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SCP收容失控『台灣獨角獸』

作者:邪惡布丁│2021-05-10 03:20:48│巴幣:14│人氣:555
SCP收容失控『台灣獨角獸』

據說,動物具有預知災害的能力。

明明沒有任何徵兆,但原本居住在船上老鼠,卻會在船隻即將沉沒前,集體逃難。

在強烈地震即將發生之前,貓狗們紛紛發出嚎叫,試圖從室內空間中逃離。

在被海嘯肆虐過的災區,你幾乎見不到任何的動物屍體。

雖然目前還沒有任何科學及研究能夠證明,動物實際上是具有預知災害的能力。

但這些事情都表明了,這些動物具有我們人類,無法預見災厄到來的『本能』。

也許,並不是因為動物能夠感覺災難的到來,而是因為他們的行動,所以災難才會到來。

不過,這些都只是茶餘飯後的閒話罷了。

畢竟,至今為止,世界上依然有許多事情,無法利用科學進行解釋。

#

空曠的辦公室當中,除了一名坐著辦公桌前的男子外,見不到其他人的身影。

那穿著一身潔白實驗袍的研究人員,盯著桌上的文件,臉上的神情似乎在思考著些什麼。

而在他沒有注意到的地方,一道身影緩緩地從後方接近著。

「……是長這個樣子嗎?」

振筆在紙上畫著,腦中所想的畫面,正一點點地浮現在畫紙上。

突然間,肩膀上傳來一股重壓。

「主任!你在看什麼東西看得這麼起勁?」

「喔幹你娘機巴勒!嚇我一跳,你走路是不會有聲音是不是?!」

「……我都穿皮鞋了,走路聲音應該算蠻大聲了吧?還有你是在做虧心事嗎,不然為什麼要緊張成這樣?」

「……你在這種地方工作,還敢說這種話嗎?」

被對方稱為主任的男子,微微嘆了口氣後,將椅子整個向後一轉,直接轉向面對對方。

「身為基金會的特工,你做過的事情,應該比我還多吧?」

「這是上面的人的指令,我只是奉命行事而已,更何況……你也不想想是誰下達的!」

話中似乎在隱藏著些什麼,那個被稱為特工的男子,只是聳了聳肩,接著隨手閱讀起手中的文件。

「話說……你都在看些什麼啊?」

「什……?」

一注意到特工手中的文件,他立刻轉而看向自己的桌面。

而原本放在桌上的文件,這時已經不翼而飛。

「你這傢伙……你該改改你的壞習慣,萬一我桌上放的是什麼機密文件,那你可要接受記憶消除,狀況再糟糕一點,說不定會變成D級人員。」

口氣中蘊含著怒意,不只是文件被隨意拿走的關係,更多是因為擔心雙方安危。

然而,特工似乎一點也不在意,只是隨口應付一下。

「這樣啊……那麼到時候,我們就一起手牽著手,兩人一起去當D級人員,是說你的廚藝不錯,大概會被分配給ZH-282。」

「……」

似乎是已經被對方氣到說不出話來,本來還想說些什麼,最後只是無奈地嘆了口氣。

「唉——!算了,反正這些資料你之後也會接觸到……」

一副頭疼地按著自己太陽穴,隨後默默地任由對方閱讀手中的文件。

「這些文獻怎麼好像已經有點年代了……而且這些不都是在臺灣發生過的重大災害嗎?」

蔴荳社大地震、雲林沿海大海嘯、八七水災、九二一大地震、八八風災,一些有見過和沒見過的紀錄,被記錄在泛黃的紙張上。

「在這裡我要稍微修正一點,是天然災害。」

「還有你畫這是什麼奇葩生物,麒麟還是山獸神,總覺得好像混了不少的動物。」

晃了晃手中的畫紙,有如小學生的作畫一樣,上頭畫著一頭融合了各種動物特徵的生物。

頭頂頂著一對鹿角,額頭又有根犄角,身上除了鳥類的羽毛外,以及類型各異的毛色花紋,還有鱗片存於各處。

甚至還有門齒、獠牙、蛇信,以及有如鯨魚尾骨般的器官存在。

這些種類各異的特徵融在一起,不免讓人覺得有些花俏。

「……你應該也知道吧,昨天機動特遣隊出動了。」

「當然知道,機動特遣隊出動這種大事,有誰會不知道?!」

機動特遣隊(MTF),是指由基金會各部門的人員組成的精英部隊,通常代表著基金會最高戰鬥力。

通常當他們要出動時,意味著Keter級的收容物的出現。

「那麼你知道,昨天他們是在這個Site附近執行任務的嗎?!」

「……?!」

此話一出,不免讓這名特工感到有些驚訝,畢竟他們是在這種靠近人煙的地方行動的。

基金會的安保設施,通常被分為Site和Area兩大類。

Site,雖然是隱蔽設施,但卻公眾所知道,這意味著,此設施是是透過政府或公司等形象下,偽裝經營。

Area,則是機密設施,這意味著平民根本不知道它的存在,通常建在遠離人煙的地方,大多數情況收容著非常危險的異常項目。

而在這裡的Site,則是偽裝成倉庫的形式存在著。

「所以說……他們到底是去對付怎麼樣的傢伙?」

「就是你現在手裡的東西。」

手指向了特工手中的紙張,上頭顯示著,正是主任所畫出來的生物。

「三小?這個醜不拉基的東西?!」

「我們這個Site成立的原因,除了收容以外,有一部分的原因就是要對付那個異常。」

聽著對方的發言,特工卻從他的話中,發現了蹊蹺。

「聽你這麼說,這似乎已經不是第一次進行收容了?!」

「……嗯!即便這次同意使用殺傷性武器,卻依然無法將他收容,是個難纏的異常。」

「殺傷性武器?基金會不是以收容為主要目的,通常不會出現火力行為?」

「他已經向我們展現了奇術能力和神性輻射,而且為了避免災害繼續擴大,三垣指揮部已經下令必須將其收容,無論要付出怎麼樣的代價!」

聽著主任的發言,特工不知道該作何反應,畢竟ZH分部實質上的領導階層,已經下達這道命令。

「反正無論如何,既然他已經向我們展現了異常性,那麼基金會就必須將其收容!」

似乎是想盡快結束對話,主任留下了這句話後,直接將特工手中的文件給奪了回來。

「……」

望著主任焦躁的模樣,特工的腦中反而在思考著其他事情。

結合主任剛才的話,以及文件上的內容來看,每當『異常』出現之時,就一定會發生重大自然災難。

那麼如果『異常』是在昨天出現的話,那麼所謂的災害也差不多要發生了。

就在特工如此想著之時,一聲地動天搖,以及緊隨其後而來的警報,打斷了他的思緒。

「喂!發生什麼事情了?!」

立刻拿起桌上的話筒,主任對著裡頭大喊著。

『報、報告!附近的化工廠發生了爆炸,目前災情正不斷的擴張!』

「……是巧合嗎?通常不是只會發生『自然災害』嗎?」

臉上滑落了汗水,時間點實在太過巧合,不免讓人從這方面去聯想。

但沒來得及讓主任繼續想下去,另一聲巨響再次撼動了整座設施當中。

「到底又發生什麼事情了,是地震嗎?!」

然而,一聲淒厲的慘叫,卻徹底否決了他的回答。

而一聽到這聲響以後,特工臉上的血色,立刻降到了谷底。

「收容項目……突破收容了?!」

「竟然在這種時候……立刻將所有能調派的武裝力量,前去對付收容項目,絕對不能讓他再次逃出去!」

「我、我明白了!」

雖然對收容項目突破收容感到恐懼,但在接到主任下達的命令後,特工馬上前去執行任務。

畢竟如果讓他逃出去的話,那麼災情將會再一步地擴大。

「這就是他帶來的災害嗎?那個該死的災禍!」

激動地拍了下桌,他的雙眼因憤怒而充滿著怒火。

在此同時,不遠處的山頭上,有一道身影正默默地注視著,眼前所發生的事情。

明明雙眼如同猴子一般,但神情間卻散發著一股神氣。

完全無法想像這是從動物身上所發出的氣息。

「……」

沒有任何的表示,望著眼前的景象,口吻間似乎發出了嘆息。

隨後,額頭上半透明的犄角,先是發出微微的藍光,接著身影徹底從山林中消失。

#

「報告!收容小組已經成功將突破收容的項目再次收容。」

「這樣啊……那麼周圍的損傷怎麼樣?」

坐在辦公桌前的主任,正獨自一人聽著眼前男子的報告。

「連同被附近的化工廠爆炸捲入的人員,目前確認有47人死亡,而且至少還有133人員受傷及失蹤。」

雖然在收容項目突破設施以前,成功將項目給控制住,但這也讓基金會付出了不小的代價。

包含了大量駐紮在此設施的安保人員和戰術反應人員,以及許多來不及逃生的研究人員在內。

這其中也包含前幾天,還讓主任感到頭疼的特工在。

「你先去休息吧……這幾天辛苦了。」

「我明白了。」

在答覆了主任的話以後,男子轉身就離開了現場。

而在確認對方離開以後,主任深深地嘆了口氣。

整個人彷彿都蒼老了好幾歲一樣物品。

「唉——!還要跟上層報備這次的事情……」

搖了搖頭,主任腦中所浮現的不是被上層究責,而是那個自己所畫的四不像的生物。

即使有所準備,但沒想到的是,這一次卻發生的卻不是什麼天然災害,而是讓整個設施差一點毀滅的收容突破。

一直以來的對於項目的了解,這時卻徹底地失去作用。

再加上,多次捕捉行動都宣告失敗,以上發生的種種,都已經讓主任心力交瘁。

「……果然那個『異常』只不過是帶來惡運的瘟神嗎?」

正當主任準備起身離開這裡時,眼角餘光卻瞥見了放置在桌上的東西。

「嗯……?之前有這個東西在嗎?」

伸手準備拿起桌上的東西,但沒來得及觸碰到,手卻先停了下來。

「他……不!祂到底是……?!」

冷汗直冒而下,在看清桌上的東西以後,主任整個人不禁因畏懼而顫抖著。

而桌上所放置的東西,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僅僅是張寫了字的紙條罷了。

基金會,汝輩妄想囚錮山林兼生靈之神嗣。蓬萊的子孫記得了。蒼生輪迴有命,僭越惹致無情。伊將回歸,汝等當銘記。伊為子嗣,直至大地沉沒。

==========================

作者的碎碎念:

        這個SCP實際上我在很初期的時候,就很想把他寫出來了,只是當時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動筆就是了,畢竟SCP系列真的是不好寫,因為不能寫的太過清楚,不然就會失去SCP原有的韻味,所以這篇想了很久,最後決定乾脆用側面描寫,不直接正面描寫這個SCP的存在,是說我SCP系列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定義,畢竟SCP算是設定非常多,而我是想寫個不懂的人也看得懂,但是現在我SCP系列是以單篇形式為主,所以代表單篇就要把故事結束,這就意味著有些專有名詞是要在故事中解釋,但現在是不知道到底是要在小說中解釋,還是說讓讀者自己去查

        最近在steam上買了真三國無雙7,結果這整個禮拜都在不停的割草,是說蜀國的故事模式惡意也太滿了吧,開場第二場戰鬥就是虎牢關,呂布只是戳一下,我的趙雲血量直接噴光,害我直接放棄蜀國劇情,先去玩呂布的劇情,雖然後來還是通過,楓之谷我終於練到235等了,正在解ARC的主線任務,不過我不得不說,任務還真不是普通的拖台錢,同一個場景的怪物,我只不過是跑個主線,竟然至少就要打三次,傷害不夠已經很難打了,再加上ARC不夠,心情真的會給人不爽到極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47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P

留言共 3 篇留言

蒼天落葉
感覺scp的士兵都是去送死的,怪物都那麼強,不過船上老鼠是能跑到哪裡XD

05-10 07:20

邪惡布丁
SCP還是無害的存在,而且裡頭的特工上下限也是有差,強的可以壓制甚至擊敗Keter級的SCP,有些事情就不要在意這麼多了,老鼠好歹也是會游泳的生物,反正基本也是屬於軼聞的範疇05-10 09:25
萌萌噠萌萌噠
恭喜呢zh-002被主站重寫的keter任務收錄了
https://scp-wiki.wikidot.com/keter-duty

05-10 10:38

邪惡布丁
這有點厲害欸,竟然被主站收入其中,是說明明是類似於神明的狀況,結果竟然被馴服了,阿勃梭魯的概念XD05-10 19:49
黑川結衣
傳說獨角獸換角的時候.會引發地震 { 純屬虛構

05-10 12:22

邪惡布丁
那我推測獨角獸大概都住在地震帶上,不然怎麼地震會這麼多(誤05-10 19: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dward1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紅焰幻想 ... 後一篇:[達人專欄] 楓葉故事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