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製作時間=宣傳時間—花落冬陽 試玩版 心得

艾羽 | 2021-05-09 13:56:13 | 巴幣 1134 | 人氣 480

(此心得僅以試玩版為主)

評分解析

劇情:
  以試玩版來說劇情表達相當完整,能明白故事的主旨,節奏不會踏拖、遊戲時數也非常有誠意玩起來非常過癮。

語音:
  配音生動、自然,尤其是少峰的配音,台灣人的遊戲就是需要這種台味,太有現實感。

美術:
  人物在說話時會出現和反應相對應的符號,這樣的創意能提升遊戲的活潑度,書店的彩蛋也很有趣,從台灣Vtuber到國產小說、遊戲都有,對於熟悉本土ACG圈的人來說會感到非常親切。

購買慾:
  或許是因為主角的夢想和我以前一樣,都是想成為職業作家,多多少少在他身上看到自己過去的影子,而且劇本設計出眾,光是試玩版就帶給我很大的樂趣,感覺是個值得剁手的好遊戲。

音樂:
  BGM好聽是一定的,除了遊戲的BGM外在觀象草圖的FB粉絲專頁上也能找到兩首對應結局的ED試聽,我個人比較偏愛「星空下的約定」這一首,對這遊戲有興趣的人請務必去聽聽看。

角色:
  不論是子臣、少峰或是芊帆都很有特色,但登場人物眾多,我擔心在正式版會有戲份不均導致部分角色刻劃過於平面的問題,像是我個人很喜歡的楠希姐,人妻大姐姐屬性诶,一看就是個值得攻略(出本)的好對象。

遊戲簡介

《花落冬陽》是一款以「夢想」與「思念」為主題的文字冒險遊戲。故事講述主角謝子臣在追尋作家之夢的過程中遭遇的困境,以及與夏芊帆、雪見兩名少女的戀愛故事。豐富的劇情、精緻的插畫、悠揚的音樂、搭配全中文語音,帶你體驗一段動人的台北冬季戀曲。

遊戲載點:

遊戲時數:
  3~4小時

推薦指數:
  ★★★★★

總評

  這遊戲的製作時間真的長,從2015年一路到2021年,而且官網好像還沒發布正式版的販售時間,所以真的想體驗完整版可能還需要再等待一些日子吧。

  試玩版的時間大約三到四個小時,能一路從第一章玩到第三章,全程有角色配音,大感謝,不然我真的會實況到死)釋出的劇情也足以讓人明白故事重點以及人物個性,內容的含金量非常高。

  負責撰寫劇本「之一」的月亮熊老師本身就是位台灣知名的輕小說作家,或許是有實際案例當作參考,對於男主角追逐夢想時的迷惘深刻到讓我多少感到有點難受。

(這和我過去的煩惱一模一樣,老實說玩到這我挺想哭的)

  故事所要傳達的含意很沉重,但在遊玩時卻一點都不會沉悶。

  除了劇情本身拿捏精準外,配音也佔有很大的功勞。

  每個角色在配音員的「獻聲」下都變得生動活潑。

  尤其是少峰。

  在聽到他的配音非常具有台灣味,搭配他金髮混混的造型,就算是不習慣聽二次元人物說中文的人也會被他驚艷。

(有個可以這樣打嘴砲的朋友那人生一定可以開心許多,是說這件衣服我滿希望做成周邊的)

  除了交代劇情和人物外,試玩版的斷點也非常自然,停留在雪見登場的時候。

  貴為第二女主角的雪見第三章才登場,蘿莉控大概要群情激憤了。

  雖然這位可以說被劇組刻意薄影,三小時玩下來只出現在開頭和結尾,但戲份卻至關重要。

  她為遊戲開啟了第二條主線,「人鬼的同居生活」。

  畢竟是戀愛遊戲又是攻略對象,總不可能找法師把她驅逐吧。

(而且長這麼可愛怎麼能趕她出去呢!!)

  我猜想試玩版釋出的應該只有「芊帆線」的一小部分,而「雪見線」則會以完全不同於「芊帆線」的另類故事。

  像是在「芊帆線」男主角因為受不了雪見的騷擾而離開,在無處可去時被芊帆撿回家,展開兩人一起逐夢的生活。

  而在「雪見線」時男主角因為長期與她抗爭而漸漸萌發出愛意,也發現她不為人知的過去,於是放棄了自己的夢想而用盡一生完成她的遺願。

  另外還有一條隱藏路線,主要講述在封面那個背影殺的女性角色,我猜測可能是子臣的青梅竹馬之類的。

  當然,以上都是我毫無根據的YY,大家看看就好。

  總歸來說我還挺期待這部遊戲發售的。

  對了,在花落冬陽的FB專業也有一些這個遊戲的漫畫以及小劇場,還有類似外傳性質的遊戲,如果玩完試玩版還意猶未盡的人可以去看一看。

  或許在那裡能夠發現角色更深層的魅力也說不定喔。

(早說適合出本了吧...等等,好像哪裡怪怪的?)

  好了,到這就是本篇的全部內容,有什麼想說的都歡迎在底下留言,如果喜歡這篇心得歡迎各位訂閱我的YT頻道,你們的支持就是創作者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這是我為什麼會對子臣感同身受的原因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熟魚片
居然玩了3-4小時嗎XD看來玩得很認真
2021-05-10 10:22:13
艾羽
這是必須的(挺胸
2021-05-10 10:33:43

更多創作