
雖然改造魔獸的這個目的成功阻止了,但是<迷惘在黑夜之人>是個從詐欺到強盜,做盡大堆壞事的組織。想要讓它崩潰,還需要很多時間吧,說是佩塔的認識的人,納巴哈的男人這麼說。
「不過,算是告一個段落了」
總算回到皇都的契特,對沒能活躍一事感到惋惜地說了。
「才沒有一個段落」
喋喋不休地念著抱怨的是梅特歐力。
梅特歐力的帽子開著一個大洞。是被白衣老人的機關槍給刺穿的。還差一點身體就會開出個洞了,身旁的西隆說。
那之後----跑出通道之後。
追在後面的伊莉絲對西隆施放<急急忙忙(Haste)>的魔法。
是動作會變得很俊敏的魔法。雖然被紅色陸行鳥給盯上的是梅特歐力,但梅特歐力被西隆抓住衣領倒吊在半空中,不讓西隆變快就沒有意義。
說在通道上跑了好長一段。
伊莉絲沒辦法跟上。再者魔法也有距離限制。離太遠的話也無法用魔法援助。
所以,只好再回到房間。
「幸好,蜜蜜卡有趕上」
「才沒趕上!我的帽子,又要想辦法去哪裡找了!」
「父・親・大・人」
老是說父親的西隆一改說法後,梅特歐力就變成了膽怯的表情。慌張地又補充說道。
「不是啦,只是說那個......有收押贓品的話嘛,就想說,能不能拿一點報酬之類的。像那個白衣傢伙的實驗道具。那隻紅色陸行鳥也不錯啊。紋路很稀有所以能賣到高----」
「你給我差不多一點!」
擰住梅特歐力的兩邊臉頰,伊莉絲生氣了。
「那隻紅色羽毛的孩子,也是在治療中喔?能不能得救也......還不知道的!雖然會得救,會得救就是......」
「挖,挖知道了,會特救,會特救啦!」
因為處罰似乎還要一陣子,一行人便把注意力轉回納巴哈。
忽然的,佩塔變成好像想到什麼的表情,重新轉向了還在捏著梅特歐力臉頰的伊莉絲。
「等等,伊莉絲。我說啊,我發現到為什麼雪菈的隱身魔法沒有解除了」
總算是放掉梅特歐力臉頰的伊莉絲回應。
「我沒有看到那裡。因為追著這個人跑出去了。不過,那個怎麼了嗎?」
對爽快回應的伊莉絲,佩塔「嗚」一聲的說不出話。
「嗯.......嗯。那,就算了」
「這樣反而讓人在意」
雖然伊莉絲讓臉頰膨起來,但佩塔只是露出苦笑地沒有回答。梅特歐力在搓著變紅的臉頰。
一個人敢到很不好意思的阿爾。那時候佩塔的言語,簡單說就是為了吸引伽拉庫的注意力,讓雪菈好工作。
佩塔是理所當然,不過伊莉絲也知道,以為她們事前計畫好的----但不是。
----是說,伊莉絲連意思都不知道還那樣講的嗎?
----那算什麼啊。
----沒關係就是。
對納巴哈的報告好似沒有興趣,望著店外的杰德突然的站了起來。
對沉默的劍士的舉動,所有人都停止打鬧並注視。
杰德走向門。所有人都閉著嘴的看著。
「似乎」
杰德說話了。
「告一個段落了」
邊說著打開門。
發出啪蹋一聲的弄倒椅子,最先飛奔出去的當然是伊莉絲。
「讓各位久等了」
站在門另一邊的路摩亞亞的穩靜的聲音響起,在那身後,意料外的黃色的鳥兒的探出頭來看。
「橡斯!」
一邊大叫的飛奔而去,雙手抱住頸子。橡斯先是露出驚訝的表情後,用鳥喙刺了伊莉絲的袖子。
所有人拍起掌聲和喝采。
阿爾看見了。
橡斯額頭上的白色流星已經消失。

流星決定好去向,現在,到達了這裡。

進度: 285 / 總頁數285
註解:
【C】
海盜 Corsair,職業之一
寇代、帕沙 人名,過路人(帕莎),文章寫作過路人,讀音為帕莎的意思。
【J】
基沙爾、亞茲福、夏魯古 均為陸行鳥野菜名稱
【L】
實驗室 原文ラボ,labo,laboratory的日式縮寫
【M】
馬姆加 統治與阿托爾剛皇國敵對的國家「馬姆加蕃國」的獸人。以牠們的語言來說,馬姆加意思為「輝麟的眷屬」,國家以不同種族分成四個階級(戰士、水士、賢士、騎士)來構成,由四個階級的代表(馬姆加四天王)來統治的共和制國家。
魔布林 與不定居的哥不林不同,創造地下都市並定居著。會改造同族作奴隸使喚。可見其技術力。
【P】
環蟲 Parasite Worm 陸行鳥飼料之一,可使顏色變化,但能力值會降低
【R】
隆法爾的百合  百合原文為"姫百合",姬百合為一種橘色百合,中文稱呼東北百合。

個人用日中對照
人物名
アカラナ 阿卡拉那
アル 阿爾
アルフレッド 阿爾弗雷特 アル
イーリス 伊莉絲
ギャラック 伽拉庫
コダイ 寇代
ジェド 杰德
ジェラルド 杰拉爾德 ジェド
シェラ 雪菈
シャンス 橡斯
シャンスエトワール 橡斯愛德華  chance Étoile  幸運之星  シャンス
シロン・べレズフォード 西隆.貝雷茲佛德
チット 契特
ナジャ・サラヒム 娜嘉.沙拉希姆
ナバーハ 納巴哈
ナルファ 娜爾法
パサー 帕沙
ブラッディ・サイス 布拉迪.賽斯
ブラナージュ  布拉那裘
ペタ 佩塔
ぺルタタ・ポルタタ・プロンプタ 佩爾塔塔.波爾塔塔.普隆普塔 ペタ
マキシマム 馬基西瑪 マックス
マックス 馬克思
ミミカ 蜜蜜卡
ミルス・シェラッテ 密爾斯・雪拉緹 シェラ
メゴマック 梅戈馬庫
メテオリ 梅特歐力
メテオライト・べレズフォード 梅特歐萊特.貝雷茲佛德
ルモアア 路摩亞亞
レッド 雷德

怪物名
オーク 半獸人
大蜂 おおばち 大蜂
キキルン 基基倫
キマイラ 奇美拉
クァール 奎爾 Coeurl
グゥーブー 古卜 Goobbue
コリブリ 蜂鳥 蜂鳥  Colibri
サーベルトゥース・タイガー 剣歯虎 劍齒虎 Sabeltooth.Tiger
サボテン 棘人 針人  Sabotender 
シツクシェル 厚殻蟹 厚殼蟹
スコーピオン 大蠍 巨蠍 Scorpion
ソウモンガイコツ 操紋骸骨 操紋骸骨 Draugar
ダルメル 達爾梅爾
野兎 のうさぎ 野兔
チョコボ 陸行鳥
トロール 山怪 Troll
フライトラップ 富萊特拉普 Flytrap
フラン 富藍  Flan
マムージャ 馬姆加 Mamool Ja
ミミック 秘密庫 Mimic
モブリン 魔布林 Moblin
ワイバーン 飛竜 飛龍 Wyvern

地名、建築物名
アズーフ島 亞茲夫島
アトルガン 阿托爾剛
アラパゴ暗礁域 阿拉帕哥暗礁域
アルザビ  阿爾札比
アルタナ 阿爾塔納
ウィンダス 維達斯
エラジア 艾拉吉亞
カダーバの浮沼 卡達巴的浮沼
近東  偏東地區  進東>中東>遠東
グスタベルグ 古斯塔貝爾格
クォン大陸 孔大陸
サンドリア 桑德利亞
シャララト 夏拉拉特
ジュノ大公国 朱諾大公國
人民街区 人民街區
ゼオルム火山 賽歐魯姆火山
セルビナ 賽爾比納
チャイの店 蔡的店
中の国 中央之國
天晶堂 天晶堂
ナシュモ 納蘇摩
ハザルムの試験場 哈薩魯姆的試驗場
バストゥーク 巴斯吐克
鼻の院  鼻之院
バルクルム 巴庫魯姆
バルラーン大通り  巴爾蘭恩大道
辺民街区 邊境民街區
マウラ  馬烏拉
マムーク 馬姆庫
マム―ジャ蕃国 馬姆加蕃國
ミンダルシア 敏達爾希亞
ラテーヌ  拉提奴
ロンフォール 隆法爾 Ronfaure
ワジャーム樹林 瓦賈母樹林

魔法、技
悪平等 惡平等
インビジ 隱身 Invisible
癒しの風 治癒之風
エアロガ 広がれ、風牙 擴散吧,風牙 Aeroga
ケアル 治癒 cure
ファイナルスピア 最後のひと刺し 最後一針 Final Spear
シエル 驅魔 Shell
シエルラ 広がれ、魔避け 擴散吧,驅魔 Shellra
スニーク 消音 sneak
スリプル 睡眠 sleep
スリプガ 擴散吧,睡眠 Sleepga
だまし討ち 突襲
バインド 束縛 Bind
ファウルブレス  汙穢吐息 Foul Breath
バファイラ 火炎防御 火炎防禦 Barfira
ファイアIV 偉大なる炎 偉大的火炎 Fire IV
プロテア 広がれ、守り 擴散吧,保護 Protectra
プロテス 保護 Protect
ヘイスト せかせか 急急忙忙 Haste 加速
ラストリゾート 奥の手 殺手鐧 Last Resort
連続魔 連續魔

その他
青魔道士 青魔道士
赤魔道士 赤魔道士
アズーフ 亞茲芙 Azouph
育成担当官 養育負責人
エルヴァーン族 艾爾邦族
皇都防衛線 皇都防衛線 Besiege
おっちゃん 大叔 人偶
格闘家 格鬪家
隠れ家 隱藏之處
からくり 人偶 Automan
からくり士 人偶士
ガルカ族 加爾卡族
監視哨 監視哨站
ギサール 基沙爾 Gysahl
騎乗鳥 坐騎鳥
厩舎 房舍
競売所 オークションハウス 拍賣場 Auction house
虚像の器 假象的容器
クリスタル 水晶
クロスボーン 十字弓
獣使い 訓獸師
コルセア Corsair 海賊
侍 武士
シーフ 盗賊 盜賊 Thief
シャルーグ 夏魯古 Sharug
獣人血盟軍 獸人血盟軍
獣写器 獸寫器
呪文 咒語
神殿騎士團 神殿騎士團 Temple Knight
水晶大戦 水晶大戰 Crystal war
生体錬金術師 生物鍊金術師
精霊の印 精靈的手印
ダガー 短剣 短劍
ダブルアップ 倍賭け 賭雙倍 double up
タルタル族 塔魯塔魯族
闘獣試合 鬪獸比賽 Pankration
トコペッコの野草 托克培克的野草 Tokopekko
トリビューン 報紙名 Tribune 擁護平民權益的官員
ノーグの海賊 諾古的海賊
ノートリアスモンスター 悪名高い怪物 惡名昭彰的怪物 Notorious monster
ノマドモーグリ 放浪モーグリ 放浪莫古里 nomad Moogle
パラサイトワーム 環蟲 Parasite Worm
蛮族軍 蠻族軍
ヒューム族 休姆族
不滅隊 不滅隊
封獣版 封獸版
ボルト 孥劍 Bolt
ミスラ族 密斯拉族
モンク 格鬪家 Monk
山猫傭兵会社  山貓傭兵公司  Salaheem's Sentinels
ゆきずり 過路人 パサー
夜をさ迷うもの 迷惘在黑夜之人
六門院 りくもんいん 六門院
リンクパール 連心珠 連心珠 Linkpearl
ルーニック・ポータル 移送の幻灯 移送的幻燈 Runic portal
レンタルハウス 仮宿舎 臨時宿舍 Rental house
ロンフォールの姫百合 隆法爾的百合

呪文
※われの命じる炎こそ万物の王なり、なにものもこの炎の前に立ちふさがることは許さじ、地は涸れよ、海は干しあがれ、風よ我が炎を運べ、万物のことごとくを焼き尽くし、ひれ伏すまで焦がせよ
吾命令的火炎才是萬物之王,任何人都不被允許阻擋在這火炎之前,大地乾枯吧,大海乾涸吧,風啊搬運我的火炎吧,燒盡物萬的一切,燒焦到屈服於地為止
※流れる水こそ万能なり、山を削り、谷を作り、村を流し、あまつちのすべてを覆いつくして遥かなる海へと
流水才是萬能,削山、造谷、沖走村莊,淹沒寰宇的一切並流向遙遠的大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50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inal Fantasy XI Onlin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umeith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FINAL FAN... 後一篇:小說翻譯『Phanta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