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1 - 文博會

糨糊腦袋 | 2021-05-10 00:12:06 | 巴幣 0 | 人氣 206

文化概念(華山藝文特區)
由於上次文博會因為疫情被取消,這次終於可以好好逛逛,尤其是最近一、兩個禮拜在報華航機師傳染事件,再想想去年部桃醫院事件一出,國際書展就BYE BYE,真的只能說有驚無險。

開展時我本來滿心期待跑去華山藝文特區,想說可以好好看看有什麼新銳作家盡出,結果一看全是藝文類展覽跟講座,再看看官網詳細的內容,我以為圖像授權部分是隨時間到處移展區,結果是圓山、華山、松煙都有展區,分三個部分開展,我想買的東西要到下禮拜才有,不過來都來了還是是好好逛的說。

結果我花蓮區、嘉義區都沒逛到,跑去一個沒有排隊的總論區裡頭,剛好在講台灣茶的困境,剛好講到越南茶混充台灣茶參賽的事,雖然參賽人覺得自己茶葉品質不差,卻因為在越南栽種烏龍茶被污名化,索性以假名參賽獲獎,台灣人卻對此感到憤慨。

只是對於台灣人去任何地方栽種台灣茶種就叫台灣茶,還是一定要在台灣地區栽種的茶才能稱為台灣茶,我很難說個清,我只確定台灣不知是人力不足、成本太高,導致國內生產量逐漸下滑,我只知道產業大量外移對台灣一點幫助都沒有,特別是號稱要MIT的產業。

逛完這個館思考這些問題後就沒有然後了,其它館區人爆炸多,雖說在假日去逛這些展覽是有些不智,但逛了幾次在華山藝文特區的展印象都不好,無非都是室內人太多、動線太窄,上次逛微縮攝影展也是沒逛完展區就離開,反而戶外排隊人龍都是小事。

圖像授權(圓山花博)
再下一個禮拜五,難得起一大早跑去圓山一趟,想說平常日人應該不會這麼多。幹!人都轉了好幾圈快排到捷運站那邊去,大家都請假跑來逛展了嗎?雖說進場速度還算快,但是一進場後出來就要重排,導致許多人都會滯留館區倒是一點都不變,唯一變得大概就是沒有飲食販售區了,所以那些進場前沒吃早午餐、沒提前上廁所(館內無廁所)的人都倒大霉了。
  
(貓貓蟲咖波跟微疼)

這次主要逛的點除了緹拉兔外,還有去鳥時代的攤打聲招呼,不過慣例我都是按攤位順序著逛下去,最後到我們想到的攤就行,沒想到一入眼就是貓貓蟲的可愛大門裝飾跟花貓大旅社的監修大布偶,我還沒到要的攤位就想買買買,貓貓蟲咖波把貓分成各部位讓你拼成大布偶感覺超心動,花貓大旅社埃及貓系列的布偶、帽T也挺讚的說,最後只帶走毛巾、資料夾走,畢竟錢不僅僅會變成你喜歡的形狀,錢錢消失還會讓你本月吃土。

沿途不是沒路過模型、玩具等區域,但都緊守錢包,直到看到布丁狗二十五週年祭壇,好險只是慶祝週年記的擺飾,如果現場這些東西都有賣,恐怕會從第一樣買到最後一樣。而這展覽還有一個亮點,就是三麗鷗與霹靂合作的看板,雖然有在看東離的布袋戲,但嚴格來說我對霹靂的東西不熟,不過這個看板超級有趣,後面記得三麗鷗相關產品,不過我們家附近百貨就有店家有進得三麗鷗的東西,所以很多東西十分眼熟,很好!我的錢包應該守得住。
(三麗鷗與霹靂聯名,布丁狗25週年跟盒玩)

後面老姊發現一個視力檢查的攤位也滿有趣的,他把所有瀕危生物都化在上面讓大家好好檢視,有興趣的可上FB搜尋Under 1.0的社團,還有一個叫Nuomi 諾米的攤位放了各式各樣的貓咪顧攤插畫也很有趣,不過比起可能隨風而逝紙製模型,我們還是選了不大可能被當成小垃圾的畫冊,雖然紙模型我覺得比較有趣的說,怪奇事務所的布偶也超有魔性,老姊馬上被腳長手長所長釣走。
(Nuomi 諾米畫冊,怪奇事務所撲克牌,貓貓蟲咖波毛巾)

午餐則是熬到下午快兩點跑去吃すき家牛丼,出來時排隊隊伍終於縮減成館內一圈,不過據下午來的人噗浪回報,人潮又似乎再度湧現,跟之前展覽比國外攤位似乎少了許多,粉色系成一片的商業風格,很難讓人為之一亮,扭蛋區依然拉起長長的人龍,不過不知是不是實名制的關係,還是平日早上的關係,人潮都比之前少,總之文博會我逛得挺開心的說,結束。

設計品牌(松煙)
不不不,隔天就跑到松煙倉庫參觀,跟華山一樣是實名制,一樣空間也不大,但就是比它好逛多了,我不大確定是華山人潮太多,還是松煙精品偏多、價格偏貴,展就是比華山好逛。比較有印象的是故宮精品搬到這販售,很多朕知道了膠帶,還是某幅花鳥圖做出的商品都很有趣。台電文創則是做了一個超有夜店風格的看板,以及利用圓孔蓋上的圖,做了一些徽章還是磁鐵,不得不說超有趣的。
(花瓶,藍染,紙雕,鋼筆)

整場逛下來大概就是陪老姊試寫很多鋼筆,以及藍染、香皂、木雕商品比較多外,大概就是原住民紙娃娃跟可彈式名片夾比較有趣,總結雖然各個活動地點都踩了一遍,但不得不說花博場是整個活動裡比較沒統一感的場佈,華山藝文特區則是無論那個展在這辦,人潮都塞得很可怕,逛松煙倉庫則是超像逛另一個誠品書店,有興趣的可以擇一逛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